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思考訓練:消除緊張

作者:夏目上將│2020-09-18 15:33:11│巴幣:16│人氣:191
這個應該對某些人來說蠻有用的。

消除緊張其實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但如果真要講的話,卻又十分簡單。

無他,就是練習。持續地練習,不停地練習,大量地練習。

我跟人玩對戰遊戲的時候非常容易緊張,不只是心理因素,生理因素也有。要面對他人的敵意我的身體是脆弱的,是無能的。

人生第一次跟人玩格鬥遊戲對打,手抖到連按鍵都按不到。

對,我的身體很緊張,而我完全無法消除這個反應。

有人會覺得緊張是心理因素,但就我來看,生理因素影響更大。有時候緊張到身體根本無法控制,神經緊繃,大腦一片空白。

第一次跟外國人對話,我根本沒辦法講清楚一個單字。但是在發憤圖強去上課,去跟課堂裡的老師對話後,我雖然還不能流暢的對話,但已經不會緊張了。

研究所的時候,我們系裡的教授開了一門如何報告的課,就清楚地講到想要在台上消除緊張就是得練習。

你要讓你的身體習慣每一個動作,想清楚每一個細節,練習到不會忘記的程度,那麼你的演講就會越講越順。同樣地唱歌也是,舞台表演也是。

緊張會讓你很容易忘記自己該講甚麼,也會讓你口齒不清,影響表現。

不管做甚麼事,想要不緊張都需要練習。

為啥有些人面對女孩子毫不緊張?很簡單,多練習。

為何有女朋友的人更容易交到女朋友?很簡單,多練習。

第一次,或者很久才一次,大多很容易緊張。

只有遇到很多次習慣了才不會緊張。

人生會有很多第一次,年紀越小的人經歷的事少,很容易大驚小怪,這很正常。

會因為做自己不擅長的事而緊張,甚至感到羞恥,那也很正常。

我們的身體就是這樣設計的,跟你是不是小孩無關。

我第一次騎腳踏車去買成人遊戲的時候也超緊張,差點就被公車撞了。

很多事我第一次做心跳都會很快,多做幾次習慣之後就比較無感。

面臨某些挑戰,危險的運動,在嘗試時難免回緊張而出錯,但只要沒死沒重傷,多練習幾次還是能駕輕就熟。

所以有些人能做出我們無法想像的高難度動作,不只是因為他們天賦異稟,更因為他們有更多經驗與練習。

當然有些事是很難遇到的,或者遇到幾乎必死的,這種就沒辦法練習了。

但我必須說,很多事只要你肯練習,就算不可能達到極致,但至少是能練到不會緊張可以正常表現的。

而有些事情,只要你能夠正常發揮,你就算做得很好了。

練習很重要,不管有計畫要做甚麼自我挑戰,想要消除緊張就得多練習。

沒有練習,你是很難超越自我極限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消除緊張|練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枯一)... 後一篇:宅遊記:滿月的蜜月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