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24

作者:符晴│2020-09-18 20:35:54│巴幣:92│人氣:635




或回到上一回



24

【說到那天】


(本篇建議服用背景音樂,音源:youtube)
 
 
 
 
 
  感覺像是被刻意支開,跟著那群人走再久都沒看到什麼,反倒是自己脫隊了之後,馬上就來到了一個嶄新的地方。
 
  總算有踏上實地的觸感,腳下是一塊塊有著四個角各有一條線連結至中央方形花紋的大理石磚,周遭的牆則像是聖因特城內建築的灰磚混雜些許其他的顏色,牆角的兩邊還鑲著金色的固體,從地板一節節向上至牆壁的頂。
 
  我抬頭望去,這像是室內的空間裡並沒有屋頂,在上頭的是我們剛剛走過的那片星空,從這裡看時裡面飄散的霧氣倒是都不見了。
 
  來到的地方是一個密閉的空間,只有往前的一條路,這倒是比剛剛用閃光暗示我還來的堪用,至少沒用光閃我也知道該往哪走才是對的。
 
  看不到這條路的盡頭有些什麼,也只得慢慢地走向前去,一路上沒有任何東西,也沒有任何敵人,就算真的遇到什麼,至少自己的戰鬥力應該也比身體原有者強,而且這裡有類似聖力力量的存在,再怎麼說還是有點地利。
 
