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BL古代穿越】敖谷寨主 尾聲 敖谷寨主-2

作者:天墨羽愁(AZI)│2020-09-19 01:09:45│巴幣:8│人氣:364
隔日一早許文卯就隨著北國隊伍離開,劉洛飛埋首處理國務,期間蕭棠進宮找他,提起準備回斷崖山,也有不少弟兄懷念以前的日子想回山。

劉洛飛腿上抱著幼貓,放下毛筆思索,「斷崖當時被破,被毀得慘不忍睹,得重新整頓。」

「這蕭某當然有提過,弟兄們毫不在意堅持要回山。」

「吾兼顧不了此事……」劉洛飛嘆息,「要不找個人幫你吧。」

「是有個不錯的人選。」蕭棠欲言又止,雙手叉腰正歪頭思索,「有件事蕭某沒說。」

「何事?」

「具體也是聽來的,您記得李爍傾姑娘不?」蕭棠娓娓道來,原來那天酒樓遭人放火李爍傾沒死,只是身體大部分與半臉遭大火上燒傷,幾乎奄奄一息,聽說是鴻領將盤查時發現,不知有何居心便把人偷偷救走,放了風聲謊稱死了。

劉洛飛不解也驚訝,要說李爍傾也是做了個大功救出不少人,別說姑娘有勇氣,謀劃一事也有一手,接著蕭棠又提姑娘不想見劉靖,想一起去斷崖山。

「劉靖為她貿然行刺,怎麼如此決然?」劉洛飛不解其問。

「姑娘家嘛,我也不知道她想什麼,這傷勢好得差不多,三不五時來客居問我何時回斷崖。」蕭棠聳肩。

「吾想見她,聽她說說。」

蕭棠臉皺了皺,「她早猜到您會這麼說,您是皇帝,這進宮可能會讓劉靖發現,不如帶封信吧。」

書信肯定沒有當面談的清楚啊。劉洛飛思索,又道:「今晚正丑時,吾離宮與她談談。」

「誒?」

「把事情辦妥啊。」劉洛飛擺擺手,重新提起毛筆,「沒別的事兒吾還得批奏。」

深夜劉洛飛換了一身深色衣裳,偷偷摸摸的出宮,到了客居蕭棠正在門口探頭探腦,見到他趕緊開門。

李爍傾換了髮型,長瀏海遮住了右臉傷疤,穿著整齊,也難掩飾她頸脖上的粉色痕跡,見到軍寨趕緊拱手屈膝跪地。

「民女拜見皇上。」

「趕緊起身。」劉洛飛動手將人扶起,扯了椅子讓她坐下。

「皇上,民女知道您是為了何事而來,但民女就只想隨蕭陣主回斷崖。」李爍傾昂首說道,姑娘眼裡堅決。

「劉靖為妳傷心,為何如此堅決?」

李爍傾垂眸嘆息,「當年進劉府民女自認為奴,但劉府和樂,您甚至教導民女習劍防身,讓民女與小爺一同讀書識字,這恩情時刻在心,還請皇上當作是還清了。」

劉洛飛看著好端端的女孩子毀容心中不忍,然而這話意思也算是明白,「吾不干涉妳的決定,劉靖他對妳一往情深,不怕後悔?」

李爍傾搖頭,目光看向蕭棠隨即垂眸,微笑道:「這般模樣民女是不敢讓他見到,何況民女只當小爺如弟弟,並無男女之情。」

劉洛飛揚眉,轉頭看向蕭棠,後者攤手渾然不覺。

「雖然說是還清,吾若是請妳幫忙重建斷崖,那是不是有些過分?」劉洛飛單手背後,故作苦惱。

「請民女幫忙?」李爍傾驚訝,這事情可沒聽蕭棠提過。

「是,妳瞧齊國情勢不穩,吾走不開,斷崖被破,肯定得重建,若是蕭棠一人擔當會更糟糕。」劉洛飛說著,睨了一眼蕭棠。

蕭棠聽聞,反駁道:「寨主您這是信不過我麼!」

「敖谷陣主花錢如流水,重建斷崖你出錢?」劉洛飛不屑反問。

「呃……」蕭棠一噎,「蕭某兩袖清風。」

李爍傾忍不住笑出聲,怕失禮一手遮口,那手背上也是一片粉色,「民女受寵若驚,請皇上三思。」

「救助百姓,建百里地道,躲過齊敖軒眼皮,不荒廢吾讓妳與劉靖一同學習,此事不找妳來監督,難不成得靠蕭棠?」

「寨主!」蕭棠不樂意了,惱羞成怒甩頭就走,在姑娘面前不能留給他一點面子嗎?

