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白鴿(1)

RRR學 | 2020-09-19 00:12:25 | 巴幣 16 | 人氣 146





白鴿
- 旅人雪 -




  是個普通的一日,將行李搬入王國據點的一個普通日子。

  當抱著箱子走向自己房間的路上,遇見了剛走出房門的米契爾,他看起來有些意外又有點驚喜的模樣,很有意思的表情,我朝他笑了一下,米契爾上前朝我伸出了雙手,我並沒有拒絕這份好意的理由,倒不如說,我對終於可以脫離這個重物了而感到喜悅。

  雖然這樣不太好的樣子,結束後請他吃點東西吧……蛋糕?草莓蛋糕,他看起來很喜歡這個。打定主意後,我看著米契爾輕鬆地抱著箱子跟在我的身後。

  「雪小姐也參加了義勇軍嗎?啊,好像問了廢話……」

  「嗯,對呀,應該不意外吧?就像我看到你出現在這裡一樣。」
  一點也不意外的哦。

  「是這樣沒錯——」

  站在了0763號房前,將門打開後,我接過了箱子自己搬進房間後,微笑的走了出來,「吃東西嗎?剛好是午餐時間,我請客唷?當作謝禮。」我發出了邀請。




  他是我的學生。
  這樣的概念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我認為自己是個薄情的人,從很多跡象來看都是如此,只是明白怎麼樣的行為能夠得到他人的好感而已,習慣性的給予了他人良好的印象,對未來的展開說不定會得到助力,這是人之常情吧?是人應當都會這麼做的。

  雖然看起來珍重他人的情誼,但我自己是明白的,只要相處的對象不再出現於我的生活當中,我幾乎沒多久就能夠捨棄掉、忘記、不在乎。我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可恥,偽裝成是個重情的人,但內在卻是糟糕透頂的完全相反的存在。

  所以,我對於這個全然信任他人,又似乎給予了所有人情感的米契爾產生了莫名的羨慕以及強烈的恐懼——全然的信任,多麼美好又多麼可怕的詞,是何人給予了這個人這樣子的本質,那人有想過這種性質是有可能遭受迫害的嗎?

  但我從他身上柔和的氛圍、無知的朦朧感以及像是羊一樣溫馴的氣質中感覺到了,世界是對他溫柔的,說不定溫柔過了頭……我對他產生了同情,只要走錯了便有可能落入深淵的性格,讓我感到無比的慌恐。

  當然,我想我只是反應過度了。


  「你知道最近開了一間鴿子轉運站嗎?」
  在餐桌前,服務生上了甜點,他是一塊草莓蛋糕,而我是一塊巧克力,如初見那般。

  「嗯,是在第二十五層的郵局吧?」

  「聽說全世界都有設點哦,是用鴿子交互輪替的方式來傳遞信件。」

  「感覺很方便而且很浪漫呢!」

  方便?唔,如果是在傳送魔法還能用的時期,那是個不太方便的傳遞方式,需要幾天或幾個月才能送到的方法,更多人喜歡的是那所給予的浪漫感。

  不過現在的話,確實是方便的。

  「你也知道吧,尤克……義勇軍總召,尤克.特拉希爾先生說了一個月後會分頭往兩個地點行軍,雖然不知道你打算往哪裡,但如果不巧我們分頭兩路了,我會給你寄封信的。」

  「信鴿……你知道白鴿有象徵著『希望』或者『和平』的意思嗎?」
  這是我十分擅長的部份,從許多地方聽來的小故事,整合成自己的想法,這種做法似乎更容易得到他人的好感或者說給人一種很聰明的錯覺——稍微有點偷吃步就是了,我並不討厭這些知識、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知道,但在口述時又忍不住加入自己一絲絲的看法。

  接收到某個理念後,想必會從這個理念中挑選自己最喜歡的部分,並把喜歡的部分放大在轉述給其他人吧,這應是大家都會做的事情。

  「我喜歡這種象徵,所以用白鴿寄送信件時,我想有著希望這份心意能夠平安抵達收件人的手上,也有著希望收件者是安然無恙的意義存在,你覺得呢?我所說的這種意思,應該不錯吧?」

