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捉迷藏】刀劍亂舞同人

作者:天緒│2020-09-12 21:57:51│巴幣:0│人氣:154
#刀劍亂舞 #長船

❦刀劍男士幼化有
❦現代paro,私設有
❦溫馨向玻璃渣
❦角色為個人解讀

  

  夏末,是曬熱的藺草味混著將熄的白檀香卷出緣側。

  玲瑯作響的風鈴絆住了男孩的步伐,小腦袋仰得高高的,淨澈的寶藍瞳面映入高挑的模樣,那人是與他相仿的髮色,只是又再灰了些,綁束整齊,煞像柔銀的緞帶披垂肩頭,光滑柔緻。

  兒時記憶隱隱對前方人有所印象,山姥切長義卻忘了對方該如何稱呼,耳邊仍規律地響著渾厚而緩慢的倒數聲,而銀髮男人笑了笑,抬手比出噤聲的手勢,並無聲地拉開和式櫃門,示意著讓他躲進去。

  櫃內只放了一口大型拼貼木雕箱,完全足夠嬌小的孩子蹲身藏沒。聽見倒數瀕臨尾聲,長義默默隨男人的指引鑽進其中,陰涼的空間倒不至於悶熱,箱蓋與櫃門重重半掩,將溫柔瞇彎的淺紅半月遮在後方。

  蟬鳴唧唧,數字亦規律地歸零。

  扮鬼的長輩遠遠傳來遊戲開始的提醒:「已經躲好了嗎?我要開始抓人了喔。」

  而銀髮男孩抱緊膝蓋,閉上了雙眼。

  
  孩子們總喜歡玩這種遊戲。

  
  青藍色顯現於睜抬的眼皮後方,似因想起什麼,瞳面蕩漾起懷念的柔光。

  從面對著牆壁的狀態回身,靜寂的宅內在消弭人跡後更顯空曠,小豆長光思忖著瞧望四周,和洋折衷的古雅宅邸,視線所及之處盡是時光的軌跡。

  「那麼,該從哪裡開始找起呢……」

  遊戲玩得越多回,小龍和長義已經不會單單躲藏於狹縫或遮蔽物後方了,尤以前者藏匿的位置越發千奇百怪,連痕跡的處理都越亦嫻熟,相當難找。

  闊步於廊內,小豆一間間房室進行探索,他向來都會先找出長義,而後才會連著聰敏的男孩一同尋找小龍景光的蹤跡——然而,這回就連銀髮孩子的身影都見不著。

  「哎呀,真是越來越厲害了。」忍不住感嘆起他們的進步,男人困擾地關上衣櫃,轉身探往另一間房室。

  雖說遊戲範圍和時間已經做足了限制,孩子們依舊能將居家空間發揮到極致。幼時他和兄弟也是,總喜歡藏在不同的方位,讓不過大了他們幾歲的長輩找尋。

  想必,那時的燭台切光忠也感受過相同的煩惱吧。

  「——?」敏銳地察覺到地面幾處散落的塵埃,小豆愣然仰首,仔細端詳起天花板的紙塊接縫,最終在一處木紋上發現一道不鮮明的刮痕。

  ……怎麼上去的?

  不苟同地蹙起眉頭,男子抬手頂過其中一塊略微鬆動的紙板,沉聲催促道:「小龍,躲在上面太危險了!快出來!」

  靜待片刻,一處紙板喀噠地移了開來,緊接而來的是嗆咳聲,金髮連著髒兮兮的精緻臉蛋一同探出,完整移開紙塊後,小龍吊著勾繩安然落地,「我以為這次躲得很好呢……為什麼被發現了?」

  「地上有灰塵。」無奈地替金髮男孩拍去滿身塵灰,小豆本想板著臉說教幾句,觸及狡黠而率真的笑顏,又心軟地嘆過一口氣,亦不計較弄髒走道的事情了,「下次不可以這樣了,摔下去的話很痛的,好了,去洗個澡吧,我拿乾淨的衣服給你。」

