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原創短篇】歸零

作者:燭青│2020-09-15 02:58:38│巴幣:42│人氣:407



  停止思考了好幾分鐘,我才忽地想拿起留有他味道的衣服一陣猛聞。夜深了,當初救我於水火中的地方,雖生理上負擔更大,可對那裏的喜愛卻是如何也掩蓋不住的。燈光、無聲電視、店員、每次都有所不同的飲品——乃至於各形各色的客人,不變的是我仍坐在這裡,只是更頻繁也更融入了。不會再要求自己出現在這裡時要是完美的,不需要打理好一切,我再不是享受服務的外人,而是裡面的人啊。
  一如那裡,他亦同即時雨,替我排解掉大多負面的情緒,讓我能繼續堅持努力、繼續抑住挫折與痛苦;再嘗試一下、再試試看,沒有什麼是我不能過去的。我不願說,他便也不會再多問,可無論如何他是會護我的。
  我們總是這樣保持著默契,「慢慢來,會好的。你又不差。」

  任何時候,我都能好的。我能夠排解掉心裡的汙穢消極,只是需要時間。

  可是,能力呢?他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明白、我全了解意思,無比清楚其中意涵,幾乎能在腦袋裡將這個想法倒背如流……

  可是,只要一想到我要被放棄了,情緒便也控制不住地一湧而上。什麼樣的人才會被放棄?即使沒有其他選項也要被放棄了嗎?
  我清楚知曉你也有錯的時候。但我若能因跪地祈求神的饒恕而獲得下一次可能,我也願意了。錯在這裡,可不就是對我最明晃晃的嘲諷嗎?

  「他們不會放棄你的,因為沒有其他人選了。」是我最無力、消極卻無比實際的意志,儘管明白這點,我也未曾因僥倖而有一絲鬆懈,我只想努力、盡可能的,飛蛾撲火也在所不惜,讓自己不被放棄、繼續待在這裡。

  只是,無才能者終究會被拋棄。
  你明白嗎,右手必須有意識地靠近幾百度的火焰、左手需握著隨時都會被熱油噴濺的滾燙把手,更甚者等同於自己將手指放入鍋中……這些下意識想逃離的事情,一件也躲不掉,憑藉著「我要待在這裡」的想法任由自己受傷疼痛,最難以接受的是這些全都是自己有意識地阻礙直覺逃離而做出的動作;一切想像全都化為真實,耳邊還響著人的大吼,抱著赴死的意志,跨出內心最大的恐懼。從來都不是因為受傷留疤出血而苦,而是因當下直面恐懼的心理,與生理上遭受的苦痛擊潰掉自己。

  我恐懼,可我已逐步以意志戰勝恐懼。儘管如此,卻是遠遠不夠的。
  不夠到,我仍然是被放棄的那一個。無關運氣,我明白自己已盡最大努力,我也有機會,可我還不夠好,還不到那時候。

  幸運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我不管再怎麼努力,現階段就是不夠好。不夠好、不夠好、不夠好……還有哪裡能收留這樣病弱體虛的我呢?還有誰能接受我練習這麼長一段時間呢?誰會有耐心和毅力,等我準備好呢?
  沒有的,誰都不是我的誰,我自己沒有準備好,無論如何就是會被放棄。

  再或者,待在標準沒那麼高的地方,我真的能夠進步嗎?人一旦將自己的眼界放在哪裡,那麼自己的腳步也會停留在哪裡。如果沒有足夠遠的目標,人很容易就縮回自己的舒適圈裡。若不是這裡,我還能如此拼命嗎?若不是憑著無論如何都想留在這裡,進步到以前自己達不到的遠方的意念,我還能不斷振作嗎?
  我待在舒適圈裡太久了,久到,我知道惡性循環、失敗成自然的思維模式和習慣,是如何一點點溫水煮青蛙地,殺死我的靈魂。

  一切疑問都停留在逐漸僵化的腦袋裡。明明身體很熱,還留著冷汗,小腿依舊一用力就幾近抽筋、遏止不住心臟越發賣力的跳動,酸澀熱脹的眼球連接著腦袋一起瘋狂摧殘著自己的精神;我的手指仍忍不住顫抖,好些年了,病發後就一直這副模樣,我不擔憂日漸蒼老的軀殼還能支撐我多久,我只想在乎我有沒有機會在舒適圈外生存到最後。
  依稀想起早些日前他看著我的手,問我怎麼不停發抖?我說了這些年反覆說過不下百遍的話,他只是握住我的手,說你看,這樣就不會抖了。

  我記不住一切,我實切需要盡可能用文字紀錄下我曾做過與發生過的事,可這些記憶卻如此清晰地,在我的腦袋裡不斷重複。再一個月、再一年,我會記住嗎?前些年發生的事,我還有哪些記得的?
  雖我不如以往優秀,可我仍期待自己是能靠拼命再回到原先的自己的人啊。被拋棄只是一時無法接受的情緒反應,我實在無法忍受自己被丟下,才會時刻想處在擁有主導權的情況。

  但若我已對未來的結果了然於心,那,也不會更差了。

  對吧?不然可又要被兇了,我受不住兇呀,一被兇就委屈巴巴地生悶氣,想兇回去又被自己稀哩嘩啦掉下來的眼淚給削弱氣勢。也不知道這樣的我究竟是如何耐得住這裡的,又或者其實我自己也已是強弩之末了。
  沒有辦法再有更糟糕的結果了,所以再努力一下、再試試看,讓自己不要被放棄。最糟糕的結果,只是被放棄而已。

  不會有事的,因為是我,所以一切都會好的,一切都會好。

  夜深了,沒有人在的。







  好爽喔,有靈感的時候果然就是能在很短的時間生出一篇文章。

  欸我這樣低產還能不能拿達人啊巴哈?

  不是沒有發現自己表達能力的退步,雖在創作上有些可惜和遺憾,可畢竟這也不是我預備賴以為生的技能,姑且將就吧,最後真的走投無路的話再重新回來寫文章好了。嘻嘻。

  轉的有點硬,是因為我瘋狂敲鍵盤敲到後面豁然開朗了,也不知怎地最近遇到挫折自己稍微沉澱一下就好得能承接下一個挫折了,現在能夠盲目地相信自己會好的,所有問題都不會持續太久。可能這就是前陣子一連好幾個月的逢九衰運爆棚帶來的改變吧,我真的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那麼樂觀過。

  謝謝一直看到這裡的你呀,謝謝一直看著我的你,我由衷相信大家都會好的,不需要逼迫自己努力什麼,照著自己想做的去做就好啦,人好好的就都會好噠。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個GP或幫忙推上首頁;想持續關注燭青的文章,可以到小屋主頁訂閱,但是你可能會很久才收到一封創作通知;想支持或有疑問則可在下方留言,感謝你閱覽至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7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燭青|小說|短篇|生命|練習|社會寫實

留言共 4 篇留言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想看你寫吃毒搞笑短片

09-15 07:40

燭青
我不會寫啦⋯⋯09-15 09:41

辛苦了 加油~٩(๑òωó๑)۶

09-15 13:26

欹嵐
人好好的就好了(抱

09-15 16:46

潤島 青
隔空摸摸

11-24 05: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myayin08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短篇】悼念... 後一篇:【原創短篇】未竟之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