  體感大概五分鐘過後,我總算看見前方有個模糊的影子,腳步也不自覺快了起來,越來越近的景象告訴我那其實是一個正背對我的人影,好像在看守著什麼東西。
 
  察覺到我的接近,那個人轉過身來,是個看起來類似伊朵兒那群人一樣的老頭,他整個人罩著一件藍色的斗篷,讓人覺得更像是個魔法師。
 
  「你真的來了。」
 
  還來不及說話,那個人徑直朝著我先開口,雖然逐漸轉白的鬍子爬滿了他的下頷,卻看得出來臉上的表情是因為我能來到這裡而很高興的。
 
  「能夠發現我的信號,可不是簡單的一件事。」
 
  我沒有看過這個人,只覺得會待在這裡,估計也是聖因特城的高層人士,保持防備心的我只得先試探性提問。
 
  「請問你是?」
 
  「我是來回答你問題的人。」
 
  話說得不明不白,卻也很簡單的表明他在這裡的目的。
 
  「看看這個。」
 
  他招手示意我來到身邊,我猶豫了一會,還是先順著對方的意走了過去,他的身後有一顆漂浮著的寶珠,就像是琉璃一樣璀璨,裡面有著七彩萬丈的光芒。
 
  光是站在一旁,就可以感覺到這顆珠子有著源源不絕的力量。
 
  「這個是?」
 
  「光明與黑暗的起源,既是聖力的起始點,也是支撐這個空間的力量。」
 
  我短暫地怔了一瞬,所以這裡是被一顆寶石取代了和女神相同的地位,也難怪水之女神會表示從來沒看過這神殿主人的真身。
 
  看著這顆寶石,我突然冷哼一聲,露出了不屑的笑容。
 
  就是這個寶珠裡面的力量,才創造了像那群牧師一樣自以為是的人類,像我當時那樣的混血種,無疑是羞辱了那群人最愚蠢的優越感。
 
  即使腦袋裡有著想法,更多的在意還是聚焦在旁邊這個人身上,明明感覺起來就像是個普通人,我卻覺得他也有著類似女神那樣可以看透一切信息的能力,難以捉摸。
 
  「是因為這樣,所以你才刻意支開其他人的嗎?」
 
  我直白地問出口,倒不是不相信這個人的話,而是其中有太多疑點,像是蒙上一層迷霧的蜘蛛網,要是輕信反而容易中計。
 
  「失去了生命卻還能以其他方式存活下來,你強大的生存意志令人佩服,你想問的三十年前的問題,我都會盡我所能的解答。」
 
  他忽然正色地凝視我,我的心由於這個回答而也往上提,不由得往後了一步。
 
  這個傢伙,也是知道我真實身分的人。
 
  即便話語的真偽還未從得知,在聽到這句話時,還是有很多問題浮上了心頭,而大腦已經自動地在選擇要從哪一個問起。
 
  「你是當時事件裡牧師的其中一員嗎?」
 
  還不清楚對方的意圖,我只得維持試探的方式慢慢深入。
 
  「是的。」
 
  「是伊朵兒通知你來這裡的嗎?」
 
  「不是,我本來就待在這裡。」
 
  我若有所思地看著他,腦海中翻找著許多當時的記憶,這個人既知道我會來追溯三十年前的那件事,卻不是在任何人通知的情況下才出現在這裡。
 
  但是我不管怎麼想,卻一點也想不起來這個人是誰,與其說是忘記對方,不如說是我從來沒見過這個人一樣。
 
  思緒打結讓心臟也連帶跳得飛快,雖然臉上維持著面無表情的狀態,腦袋裡卻彷彿在天人交戰一般,一張張臉孔在記憶裡不斷出現又消退,過度的思考讓頭後都發脹起來。
 
  見著我沒要說話,沒想到他先開口了。
 
  「不管是你們兩個,還是辰熙,都是相當有天賦的孩子。」
 
  本來跳得就快的心臟在聽到關鍵字時猛力地震了一下,我的呼吸一窒,身體瞬間蒙上了一層莫名的涼意,剛剛打結的思緒像是被一把刀斬開亂麻,但切開的部分並沒有讓我得知什麼,反而是沉淪到了某個地方。
 
  我努力把持住臉上的神色,首先確認了這個人是三十年前事件的參與者之一,同時也知道辰熙、包括這個身體的事,基本上來說算是把我都摸透了。
 
  「你不是只想說這些吧?」
 
  我沒好氣地把問題拋了過去,反正也沒什麼好藏的,那就沒有必要再提防些什麼,只要肯回答我問題就足夠。
 
  他微微瞇起眼睛,好像這樣就可以洞悉我的想法。
 
  「看得出你以前並不是這樣的孩子啊。」
 
  「那都是以前,現在的我已經變了。」
 
  我不動聲色地回覆他,怎料我的回答似乎正中他的下懷,他只是點點頭,同樣面容不改地繼續說話,這些話卻一刀刺入了我的內心。
 
  「既然知道人是會改變的,為什麼還寧願沉浸在過去的悲傷當中呢?」
 
  胸口像是被人打了一拳,我一怔,愣愣地看向對方,這句話像是水波一樣在我的腦袋裡產生了餘波盪漾。
 
  「你有自己的才能,有自己的能力,不需要跟著辰熙的腳步走,也能得到相當好的成果。」
 
  「不、不是……」
 
  為什麼說不出口呢?
 
  彷彿輪到我被拆穿了心底最虛偽的想法,讓整個世界轟然倒塌,眼前直立的身影像是萬花筒一樣分成了好幾個不同顏色的影子,光怪陸離的畫面裡,周遭的一切逐漸失去色彩,變成一片無窮的黑。
 
  後來我整個人被沒入了黑暗之中,腳底前有什麼從地下長出,波紋裡跑出了頭髮、頭、身軀——最後變成了一個完整的人。
 
  像是失去自己的身體好一段時間,這個人首先伸了個懶腰,手放在後腦杓、慵慵懶懶地轉過來,相較於我慌亂的臉,他看起來波瀾不驚,嘴角微揚。
 
  「為什麼不回答那個人的問題呢?」
 
  「辰、辰熙……」
 
  辰熙的臉上帶著侵略性,眼底有奇異的紅光,如同追捕獵食的猛虎,一步步把我逼往他所設下的陷阱裡面,我退一步,他進一步。
 
  我只能模糊地不斷叫他的名字,除此之外什麼都說不出來,心臟跳得越來越快,聲音也越來越小,忽然他猛地把雙手搭上我的肩,力道大的像是在掐住人。
 
  沒有選擇的我對上他的顏,他臉上掛著笑容,卻冷的沒有溫度,眼睛明明是在看著我,卻沒有映出我的身影。
 
  然後,他把臉靠近,輕輕在我耳邊說了一句——
 
  「你可別忘了,我會死真的跟你沒有關係嗎?」
 
  一句話,引出我的崩潰。
 
  前所未有的恐懼湧入心靈,一股惡寒包裹住了整個身體,那寒意凝結成針在心臟裡爆開,迸發出尖銳的疼痛。
 
  旁邊辰熙的側臉,是從未見過的陰沉與狠戾。
 
  緊握的雙拳突然放下,我覺得我頓時失去了全身的力氣。
 
  明明就是為了解決一切的事情才搶走這個身體的。
 
  但連我自己也知道,就算去跟這些牧師們尋仇,又有什麼意義呢?
 