  「好啦……」狀似乖巧地答應下來,小龍景光掃興地踱步前往,留下一路髒兮兮的腳印痕跡。

  遊戲還未結束。

  替孩子將替換衣物掛於浴室的架上,小豆重返尋找的步伐,時間被拖沓了一會兒,已然臨近當初規定的遊戲時限。

  就這麼讓山姥切長義贏下遊戲倒是無妨,但還是得釋出尋找的誠意,否則心高氣傲的孩子想必不會服氣。

  「會往哪裡去呢……」摩挲著下巴,男人開始推測起對方的行動模式,探過幾個可能之處,甚至連兩個孩子曾經藏身的位置都翻遍了,卻始終見不著長義的蹤跡。

  看來,這回是對方的完全勝利呢。

  眼見時間已經過了約定的二十分鐘,小豆清過嗓子,放聲喊道:「你贏了哦,山姥切,差不多該出來了!」

  然而,空寂的屋內毫無回應。

  憂慮不禁滲進眉眼之間,男子原地杵立一會兒,接著四處喊找了起來:「山姥切——」

  長義向來都是自律的性子,通常喊了一兩聲就會給予應和,不太可能出現消失無蹤的情況。

  這下糟糕了。

  焦急地翻找過所有能夠藏身的地方後,不好的念頭逐漸籠罩腦海,牽引著小豆望向庭院,他幾近窒息地探尋過可能致使男孩溺斃的池塘,抑或宅邸是否存在外人入室過的痕跡。

  孩子到底在哪裡?

  「怎麼會……」面色蒼白地返回原位,小豆長光捂按過抽疼的額側,試著讓思緒冷靜下來,在呼吸逐漸平緩之刻,某處隱約響起古舊櫃門打開的吱呀聲,細得幾欲令人以為是錯聽。

  徬徨地循聲而去,男子順路憶起似曾相識的過去。

  他好像也和燭台切遇過類似的情境,他的兄弟在遊戲結束後依然沒有出現,被他們翻箱倒櫃地找過,最終對方才惺忪地揉著眼睛,現身走廊同他們打了照面——而他們仍然未知那人當初究竟躲在哪裡。

  止步於響動清悅鈴聲的門扉前方,小豆詫然瞪大眼。

  大般若長光的房間。

  湧入和室內的涼風灌出越亦開敞的紙拉門,並未關實在櫃門又吱呀地被推開些許,淺紅色的琉璃風鈴悄撞得玲瑯作響,清新的空氣一掃本該堆疊於室內的沉鬱,或許在不知何時,窗扇就被人提前開了起來。

  打開櫃子,他終於在覆掩一半的拼雕箱內瞧見抱膝入眠的男孩,一側銀白的前髮安於耳後,僅垂落一縷略短的髮絲貼在額上,看起來是如此相似。

  「……山姥切。」輕輕地推著長義的肩膀,小豆垂下眼簾,原有的憂慮沉著於清脆的風鈴聲內,他緩聲說道:「捉迷藏結束了,該起來了喔。」

  「唔……」年幼的男孩恍惚應聲,當迷茫的寶藍瞳面映入對方略帶懷念的笑顏之際,整個人便被抱出箱內,落入仍留存著運動後體熱與薄汗的懷中。

  深吸了一口氣,小豆轉眼又恢復了一如既往的溫煦之態,「一起去吃點心吧,也差不多是時候了。」

  嚥下還欲出口的哈欠,長義睏倦地負在親人的頸邊,視線飄向漸遠的房間,他微幅向彼端微笑的男子擺了擺手,便撇離了目光。

  人聲重返靜謐的古宅,充溢著年輕而鮮活的聲息。

  「欸——所以這次是山姥切贏了?」頭上仍覆著半濕的毛巾,小龍高興地替不明所以的遠親兄弟笑了起來,「很厲害嘛!」

  毫無獲勝的實感,長義羞赧地撇開臉,將小塊蕨餅送入彆扭的口中。

  「小龍,快去把頭髮吹乾。」莫可奈何地將好動的男孩送回浴室,小豆接著回身撫過銀白的腦袋,由衷誇讚道:「這次做得很好,但下次可別再睡著了喔。」

  面向和藹的長輩,長義聽話地承諾道:「好,我知道了。」

  本欲出口的問話被生硬地抿於唇後,男子躊躇半晌,最後僅是苦笑著搖搖頭,替對方挼順髮絲後,端著盤子走出客廳。

  處暑之後,恰逢盂蘭盆節的時分。

  輕聲放落裝有甜點的陶盤,小豆盤腿坐了下來,替兩盤盃倒上冰鎮後的清酒,祭於供桌的相片前方,柔和地笑了笑。

  
  「……這樣啊,你已經回來過了嗎?大般若。」

  
  曾有的悲傷並未被忘卻,而是在偶不經意時憶起,揚起一陣溫柔而惆悵的白檀焚香——是為夏末的氣息。



《CWT★PARTY28》場後無料公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4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山姥切長義|大般若長光|小龍景光|長船|小豆長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ensh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灘段子】刀劍亂舞同人... 後一篇:刀劍亂舞同人《男人、琴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