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27)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09-13 23:18:23│巴幣:44│人氣:256
 
    在暗夜中跟著哈提克瓦穿過錯綜複雜的小巷,一連轉了數個彎之後,這才抵達了一間看似無人的廢墟小房子中。
 
    「小心腳邊。」
 
     在哈克提瓦提醒了聲之後,時千河這才藉著破掉屋頂透進的月光,依稀能看到不遠處有根反射著光芒的絲線。
 
    以時千河對他們的理解,這八成是什麼陷阱觸發器,不由得嚇出一身冷汗。
 
    用暗號的方式敲了敲斷垣殘壁下的一扇鐵門之後,門漸漸打了開來,一個獨眼獨臂的老人斜揹著一把戰鬥步槍,警戒地看著時千河等人。
 
    「她們兩個是之前在教會待過的,沒問題,另外一個大概是走失的小孩子,沒有什麼威脅性。」
 
    「沒問題?」
 
    「沒問題,要是惹出什麼麻煩的話我會處理的,何況以你的能力,也不需要怕區區一個小女孩吧?」
 
    「你知道我是怕有人想藉著他們……」
 
    「追查到這裡?就這個行是之下還有誰會想管那種東西啊?也不想想不久之後這裡都要被夷平了。」
 
    「……哼,也是,小鬼們!少給我添麻煩,老實點!」
 
    獨眼獨臂老人說完,轉身走進了門內。
 
    「跟上!」
 
    哈克提瓦第一個也踏進那個漆黑的門扉之中,很快的時千河也沒有任何猶豫,就揹著時千辰走了進去。
 
    「欸?!等……等等我啊!」
 
    哈絲黛兒對門內的黑暗有些害怕,加上不久之前才遭遇過那種事情,不由得心生疑慮,然而若是繼續被拋下在這裡,恐怕也沒有什麼好下場。
 
    幾番天人交戰之下,最後也只能自暴自棄似地一咬牙,一起走進了門內。
 
    門後是一個長長的階梯,很明顯當初應該是逃生用的通道,通往地下室。
 
    越是向前走,一股刺鼻的味道就逐漸變的濃郁,時千河他們總算瞭為什麼這個地方被稱為「臭水池」。
 
    「久了就習慣了,別擔心,對身體沒有害處。」
 
    哈克提瓦對時千河說道,就像把他當作自己的弟弟在照顧一樣。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地下製藥所,很多藥物在凱蘭特崑區沒有,就算空頭資源也不會發放,有相關知識的人就會在這裡自己靠著手頭上有的材料合成,過濾系統又很簡陋只能過濾有毒物質,卻無法中和氣味,所以一年到頭都是這個味道。」
 