  是以為這樣就可以贖去以前所犯下的罪行嗎?還是說,想要獲得憐憫嗎?
 
  我的喉嚨中有種詭異的窒息,嘴巴微動,卻快要說不出任何話,甚至快連眼前的辰熙都無法看見。
 
  「你說得對。」
 
  我顫抖的聲音像是一把尚未成形卻已經鋒利的刀,我卻沒有對準他,而是再度往自己的心扉重重刺了下去。
 
  灼熱的感覺模糊了視界,不過我並沒有理會,只是執拗地看著慢慢回到我面前的辰熙。
 
  「我怎麼可能會跟你的死沒有關係,關係可大了。」
 
  那把隱形的刀還刺在心底,我用最後的力氣掐著自己的掌心,臉龐卻還是感覺到有什麼東西順著輪廓流了下去。
 
  腦海裡那些對牧師的厭惡全都指到了一個點上,而那個點正是自己,無數聲音在心頭裡喧囂,讓我只能以疼痛來覺察自己的心臟還在持續跳動,背上汗如雨下。
 
  「以後,別再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了。」
 
  辰熙推開了我,他說的很輕,輕到我快要聽不見,眼底是濃重的疏離。
 
  然後他轉過身去,好像連一秒都不想再看見我一樣,整個人慢慢往前走,融進了陰影裡,胸口被撕裂的感覺讓我想要再叫出些什麼,可都失去了化為語言的能力。
 
  明明想要追上他再說些什麼的,腳卻不動了,一步都跨不出去,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離我越來越遠。
 
  哐啷、哐啷——玻璃碎裂的聲音額外清晰,我卻沒有心力再去理會,直到裂痕出現在我的視線裡,甚至連自己的身上都出現了裂痕。
 
  某一滴淚在辰熙完全消失在黑暗裡時滴落,好像落到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在它降臨到那處的終點瞬間,黑色的空間、包括我,裂成一片片的碎片消失在了原地,再也沒有什麼留下。
 
  在閉上眼睛那刻前,我想起當初在海棠樹下的風景,或許那只是一個錯覺,只是一個我無意間捏造出來的回憶,其實都是假的。
 
  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永遠都是現實來打醒我,跟我說這些都是真的,同時在我的心上留下一個又一個坑疤,無法癒合。
 
  木已成舟,不會再有什麼被改變了。
 
 
 
 
 
 
  「那個孩子目前處於無意識的狀態,能不能找回你們的同伴,就只能靠你們自己了。」
 
  我從原先的空間裡墜落,不會停止的風裹挾著身體,伴隨漆黑的深淵化為魔掌,不斷把人緊緊地向下拉。
 
  走進恍惚之間的一句話,讓本來沉睡著的自己微微地睜開眼晴,眼前是世界的盡頭,我在這裡不斷地載浮載沉。
 
  我試圖活動,身體卻越陷越深,像是要掉到一個我走不出來的黑洞,四肢如同被絲線束縛,隨著掙扎越來越纏住自由。
 
  忽地整個世界開始搖晃,有人在漆黑之中,點亮唯一的光。
 
  「——答應我的事,不會就那麼爽約了吧?」
 
  四周的景色像是那個夢一塊塊地崩塌,身體彈開了束縛自己的一切,一個破碎卻又熟悉的影子,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知道這個人是誰。
 
  重新獲得自由的身體邁開步伐,跟著那個影子走向有光的地方,彷彿是在指引回到某個地方的途徑,我走出了困住自己的迴圈,影子卻沒有消失,而是跟我一起回歸到了光明當中。
 
  滿載溫暖的光淹沒眼前的視線時,我看見了許多不同的身影,圍繞在我的身邊。
 
  不久,我緩緩睜開眼睛,一個臉孔在模糊的視野裡慢慢變得清晰,似乎有什麼東西落在我的身上,右手微弱地想要舉起,太陽穴卻像是有電流鑽過,痛得讓我落下了手,那個東西隨著身體小小地起伏像是自然滑落在了我的右手上。
 
