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日語的R是星爆的R

作者:likwueron│2020-09-11 23:55:36│巴幣:4│人氣:130
這件事是因為,之前看到有人在講什麼日語為什麼是R?那明明就是L的音。
我心中就得意的想,啊,你就不懂嘛,別人選R是有道理的。
呃,什麼道理?

等一下,其實我也不知道。



其實這想法不是大錯,至少講出一半的事實。
不過,要知道另一半的事實,就是為什麼還是R而不是L,需要花點時間查。
而且這對你的日語沒什麼幫助,你還不如讓我幫你查(等)

我們一般講的L,或是ㄌ的音,是舌頭去 tú 上排門牙和牙齦的交界處
日本人講ら行的時,舌頭也差不多是在那個位置。
差別在於,他們的發音技巧(我的講法啦)是彈,也被稱為閃音



我們發言L音,並沒有像日本人那樣,舌頭非常快的「一擊脫離」。
此外氣流還會從舌尖兩側通過,而非舌尖。

相較之下,英語的R只能當成半個子音
知道這件事後,就發現許多英語 ar 中的 r 假名都只給個 ー 非常合理。(比如 heart => ハート)



不過我還是搞不懂要怎麼發出那麼快的閃音。
我一直覺得我已經夠快了欸。

最後想到快還要更快,太星爆了。(被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360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語

留言共 1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8/f749a250176b94129436f4421674f799.JPG?w=300

09-12 06:09

likwueron
桐人的舌藝也很強大滴09-12 0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會飛的豬... 後一篇:修理手把的R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