「啊……蕭陣主!」李爍傾見他生氣起身想追,反而劉洛飛回手一抓阻止,「您這是……?」

「斷崖南北有一處崖間夾縫,走進去到底是個深窟,萬不可跳進去。」劉洛飛說著,遞出一張宣紙,「到底上爬可見無數小洞窟,撥開碎石,應有些值錢的東西,把這些東西變賣後重建斷崖。」

李爍傾結果宣紙攤開一看,這是斷崖某處的與圖,路線清楚標示,「既然如此讓蕭陣主去不是更好?」

「蕭棠愛吃喝玩樂,花錢沒節制,這個不能讓他知道。」劉洛飛無奈笑笑,看著在外頭踢著小石頭的蕭棠,顯然在生悶氣,「他什麼性子吾很清楚,一會兒就好了。」

「得到您的信任民女確實開心,但沒有自信能做好……」

「沒問題的,待妳痊癒還得一段時間,吾會安排幾位西譚隨從前來協助,重建斷崖就拜託妳了。」劉洛飛親切笑笑,放開了李爍傾走向外頭正在生氣的蕭棠。

李爍傾怔愣的看著手裡輿圖,再看看外頭正在談話的兩人,就如軍寨所說,蕭陣主似乎被哄了兩句,恢復一副趾高氣揚的模樣。

她不禁開心一笑,喃喃道:「軍寨,民女不會讓您失望的。」

外頭劉洛飛把蕭棠心情哄好了,左思右想便提起許文卯去往北國的事情,反而讓劉洛飛想起那天晚上許文卯提過扶族成結的事情感到苦惱。

「所以文弟想……」蕭棠驚喜不已,「這不是好事麼?您沒答應?」

「他才二十歲,雖說離開迷霧森四年,吾倆相處時間不長,就怕他是一時衝動。」劉洛飛嘆息。

「您難道對他沒那個意思?」

「怎麼可能!」劉洛飛彆扭地別開頭反駁,「但這是不能反悔的事兒。」

「嗯……喜歡不就得了?不能反悔,就別讓他有機會反悔唄!」蕭棠揚眉,不覺得有什麼好苦惱的。

劉洛飛看著他皺眉,說得好像有那麼一點道理,又好像不太對。

「而且蕭某不覺得文弟會反悔,年前往西譚您不是昏過去了麼?您都不知道他多慌張多害怕。」

「嗯……」劉洛飛沉思,確實只要是他有任何事情,許文卯確實很在乎他的安危。

「而且男人跟男人又不能正正當當的成婚,記得當時你與琉璃公主成婚那排場很是壯觀。」蕭棠說著,又道:「不然走個形式?雖然不能正當成婚,不然有個什麼也好?」

有個什麼?