  好像睡了很久的一段時間,現在的自己似乎躺在地板上,看著面前這個人分明的下頷線,再更往上是第一次見到的五官,總體是張相當英俊瀟灑的臉。
 
  就在我對上他的眼睛時,除了看到他的眼裡是難得慌張的情緒,平常那雙眼有時候好像有什麼會從那裡跑過去,有時候什麼都沒有,但現在只剩下了我的存在。
 
  我再度吃力地把右手舉起來,拿著的是他的面具,嘴裡零碎地拼湊出一具完整的話。
 
  「我回來了,伊卡勒特。」
 
  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笑了,伊卡勒特看著我,雙眼閃動著流光,跟上空的星空一樣跳動閃爍,嘴角微微揚起,像是在看一個笨蛋耍寶。
 
  「嗯,你回來了。」
 
  他抬手,並沒有直接拿走面具,而是握住了我的手,傳來的溫度像是剛剛那包裹住我的光,充滿純粹的炙熱。
 
  「伊卡勒特!」
 
  凌亂的腳步聲從四面八方傳來,更多的臉闖入了我的視線,是大家的模樣,所有人臉上還帶著揣測與懷疑的神情,估計是還在猜現在的我到底是誰,直到伊卡勒特緩緩地吐出一句話來,大家才終於確認了真相。
 
  「我們的人,回來了。」
 
  意識還在迷濛,沒注意到他什麼時候把面具戴回了自己臉上,整個過程裡好像就只有我看到了他的真面目,其他人沒有發現這微小的一點,無意化為了彼此之間的秘密。
 
  「讓我先替這個孩子治療一下。」
 
  大家吵吵鬧鬧的聲音在耳裡此起彼落,身體好像失去了某種力量,倒在地上的我只能有一句沒一句的應和大家,這時伊朵兒的聲音傳來,眾人同時往同個地方看去,然後讓出了一個間隔,她的臉出現在我的上方,手裡出現的是使用治療魔法產生的光。
 
  身體不斷有體力湧入,像是重新充飽電的物體,我的腳慢慢曲起,摸著地板的手找到了施力點,我挺起身來,背後有幾隻手在攙扶,或許是太急著讓自己起身,我眼前突然一黑,過了幾秒鐘才恢復正常。
 
  「謝謝妳,伊朵兒主教。」
 
  後來,我終於站了起來,恢復了身體的自由,第一個就是先向治療我的伊朵兒主教道謝。
 
  「你知道我的名字?」
 
  「雖然好像睡了很久的一段時間……但我知道那些事。」
 
  她的神色中微露驚訝,我抓抓頭,頭腦裡確實有諭暫時取代我時所看到事物的記憶,雖然不是自然存在於腦海之中,但不知怎地,只要去想就能想得起來。
 
  當然,也包括他對奧茲等人說過的話。
 
  「真的很抱歉,我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跟你們說,讓大家擔心了。」
 
  抱持著不會受到原諒的想法,就算不能被寬恕,至少也要為自己莽撞的行為負起責任,我低下頭,尤其是對過程中被傷害最多的奧茲為首深深請罪。
 
  空氣突然變得很安靜,果然這種事不是道歉就能夠解決的吧?
 
  「沒關係,最重要的是,你回來了。」
 
  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我猛然抬頭,大家雖然露出笑容,臉上卻也有著和我一樣愧疚的表情存在。
 
  「我們也要道歉,雖然詢問了你的狀況,卻沒有體諒到你或許也有你的難處。」
 
  一時間誰都沒有說話,我們就這樣看著彼此看了很長一段時間,心頭那些扎在肉上的刺好像慢慢脫落,原本那些傷口被體貼和溫暖所治癒。
 
  這時,延陞悄悄地走到我的面前,露出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看見這樣的他讓我背後一涼,腳跟嘴好像又被限制住,什麼都做不了,只得看著他這樣過來,用掌拍了一下我的頭,聲音響亮,但一點也不痛。
 