  當天空上充斥著白鴿時,是否意味著『希望』與『和平』佈滿在人與人之前的羈絆中呢?是否我們正用這樣的方式對天祈禱呢?是否我們正無聲的朝誰求救呢?我想我們正用著自己的方法在這艘四周僅有一片黑海的船上不停的掙扎、求救、祈禱著——

  我們……對四災所發起的反抗—–
  僅僅只是人們渴望著活下去而已。

  為了各自深愛著的人總能用盡全力,而這份愛是給予自己或是他人都無關緊要,我們是能夠為了重要之物而捨棄所有的自私的物種,人能為了重視的他而尋求他不被犧牲掉的道路,也能甘願為了他鮮活的生命而放棄自己生存的機會。

  自私的存在、博愛的存在,美麗的存在、醜惡的存在。

  我從內心深愛著這樣的我們,當人的愛與善綻放時的光芒,是美麗的、是美好的,是絕對無法去反駁或責罵的存在,我深愛著,並從心底祈禱著這一次的災厄能夠過去。


  陽光正照在米契爾的身上,他的顏色總是那麼的淡,鉑金色的頭髮、蒼海的雙瞳,衣物是如聖騎士一樣的裝扮,在光的照耀下顯得如幽魂般,如夢似幻的模樣,十分的好看。

  我明白,我正透過他看著誰。
  而也正是如此,我也理解了自己是個徹頭徹尾的渾蛋。

  愉快的午餐結束了,在對他道別時,我又再次對他說著:
  「祝你一切平安,願你能安然無恙的走完你的道路,迷失了也能回到正道上。」

  我又去了那個餐館,餐館內的那張椅子如以前一樣,靜靜的放在那裡。
  我的親人曾在這裡消逝過——那個場景仍然如昨日發生的一般清晰。

  我呆站著看了許久後,緩慢的走向了理解的廣場,第二十五層——鴿子轉運站。

  店長是一個有著灰髮與蒼瞳的男人,有些懦弱的感覺又有點像羊一樣的不知抵抗的模樣,他將特別的紙與筆遞給了我,啊——我在做什麼呢?寫完了信紙後,我放入了信封中,將他交給了店長,純白的信鴿起飛了。

  沒意外的話,大概是送去基爾伯特那裡了。


  「那個王八蛋估計去哪裡逍遙了。」雖然信件不是寄給他的,但最接近收信者的存在也只有他了,嘆息著,從心底覺得自己是個愚蠢的人。
  「哎?」聽見我自言自語的店長,有些慌恐的看著我。

  這人感覺很欠人欺負耶,真是糟糕。

  我決定快速離開這裡,以防我真的對他惡作劇,順便把店外招牌上那個像塗鴉一樣很醜的『不偉大的』給清掉了,感謝我吧,愚蠢的店長。

  我應該是做了善事才對,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離開廣場的時候,總有貓頭鷹追著我打……我、我什麼時候這麼遭動物討厭了!救、救救救命呀——!



米契爾:旅人雪ㄉ新朋友,還收了他當學徒,我覺得要被帶壞ㄌ
『我的親人』:沒血緣關係而且死ㄌ,那時候是真的哭的亂七八糟
基爾伯特:旅人雪ㄉ使魔,當作上面那個的雙胞胎哥哥就好,因為亂七八糟的很難解釋

就這樣,還有二哈的要搞,頭好痛。
算是王國據點內的生活……
跟夥伴搏感情也是種生活ㄅ

創作回應

純喫茶
角色第一次被拿來創作呢!以後還請多指教!嘻嘻
2020-10-06 15:54:57
純喫茶
謝謝您!!!
2020-10-06 15:55:12
RRR學
謝謝,雖然這篇寫的有點糟糕
應該說『達不到心裡的標準』
所以其實有點對不起:(
2020-10-06 17:58: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