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通過面試(二)

作者:我就爛│2020-09-19 00:27:20│巴幣:14│人氣:165

結束了所有測驗,影風走出來回到了先前排隊的場地準備離開,只見有一人在外頭排隊的人龍中探出頭,她的前面大概還排著幾百號人,她看到影風從面試處裡出來,表情就跟踩到大便一樣臭。

就在影風經過附近時,她立刻跳出隊伍,扯住他的衣服問道:「你是不是濫用艾拉德爾的特權所以先輪到你了阿,我已經從早上就開始排了欸。」

「嗯?」原本還在若有所思的影風突然被人拉住,他愣了一下後滿頭問號的看過去,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嘉特麗。

剛才一直都沒有發現她,畢竟這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一邊想事情的他也沒仔細看究竟都有誰,沒想到她也在這,不過也並不意外。

「唷,妳也在這啊。」回過神來,影風才對著嘉特麗說著,可他表現的相當平淡,甚至還直接無視掉了她剛剛揶揄自己使用特權的這件事情。

或許是加入義勇軍所代表的意義本就不是值得讓人高興的,他看起來有些凝重,少了點平常與她嘻嘻哈哈的心情。

影風撇過頭看著她原本排的隊伍,他又問到:「不排了?」

「幹嘛這麼嚴肅?」嘉特麗撇嘴,看影風平淡的樣子,越想越不爽,直接大聲說道:「不排了不排了,都不知道要排多久。」

才說完,嘉特麗隨後就哼哼著離開了隊伍。

「雖然通過了,但感覺也開心不起來啊……」看著眼前的嘉特麗吵吵鬧鬧的,影風語氣無奈的回答著。

「那妳不排了要幹嘛?沒事的話要不一起去外面逛逛吧。」影風想了一下,向嘉特麗提出邀約,也許是他也認為自己心情有些沉重了,想找人去散散心。

「去吃飯啊……」嘉特麗的眼睛估溜溜的轉了兩圈,又湊到影風身邊說道:「我最近發現了一家專門在賣中式煲仔飯的店,要不要一起去,你請客。」

嘉特麗完全沒有理會影風答不答應,拉著他就走,嘴裡還念叨著什麼『心情不好就要吃、遇到事情還是吃,人生的奧義就是吃出人生。』之類的鬼話。

「妳是不是就只會想到吃啊?」被拉著走的影風又是一陣無奈,請客什麼的無所謂,已經習慣了,但不知道她到底是怎麼聽成去吃飯的,最後輕嘆了口氣,跟著嘉特麗一同走出面試場地。

前不久還藍得沒有一絲瑕疵的天空突然黯淡,夜幕漸漸再次降臨,碧空如洗的天變成了深海一般的顏色,在墨藍的幕布上,閃著柔弱微光的星星,一顆又一顆,卻又那麼明亮。

吃完飯的影風與嘉特麗兩人行走在街上,對比一旁吃的很飽正拍著肚子的嘉特麗,平白無故又被坑了一餐的影風略顯無奈。

「欸,這家餐廳不錯吧,一盅飯兩個人吃都快吃不完了,還便宜。」「妳這麼貪吃,我看妳一個人都能吃兩盅了吧。」兩人邊走邊閒聊扯淡耍嘴皮子,雖然錢不是嘉特麗付的,但對比以往影風帶她去吃的餐廳,這一餐真的算是非常實惠。

影風抬起頭望向迅速從白變黑的天,這種情況也已經維持半個多月了,雖說已經習慣了,但心裡始終還是有點難以適應,畢竟這始終還是代表著不祥的徵兆。

忽然,夜空中綻開出一朵紫色的煙火,緊接著,是一朵又一朵花一樣的煙火,仔細一看才會發現,那不是煙火,而是一道道炸開的雷暴,但在黑暗中卻耀眼而美麗,像場大自然裡的唯美燈光秀,過了一會兒爆發的轟鳴聲才傳到耳裡,也幸好離地面很遠,不成威脅。

被突然的強光刺激,影風瞇起了眼,這樣怪異的現象都快變成日常了,世界各地每天到處都有異常氣候造成災害,這陣子他們也都是因為這些事件忙碌奔波,協助處理災害。

望著亂了套總是充滿異相的天,影風目光出神,他也是想早日解決這次危及世界的事件,為此才決定加入義勇軍,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兩個人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公園,與剛才雷暴截然不同的景色,波光粼粼的湖面,繁星點點的星空,夜色之下只有頭頂一盞盞昏暗的路燈,寧靜而安詳。

影風與許多人一起逛過街、吃過飯,但和嘉特麗並肩而行的感覺特別讓人放鬆,他們相處時,雖然總是吵吵鬧鬧的,又時常令人頭痛又無言,但卻也不討厭這種感覺。

撇過頭看著她的側臉,她的存在溫和而不突兀,就是那麼自然的融進他的生活,是不自覺想揚起嘴角的安心,連剛才凝重的心情都煙消雲散,彷彿不曾存在似的。

行進在公園的小徑中,兩人悠閒的散著步聊聊天,即使大部分時候都在吵嘴,但這樣平靜的時光還是讓人感到放鬆而自在,特別是在世界面臨動亂的此時,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會持續多久,所以他很珍惜現在和平的時間。

「話說,既然都通過面試了,要不要先跟我去看看宿舍房間?」影風心想也沒什麼事情,於是就提議道,也正好去先看看房間格局,想想之後要帶什麼東西進去,可以提前作準備。

在嘉特麗答應後,他們便一起前往,來到了世界樹,影風藉著義勇軍的身分帶著嘉特麗入內,這也還是他第一次上到世界樹上,不免感到新奇,他好奇的一邊參觀著內部的裝潢,一邊向通往宿舍的階梯。

上到三樓後又轉乘電梯來到他房間所在的樓層,路上也偶爾遇到正在搬遷或是路過的冒險者們,見到他們時,盡管平時或許不會有太多交集,但影風還是稍微記下了他們的容顏。

不只是同住在世界樹內,也因為會在這裡出現,就表示他們也同樣是義勇軍的一員,將來也可能會是共同作戰的夥伴,也許會,也許不會,但在這面臨世界終結之際,影風還是不由得想將多點事情記下來。

走過走廊後終於來到了影風的房間,他緩緩推開房門,房內簡單的陳設映入眼簾,只有一張床及一套桌椅,領著嘉特麗走進去後他拉起了門。

打量著房間,環境看上去是個是相當清爽乾淨的房間,用手擦拭了桌椅後,發現幾乎沒有什麼灰塵,打理得相當整潔。

影風走到那扇窗前,隨意的調整著窗戶上顯示的畫面,窗外青山環抱綠水,微風吹拂林木,如溫柔的觸摸,綠葉搖動,樹影綽約,與山水相映成趣,卻無心觀賞。

與其說是窗戶,感覺更像是台電視,而且還是只能播放風景的電視,唯一的好處大概只有這畫面是由魔法所構成,與真實的景色幾乎相差無幾還可以自己隨便調,但並不特別。

看完房間後,影風與嘉特麗便又到附近逛逛熟悉環境,去看了房間樓層的交誼廳與餐廳,又乘著電梯去到理解的廣場走走,隨便買了一點東西。

最後他們離開了世界樹基地,分別後影風回到了自己家,開始著手準備要搬入世界樹去的物品,順便整頓整頓心情,做好面對今後事情的心理準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1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l025574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通過面...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