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6-3【ENTER】

大俠 | 2020-09-18 18:27:20 | 巴幣 70 | 人氣 658


0-6-3ENTER】:浴火重生(下)
            Φ
          Lucifer's HammerSurvive



  迦南的戰神對天使,五組單挑由克蘭妮亞和雅兒率先拿下兩勝,可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偏偏就在這危難之時,優姬薇腹中的嬰兒選在此刻將要出生,外有強敵,內有緊急,雪上加霜。

  第13部隊的五個少年跟隨牧師冒險離開避難所,試圖在熊熊烈火的迦南搜索必要的物品和工具回去助產。

  床具、毛巾、水盆、布料,這些家居常備的東西,卻是火焰吞噬中非常難以取得的,迦南全部房屋皆為木製,經過一輪轟炸和長時間燃燒後幾乎倒塌,更別提想拿到上述幾樣東西的完整品。

  「可惡!」克蘭妮亞隨手拋擲燒焦的樑木,吼道:「這樣下去連一塊完好無缺的木頭都找不到,是要上哪兒去找床墊呀?」

  牧師道:「從民家裡面找恐怕是沒辦法了,T-12的備用倉庫或許會有。」

  「什喵?那不是在離避難所最遠的地方嗎?」

  雅兒道:「再遠也要去,總比什麼都沒有好。」

  「該死,當初就是考慮到用比較空曠的地帶來儲放平時汰換率不高的東西,結果今天反而造成更多不湊巧的麻煩。」

  滿抓著克蘭妮亞的手臂十足慌亂道:「拜託,克蘭妮亞姊,再不快點的話,優姬薇姊姊她……」

  克蘭妮亞另一手輕壓滿的頭安撫道:「放心啦,小子,她可是我們很重要的朋友呢!」

  砰!克蘭妮亞的頭盔被不知名的玩意兒打中,緊接而來是連續的槍聲,牧師和雅兒一人兩個孩子抱住蹲低,四下找掩護。

  「搞啥呢?」克蘭妮亞稍微探查子彈的來向,忽見一群全副武裝的士兵魚貫出現。

  雅兒驚訝道:「獵戶座環帶的APE武裝親衛隊?」

  「天殺的,整座鎮子的燒焦味讓我沒有第一時間察覺有別人入侵。」

  牧師道:「恐怕是轟炸機帶來的,想確認迦南裡有無活人生還。」

  「嘖!麻煩死了,這種情況居然還有螞蟻來攪局。」克蘭妮亞取下腰帶上的手機,道:「雅兒,咱們召喚坐騎衝出重圍。」

  雅兒拔起腰帶右側的對講機,回道:「同意,對方是要殺我們的,沒有理由繼續坐以待斃。」

3-1-8-3ENTER

SIDE  BASSHAR  COME  CLOSER
(跨座戰虎接近中)

THREEEIGHTTWOONE!(3821)」

JET  SLIGER  COME  CLOSER
(噴射飛鷹接近中)

………………………………………………………………………………………………………………………

  除了助產工具外,孩子們處心積慮想找的另一位人士也身陷如火如荼的戰鬥裡。

  單挑是同時進行,戰神方雖然已經佔有兩勝的上風,龍這邊卻不是很順利,陸龜奧菲以諾出奇的防禦讓FAIZ裝備打得稍嫌力不從心,紅色光子血液以穩定來換取爆發,本身的拳腳數據並不比其他四個騎士來得高,陸龜奧厚實的甲殼防禦得滴水不漏,打在上頭比搔癢還不如。

  龍學乾巧的甩手動作都不是為了放鬆,而是舒緩被甲殼反作用力弄得有點麻麻的感覺。

  「異教徒,你的實力並不匹配你的狂妄言詞呀。」

  陸龜奧又在拿「異教徒」這三個字挑釁,只見龍拆下腰帶右側的555-POINTER,嵌入手機蓋上的晶片:

READY
(裝備就緒)

  裝合於右小腿,翻蓋,按壓ENTER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原地的迴旋踢,擊發光子血液束,深紅圓錐鎖定中。

  猛跳!踢腿!躍入光錐!