「哦?主意不錯!」劉洛飛豁然開朗,拍拍蕭棠就道:「斷崖的事,就拜託你與李姑娘,吾得趕緊回宮。」

「喔。」蕭棠被拍得挺直身子,還沒能反應過來,見寨主匆匆忙忙的離開。

不知道寨主想到什麼好辦法。蕭棠打了個哈欠慢步走回房內,看見李爍傾頓了頓,「哎!」

「蕭陣主,斷崖的事……」李爍傾原本正在研究宣紙上的路線,見他趕緊收在身後。

蕭棠擺手,再次打了個哈欠,裝作若無其事的伸手摸上房門,「這事明日再談,李姑娘早點休息。」

話落退出房間,輕輕關上房門,李爍傾望著門板失望的垂頭,反之蕭棠拍拍胸。

「差點忘了……」

差點忘了李姑娘今晚借住,這男女授受不親,還好沒糊塗的跟人家擠一間房。

北國,北皇帝因冬季酷寒,身體狀況更加糟糕,宮內動盪,百姓也是議論紛紛,太子一回國便各處奔忙,連同萬麟也得時刻在太子身旁待命,只好交代宮中御醫將東西交給許文卯。

然而,到達北國之後的清晨,許文卯收好白石粉,也從御醫口裡得知用法,便借了匹馬馬不停蹄的趕回齊國。

「走了?」北宸楓詫異,沒想到許文卯還真的拿到東西就離開。

「方才御醫告訴微臣,文弟還隨便牽了隻馬,殿下猜猜他牽走哪匹?」萬麟身在宮中不得不拉下身份,然而口吻仍是那般平淡。

北宸楓趕到馬廄,望著空蕩的位置哭笑不得,「許大夫真會挑,偏偏挑中千里馬!」

然而卻從大臣口中得知,並非許文卯自己挑馬,當時許文卯只是張望馬匹便問:「這兒哪誰最跑得最快?」

本來大臣以為尊客是在問自己,正要回答,豈料馬兒倏然踢壞了擋門自己走出來。

北宸楓難以置信,一旁萬麟聽聞不以為然——畢竟在斷崖時他早有猜測文弟似乎不僅只是扶族身份這麼簡單。

「真佩服許大夫,時刻惦記著軍寨。」北宸楓走在返回大殿路上忍不住讚嘆,抬首看向萬麟,後者面無表情,「若是萬麟兄有難,本太子該如何是好?」

「微臣毋須殿下操心。」萬麟仍舊冷冰冰。

北宸楓不語走在前頭,如果因為北萬誓約造就彼此生冷,若是沒了這層關係是不是會改變?

雖說與軍寨諾言是成為金蘭放萬家自由,但他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當上皇帝,父皇命不久矣,他似乎等不到與軍寨結為金蘭之後才來改善兩人之間的關係。

身在齊國的劉洛飛三不五時就將目光看向書房外頭,他讓邵熙帶著幾位西譚人去幫忙李爍傾,因而身旁只剩下邵庭照顧,房內除了公公之外就他倆與一隻幼貓,這貓兒不安分的在一旁玩鬧打滾。

「皇爺,現在才午時,許大夫回來會有人稟報。」邵庭整理著書卷,也抬頭望向門外,「昨晚您幾乎未眠,還是您要歇息?」

「毋事,把這些交給劉靖,他會安人去處理。」劉洛飛說著指了指他手邊的書卷。

「皇上,該用膳了,還是歇息會兒。」公公上前勸說,對邵庭使眼色,「許大夫可交代不可操勞。」

「是啊,用膳後得喝補藥,許大夫可是千交代萬交代……」

劉洛飛嘆息無奈的看看倆人,還是放下了手中毛筆,「還懂得拿許大夫來勸吾。」

用完膳,服下藥,仍未有消息,終於將奏案處理到一個段落,天色漸暗,御書房裡,劉洛飛捏著一片長葉在幼貓面前晃晃,幼貓激動得跳串,咬住長葉,揮舞小小肉掌。

「還沒給你取名,叫什麼好呢?」劉洛飛抽開長葉左右搖晃,看著幼貓一身要黑不黑的色澤,還有那鼻樑上的一抹橘,兩隻眼睛炯炯有神,「不如叫你許小暮算了。」

「喵--」幼貓忽然叫了一聲,蹦蹦跳跳的跑向房門,劉洛飛不解之時,抬頭就見許文卯站在外頭。

許文卯伸手捧起幼貓,邁步走進書房,「劉兄方才在幫貓兒取名?」

劉洛飛站起身,隱藏臉上的喜悅,故作冷靜的道:「就叫許小暮。」

「呵呵——」許文卯輕笑,站在他面前傾身湊近,「怎麼不取劉小暮?」

劉洛飛看著他近在咫尺的臉,忍不住展開笑顏,「那可不行。」

許文卯站好身一臉正經,瞧瞧懷中幼貓攀著衣物,正用小掌撥弄鬢髮,「不然叫劉許暮好了。」

「哈哈——」劉洛飛笑出聲,「你冠夫姓麼?」

許文卯伸手攬住劉洛飛的腰更加貼近彼此,「您說是麼?」

很著急啊!劉洛飛抿嘴,伸手捧回幼貓,「吾帶你去個地方。」

「去哪?」許文卯揚眉,見劉兄堅持的動動身軀才放開,劉洛飛走出御書房對著一名經過的宮女招手,便將幼貓交給她。

「替朕將貓放回寢房。」

宮女福身領命,小心翼翼的接過幼貓,邁步離開。

「走吧。」劉洛飛回首說完,便邁出步伐,許文卯不明所以的跟在後頭。

雖然不知劉兄要去哪,神神秘秘的心裡莫名期待。

他們前後步行,越過無數宮殿,天已入夜,長廊上點燃燈火,越過此處便是一處祖墳,許文卯不解為何來到此處,明眸看看周圍,四下無生人,邁出一大步更加靠近劉洛飛,伸手攬住他的腰。

