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0新大胃女王】第六世代來臨,全新可口的妹子來囉。

狠心先生 | 2020-09-13 11:42:41 | 巴幣 83 | 人氣 9490


  就在9月11日,東京電視台無預警的在《デカ盛りハンター》(大胃王常態性的行腳兼挑戰節目)的最後10分鐘,播出了2020年新人賽的預賽片段。這個舉動讓我很驚訝。

  《火力全開大胃王》一直都是東京電視台的招牌節目,過去電視台對這個節目相當的愛惜,甚至不惜重本做了許多有趣的企劃。但不知道為什麼,這3年來節目的經費越來越拮据,規模一直有縮水的現象。(至今已經三年沒出國了...)

  甚至這次的預賽規模也大縮水,從以前會獨立播放,放在串流平台Paravi當賣點,但這次直接砍到只剩10分鐘,並且是行腳節目裏頭,這樣的作法讓人難以接受...算了,就這樣吧。只希望節目能夠好好的規畫就好,給觀眾們一個好看又精采的比賽。

  對了,上面的節目直接拉到1小時24分那邊,就是這次的新人賽預賽了。

  ▲13位新鮮的妹子,不知道誰是冠軍,嘿嘿嘿~

  節目這次找來13位妹子,在官方推特上表示這次是無經驗的新人賽,結果這張照片放出來,我聽製作單位在鬼扯...上面有3位是有經驗者好嗎?哪裡是毫無經驗的純新人賽。而且官方也說只有大阪跟東京預賽,結果還跟萌梓的偶像團 エラバレシ舉辦預賽。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可以在預賽中沒看到偶像,但在比賽選手的照片中,能夠看到她。嗯,比賽還沒開始就一堆黑箱了。但說黑箱也不對,應該說擅自改自己所訂下的規則。

  不過大胃王的規則到處修改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就當正常發揮吧。

  ▲エラバレシ場預賽,萌梓師妹來襲,讓觀眾忘不了假掰感

  本場預賽的食物為500g咖哩飯,冠軍西 愛花(途中左二)吃了將近4碗(1.5公斤以上,不足2公斤)。以新人來說,這樣的水平很低...由於那場比賽的影片我找不到,所以無法判定這是否為西愛花本身最好的表現。

  但依照我長期的經驗判斷,愛花就一輪遊,第一場就打包回家說掰掰了。可以看一下今年最強賽的女性預賽冠軍,半小時吃了2.5公斤(一樣是米飯),但在正式比賽時奇差無比,吃的量跟預賽差不多。

  過去的新人賽來說,最差最差都要有3公斤上下的水平。但愛花只有新人一半的表現,那沒什麼好說的,除非萌梓親自教她怎麼訓練,才有一個逆轉的可能,不然就只是一個不紅的地下偶像來蹭熱度,看看能不能讓團體出現第二個萌梓。但這表現我只能說:做夢比較快。

  ▲東京預賽,表現正常的預賽

  這場預賽的食物為150克的燒賣,其中就以這4人的表現最為出色。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右上角的石津是A組冠軍,但是後來被今枝(左下)跟鈴木(右下)給超車,失去了參加主賽的資格。這不打緊,加納(左上)的成績落後一些,但最後也被製作組提拔到正賽。

  果然人正會得到製作組關愛,不分前後任都是這樣。

  附帶一提,東京預賽的冠軍今枝 和美以100顆燒賣(約2.9公斤)進入主賽。這樣的成績不驚人,但合格。不知道後續再主賽表現會如何,期待更突破。
  
  ▲期待後續表現。



  ▲大阪預賽

  大阪預賽吃的是炸串,為大阪的名產。本場的預賽冠軍 山本 梨惠以40分鐘吃下3公斤的量拿下第一。表現挺正常的,但節目組在這場預賽很偏心的只放了山本的畫面,亞軍是誰並沒有公開。

  可以想見亞軍應該很廢,落差太大,否則的話用常理去想,很難這樣只專注在只有一個選手的表現。不知道到時候正賽是否會解釋大阪區亞軍到底是誰。

  值得一提的是,節目有放上山本參加吃湯豆腐的比賽。當時已5.6公斤拿下第一。很厲害嗎?跟路人比很強,跟新人比很強,但在09年女王賽,這還比當時墊底的桑野美香的6.8公斤表現還差。我們就看看山本在這之後會不會進步更多吧。


  其它沒有參加預賽,但讓我注意到的是藤原 朋夏。她在19年參加女王賽時,因為吃膩了而停止不吃,雖然她後面狂飆,追上吃的很努力的桃子,但主持人訪問時,那溫吞的態度導致她當時再推特還是引發炎上。

  我當下確實覺得這樣很沒運動精神,但隔了一陣子後再回頭看,反而覺得她很真性情XD。

  時隔一年後再度回歸,這次的預告片中還特別放她站起來吃、吃下4公斤咖哩飯的畫面,讓我很好奇她這一年來的進化,以及態度的改進。依照目前的資訊來看,我覺得她是冠軍種子,她的實力至少比其他預賽選手好很多。


  除了朋夏之外,還有另一位中澤 莉佳子也很值得注目。在今年6月開始,就已經慢慢的被相關的節目捧。不但有上東京電視台的《デカ盛りハンター》,TBS的《人間觀察》系列也不定時會邀請她上來。

