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生鏡傳說】8.充分準備(上)

作者:淨晨│2020-09-18 17:31:49│巴幣:100│人氣:88
有了攻略,哥哥一口氣的連闖六層,可惜在挑戰四十層的鋼鐵狂獅時,一時緊張不小心撒翻了大部份的解暈劑,被狂獅連續暈了幾回合,只好先撤退。

「這樣算好了,之前在三十層打邪面修羅時,可是挑戰了十幾次才成功。」身為當事人的哥哥不難過反而還安慰我。「對了,我五天後要跟團去西湖湖底。原本在湖底深處的大嘴鱷,最近往淺海處移動,咬傷了不少人。我打算跟團盡點微薄之力,或許還能提升實力。」

雖然擔心哥哥深入西湖湖底會遇到危險,但了解跟哥哥同行的都是些有名且實力堅強的傭兵團,我只能點頭答應。

向婆婆告假十天,每天都忙著幫哥哥準備出團用品,尤其是藥品部份,不只傷藥還有各種防凍膏劑。

十天後的凌晨,在西湖送別了哥哥,我才回到玄天之境找婆婆。

婆婆看著我失神的樣子,擔心的問:「妳準備好了嗎?還是我們改天再進?」

我深吸口氣,挺直背脊:「我可以的,準備開始吧。」

婆婆沒再多說什麼,依舊是那句話:「務必小心,勿失本心。」

從三生之境進入後,眼前是一個小潭,水潭位於一斷壁之下,斷壁中央有條瀑布直流而下,水流不大,嘩啦嘩啦水聲不至於震耳欲聾。

他就這麼靜靜站在潭邊,看著瀑布、聽著周圍林間樹葉飄動時的沙沙聲、鳥兒鳴叫聲。直到遠處傳來的呼叫聲,他才轉身看向來人。

「啊啊,師傅!我可終於找到您了。」來者是燕飄風,他施展著輕功一眨眼就來到御蒼飛身旁。「我有好東西要給您看!」

「嗯?你說說,這回你又混到哪裡去了?」

「我這不就是去研究您給我的虎穴鑰匙去了,嘿嘿!您看看!」他興致高昂的從背包拿出了一張紙交給御蒼飛。

「這不知道是什麼的配方,不過被收藏在隱密的地點,應該是很重要的東西吧。」他雖看不懂上面的文字,但以往常的經驗,會被藏在隱密的地方就說明是非常重要的東西。所以一找到這張紙,他的第一個想法就是盡快交給師傅。

御蒼飛看見紙上的文字,皺眉暗道:「唔,似乎是曼陀羅國麒麟族長方能使用的文字,在曼陀羅國也只有麒麟與其候選者才能學習。但…我與弟弟都已離開又怎會?不!還有她…身為女王的月見,也是可以學習的。」

看著師傅眉頭深鎖,又不發一言,等待了片刻燕飄風忍不住呼喚:「師傅!師傅!」

御蒼飛沉浸在自我世界裡,對於燕飄風的呼叫毫無反應:「這個,難不成與那讓月見女王心動,後來又莫名消失的中原男子有關?難不成她教了他這文字?不,月見不可能犯這種錯誤,或者這只是他從曼陀羅國帶回來的紀念。罷了,我已經打算不再回去,又何必費心。」

他回過神,聽見燕飄風的喊了一聲:「師傅!」他挑眉回應:「嗯?」

「這配方真的這樣深奧嗎?我剛喊了您好幾聲,您都沒有反應。」

「沒什麼,想起一些事情罷了。」御蒼飛將紙張對折後收入懷中。「那紙上面記載的是藍雲羽甲的配方。」

「藍雲羽甲?」聽起來像是神裝,隨即燕飄風想到另一件事:「咦,師傅您看清楚這張配方的內容了?這是真的嗎?!」

御蒼飛點頭:「當然。」

燕飄風聞言雙目一亮:「既然師傅您已經了解,是不是可以請您做出這裡面的東西,讓徒兒見識見識。」

聽見燕飄風的要求,御蒼飛心中有些疑惑,但仍是爽快的答應:「沒問題。」隨即告訴了燕飄風要準備哪些材料,至於材料出處,相信常在外面挖掘秘寶的燕飄風就算不清楚也能很快找到出處,他就沒特別交代。

果不其然,沒幾天的時間,燕飄風就將所有材料準備好交到御蒼飛手上。而御蒼飛也沒讓燕飄風失望,不到二天就成功的將藍雲羽甲製作出來。

「啊啊,就是這個!沒想到我有生之年還有機會看到這個。師傅,真是太謝謝您了!」燕飄風接過藍雲羽甲,小心翼翼地撫摸著,又細細看了看其上頭的紋路:「唔~這個,相信小慕一定會非常想要吧。」

御蒼飛不意外燕飄風的決定:「要送給千影?」

「是的師傅,這樣東西徒兒決定送給小慕了。小慕喜歡收集這些和刀劍、鐵甲相關的東西。要是徒兒聰明點的話,說不定還可以替他製好之後再送去呢。只可惜…」

「既然如此,這就由你親自拿去給他吧?」

燕飄風聽見師傅的建議楞了一下:「疑?」隨即反應過來知道師傅是給他機會與慕千影親近親近,感激道:「哈哈,也好。這不愛說話的傢伙要知道師傅您對他這麼好,肯定心裡非偷偷感動幾把不可。說不定因為這樣就會肯多說幾句話了。小慕這傢伙除了師傅您啊,對其他人真的惜字如金呢。」