  陸龜奧以背相對,深紅電鑽的高速旋刺與甲殼碰撞產生大量火花,龍卻沒有平時攻擊成功的那種突進感。

  藉著抵住電鑽,陸龜奧反手揮擊,龍為預防路徑偏移,瞬間踩踏甲殼跳出光錐拉開距離,但這意謂著必殺技未完成。

  「好像……」龍道:「你不是一個等閒之輩呀?」

  「算你識貨。」陸龜奧正臉迎面龍道:「我乃堂堂冬之軍的菁英,『冬之七星』的一員。」

  「冬之七星?啥玩意兒?」

  「以王名義,由四元德之一的勇猛之火:克魯大人所領導,四季軍團的精銳成員,平時負責找尋魔物並加以討伐,偶爾也充當制裁經過愛沃大人審判後的異教徒的部隊,自從四季軍團建立以來,冬之軍的總體就是由冬之七星所組成。」

  「這麼說,除了你們的頭頭,冬之軍就只有七人?」

  「正是!」

  「四季軍團也被逼得要派出菁英了嗎?」

  「迫於無奈只得如此,要不是魔物們只會躲躲藏藏,我們也不需要花這麼多心力,或者利用人類的高科技儀器對整個世界大海撈針般搜索。」

  利用高科技儀器?果然APE是跟LUCKY  CLOVER有掛勾的,那也不用思考轟炸機是怎麼找到迦南所在位置的了。

  「所以呢?跟你一起來的另外四個也是冬之軍?」

  「算你們運氣好,異教徒們,愛沃大人可不會浪費過多資源在這上面,只有我一個就足夠了。」

  「那好,我就不必擔心我的同伴們。」

  龍才想著用加速型態盡快解決眼前的對手,即將拔下腕錶的晶片,忽然警覺感上升,緊接著從四面八方而來的子彈不分敵我落在了陸龜奧的身上和周圍,龍及時察覺並立刻躲入掩護。

  陸龜奧定睛一瞧,那些不速之客是APE的武裝親衛隊,祂稍微拍拍甲殼上的灰塵,深紅戰神的必殺技都不起作用,區區人類的金屬彈丸又豈能傷及一分一毫?

  「愚蠢之徒!」陸龜奧吼道:「膽敢再讓任何一顆子彈觸碰到我,定叫你們死無葬身之地!」

  武裝親衛隊不曉得幕後真相,只知APE也在灌輸「奧菲以諾很危險」的這一觀念(並且是故意的),陸龜奧的警告起了很大的效果。

  但無論是哪一邊,龍都是他們要極力剷除的對象,轟炸機過後是出動善後部隊,這次做得真絕,斬草除根的決心,龍都想給他們的勇氣給個讚美了。

  「他們是衝著我來的。」龍走出掩護並道:「應該不單是我,這裡的居民只要是活著的全都是。」

  話語一結束,武裝親衛隊數十支槍口馬上通通對準龍。

  陸龜奧感到有趣,問道:「那你想怎麼辦呢?殺了這些欲置你於死地的人?你有那種氣魄與覺悟嗎?」

  龍又做個甩手,這次是蓄勢待發,回應道:「這裡的人們稱呼我戰神,卻不知道我打從很久以前開始就有另一種神的綽號,只要是圖謀不軌的人,我並不會拘泥於殺不殺人的道德觀念兩難中,所以才贏得江湖給我的『死神』稱呼。」