  「以後別再讓我這樣擔心,也不准你像這樣給我亂搞了。」
 
  他用只有我能聽到的聲音對我說著,我揉了一下剛剛被敲的地方,悶悶地說了句「好啦,不會再這樣了」後,他呼出一口氣息,恢復了原本的笑容。
 
  「看來你們成功找回你們的朋友了。」
 
  是諭看見的那個老人,他慢慢地走向前,來到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特別是我。
 
  「你真的決定要這樣做嗎?」
 
  「不這樣的話,聖因特城的人只會永遠待在自己的舒適圈。」
 
  在伊朵兒的提問下,我偷偷問了一下奧茲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
 
  「發現諭離隊之後,我們也只能一直走,走到後來來到了這個地方,就看到你倒在地上,原本我們已經跑了過來,但那個人叫我們別靠近你。」
 
  詢問了眾人來到這裡的目的後,這位主教操控寶珠,將力量分別傳承給米哈逸、伊卡勒特還有我的身上,我的身體卻在這時產生了各種奇異顏色的波動四處攻擊,大家只能跟我身上產生的波動正面作戰,最後在那個人發現這是找回我的一個契機下,伊卡勒特找到縫隙來到了我的身邊。
 
  「而這個人,就是印記的創始者。」
 
  心頭用力地往某個方向一撞,我睜著眼睛,還沒辦法立刻相信剛剛奧茲跟我說的話。
 
  似乎是聽完我們遇到的事情後所下的決定,那個人準備收回混血者印記壓制的力量,伊朵兒雖然一開始持著反對意見,但似乎只有這個人能夠操控這空間所有的力量,因此他若一意孤行,她也無法奈何。
 
  「你這是直接把新的問題扔到我們的身上啊。」
 
  伊朵兒語氣很淡,卻還是跟著我們站在原地看著現場的閃光越來越強,好像有什麼在轟隆作響,在現場的光強到我幾乎快看不見時,看見了那個主教轉頭看著我,嘴裡唸著一句話。
 
  「在那個孩子還沒繼續沉淪下去前,希望你能把他拉回來。」
 
  半掩著眼睛,我的聲音莫名的在光裡消失,連我自己都聽不到自己說了什麼,等到眼前恢復清晰的視界時,我們回到了事件一開始的村莊,傳送器的旁邊。
 
  突然不太習慣看見一望無際的草原,心還在怦怦跳著,其他人也是一頭霧水,思考著自己會什麼會突然來到這裡,後來在奧茲表示這可能就是叫我們回去的動作下,我被半推半就地就往傳送器上坐,沒發覺延陞也擠了上來。
 
  原本覺得害怕的傳送過程頓時失去了驚嚇成分,我們帶著行李直接飛回了神獸的面前,讓祂有些驚訝,估計是沒有預料到會在這個時候回到耶雷弗,西格諾斯跟那因哈特遲了一刻才走出來。
 
  「你們回來了。」
 
  西格諾斯一如往常的清麗,大家雖然還在為事件莫名的結尾感到疑惑,也還是回到了女皇面前行禮,然後稟報這次旅途的成果。
 
  「辛苦了,就如預計般變得更強了呢。」
 
  那因哈特批閱著手上的文件,似乎有很多事情要忙,就在大家七嘴八舌的時候,我默默走到神獸身旁,然後揚起一個虛假的笑容,說出了令祂衝擊的話。
 
  「我覺得,我應該要離開耶雷弗了。」
 
  神獸看著我的眼睛驟然張大,甚至整個身子都提了起來,所有人看見神獸如此大動作的陣仗,紛紛看了過來。
 
  反正等會也是要講的,我盡可能用最平淡的語氣向大家發話。
 
  「那個、就是……我沒辦法施放法術了。」
 
  氣氛變得很安靜,又瞬間吵雜了起來,我感覺自己像是在海中央漂浮,大家蜂擁而上的聲音變得都離我好遠好遠,又或者只是被阻隔在了心牆外。
 
  從剛醒來時我就覺得有什麼東西變得不一樣,既然身體在治療後沒有問題,那一定就是法力的問題,正當我試著聚集力量時,我什麼都感覺不到了。
 
  來這裡的價值已經失去了,那也沒什麼再留下來的理由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把諭的事隱瞞太久的懲罰吧。」
 
