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琉球物語 - 君手摩逸聞 - 之五十九:暗潮

作者:書恩順│2020-09-19 00:18:28│巴幣:0│人氣:43
之五十九:暗潮

古時的當權者既有權、又有錢,而最後所追求的便是長生不老,有些當權者只想把權力牢牢握在手中因此追求不死,而某些當權者卻是為了未來而擔心,確信只有自己可以把國家給治理好,不管如何,都是對於不死的虛無幻想,最終也只是證實了,只有活著的人才是未來的主宰。

「你聽說了嗎?」翁祥瑞在天孫弓房中小聲的問道,他還下意識的看了看外邊是否有人影走過,此時已是黃昏,外頭有些鳥鳴飛過,此時接近秋冬,一入黃昏就開始有些許冷意。

「什麼?」天孫弓略帶微笑著問,他的笑容當中有些詭譎,帶了點自信和喜悅,和以往都不同。

「你…怎麼…有什麼好事嗎?」翁祥瑞見他臉上神情古怪不由得問道。

「王上病重了不是?」天孫弓說道。

「是啊,我剛正想跟你說這事兒。」

「但…但這也不算好事啊。」翁祥瑞皺著眉頭,據說王上病重昏迷,但若是如此,目前權力最大的應當就是玉城按司了。

「翁兄,我問你,若是王上病倒了,那麼是我的機會高,還是那個傻小弟機會高?」天孫弓的笑容漸漸變成了略帶陰險的笑容。

翁祥瑞想也沒想的說道,「那當然是你的機會高啊!」

「那就是了。」

聽到這兒,翁祥瑞還是滿臉狐疑,雖說王上若當真病倒了,那麼天孫弓要當上王可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可他彷彿勝券在握一般。

「唉,翁兄,想要當我的按司還得花更多腦子。」

「王子大人,您別賣關子了。」「是不是…有什麼對策了?」

天孫弓笑了笑,「對策倒是不敢說,但守護神卻是有的。」

「守護神?」

「勞煩您,聞得君大人。」話畢,一人緩緩從內堂走了出來,她蓋著全臉看不出樣子,身上穿著白淨的紗質衣服一塵不染。

「聞得君大人?」翁祥瑞莫名的看著這人,只見她將臉上的罩衫脫下,卻是武凌瑤,這讓翁祥瑞嘴巴張的老大,一時半刻呆在當場。

「你…你是,是上一任聞得君大人?!」

「非也、非也,武大人便是聞得君大人,目前在任的聞得君、不、是新垣玄吧,她的德行不良、傳聞頗糟,本王是一點也不認同的。」天孫弓啜了口茶,招呼著武凌瑤坐在一旁。

「可…可是…。」翁祥瑞心想,即便是讓上一任的聞得君繼續擔任聞得君,若是她可以幫上忙那倒是無妨,可要推翻現任的聞得君卻也不是那麼簡單。

「翁大人是想說,目前擁有兵權的按司大人才有權力吧?」天孫弓問道,翁祥瑞聽著點了點頭。

「這倒無需擔心,兵權之事,我已有安排。」武凌瑤話畢取出了一張白色符紙,接著藉著燭火給點燃,符紙遇火便瞬間燃燒,而詭異的是那火卻是黑藍色的,這讓二人看得有些驚訝,而武凌瑤嘴裡念念有詞。

「如此便行,按司大人手上的兵權將會交到弓大人手上。」

「就…就這樣?」翁祥瑞大感驚訝,雖說他們都知道聞得君會許多法術,但見過的人並不多,所以大多是半信半疑的,而天孫弓也是同樣的想法,但卻沒有表現出來。

「翁大人,聞得君大人說的便是了。」天孫弓擺了擺手說道,翁祥瑞依舊皺著眉頭,心中的疑惑只有更多,絲毫沒有減少。

「聞得君大人,敢問,本王有了兵權後,是否…還有其他阻礙?」天孫弓這時有股氣勢,那是自認為王者的高傲和霸氣。

武凌瑤從懷中取出三個石子,貌似隨手般扔在了桌上,接著她仔細端詳了一番,二人完全看不懂,只見三個石子都是四面三角形模樣,上面刻著不明所以的符號,武凌瑤看了一會兒後便又取起三個石子。

「看來大王子您還有一個阻礙。」

「是何人?!」天孫弓這時收起笑容略帶緊張的問道。

「一位女子。」

「女子?是大王后嗎?」翁祥瑞也有些緊張的跟著問。

武凌瑤沉默了一會兒繼續說道,「非也,此女子是年輕之人,並非大王后的年紀。」

「年輕女子?」二人異口同聲問道,心中不禁開始想起天孫弓所接觸過的女人,但數量當真不少,不由得又想到莫非武凌瑤的這個卜籤不準?

