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電影》#ALIVE - 一覺醒來,怎麼TMD就吃芥末日了?韓國最新災難喪屍片。

作者:絕倫逸群│2020-09-11 23:53:17│巴幣:54│人氣:2533
#ALIVE

本劇改編自好萊塢編劇Matt Naylor劇本,由新人導演曹日亨編導。電影於2019年下半年拍攝,於2020年6月24日上映。#ALIVE算是乘著屍速列車、屍戰朝鮮在韓國掀起的喪屍熱潮而推出的韓國活屍片之一。在台灣似乎沒有上映,由Netflix負責台灣的發行,所有Netflix會員現在都可在平台上收看。

電影相較起屍速列車這種大製作來說,是屬於小規格小成本製作的。劇情中描述男主俊宇一覺醒來,迷迷糊糊的還想打絕地求生醒腦,被隊友提醒新聞似乎在播報緊急事件。趕緊打開電視的主角,發現新聞正緊急撥放各地爆發多起暴力襲擊,甚至咬人吃人事件。搭配著電視新聞播報的,是窗外廣場(社區停車場)此起彼落的尖笑聲與逃跑的活人還有莫名發病的活屍。一覺醒來,世界已然末日,劇情的推動就是如此粗暴直接。

因家人早在自己醒來前就出門,被困在自家公寓內的主角展開了一系列的求生,從一開始的上網求助、分配糧食,到後來的精神逐漸逼臨界線,終於崩潰決心自殺。在自殺的過程中,赫然發現住在對面公寓同樓遙遙相望的女主宥彬還活著。發現其他活人給了男主活下去的信心,以暴力破壞了無辜的吊扇救下了正在上吊的自己。接著男女主經歷了數天的遙遙相望、互相打氣,並試著會合共同逃出生天。

因為是小成本小製作,故事大多侷限在男女主,非活屍的演員不算逃跑尖叫的路人與回憶的話,出現應該是不超過5個人。但也相對的,小格局帶來的刺激緊湊,反而讓觀影者快速沉浸到劇情中的情境內。雖然在很多地方嘈點真的不是普通的多,不管是女主角無雙殺出一條血路,活屍靠近後都自動腦殘化,還是好幾幕活屍明明可以輕鬆咬到主角,但為了讓戲可以繼續演下去,活屍就是不咬。只能說,兩人活下來完全就是奇蹟...不對,兩人能活下來完全靠的就是天運200的主角威能啊!

※最後一幕的無聲直升機更是讓我無力吐嘈了。

可是撇除掉主角威能之外,劇情中還是把活屍片該有的張力表現出來了,也把人們「活下去」的意念完整傳達。整部戲就是表達絕境中人類「活下去」的意念,一如片名#ALIVE。而且可能導演知道嘈點真的不少,片中除了渲染絕望情感之餘,穿插著不少的笑點,甚至是自我吐槽。

總體而言這是一部吐槽點有點多的活屍劇,像是只要不知道怎麼讓主角活下去,那就讓女主角開外掛無雙帶過吧,有些真的太誇張啦,導演你都忍不住自我吐槽了耶XD。而且很多劇情轉折點還蠻容易猜的,例如後段的大叔剛登場他想幹嘛我看他臉我大概就猜到個七七八八了。但活屍劇的氣氛渲染還是蠻成功的,整部戲看起來很有爽度,有閒的話花了一小時半看看笑笑其實還不錯。阿如果你看這部片需要額外花錢,例如本身非Netflix訂閱會員,也沒帳號的話,那完全是沒必要為了這部片花錢去申請會員訂閱的XD

題外話,雖然是小成本,但我覺得活屍的妝容化得還蠻用心的。而且這些活屍真的是韓國產的阿,跑得快就算了,有些還很會爬。

這部戲其實有點像我以前看過的一部漫畫活屍日誌-DEAD DAYS,如果看完這部片,覺得描寫主角孤身困於公寓中求生這樣的設定還蠻有感的,但又覺得本劇對這點的著墨不夠深的話,很推薦可以去找活屍日誌來看看哦,相信你不會失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3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LIVE

留言共 8 篇留言

狠心先生
女主角很正XD超級不像韓國人,我還一度以為是日本人去演的,結果不是。
開頭有點悶,中間女主角出現後才讓電影好看一些,很喜歡兩人隔著大街深情互看那邊。不過女主角在大白天的衝下去街上,只為了跟男主角會合那邊真的很傻眼= =
總體來說細節經不起考驗,但娛樂性十足的爽片~

09-12 00:03

幸運のクローバー
剛看完
女主角真的很正XD
爆粗那句話也好可愛XD

09-12 00:19

半糖紅茶
為了女主角而活下去的一部勵志影片

改成中國大媽的話就不一樣了

09-12 09:48

孤枕難眠
諷刺的情書
諷刺的喪屍

09-12 20:32

How祈爾斯
這部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爽片,看了評價後也真是如此,但本來只有影評才需要高標準去評價就是

09-12 23:54

How祈爾斯
是說吐槽點還真不少,但是我覺得最白痴的是主角聽到轟炸聲音往外看的時候,那個景色繁榮,我都搞不清楚到底病毒爆發規模有多小了

09-12 23:55

晨月
劇情幾乎跟DEAD DAYS前半段一樣,只是一個是女主角射箭、一個是男主角用空拍機

09-14 22:39

喵喵
我也前幾天就看完這部 比屍速列車的殭屍一樣也是會跑 但主角在家待十幾天就發狂 但快自吊死時女主就發光打招呼 真是傻 也看起來算不錯 最後他們就得救了

11-05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書》門徒... 後一篇:《超級八點檔》十字軍之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