「嗯?」劉洛飛不太習慣的動了一下,還是讓他摟著,抬首望去,他面上無怯意,反而面色凝重的瞧著周圍,「怎麼了?」

「天色昏暗,劉兄當心腳下。」許文卯溫和的道,「為何要來這兒?」

劉洛飛笑笑,顯得羞澀,動手拉著許文卯快步行走,沒走多遠便停在其一墳前,許文卯望著石碑上的名字一怔,隨即明眸停在半空不知在看些什麼。

「母后,這位就是許大夫,許文卯。」劉洛飛從懷裡拿出一對杯筊,左手緊張的捏著,「您可說過希望吾能放遠世界……待齊國穩定,吾想與他一同離開,希望您與皇上同意。」

許文卯愣神,看看劉兄,又望向一旁石碑,在那雙明眸中卻能看見一對凡人看不見的身影。

杯筊落地,成一正一反。

劉洛飛欣喜不已,撿起杯筊,轉身面向許文卯,「文卯,吾現在問你,你得想清楚。」

「您這是……」許文卯回神,牽住劉洛飛的手,手指摸上掌中杯筊。

「你可願意與吾一同遊遍天下浪跡天涯?此生不離棄……」劉洛飛抬眸,話說得很小心,「與吾共結連理?」

許文卯驚喜瞠目,臉蛋瞬間染上暈紅,「您特地在先皇與先后面前……」

「給不了你一場盛大婚禮正當步入禮堂,至少吾能給你往後餘生。」劉洛飛見他沒有立刻答覆,心裡緊張起來,「在祖墳前把話說明白,就不許後悔了!」

許文卯看著眼前頭面紅耳赤的劉兄,整個祖墳劉兄感受不到,他卻能清清楚楚的瞧見身旁正在掩嘴竊笑的皇后,還有原本面無表情的皇上受不了的翻了個白眼,除了兩人之外還有很多先祖……

<任何無授權轉載,都同意台灣是國家,以及願意走法律途徑給予作者賠償,中國大陸相關責罰由非法轉發者自行承擔。>

尤其站在劉兄身邊的美人輕笑,眼神催促。

「已經足夠盛大了。」許文卯選擇眼不見為淨,帶有印記的手牽起他的左手,「您想去哪小弟就與您隨行,絕不反悔。」

「扶族同存共亡……」劉洛飛動容,重新抬首與他對視,認真的再問一次:「可願意與吾成結?」

「當然願意!」許文卯欣喜,不管周圍虛無目光,親親劉洛飛的額頭,趁這劉洛飛鬆懈之際,忽然動手將人捧了起來,使劉洛飛驚愕的抽了一口氣,「那劉兄與小弟就是夫妻了!」

「你放吾下來!」劉洛飛晃動雙腿掙扎,然而許文卯無動於衷的抱著他雀躍不已。

「不放!」

當晚許文卯發現劉兄膝蓋上的淤紅,問了幾次,劉洛飛含糊不清的說謊,說撞到了桌腳。

怎麼可能兩腳膝蓋撞上一模一樣的地方?

爾後才從邵庭那問來,在他回來前一晚,劉兄跪在墓前許久,也不知在問些什麼,擲筊數十次,一直到天明他才離開——許文卯愣神,所以劉兄為了能與他結為連理,跪了一整晚?