………………………………………………………………………………………………………………………

  一晃將近二十分鐘,總算靠著坐騎的突破而取得倉庫內的東西,再搬回避難所又花不少時間,可憐的優姬薇強忍分娩痛苦,體力大幅消耗,精神也瀕臨崩潰。

  眾人齊心協力騰出一片空間,找來幾個有經驗的婦女從旁輔助,生孩子這事用不著多餘的人,一張床舖圍著一圈布幕,打上足夠的光源就開始。

  不過重要的熱水還沒能取得,幾個少年又跟兩戰神與牧師匆匆忙忙外出,一刻也不得閒。

  終於能夠躺下,優姬薇將累積的痛一鼓作氣發洩出來,全神貫注在讓寶寶平安降生。

  迴蕩於避難所的呻吟和尖叫,畢生第一次面對這種情況的少女們陷入比對抗叫龍更緊張的氣氛,孩子們出生不是應該非常令人愉快的嗎?為何會有這樣的激烈反應?使得一位母親喊得撕心裂肺、苦不堪言?

  本來如願見識父母與孩子關係而感到欣喜的心緊張得直搓手,優姬薇沒對她少說過多麼期待能生下孩子,卻從沒提及生產的相關事宜,不用說真人,連那本育兒手冊都沒寫出一字一句。

  直美握住心的手,溫柔道:「別擔心,有不少孩子在迦南出生,這是很正常的過程。」

  「真的嗎?」心問。

  「嗯,我們要對優姬薇姊姊有信心,她會努力讓小寶寶可以看到這個世界的。」

  外面的人在安撫彼此的情緒,裡面的人卻對情況並不抱樂觀態度。

  「來,腹部用力,推!」

  「不妙呀,呼吸有點亂了。」

  「果然是忍得太久了,忍到可以開始分娩的時候已經沒剩多少體力。」

  「優姬薇,保持清醒,妳如果昏過去的話,寶寶就會卡在產道裡,這樣妳們母子都會有危險的。」

  「天啊,這時候真的要請神明保佑才行了。」

  避難所的人們為了寶寶的出生,內心默念或雙手合十在祈禱奇蹟降臨,火焰升溫了緊急的時刻,一邊是生,一邊是死,都在這片應許之地同時上演。

  武裝親衛隊互相通知支援,全部圍攻龍一人,陸龜奧菲以諾並不趁人之危而冷眼旁觀,整個過程下來,龍僅是依靠肉身格鬥,讓FAIZ裝甲抵禦無用的槍擊,招招致命、一擊必殺,不愧有死神之名。

  最後一人倒下,陸龜奧簡直不敢相信究竟看見了什麼,原來人類殺人類也可以這麼毫不遲疑嗎?

  「令人印象深刻呀,人類方的深紅戰神,是不是因為這群傢伙惹怒了身為神的你,所以你才對他們施以制裁?」

  龍緩緩轉過佩戴面具的頭,語氣冷血中帶點威嚇道:「若是一時心軟,讓他們踏過我的屍體去傷害我所重視的人,造成更多生命無法挽回,有罪的反而是我,因為我助長這些殺人者的罪孽,背負著死去生命的包袱的人不會是加害者,而是我了。」

  「喔?不惜自己髒手,用殺人來切斷後續效應的連鎖嗎?你這人真有趣呢,但你還沒回答我另一個問題,你的內心不會感到不安嗎?」

  「我的不安,只會建立在其他人可能被殺上面,可不會憐惜於這群拿著槍口對準無辜者的人身上,無論他們出於教唆或自願,當他們拿起武器踏入戰場,不是生就是死,如果這點覺悟都沒有,打從一開始就不該成為士兵。」