「此女有幫夫之運,會讓另一半運勢飛升、磐王而上,但卻不是弓大人身邊的女子。」

「聞得君大人,究竟是何人?」天孫弓趕忙問道。

武凌瑤搖了搖頭說道,「此女潛越未出,還不到時候。」

天孫弓忍不住拍了桌子,略帶咒罵,「一個女人?該死的…,那她…什麼時後會…。」

話還未說完,武凌瑤便說道,「此女已在了身邊,只是還不知曉罷了,秋葉之時隨升龍而出。」

話說到這兒,天孫弓和翁祥瑞便沒有再多問,二人都在想著武凌瑤口中所謂的女人到底是誰,但攪盡腦汁卻怎麼也想不著。

自武凌瑤恢復「正常」之後,她便默默的離開與那國島,反正島上只要有現任的聞得君,新垣玄,即可,而她已不像以前一樣,要去哪兒都會被關注,就連她來了琉球本島也未有人知曉。

王宮內的另一頭,天孫河正和胡木喜品著新的糕點,據說這是外邦送來的,並非琉球本島的糕點,而會研究多種娛樂小玩意兒的,便是天孫河了,因此他在第一時間拿到糕點後,便找來了胡木喜。

雖說胡木喜只是個侍女,但大王后對她的態度轉變,其他宮中的下人也都看在眼裡,對她的態度也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胡木喜是一位沒什麼心機的女子,因此只覺得其他下人對她的態度有些奇怪,倒也沒有欺壓他們,甚至有些糕點她還會分給其他下人。

天孫河這時已不管其他人的眼光,直接就把胡木喜找進了自己的書房,即便他倆還是清白之身,但在宮中下人眼裡可就不是如此了,胡木喜本來是想保持些距離,但對天孫河的感情也讓自己豁了出去吧,在愛情當中的女子就是這般。

「喜兒,你嚐嚐、嚐嚐。」天孫河比了比桌上各種顏色的糕點,滿臉笑容的要胡木喜試試看。

胡木喜笑了笑,拈起一小塊糕點遞了過去,天孫河張開嘴巴吃了下去,嘴唇不小心碰到了胡木喜的指頭,讓她頓時滿臉通紅,而天孫河則是邊吃著邊傻笑,「對、對不住啊…。」

「沒…沒關係的…。」說著,胡木喜也嚐了一塊,一股甘甜、接著微酸、然後有種花香竄鼻而出,彷彿是嚥下了整作春園的花一般的美味。

「這…好特別啊…。」胡木喜驚訝的說道。

「是吧?是吧!很好吃呢!多吃點兒。」天孫河笑了笑,自己又嚐了一塊。

看著天孫河天真無邪的笑臉,胡木喜心中不禁有些苦惱,想起大王后所說的話,她不想讓天孫河捲入政治的鬥爭當中,但想到天孫河可能會喪命,卻又是擔心不已。

天孫河見她忽然停下動作直愣著自己瞧,不禁問道,「怎麼了喜兒?不好吃嗎?」

胡木喜這會兒眼眶內有些眼淚打轉,搖了搖頭說道,「不、不是的,很好吃…。」

「那…那怎麼?是不是哪兒痛了?」天孫河緊張的站起身子在她一旁打轉,又不好意思出手去摸她。

胡木喜這時握著天孫河的雙手說道,「王…王子對我好…我是知道的。」

「而我…我也…。」

天孫河不明所以,遲疑了一會兒反握住胡木喜的手,「喜兒,是不是我哪裡錯了?」

胡木喜低著頭說,「王子沒錯的…我只是…。」

跟著她忽然抬起頭問道,「王上的事情…王子聽說了嗎?整個宮內都在傳的。」

「父王?」天孫河想了想,其實他一點也不關心宮內的任何事情,除了吃喝玩樂以外,還有胡木喜的事情,除此之外一概不知,所謂幸福之人便是指他這樣的人吧?