    時千河點點頭表示理解;掌握了情況之後,心中越發不安起來。
 
    為什麼教會的大家要轉移到這裡來呢?明明這裡距離小教會有不短的距離,而且還明顯不會是孩子們喜歡的地方。
 
    難道說……
 
    「哈克提瓦……那個、難道說大家……」
 
    「……你等等就知道了。」
 
    哈特提瓦的臉色忽然沉下來,迴避了這個話題,這讓時千河不祥的預感更加濃烈。
 
    獨眼獨臂老人放下手中的提燈,用力推開了兩扇厚重的隔離門之後,久違的電燈光線刺進了眾人的瞳孔中,讓早已適應黑暗的他們不禁瞇起了眼。
 
    「快進去吧小鬼們!」
 
    甫一踏入室內,大量的貨架便映入眼簾,不過上頭都是雜亂的器具、破損的包裝盒,以及許多大大小小不成套的老舊隔離服。
 
    「雷伊先生,我回來了,你看看我帶著誰回來了。」
 
    哈克提瓦久違地露出了淺淺的微笑,一邊走進了儲藏區一角的辦公室內。
 
    一聽到「雷伊」這個名字,時千河立刻意識過來,他就是自己此行的目的──那位一直在小教會看診的老醫生,便快步跟了過去。
 
    然而才剛走進辦公室內,眼前的景象便讓他愣住了。
 
    被哈克提瓦喊作「雷伊」的人,此時只不過是全身纏滿繃帶、甚至只剩下一隻右手的傷患而已。
 
    「唷……這不是小千河……跟小千辰嗎」
 
    雷伊用虛弱的聲音回應道。
 
    「雷伊先生……您這是……怎麼……」
 
    「呵呵,沒什麼……說起來……小千辰受傷了?哈克提瓦,把醫療箱拿來。」
 
    「是!」
 
    聽到來自雷伊的指令,哈克提瓦馬上迅速地執行,為他取來了一個已經有點泛黃的醫療箱。
 
    「抱歉了……我這個樣子……沒辦法親自處理,時千河、哈克提瓦,你們聽著我的指示動作……」
 
    接下來只不過是花了大約十分鐘而已,時千辰的嚴重骨折就立刻被雷伊與時千河、哈克提瓦處理完畢,打了麻醉藥的時千辰也睡得很沉,這對許久沒有休息的她來說也能算是好事一樁。
 
    處理完時千辰的傷之後,雷伊便看向了不遠處手足無措的哈絲黛兒,開口問道:
 
    「這孩子是誰?沒看過的孩子啊……」
 
    「路上撿到的,應該是大戶人家的小孩吧?不知道怎麼進來的……」
 
    哈克提瓦看相時千河,期待他能給出什麼解釋;時千河看了一眼哈絲黛兒之後,猶豫了一下是否該說實話,但最後還是決定全盤托出:
 
    「她是布蕾思之城貴族的女兒,叫做哈絲黛兒的樣子……」
 
    「就這樣?」
 
    「就這樣。」
 
    本來期待時千河說更多的雷伊搖頭嘆了口氣,向哈絲黛兒招了招手。
 
    哈絲黛兒早就因為雷伊目前的外觀而驚恐萬分,即使對方作出了善意的行為,自己也不可能貿然靠近。
 
    「喂!雷伊先生在教你!你什麼態度──」
 
    看不順眼哈絲黛兒反應的哈克提瓦馬上出生喝斥,但卻被雷伊先生制止:
 
    「好了,哈克提瓦……抱歉了,貴族的哈絲黛兒小姐,你初次來到凱蘭特崑區,受到驚嚇了吧?」
 
    彷彿早就已經洞穿了哈絲黛兒的內心,雷伊輕輕笑了笑,溫柔地說道:
 
    「別害怕,這裡沒有人會害你……應該說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吧,整片凱蘭特崑區,也恐怕只有這個領域是安全區了。」
 
    眼見對方釋出善意,哈絲黛兒也稍微放鬆了些:
 
    「你……是誰?」
 
    「雷伊,雷伊‧摩門哈爾,凱蘭特崑區少數幾個醫生之一,之前曾經在這些孩子們的孤兒院任職。」
 
    「那、那你這是……怎麼回事?」
 
    那過於恐怖的外觀還是讓哈絲黛兒心生忌憚,雷伊只能聳聳肩:
 
    「抱歉,讓你看到了丟人的一面,不過這也沒辦法,如果不是使用無菌繃帶包覆全身的話,我大概很快就會因為細菌感染而死去。」
 
    「欸?!」
 
    時千河吃了一驚。
 
    「雖然現在用了無菌繃帶,也只不過是苟延殘喘而已,我大概活不過這周了……能在最後看見時千河你們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什……什麼意思?雷伊先生?」
 
    時千河激動起來,想要伸手去觸碰他,但卻被哈克提瓦阻止了:
 
    「全身大面積燒傷,已經沒有什麼完整的皮膚了……是那些襲擊教會的傢伙們幹的……」
 
    說到「襲擊教會」的時候,哈克提瓦的臉孔甚至都因為憤怒與贈恨而扭曲了起來。
 
    「哈克提瓦……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離開之後到底……難道是那些恐怖份子……」
 
    「雷伊先生,能告訴時千河嗎?」
 
    雷伊無言地點了點頭;哈克提瓦便轉向了時千河,無比認真地開口說道:
 
    「你誤會了,攻擊我們的……確切來說是攻擊整個小教會,殺害修女以及其他孩子們的,是布蕾思之城的軍隊。」

-----------------------------------------------------------------------------------------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5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同寶寶
先搶頭

09-13 23:22

亞達六十七
恭喜搶到頭香w09-13 23:24
大同寶寶
我猜這位醫生和一些相關人士被流放也是和政府有些過節吧?一來是高知識份子,二來被軍隊攻擊,逃出後又保持相當高的警覺心

09-13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