  「哼哼哼,佩服,說得有理,你一定是個覺悟或實力遠超這群人的優良士兵。」

  「你錯了,我不是一個士兵,而是一名『武者』。」

  陸龜奧被龍的氣魄所懾服,兩人站在原地對視相當長的秒數,面對這樣一個深藏不露的對手,奧菲以諾菁英的資格恐怕也不能再當成耀武揚威的資本。

  「龍哥!終於找到你了!」

  單挑被少年的聲音中斷,龍沒有像雅兒那樣立刻責難廣他們幾個離開避難所,陸龜奧此行也不是為了扼殺年紀尚幼的人類才來而沒有轉向目標。

  「怎麼了?廣?看你們慌慌張張的。」龍很平靜地問道。

  「優姬薇姊姊要生了!我們花太多時間找東西,現在她好像情況很危急的樣子,我們出來找你回去幫幫她。」

  龍朝陸龜奧問道:「意下如何?是要繼續追擊?或者我們速戰速決?」

  陸龜奧嘆氣道:「唉……也罷,這種戰鬥繼續打也不盡興,你雖然能輕易決定死亡,但如今是要你迎接生命,你有能耐就只管去做,四季軍團的目標並不是毀滅人類,我們有永恆的時間可等,我倆擇日再戰。」

  「這樣好嗎?你不怕被你們的幹部興師問罪?臨陣脫逃可是重大缺失。」

  「冬之軍的自由程度很高,既有克魯大人的擔保,我向祂報告遇見一位可敬的對手,祂勢必會理解,何況,祂也期待終有一日再與你一決雌雄呢,深紅戰神。」

  「那……恭敬不如從命。」

………………………………………………………………………………………………………………………

  事態近乎把人逼得喘不過氣,龍都不打算解除變身免得接生時又有突發狀況,當他幫著少年們燒熱水衝回避難所,熟悉且令人安心的紅光在陰暗的空間更顯明亮。

  龍都還沒詢問出一句話,只見優姬薇的丈夫第一個跪到龍面前緊抓他的手邊哭邊道:「戰神大人,求求您,救救我的妻子,拜託。」

  「嘿,先冷靜一點,她現在的情形是什麼樣的?來個人說明一下。」

  與其用說的,那些幫忙接生的婦人和一群孩子們直接將龍又推又拉,等不及要他進布幕裡,由於反覆進出找東西找人,耗費的時間等於讓優姬薇從羊水破後忍了過久,迦南缺乏良好的婦產科設備和專業醫師,此時的優姬薇看上去就像一個癱軟無力的病患,只剩一絲絲氣息,臉色蒼白,皮膚的水珠分不清是冷汗或正常的排汗,可是最重點在於,寶寶仍沒有順利離開母體,而母親根本也沒有力氣分娩了。

  丈夫、朋友、鄰居,大家可謂心急如焚,強敵環伺又工具不足,這孩子選擇的出生時機真是要忙死所有人。

  布幕外傳來廣的聲音:「龍哥!如果你之前都可以幫我撐過寄生反噬,現在就請你再發揮一次那時候的奇蹟吧!」

  接著是滿的聲音:「就是呀!龍哥!如果你之前也可以幫我撐過黃血球注射,我拜託你再使用一次吧!」

  「奇蹟?」優姬薇的丈夫問道:「戰神大人,我妻子和孩子的命就交給您了,拜託請幫幫忙。」

  「好好好,我知道,我會的。」

  即便龍有188的身高,他卻不吝於雙膝著地跪於一名待產孕婦前,折腰靠近優姬薇的耳邊,細語道:「加油,為了妳自己和寶寶,一定要撐下去,我的幫助只是輔佐,真正的關鍵還是在於妳這位母親。」

  說罷,龍的右掌服貼於優姬薇的額頭,左掌服貼於隆起的腹部,在沒有龍骨能量的普通人眼裡這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動作,根本稱不上是醫療行為,實際是龍正把自己的能量灌輸給優姬薇,運用龍骨能量的脈能十二力基礎中的纏繞力,加上醫療術的應用方式,增加病患的精氣神。

  起初,優姬薇在半夢半醒間來回穿梭,模糊的意識與視線只見紅色的光線纏繞著一顆黃色溫暖的球狀,呼吸逐漸恢復正常頻率,等清醒到某一程度,分娩的痛又傳進了大腦。

  「啊!啊──」

  優姬薇又在叫疼了,這代表她恢復一定的力氣與知覺,婦人們趕緊再度圍在旁邊幫著接生,有的擦汗、有的按摩、有的壓制,龍的能量將優姬薇包裹在一個無形的囊中,持續提供某種輔助的力量。

