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旅(雙生火焰的神奇有趣經歷) - 320

作者:璇媄│2020-09-19 09:45:30│巴幣:0│人氣:107
話三百二十:不同神話傳說中的神仙



不同神話傳說中都有神仙。

中國道教中有三清(玉清之主為元始天尊,上清之主是靈寶天尊,太清之主乃道德天尊即道祖太上老君),是道教的最高的人物,接下來是雷部、火部等四部的神仙首領,再接下來是九天玄女、玉皇大帝、三山五岳等。但道教的神仙體系很亂,不同的道教的書上有不同的說法。

希腊神話主神是宙斯,還有雅典娜、維納斯等很多神仙。

北歐神話的主神是雷神。

基督教體系中的各位神仙主要是各級別的天使。

對於地府系統,中國的地府系統是大黑天是最高力量,下面有十殿閻王等,而在希腊神話傳說中,哈迪斯是最高統治者,下面也有不同宮殿管事的主官等。

總之,不同的體系中有不同的神仙。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這些不同體系的神仙不同,中國人能夠遇到外國的神仙嗎?

實際上,這些不同神話和宗教中的很多神仙都是一致的,只是人們相由心生的情況不同,對這些神仙的形像的解讀是不同的。人們看到的神仙是什麼樣子的,是受這個人潛意識的想法決定的,在中國人的集體潛意識中往往會把神仙解讀成和自己一樣的形像,於是道教神仙的樣子就和中國古代人很像,而很多西方人的集體潛意識會把神仙解讀成長著翅膀一樣的人。這就像是:同樣一個計算機文件,在dos系統和在windows系統下看到的樣子是不一樣的,在安卓機和在蘋果機的界面下看到的也是有不同的,人們的潛意識就相當於不同的計算機操作系統。這裡舉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道教中的雷部主神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實際上就是希腊神話傳說中的宙斯神,也是北歐傳說中的雷神,也是基督教中的一位很厲害的大天使。

此外,還有一些潛意識感知能力有限的人,他可能只會感覺到光或者看到光,而看不到神仙等的形像。或者是有的人的感知系統只能感覺一個事物是正能量還是負能量,而感知不到更多的東西。這就相當於一個有正能量的神仙,在這個人的感知系統裡就只能感知到正能量了。

有的人有這樣的疑惑:道教的神仙都是六道輪回之內的嗎?菲尼克斯的觀點是:不一定。就看道教神仙中描述的可以開天辟地的盤古,先不管有些道教的書中描述他是某位神仙的徒弟,就看盤古擁有的力量,那是一種道生一,一生二的力量,其實對應的是宇宙源頭的力量。相當於中國古代把宇宙中最大的創造的力量給神話成了盤古這個人物,宇宙源頭的力量是超越六道輪回的存在。

當人們在家中供奉一尊神像的時候,當人們很虔誠地拜這位神仙的時候,這位神仙的力量就真的會來到這尊神像中,有天眼的人可能還能看到神仙在自己家裡活動。有的人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神仙可以存在很多地方同時存在?這是因為神仙往往是四維甚至更高維度的生物(一般會在地球上出現的都是四維的),神仙要到三維某個地方,只要做個投影就行,所以相當於在三維世界的任何地方神仙都可以瞬間到達。人們看到的神仙就相當於一個投影,或者說是一個分身。神仙可以有無數個分身。所以,當一個人想祈請某位天使或者某位神仙到來的時候,只要心誠,天使或者神仙會瞬間到來,並且會立刻感覺到有能量的加持。所以,很多療愈的課程上老師會引導學員去祈請天使或神仙、佛菩薩之類的加持自己,這樣效果更好。自己在做清理療愈的時候,也可以這樣去祈請神仙、菩薩等加持自己。即使自己看不見也沒關系,看不見不代表他們不存在,只要能感覺有更多的能量,那可能就是他們真的來加持了。

此外,很多人認為拜神、菩薩等是愚昧的,實際上,當一個人非常虔誠地拜某位菩薩或者神仙的時候,自己就能在自己和這些高能量體之間建立起更好的能量渠道。


(聲明: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1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ianhu9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 後一篇:【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