燕飄風剛開心的拿著熱騰騰的藍雲羽甲去找慕千影,蕭竹人後腳就來到御蒼飛住處。「賢弟,最近山下除了六大門派之外,山上發現另一批人馬,似乎在暗處謀畫著什麼。」

「這倒有點麻了,這些人由我去會會吧,不要驚動其他人。」

「我知道了,這就麼麻煩賢弟了。」

御蒼飛到達蕭竹人說的地點,果然發現幾名黑衣人鬼鬼祟祟的。一發現御蒼飛,立即分散跑走,就算被御蒼飛追上,也是虛晃幾招就拋出煙霧彈逃之夭夭。

御蒼飛:「…………」這群黑衣人不戀戰真是奇怪了,他決定還是回去跟大哥討論看看。

聽過御蒼飛與黑衣人交手的過程,蕭竹人想了一會兒:「看起來這些黑衣人的目標並不在探查神武門,根據之前的情報以及跟他們交手的情況來看,我認為與其說他們探查的是喪神訣,還不如說他們對於賢弟你本人有著更大的興趣。」

目標若是喪神訣,看到御蒼飛應該是會打上一架以探喪神訣之秘,但黑衣人迴避與他交手,說明他們不想傷害御蒼飛。

御蒼飛不明白的問:「我本人嗎?我不認為我本人有什麼可讓他們探查的。」

「賢弟你別忘了,你的孿生弟弟以及好友雪狼少主。這兩人無論是何者,身份都是不官小覷的,有可能是想透過賢弟去查探他們二者的緣故。」

「大哥這樣判斷也是有可能的,總之這些隱藏身份的高手,比起山下那些六大門派,更值得注意。」

「這我會小心的。」蕭竹人轉身,從身後的劍匣中取出一把劍:「這把『銀鱗劍』是我從千機門的手下搶來,只可惜它已暗淡無光多年,劍刃比未開光的兵器更不銳利。」

「根據千影的說法,當初鑄劍的銀劍山莊使用了特殊的材質,需要從翠玉礦石、白銀礦石淬取出精華,千影就可以試著精煉此劍。」

「嗯,這些東西我手上正好還有些。銀鱗劍給我吧,我一起拿給千影。」

蕭竹人將劍放回劍匣交給御蒼飛:「好的,那就麻煩賢弟你跑一趟了。」


「師尊,飄風拿給我的那個藍雲羽甲…」

「喔?那是飄風說你一定會喜歡,特意從我這裡要走的,還直喊可惜不能親自幫你打造,有問題嗎?」

「不…」慕千影似乎想到什麼,臉泛紅。

「對我來說不過舉手之勞,不過,飄風取得這個配方並不容易。為了讓你開心,還拐七扭八的讓我親手製作出來。」一開始御蒼飛也不懂為什麼燕飄風堅持要他做出藍雲羽甲,直到他提到千影的名字才明白。

「弟子…」表情有些侷促的慕千影,不知該如何表達過意不去的心情。

「呵~飄風一向最愛逗你說話,如果想要好好的感謝他,不彷試著跟他多說說話,想必他一定會因此很開心的。」

慕千影聽話的點點頭:「弟子…會努力…試試看。」

「對了,大哥說打算修復『銀鱗劍』,所以這把以及這些東西就交給你了。」御蒼飛將劍匣連同兩袋礦石放到桌上。

「這,師傅,讓您特地前來,弟子…」

「無妨,我也很期待這把劍的修復。」

「弟子會努力的。」

「那麼,我明日再過來看看。」


一日後

慕千影抱著劍匣來到御蒼飛的住處:「師尊,弟子不付所託,終於完成了。」

他還沒來得及放下劍匣,就被人從身後一把抱住:「師傅!小慕!!」

慕千影掙扎的扭動身體想擺脫那人的擁抱:「放手!!」

突然出現一把抱住慕千影的人是燕飄風,面對慕千影的反應他不滿的道:「你竟然對我這樣冷淡,嗚……小慕真無情。」

慕千影:「…………」

「小慕~~」燕飄風像委屈的小媳婦般的喊著他的名字。

看見兩徒弟的相處模式,身為師傅的御蒼飛無語。他這才知道燕飄風在慕千影面前是這副欠扁的樣子,難怪慕千影不太搭理他,該說他自做虐吧?

御蒼飛:「咳!你來的正好,千影正好完成了,一起看看吧。」

聽見師傅的暗示,燕飄風依依不捨的放開懷中的人。

脫困的慕千影立即抱著劍匣走到御蒼飛身旁,將劍匣放到師傅手邊的茶几上,才從劍匣中取出銀鱗劍。

「師傅,這武器看起來與之前完全不一樣。」燕飄風眼睛睜大好奇地看著銀鱗劍,想到之前慕千影提過他在嘗試精煉武器的辦法,開心的向御蒼飛道喜:「恭喜師傅,賀喜師傅,小慕終於找出能精煉武器的方法了。如此一來,那些什麼各大門派,以後就算來得再多,我們也不足為懼了。」

御蒼飛面帶笑容對慕千影說:「嗯,千影你做的很好。」

簡單的一句誇獎,讓靦腆的慕千影紅了臉說不出話。還是御蒼飛好奇的問他製作過程,讓他轉移了注意力,臉上的紅暈才漸退。

看著師傅與九弟相談愉快,燕飄風有點吃味的道:「師傅,這個好消息我們趕快告訴竹人叔叔吧。剛好竹人叔叔好像也有事找師傅,師傅您快去吧。」

看著師傅離去的背影,燕飄風轉頭對向慕千影賊嘻嘻的笑著。「嘿嘿!小慕這等好事咱們可要好好慶祝,今日我們一起舉杯共飲,不醉不歸。」說完,就拉著千影的手走。

可憐的慕千影因其力氣不敵燕飄風,只能被拉著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生鏡|武林同萌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ple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09/16 教... 後一篇:【三生鏡傳說】9.充分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