  我覺得《人間觀察》真的很值得看,當時她在店內吃了5盤咖哩,嚇到路人。路人反問她會不會飽、吃這麼多沒問題嗎等問題,結果被東大學生的她用學霸式回覆給弄得不知所措。



  ▲我覺得主持人吐槽的超精準XDDD

  莉佳子的顏質真的很高,大概是這五年來最高的水準,我覺得放在乃木坂46也不成問題的水平。她其實也有個偶像夢,喜歡AKB48,也有所屬的UNIDOL團體,跳舞時真的很美。

  至於食量嘛...目前看起來普普通通,可能可以通過第一輪,但不會到決賽的程度。

  但不管如何,我相信依照她有大胃王的底,她如果肯做,會是第六世代女性選手的常客。且不管是東京電視台還是TBS肯定都會力捧她;即使沒辦法成為第二個辣妹曾根,但知名度如果有萌梓的程度,就算成功了。因為她本來就想當偶像,相信會跟萌梓學很多,但不要學到假掰這點就好。


  最後來談一下世代交替的問題,其實在今年的最強賽開始前,我就曾預告是該推動第六世代,否則目前日本大胃王屆新陳代謝不良的問題太嚴重了。目前以女性選手的部分,其實看的出來東京電視台一直在力捧世代末的小野姊妹。

  18年的比賽幾乎都是馬拉松、2019年規劃可以指定一位女王來打倒;東京電視台一直再給機會,讓小野姊妹有那個機會鍍金,成為第六代爆食女王。但很可惜的是事與願違。

  18年在最後時刻被前輩們打敗,19年亞子不吃軟柿子(萌梓),直接挑最硬(魔女)的單跳。實際上我覺得這是小野姊妹最後的機會了,因為節目組一直不想讓萌梓的三連霸神話破滅,但對於小野姊妹,卻認為如果給一個人氣更高的新人打敗,也可以正當的來個世代交替。

  
  而亞子最終沒有選擇這條路,反而來單挑魔女,結果如何大家都知道了...那目前新人賽的部分已經沒有小野姊妹的份,未來第六世代兩人有沒也可能在出來女王賽單挑呢?誰知道。但一個已經是上個世代身經百戰的選手,跳出來根新人競爭,是真的不太好看。

  但小野姊妹還算運氣好,至少有經紀公司,東京電視台也還願意繼續投資資源。想想其他同世代的池田媽媽、如月、花蓮等人,在這個大胃Youtuber氾濫的時代中載浮載陳,沒有電視台、事務所幫忙宣傳當管道,人氣很難衝起來。即便偶而有支影片點閱率飆高,但只是一時,無法穩定的成長。

  但不管如何,2020年10月2日晚上6點,女子新人賽開打,注定了新時代的開啟,也替日本大胃王翻開新的篇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孤枕難眠
諷刺的情書
諷刺的小隻馬
2020-09-13 13:15:58
狠心先生
諷刺的小辣妹
2020-09-18 11:16:23
是在哈囉?
肚子這麼餓嗎?
2020-09-14 07:26:25
狠心先生
這跟肚子餓無關啦
2020-09-18 11:16:36
窮忙魯蛇
萌梓假掰認證
2020-09-14 11:26:22
狠心先生
在台日備受認定
2020-09-18 11:16:53
貓咪護刃
沒想到新一代大胃女王賽下限被拉得那麼低,3KG贏過普通人沒錯,不過台灣的大胃王應該都有這樣的水準才對,所以我覺得要提高下限真的要開放海外賽。

不過也許電視台這次的重點是放在顏值,普遍顏值是提升了不少沒錯,但是通常大胃王的評論和彈慕都是以實力為主(畢竟會看比賽的觀眾重點還是在實力上,要看顏值去看AKB48還比較好)

總之看看這次的收視狀況如何了,如果反應更差,也希望製作單位能回歸初衷。

最後,看到您專業分析日本大胃王世代差異,真的學到了許多。目前世代間的差距有如斷層一般,恐怕也是製作單位最困擾的一點。不過這更說明了前面世代的大胃王是真金不怕火煉,尤其是魔女,已經是56歲的身體,卻還能在大胃王賽拿下第三(間接贏過丁丁),靠身體競賽的比賽應該沒有比他更強的老將了
2020-09-15 00:28:48
狠心先生
其實我覺得就放寬心去看,新人的水平本來就比較低。除非是Angela佐藤、魔女那種天生的怪物。
但這種天生的,也不好找,所有就看後續的成長如何了。

海外刺客今年想也很難,各國封鎖得這麼緊,選手也不想冒風險吧XD

如果可以,希望明年可以再來一次最強賽,好看又刺激,新人賽就當作綜藝節目了
2020-09-18 11:21:14
帕恩
偶像就是要帶給觀眾夢想,但是這種偶像根本會秒關電視(想學萌梓鍍金但是顏值??
看大胃王吃是一種享受而不是看製作單位耍心機的,不然去優兔看其他大胃王頻道就好了
世上沒有熊掌跟魚兼得的人,又要能吃又要顏值(能吃不是靠製作耍詐稱出來,顏值真要看就不會看大胃王的女孩子
2020-09-18 01:49: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