「王上他…據說病倒了…而且昏迷不醒…。」胡木喜畢竟是侍女,下人間的八卦她也是知曉一二。

「咦?父王他?」天孫河大為驚訝,因為此事的確自己是不知道的,而自己的母親,大王后,也一點都沒告訴他。

「應該…應該不可能吧?母后她也沒說啊…,啊!所以壽宴才會延期舉行的嗎?!」天孫河恍然大悟般說道。

「我…我也只是聽說,大王后也許是怕王子擔心,所以沒有告訴您。」

「不行,我得去找父王問問。」天孫河轉頭就要走,胡木喜趕忙又說道,「王上下了命令,這段期間內任何人都不見的,包括王子…。」

「有這種事?」天孫河聽後呆立當場,他沒遇過如此之事,一時間沒了主意,因為替他出主意的一直都是大王后。

「王子您…您一直都很好的…。」

「喜兒…喜兒不希望您死…。」

天孫河聽後滿臉疑惑,「怎麼,生病的是父王,怎麼我會死呢?」

「因為…因為外邊都在傳,大王子…在為了王位而準備。」

「啊?大哥?那…那很好啊,大哥既位的話倒也…。」

胡木喜搖了搖頭,「不…不可以的…大王子他…他…。」

「大哥他怎麼了?是不是欺負你了?你儘管說。」

「他的人品…和許多下人都有染的…,若是他當上王…只怕、只怕…。」

「只怕會對王子您不利…。」

「我…我說這些是會判極刑的…。」話畢,胡木喜跪了下來。

天孫河趕忙將她扶起,話語當中帶了些許的憤怒,「瞎說!只要我在,誰能對你如何?!」

「大哥他…人品…,我倒也是有些聽說過,都是…真的嗎?」

胡木喜點了點頭,「都是真的…,還有些侍女是被強行侮辱了…。」

「豈…豈有此理。」

「啊!莫非、莫非喜兒你…。」

胡木喜趕忙搖了搖頭,「不、不是的,他…他沒有對我…。」天孫河一聽鬆了口氣,拍了拍自己胸口,「嚇死我了…。」

「只是…只是大家都在傳,大王子他為了當王…已經開始行動了…。」

天孫河想了想說道,「當王…若是大哥當上,我倒是…沒關係啊…。」

「王子您…您也是他的眼中釘啊!」

「我?!」

胡木喜肯定的點頭繼續說道,「放眼望去,只有你能夠和他爭取王位。」

「若是這樣,以大王子的個性,肯定…肯定會對你…。」

天孫河本來就活的安逸,對於這些複雜的事情他一概都沒有思考過的,都是聽大王后的指令,而現在又多了一位女性,那便是胡木喜,他沒有什麼想法,但聽胡木喜這麼說,又見她臉上淚眼婆娑,定是非常擔心自己,因此說什麼也都信了。

「是嗎…大哥他是這種想法嗎…。」

胡木喜有些喃喃自語的不斷重複著,「我…我不希望您死的…您不能死…。」

天孫河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放心吧喜兒,我不會死的。」

「只有…只有您當上王…才…才有可能…。」胡木喜低著頭說道。

「王嗎…,但是我…我不行的吧…。」天孫河雖然不聰明,但是他也知道自己和天孫弓差的多了。

「我…雖然我沒讀什麼書…但是,我一定會支持你的,大王后也是的…,我們都…都會支持你…。」胡木喜將額頭靠在了天孫河握著自己的手上,眼淚順著雙手落了下去。

天孫河聽後又露出笑容,「這樣,有喜兒和母后的支持,那就夠了。」

「母后比我聰明的多,她肯定有辦法的吧?」

胡木喜聽後大喜,連連點頭,「肯定可以的,大王后如此聰慧,肯定能!」

「是吧?是吧?畢竟是母后大人啊。」天孫河捏起桌上的糕點吃了一口,看著胡木喜,便將剩一半的糕點餵了過去,胡木喜含住了那糕點,只見她略帶眼淚、雙頰泛紅、唇脂如蜜,讓天孫河忍不住吻了下去。

「好,為了喜兒、母后,我…我決定去當王!」天孫河有些氣勢般的宣誓,那一日,命運的齒輪迅速的轉動,已無人能再停止。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1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akuyajer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琉球物語 - 君手摩逸聞... 後一篇:琉球物語 - 君手摩逸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