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クインシー

作者:真│碧藍航線│2020-09-11 22:30:44│巴幣:67│人氣:803

軍艦資料(萌百科):
歷史原型
紐奧良級重巡洋艦
紐奧良級重巡洋艦(New Orleans-Class Heavy Cruisers)是美國海軍設計建造的一系列條約重巡洋艦,同型艦七艘。

該級是美國海軍建造的第四級條約型重巡洋艦,原定作為八艘波特蘭級重巡洋艦的後六艘建造,但由於設計方案中途修改而獨立成級,後又增加建造一艘,共七艘,各艦之間也存在一定的設計差異。紐奧良級重巡洋艦是巡洋艦創新技術的測試溫床。最初,塔斯卡盧薩號(CA-37)是該級巡洋艦的首艦。但1930年,最初打算建成波特蘭級的阿斯托里利號(CA-34)、紐奧良號(CA-32)和明尼阿波利斯(CA-36)巡洋艦,也改用塔斯卡盧薩號的設計方案,只有在民營而非海軍造船廠建造“波特蘭”號(CA-33)和“印第安納波利斯”號(CA-35)巡洋艦,按照最初的設計方案建成。

第一批:紐奧良、阿斯托里亞、明尼阿波里斯。特徵為與舊型重巡相同的MK9砲塔,前兩艘後更換為修型後的MK14砲塔。明尼阿波里斯更換更先進的MK15砲塔
第二批:塔斯卡盧薩、舊金山。特徵為MK12砲塔
第三批:昆西、文森斯。特徵為MK12砲塔
紐奧良級重巡洋艦三艘阿斯托里亞號、昆西號和文森斯號全部在1942年的薩沃島海戰中損失。在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後不久,受新電子與雷達技術的進步和防空武器系統種類增多影響,該級其餘巡洋艦都接受了改造,以降低艦艦上部結構重量。這樣一來,該級巡洋艦具備了新的外形,特別是其艦橋部分,重新被稱為紐奧良級巡洋艦。二戰結束後,4艘倖存巡洋艦很快就退役了,並於1959年至1961年被拆解。   

原型艦簡介
昆西號(USS Quincy,CA-39)是美國海軍的紐奧良級重巡洋艦6號艦,艦名源於美國麻薩諸塞州(麻省)的昆西市。1933年11月15日由麻薩諸塞州昆西市伯利恆造船公司下屬的富爾里弗造船廠開工(和後來的CA-71昆西一樣是美國海軍中少數建造地即命名地的艦艇),1935年6月19日下水,1936年6月9日竣工並服役,由 威廉·福克納·阿姆斯登上校 指揮。

在二戰中,昆西號僅獲得一枚戰役之星(薩沃島海戰)。

艦船歷史
昆西在大西洋艦隊被分配到第8巡洋艦隊(CruDiv8)後不久,1936年7月20日,被派往到地中海水域,以保護西班牙內戰期間美國在西班牙的利益。昆西於七月二十六日通過直布羅陀海峽,並於七月二十七日抵達西班牙的馬拉加履行職務。在西班牙的水域,她護衛著一個國際救援艦隊,包括舍爾海軍上將號和斯佩伯爵海軍上將號。昆西疏散490名難民疏散到馬賽和自由城。與羅利號輕巡洋艦(CL-7)航行至9月27日。

昆西於10月5日返回波士頓海軍造船廠進行了改造,於1937年3月15日至18日進行改造驗收試驗。她於4月12日進入太平洋,加入第7巡洋艦隊,於4月23日至27日過境巴拿馬運河並於五月十日抵達珍珠港。

昆西於5月20日與太平洋艦隊的巡洋艦部隊進行了一場戰術演習,這是1937 - 1938年期間參加的許多此類演習中的第一次。從3月15日至4月28日,在第19艦隊她從事與太平洋艦隊在夏威夷的重要訓練。在馬雷島海軍造船廠進行大修後,昆西在加利福尼亞州聖克萊門特(San Clemente)修整,直到1939年1月4日重新部署到大西洋。

昆西1月13日在巴拿馬運河的關塔那摩海軍基地,在那裡她從事射擊練習和兩棲登陸演習。她於二月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在大西洋艦隊加入了第20艦隊。昆西後來於4月10日至6月12日進行了南美友好之旅,並於返回諾福克後,於七月九日至八月二十四日期間起飛了三艘培訓航行的後備役人員。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她在1939年的剩餘時間內在北大西洋巡邏。 在諾福克大修至1940年5月4日,昆西再次訪問了巴西,烏拉圭和阿根廷,於9月22日返回諾福克。她於十月十日至十二月二十日完成了三次預備訓練。

昆西在大西洋艦隊演習和登陸部隊演習航行至庫萊布拉島和波多黎各,從2月3日至四月一日1941年隨著歐洲戰事的發展,她奉命加入第二特遣艦隊(TF 2),並與大黃蜂號航空母艦在大西洋中部航行,維持美國中立於6月26日至6月6日。後來,她和約克鎮號航空母艦在TF 28艦隊,直到7月14日航行回港。

1940年5-9月昆西號在南大西洋巡弋。1942年4-7月在中大西洋水域巡弋,珍珠港事件發生時正在南非開普敦開往特立尼達的航線上。1942年掩護運輸船隊前往冰島,6月底加入太平洋艦隊第8艦隊,8月掩護在瓜島和圖拉吉島的登陸行動。

8月8-9日在薩沃島海戰,昆西和文森斯被日軍(三川艦隊)用探照燈照亮,不知狀況的兩艦艇向對方發起燈光識別,結果招來三川艦隊全軍齊射。而日艦乘機分為兩列,對其進行兩面夾擊。昆西先是遭到鳥海的砲擊,砲彈命中了裝滿燃料的艦載機,引發的火災又誘爆了部分彈藥,成為夜裡的絕佳目標而被旗艦鳥海以下各艦集中火力猛攻。兩艦隨即向北退避,但遭到夕張、古鷹、天龍截擊並被天龍和夕張的魚雷擊中兩枚。身負重傷的昆西向鳥海隊方向捨命突擊,並用主砲向亮著探照燈的鳥海號轟擊,命中兩發,其中一發砲彈正中艦橋,但偏了5米沒擊中三川所在的指揮室,擊中了旁邊的海圖室,裡面34名參謀軍官全被炸死。不過才進行了兩次齊射,艦長就以為是誤擊友艦,下令停止射擊,錯過了大好戰機。二時許,命中注定的宿敵青葉號發射的一條魚雷命中左舷,機艙爆炸,燃起熊熊大火,2時38分昆西號下沉,然後發生爆炸,共有379名官兵陣亡。

艦名繼承
1943年,巴爾的摩級重巡洋艦CA-71繼承“昆西”艦名,並且和CA-39昆西是同一家造船廠造的,它多數時間服役於歐洲海域,參加了支援法國北部和南部的登陸,並承擔了運送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前往歐洲參加兩次重要會議的任務。戰爭末期回到太平洋,又參加了沖繩戰役,最後在1945年9月3日與密蘇里號戰列艦等同盟國艦艇一同參加了在東京灣的日本受降儀式。昆西II:前輩,我們終於勝利了,你在天國看到了嗎......

自評:本來很早就該開的活動現在才開QQ三姊妹的領便當故事...圖少也是當然的~~

相關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3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航線|津田美波

留言共 2 篇留言

樓T
大胸!

09-12 01:12

鮭谷伯爵家の六姉妹

09-12 04: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プリンス・オブ・ウェール... 後一篇:生意気なんだよ!セイレ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