創作內容

0 GP

【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旅(雙生火焰的神奇有趣經歷) - 323

作者:璇媄│2020-09-19 09:56:03│巴幣:0│人氣:56
話三百二十三:專門去看鬼




菲莉亞是看不到鬼的,但是可以通過其他感知系統感知到鬼的情況,她對看鬼也有些興趣。

於是,菲莉亞就提議,兩個人應該去城市裡一些著名的鬼屋去轉轉,感受一下厲鬼。在菲莉亞所在的城市有很多著名的鬼屋,之前有很多人因為住在鬼屋而被嚇成神經病或者意外身亡,可見厲鬼的厲害程度。所以一般人不要為了好玩輕易去鬼屋,即使稍微有些收鬼的道行,可能也會因為道行抵不過厲鬼反而受害。很久之前,菲莉亞有位朋友還跟她講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她一位朋友的孩子以前在澳大利亞留學的時候,和幾個同學一起去澳大利亞的一個著名的鬼屋轉轉,練膽子。當時這些朋友中有一位朋友一到了鬼屋就立刻衝進去,從屋子的窗戶朝外向還沒有進到屋子裡的其他同學招手。然而,外面的同學全都嚇壞了——他們看到的景像是:每個窗戶都有個這個同學在朝他們招手!於是看到這個景像的同學們全都嚇得跑了。過了一段時間,那個進到鬼屋的同學出意外橫死了,緊接著其他那些在鬼屋門口呆著的人也紛紛遇到事故,多數都死了。這個孩子因為她母親比較有靈性,無意中在保佑她,她沒有死,但是出了嚴重的車禍。後來他們家不斷地修行清理,來消災。

菲莉亞之所以會提議去鬼屋,是因為以菲尼克斯的道行,再厲害的厲鬼也對付不了菲尼克斯。菲尼克斯的收鬼法器中已經收了很多厲鬼了。菲莉亞希望在絕對安全中體驗鬼的感覺。

無奈兩個人發現城市裡著名的鬼屋都往往禁止人進入,或者不太方便進出,例如著名的京城41號院,於是就放棄了這個想法。而根據吸引力法則,當菲莉亞有這個願望又不執著於願望的時候,就會吸引到讓菲莉亞看鬼的機會。

有一次二人晚上走路經過一片工地,晚上那片工地上沒有任何人,黑漆漆的。這個時候菲尼克斯說:等等,這裡面有鬼。你試著看看能不能看到?就在黑漆漆一片的地方。於是菲莉亞就凝神使勁望著黑暗的地方,無奈好一會兒都沒看到。之前菲尼克斯告訴過菲莉亞,有幾種辦法可以讓普通人也看到鬼,一種方法就是把牛的眼淚滴到自己的眼睛裡,另一種是把無根之水(雨水)滴到眼睛裡,還有一種是把唾液滴在眼睛裡。這三種方法都有可能讓一般看不到鬼的人看到鬼。於是,菲莉亞就用第三種辦法,把唾液塗到一只眼睛上。然後又凝神繼續望著,還是沒有看到鬼。

於是,菲莉亞決定不看了,就繼續前行。這時候菲尼克斯說:你有沒有感覺身上涼颼颼或者發麻之類的?菲莉亞說:沒有啊!菲尼克斯說:你也反應真遲鈍,在你聚精會神去看鬼的時候,我讓鬼到你身後來嚇你,你居然沒有反應!菲莉亞聽菲尼克斯說到鬼在身後的時候,就刷的一下立刻感覺寒冷。菲莉亞告訴了菲尼克斯,並問:是不是因為你說鬼在我身後,我產生了恐懼,所以感覺到寒冷了?菲尼克斯說:也不是,是因為你之前感知太遲鈍,我跟你說鬼在你身後之後,你的感知系統才敏感一些,意識到了鬼的存在。菲莉亞又好奇地問:這是厲鬼麼?菲尼克斯說:不是,只是一般的紅衣女鬼,還帶了一只寵物鬼。

菲莉亞覺得自己感知系統太不敏感,就放棄看鬼了。

第二天,兩人在外面買了水果回去,回去之後准備嗑瓜子。菲莉亞不小心把桌子上的瓜子給打翻到地上不少。菲尼克斯說:這是鬼想吃瓜子了。菲莉亞問:哪裡來的鬼?菲尼克斯說:我們剛才在買水果的地方不是有賣向日葵的嗎?這個鬼就是專門喜歡吃向日葵的籽的鬼,你最近不是想看鬼嗎,我就把它帶回來了想讓你感知一下,沒想到你還是感知不出來,反應太遲鈍了。

菲莉亞想了想,決定放棄用眼睛去看鬼,而是用她自己的感受去感知鬼。菲莉亞問菲尼克斯:這鬼是不是長得和茄子一樣,並且頭上有根細細的莖,莖頂部是個小花?菲尼克斯說:是的。你這不可以感知到鬼嘛?菲莉亞說:我是閉上眼睛一靜心眼前就浮現出這樣的影像,這不是靠看到的。

(聲明: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1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ianhu9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 後一篇:【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