  目前,武裝親衛隊全滅,四季軍團奧菲以諾五尊之中兩死一離,就剩旗魚奧和兀鷲奧,阿基里斯和艾莉札爾從頭到尾都沒能知曉入侵者和優姬薇生孩子的額外事。

  天空中,老鷹和兀鷲爭奪制空權;地面上,駿馬和旗魚比拚劍術的高低。

  雙管光砲與十字弓對射,閃轉騰挪、移形換影;寬劍與細劍你來我往,揮刺攻防、激烈碰撞。

  無盡的壽命與體力,這是雙方共有的條件。

  但,如果龍是士兵與武者之間的差異,兩位二期泰坦和兩尊奧菲以諾之間的差異就在於實力是否真正符合「軍人」方面了。

  四季軍團,美其名聽上去好似某個龐大的軍事組織,其實不過就是仗著宗教洗腦目的而成立的雜牌軍,二期泰坦最初的目標就是在戰場生存下來的優良基因改造人,被米迦勒以切身經歷的軍旅生涯經驗傳授,對抗叫龍多年,其運用戰術與武器的專業就不是四季軍團能追上的層級。

  秋之軍終究是只會紙上談兵的陪審文官,當祂們被看破手腳之後,軍人的首要手段便是乾淨俐落地解決對方,絕不留一絲情面。

  天地帝王好歹也被能量儀器偵測過是熾天使與智天使級別的,上位三級,與幹部克魯和愛沃平起平坐,軍團麾下成員最高也就到達中位上級的主天使,存在絕對的力量差距。

READY
(裝備就緒)

READY
(裝備就緒)

  隨著晶片就位,兩帝王宣讀初結束戰鬥的預告。

  只會等待腐肉的終究比不過以銳利眼神主動出擊的猛禽;上了岸的魚終究比不過日行千里的良馬。

  兀鷲奧的翅膀被艾莉札爾的雙手拐棍劍斬斷,用空投方式急速墜落,漂亮擊中旗魚奧,摔得頭昏腦脹。

  兩人一前一後包夾,同時翻蓋,按壓ENTER

   EXCEED  CHARGE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超限充能)

  光子血液流竄,雙腕劍散發藍光,巨寬劍延長金光刃身直達天際。

  艾莉札爾低空飛行,劍身橫掃而過;阿基里斯降下制裁,劍刃縱斬劈地。

ΨΩ

  最後的兩勝,天地帝王不愧聲望輕鬆拿下,就此,戰神對天使的局面以四勝一平落幕。

  「哇啊!哇啊!哇啊……」

  迦南的生死之爭,由避難所裡的第一聲有力的嬰兒嚎啕畫下句點……


創作回應

混沌神帝
我以為克魯是北極星,因為北斗七星將會在冬天時指向北極星。
2020-09-19 09:44:17
大俠
這種說法也行
2020-09-19 09:46:47
Eric/鋼仔
我覺得有原則的反派是相當有魅力的,就像exaid當中的龍戰士一樣,給人一種能讓人信服的感覺
2020-09-19 13:34:02
大俠
一個角色的多面性與複雜性,這是當今讀者對於作品的一種要求
2020-09-19 18:00:43
亞爾斯特
不過我想歷代的騎士應該想不到龍會用騎士的裝備殺人吧?
2020-09-19 17:26:22
大俠
龍完全是用自己的能力去殺人,不是用騎士裝備,在動手的當下,他是自己而不是FAIZ
2020-09-19 18:01:42
亞爾斯特
原來是這樣,我誤會了,不好意思
2020-09-19 19:11:04
心恩
新的生命誕生,也是象徵著希望嗎?^ ^
2020-10-04 14:20:58
大俠
也代表著這個世界的未來
2020-10-04 15:55: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