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五六:名為巴頓的男人

作者:黑霧│2020-09-18 09:59:24│巴幣:8│人氣:153
  「唉……」美妮把這聲嘆息藏在心裡,她或多或少理解巴頓為何如此自責,儘管表面上這人與「甲冑少女」有著名為「軍人」的隔膜,又或者他堅決以此作為區分避免感情用事,但是他心底裡毫無疑問是個溫柔的人。

  只有「甲冑少女」能對付敵人,把少女們送上戰場是必須的,為了讓這群少女能夠成長,提高出擊的存活率,能夠笑著回來,他不得不把自己塑造成冰冷的長官。

  美妮心裡很清楚這一點,而且恐怕沒有人比她更能體會到巴頓的自責,這是無可挽救的過錯——儘管美妮不認為這是巴頓的錯,但以他的性格肯定會像如今這般自責到難以抬頭。

  美妮想過裝傻,以身體上既然沒留下什麼痕跡也就能當成什麼都沒有發生,也有想過直率地解釋自己真的沒有怪責他,不過以她那小小的腦袋實在找不到能讓巴頓解開心結的說法。

  要是有能夠讓自責的人能舒坦一點的方法,美妮自己也很想知道。

  最終,美妮決定轉移話題,避而不談:「麥道威爾長官,假如你是真的沒有意氣用事的話,意味著你很清楚當前的狀況,對吧?」

  巴頓依然沒有挺起腰,維持著鞠躬低頭的姿勢回應:「妳還是一如以往的敏銳啊,妳是在說害怕妳被『未知』支配吧。」

  一般來說美妮這個時候會點頭,而她也確實反射性地如此做了,可是對方根本看不到,她唯有以話語回應:「是的,這便是外面那些人這麼擔憂的理由吧。」

  「沒錯,但我知道妳不可能被『未知』支配。」

  美妮聽到這句話禁不住輕輕皺起眉頭,這聽起來不像是「親眼看過」之後的相信,也不是因為長時間相處而培養出來的那種信任,而是在背後有著確信的理由。

  「雖然說想把『融合』的事暫時保留起來,先觀察確認完狀況再決定能不能提出來,但是終歸要說出來的話,最值得信任的人大概就只有巴頓了吧,況且他現在又是這個樣子,說不定有這麼重大的事能夠讓他認為『未知』的事比較重要而暫時放下愧疚感。」美妮嘗試以理性分析來說服自己提出很可能危及自己安全的事。

  毫無疑問,只要美妮想隱藏,她不認為有人能有辦法知道她和「未知」有所交流的經歷,要是研究人員真的有這麼厲害,就不會出現她醒來到現在的種種反應了,換言之她絕口不提的話就是安全的,相對只要說出來顯然會有風險。

  「我沒有在那場決戰死去而得到的情報,要是說出來讓擁有更多的情報的人去分析,說不定會有更大的效益,況且這個人要是巴頓的話……」起初美妮想到的是要是敗在巴頓手上不會後悔,但隨即理解到這是非常自私的想法,萬一把這件事說出來導致任何壞結果,那就是對巴頓的殘酷。

  「真是的,明明只是想當個『甲冑少女』,不停地戰鬥就好,卻好像捲入越來越麻煩的事情裡……」美妮以此總結自己的感慨,繼續沉默下去讓巴頓察覺到異樣也不是好事,而在這個時候選擇裝傻沒察覺到真相也肯定會讓對方感到奇怪,因此只能誠實地回應:「聽起來長官有著超越信賴關係的確信。」

  「沒錯,但是……我無法說,那是軍事機密……」

  「我對機密沒有興趣,所以完全不需要為難,倒不如說請勿把我牽扯進不必要的麻煩中。」美妮幾乎肯定這與「未知」和人類的約定有關,心中衡量過機密與愧疚都是難題的情況下,不論怎麼說後者都是比較好,唯有把話題重新帶回去:「不論如何,能不能先請長官別繼續這個樣子呢?很難對話之餘……坦白說我也很不好意思。」

  「可是……」

  「雖然我才剛醒來不知道確切發生的事,但根據剛剛聽到的內容,我應該昏睡了好一段時間,也就是說可以視為無法戰鬥的『甲冑少女』,那麼被用作研究用途也是沒辦法的事吧?關於這個大衛他也有給過我心理準備。」美妮這番話勉強稱不上欺騙巴頓,畢竟就算有「未知」告知,她確實不是「確切」知道進行了怎樣的研究,而且她昏睡這件事亦有從巴頓處聽來,只是她更早就知道而已。

  「這……」其實巴頓隱隱預料到美妮會這樣反應,畢竟說到黑刀就是個理性到能不把自己的情感放在天秤上的「甲冑少女」,只要合理的話就能夠果斷犧牲的人,「妳知道我不是在說合不合理的問題,而是情感上我沒能夠相信妳會醒來,守護到底,而妳不應該這麼輕易原諒我甚至不把這當作一回事。」

  「哎呀。」美妮輕輕搔了下臉頰,「聽到的時候無可否認覺得有點噁心啦,在自己無意識的狀態下身體遭到不知道怎樣的對待,但長官……巴頓你看得出來的吧?我是真的沒有在意。」

  對於美妮特意用名字稱呼自己,令巴頓不得不回憶起一個月前迎戰「擬態者」時的交談,他心裡明白為什麼美妮要在這時候改口使用名字。

  終於,巴頓緩緩挺起了腰,再次正眼望向美妮:「妳總是這樣,當『甲冑少女』當得太過稱職了,覺得自己犧牲再多也沒有關係,這一切都是應當一樣。」

  美妮看著那雙藍眼中複雜的神色,知道沒辦法輕易讓巴頓釋懷,「也只能等他自己慢慢想通了吧?我能講的都講完了,就算原因在我身上,可我真的想不到有什麼可以做……說不定生氣或者提出任性的要求可以讓他的罪惡感減輕一點,但那實在不符我的性格呢。」思忖到這裡的她打定了主意,看起來隨意地回應:「畢竟我是死刑犯嘛,為了『甲冑少女』奉獻所有就是我現在的本分,就算長官或者其他人覺得我總是在『犧牲』,可我就是從來沒有這樣覺得,甚至被大家用這種目光看著其實挺令我困擾的。」

  「妳會困擾?少騙人了。」巴頓察覺到美妮在努力用她的方法讓氣氛變得輕鬆一點,儘管心中的歉意未有半點消減,但看到她那麼努力的模樣實在不忍無視,唯有配合地給出適當的反應。

  「如果我是個優秀的騙子,那生活應該會輕鬆很多吧。」美妮打趣地說,然後繼續以這副不認真的模樣接續說:「雖然像這樣閒聊一下也不錯,但你不惜這樣蠻幹衝來這裡,還發佈那個什麼警報讓全部人離開加上不准進行任何記錄,應該不只是為了那種無謂的事來道歉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小說|原創|奇幻|戰場|戰鬥|甲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後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