  我自嘲地說笑,神獸維持著驚訝的神情,估計是在想為什麼我能如此平淡的說出,西格諾斯和那因哈特則是不解目前的話題,想搭話卻又無法開口。
 
  看到那兩人疑惑的樣子,我轉向西格諾斯,鄭重地發話。
 
  「我會找個時間來跟女皇解釋的,給大家添麻煩了。」
 
  說完,一步、兩步,我慢慢地踩起腳步離開了現場。
 
  「等一等,昕里!」
 
  「……請讓我靜一靜。」
 
  隱忍著快要爆發的情緒讓我聽不清那到底是誰在叫我,我背對大家離開了現場,離開大家的視線時,臉上的表情就像是分崩離析的陶土一樣片片的剝落,逐漸顯露出我挫折又哭喪的臉。
 
  我踉踉蹌蹌,不知道走了多久,看起來短短的路卻走得很漫長,是時候該回去打包行李準備走人的,可是腳步卻不聽使喚,最後隨便亂走,走到了一處山崖時,我像是折了線的木偶,狼狽地跪倒在地上。
 
  明明不想去怪罪他人的,當天的回憶卻如同洪水般,將我淹沒。
 
  六年前,是我接受「聖水儀式」與神獸奠定契約的日子,我們一同來到了舉辦儀式的地點,準備接受儀式。
 
  也是在那時候,認識了與我同年的神那。
 
  當時的她跟我一樣,都在他人的方針下接受指導,就在我剛學會初階法術的時候,她已經能夠駕馭為他人進行聖水儀式的一切規範及能力,而我也決定當天由她來為我主持。
 
  「那麼,我將會引導出你們的靈魂,讓你們進行契約。」
 
  就在訂下契約的那天,我與幻化成鳥獸的神獸一同站上一座類似祭壇的石台,神那拿起受過淨化的枝葉,在我們身上揮舞,目的是為了除去穢物。
 
  灑下聖水之時,雙方靈魂會像是產生煙般暫時具現並融合,交融時即為契約締結之過程。
 
  但可能是家族獨特的能力者的原因,靈魂在交融時產生了強大的吸收力,晴朗的天空頓時被烏雲給遮蔽,氣候惡劣。
 
  狂風在本能寺裡肆虐,疑似吹出了寺內鎮守的古書,它落至中央,受到儀式呼喚靈魂的影響,同樣散發出詭譎的氣息。
 
  那股氣息一混入雙方的靈魂,產生了相斥的電流,一陣衝擊震退了我和神那,我撞上了祭壇邊的護欄,後來昏迷了一段時間。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隔天下午,受過更多訓練的神那比我早醒,和神獸在一旁照顧著我,眼中的愧疚和擔心在我醒來後依舊沒有消退。
 
  最後契約雖然是完成了,但是古書封印的靈魂,也混入了我的身體,再也無法分離,除非另一個人自願消散或持續沉睡,否則會永遠是這個樣子。
 
  這就是諭存在自己身體裡的原因。
 
  自那以後,神那就會定期來看我的狀況,確認諭還仍未甦醒,沒有奪取身體的可能性,同時告誡要保持正向的心情,樂觀過日子。
 
  意思是我只要專心做好自己,一輩子諭都不可能會再出來,但是當我意志薄弱或低沉,或是像這樣跑到諭熟悉的地方時,即便原有者的意識較強,還是很有可能會被取代。
 
  當時謹記在心的我,也確實保持著樂觀,一邊訓練不斷到了今日。
 
  然後回到了現在,感覺一切都化成了泡影。
 
  耶雷弗的陽光燦爛,但我終究還是辜負了這樣晴朗的天氣。
 
  突然,後方的草叢傳出沙沙的聲音,我下意識看了過去,以為只是動物經過什麼的,沒想到卻是個剛剛才見過的人影。
 
  「……是你?」
 
  心晃了一下,我是真的沒想到每次都能跟伊卡勒特在奇怪的時間點上相遇,這次是真真切切地嚇著了。
 
  「有什麼事嗎?」
 
  給自己幾秒鐘的緩和,勉強擠出了一個還能看的笑容。
 
  「我……來找你。」
 
  他別開眼神,但馬上又折回我的身上,剛剛的停頓像是我的錯覺,他走了過來,然後就這麼自然地坐在我的身旁。
 
  因為驚嚇而飛快的心跳並沒有因此讓心情回到原處,依舊是那樣沉悶,他即使來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反倒是想起了旅行上的某些事。
 