半年之後,齊國總算穩定下來,劉洛飛巧妙的將不少事情轉交給劉靖,然而這段時間遲遲沒有從北國那接到北宸楓的消息,北國皇帝似乎命大,冬寒過後又重新掌控執政。

手上石膏拆了,復健幾週,雖然還不如以往靈活,但劉洛飛早就迫不及待離開齊國,既然等不到北宸楓的消息,他寫了兩封信差人送去萬家,然而一封給萬麟的信中只寫:『替吾將信轉交給北宸楓。』

沒了!短短一句話!萬麟額頭青筋直跳,嘆氣將信收好,爾後帶著另一封書信去找北宸楓。

從北宸楓一會兒驚,隨即又一臉糾結,最後無奈,豐富的表情也不知寫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

「寫了些什麼?」

北宸楓看了萬麟一眼,將書信一角燃上燭火,瞬間燃燒殆盡,「不告訴你。」

一夜之間敖谷皇帝與許御大夫悄然離宮——齊國宮殿頓時如炸鍋般,宮殿上下四處尋找就是不見皇帝身影,連同本該會在御醫宮出現的許大夫也不見了!

御書房裡,劉靖一臉難堪的捏著手裡信紙,也是短短一句:『莫尋,齊國得有位明君。』

意思是,不用找了,你得當皇帝。

「找到皇爺了麼?」邵庭跑進御書房,看見劉靖一臉冷厲將手中的信遞過來,邵庭瞠目結舌,拿著信衝出去。

「阿熙啊!皇爺離開了!我們立刻回西譚!」邵庭對著不遠處的弟弟吶喊。

劉靖一怔,追了上去怒吼:「庭兒!你給我站住!」

邵庭起了一身雞皮疙瘩,緊握著書信,另一手抓著弟弟拔腿就跑。

夜裡林間,藏在天上的圓灑下月色,丈青衣袍融入夜色,在月光下顯露身影,身旁佳人淡藍衣袍一塵不染。

「走吧。」劉洛飛伸手牽住許文卯,「趁沒人發現吾倆趕緊走遠些。」

「您怎麼弄得像私奔似的。」許文卯更靠近劉洛飛一些,嘴角止不住的上揚。

「是私奔了。」劉洛飛點頭。

許文卯忍不住輕笑,確實沒想到劉兄口說的離開居然是這般偷偷摸摸,「明日齊國肯定亂成一團,說您唯恐天下不亂!」

劉洛飛得意一笑,「哼,吾可是敖谷寨主!可要闖蕩天下!遊遍天涯!」



正篇-完。

哎,說好一個月前我就完結了。
殊不知我看著終章名稱左思右想......覺得不對啊?
應該要拆開才對,然後把一些該交代的交代一下。

我會試著在明年初將這部作品整理好,另外也會有封面的設計稿。
也正在努力的試著想做出一些相關周邊呢!

感謝關看到這邊的各位讀者。
我正在考慮要把番外篇收錄在書中。

另外,巴哈這邊的兒少保護的關係,可能會有部分是看不到的,可以到鏡文學或者艾比索去觀看完整篇章。

或者你有加入臉書的「爆係故事館社團」,找到我也能看到全部章節。

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下部作品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1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完結|BL|耽美BL|原創|敖谷寨主|冷齊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完結!\(> <)/
帶文卯到墳前完成結婚儀式,雖然在那個時代無法給他最豪華的婚禮,
可是這份真摯濃厚的心意令人動容~(>///<)
站在劉洛飛身旁的女子,讓我想到了齊若璃。

得意笑容的劉洛飛說出闖蕩天下的台詞時,真的充滿魅力~(ˊ///ˋ)
謝謝天墨羽愁帶來精彩且害羞臉紅的故事,為您鼓掌(。・ω・。)

11-10 19:30

天墨羽愁(AZI)
在墳前成連理我也是左思右想才得出來的結果('・ω・')
洛飛想讓先皇知道,時間到他還是會離開齊國,當上皇帝並非他所想要的生活,跪了一夜,問了許多,好不容易擲出連三聖杯。
偷偷說,先后可是瞪著先皇唸了一頓(?)
當然身旁美人就是齊若璃('・ω・')
老實說齊若璃作為皇女,又是姜氏將軍的孫女,不該是她嫁給一個山寨主,其實這個問題我打算放在番外裡頭來寫。('・ω・')11-10 21:02
天墨羽愁(AZI)
('・ω・')感謝你每一篇的觀看與鼓勵!!我會努力整理好這部故事編輯成冊!!當然還有封面稿!!11-10 21: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怪不得先皇會翻白眼ww
為您加油~(。・ω・。)

11-10 21:07

天墨羽愁(AZI)
先皇表示:朕也很無奈
('・ω・')我會加油的!11-10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ujc25246w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古代... 後一篇:【公告】2021年04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