  想到那些還歷歷在目的影像,我更不敢看伊卡勒特,卻也只能用微小的聲音開口。
 
  「真的很對不起。」
 
  好像看到他的頭偏了過來,應該是有聽到,我就繼續說了下去。
 
  「就是因為我執意做那些有的沒有的事,結果不僅像你說的一樣惹麻煩,更讓大家擔心,為什麼之前的我都沒有學到教訓呢?」
 
  最後一個問句,與其說是跟他說,更像是在諷刺自己的無知。
 
  「我啊……真的很糟糕吧。」
 
  我緊抿著嘴,不讓自己快要無法控制的眼淚傾洩而出。
 
  明明已經被提醒過好多次,卻還是一次次的無視,最後落到這個下場,也算是給自己的報應。
 
  「我從來不覺得你做的那些事沒有意義。」
 
  頭在聽到預料外回答的時候下意識揚起,伊卡勒特沒有看我,而是看著很遠的地方,話卻很明確在對著我說。
 
  「你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主意,我們也有不少次是因為你才可以度過難關,別忘記這些事情了。」
 
  我雖然點了頭,語氣卻還是悶悶的。
 
  「如果當初就聽你的話,是不是就不會發生後面的事了?」
 
  「我曾經說過你很傻……」
 
  他看向我,眼底突然有我說不清的溫柔。
 
  「但一直放任你做那些你認為是傻事的我……或許才是個傻子吧。」
 
  突然一陣風將周遭植物的枝葉吹得簌簌作響,鮮豔的花瓣混著他的聲音像是細碎的陽光被吹亂。
 
  花往遠處飄去,而他的那句話,則是停留在我的心上。
 
  「你有自己獨特的光,能夠在人群裡發光發熱,讓大家跟著你的想法動作。」
 
  伊卡勒特的一字一句逐漸化作成某把鑰匙,解開了我埋藏憂慮的那個盒子,精神好像也逐漸的放鬆下來,就連眼淚都慢慢收了回去。

  緊繃的神經好不容易緩和,周遭的景物好像也不再那麼咄咄逼人,我忽然能感受到自己心臟撞擊的脈動,又或者只是為了回應他接下來的那句話。
 
  「就連我……也不知不覺地順著你走。」
 
  語尾帶著的氣音讓整個語調都曖昧起來,從喉間溢出的輕笑在話語裡溢出,風再次吹過我們之間窄窄的距離,無意熱起的雙頰感到有些微涼。
 
  「以後遇到問題,不要再自己傻撐著,我哪一次沒有出手幫你?」
 
  這麼說的話,確實……
 
  像是久無天日的地面下忽然照進了一束陽光,我彷彿感受到剛剛那個被開啟的憂慮盒子裡正有東西被緩緩傾倒出來,包括那些壓抑已久的過往。
 
  「謝謝你,伊卡勒特。」
 
  因為情緒敏感,我的聲音還是很小,說話還帶著鼻音,讓人感覺像是在說給自己聽。
 
  「雖然很羞愧,很對不起你,但我總是覺得,幸好你在。」
 
  聽到我的話,他的眼裡是我看不懂的情緒,我差點忘記了自己想說的話,嘴角提起的笑容不再吃力。
 
  「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我覺得你神秘又難以靠近……但你其實是個很溫柔、細心的人。」
 
  在我說話的過程裡,伊卡勒特沒有說話,眉眼卻變得越來越彎,逐漸彎成了我心目中好看的弧度。
 
  「雖然這可能還不是你最真實的樣子,但我覺得你現在這樣就很好。」
 
  在他同樣認真的目光下,我有些害羞,卻始終沒有把視線從他身上移下過,好不容易說完最後一句時,忍不住吐了一口氣,最後緊繃的身體也在這一刻完全放鬆了下來。
  
  陽光在伊卡勒特的身後勾勒出好看的光暈,連帶他注視著我的那雙眸裡都折著光,讓人捨不得移開眼睛。
 
  然後他抬手,輕輕地揉了一下我的頭髮,沒有收手。
 
  「怎麼又道歉又道謝的,還笑得這麼傻。」
 
  我沒有發現自己又變成每次跟他說話時那討好般的笑,輕柔的嗓音慢慢地滲入我的心裡,彷彿變成和煦的光斑在我心間充盈起來,照亮那些潛藏的黑暗。
 
  現在,我好像不再迷惘,好像就這樣變成一個沒有辦法施法的人,我也能想辦法把日子過下去。
 
  憑著這樣憑空生出的勇氣,我自信地對著伊卡勒特說話。
 
  「走吧,是時候該回到神獸那邊了。」
 
  他覺察了我改變的心境,卻好像還帶著點顧慮,遲遲沒有說些什麼,我便再次開口向他堅定自己的想法。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也沒關係,我不會再害怕了。」
 
  面對我不再猶豫的神情,他信任地點點頭,輕輕說了一聲好。
 
  隨著伊卡勒特一同回到神獸所在地,只見到神獸還有西格諾斯,我微微向祂和她點了點頭,詢問其他人的去向,得到的結果是去找我,胸口又不自覺暖了起來。
 
  後來恰好經過的那因哈特看到我也走了過來,並通知其他人回到這裡,就在我一個一個看見大家的時候,每個人的眼裡都沒有擔心,而是帶著相信我會再度回來的意念。
 
  「不管有沒有法力都無所謂,我不會再繼續喪志下去了。」
 
  「其實……我們真的很怕你不回來。」
 
  面對我認真的神情,奧茲走近我幾步,臉上是淡然的笑容,語氣卻真的有那樣擔憂的成分。
 
  「即使害怕,但我們也相信你不會就此放棄。」
 
  大家露出了一樣的笑容,像是成功在這場賭著我會不會回來的賭局上贏得獎勵的勝利者們。
 
  「因此,我們已經替你想出了一個方法,或許能夠解決你現在的問題。」
 
  「真、真的嗎!」
 
  幾乎是她說完我就訝異地開口,還沒聽說過有人失去法力還能再度恢復,但如此信誓旦旦的語氣還是不由得讓我的心裡重新燃起了曙光。
 
  「沒錯,但你只能獨自行動,我們沒有辦法幫你。」
 
  她清澈的眼睛裡映出我的身影,神情變得莫測。
 
  讓一個現在毫無武力的我……獨自行動?
 
  明明沒什麼異狀,頭上的樹卻突然簌簌地,落了一地的樹葉。
 
  我站在原地,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不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緊張。
 
  總覺得去了這一趟,好像會再度改變某些事情,帶領我走向完全不同分支的未來。
 
  後來的旅途裡,也確實印證了是我想的那樣,之後,我時常想起這段日子,卻再也尋不回一切都還沒什麼複雜的這段時光。
 
 
 
 
 
24.End


 next stage.
 

下一回

三章經過很長的一段時光終於結束
接下來會先開始準備四章的稿
意指整理完之前不會發出此系列任何更新
請大家放心追上進度
(那是之前說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波喵|符晴|同人|耶雷弗|新楓之谷|Maplestory|皇家神獸學院|楓之谷

留言共 4 篇留言

carly
作者辛苦了

09-18 20:45

符晴
感謝09-20 12:19
阿鳴
辛苦了~~你的故事很有趣的

09-18 20:46

符晴
謝謝,我也期待能寫得更好XD09-20 12:19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加油

09-18 20:47

符晴
會的,非常感謝五夜[e1]09-20 12:19
人形數碼大好
偶然從大廳看到這篇
好好看啊~
一路追到這裡
配合音樂又多了感覺

05-14 10:23

符晴
謝謝你的稱讚[e5]
這篇文能帶給你如此感受真是太棒了[e7]05-14 1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耶雷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