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少女們的配件〉支架

肥宅轟雷推 | 2020-09-11 21:55:20 | 巴幣 116 | 人氣 1047



商品名稱
萬代 地台型支架5 透明
壽屋 M.S.G MB-48、MB-42R、Plus版本
官方網站
發售日期 -
日幣售價
550円
700~1,200円

雖然機娘本身不用支架也能站立、且有些本體盒內也有附支架(雖然很陽春),但也是能湊合著用,所以覺得沒必要買。

但隨著機娘的增加,想擺的動作也越來越多,慢慢就發現支架的重要性,因此開始買了些支架來玩後才體會支架的美好(笑)。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來簡單寫一篇自己的支架心得與感想。


壽屋的另購支架被分類在《M.S.G系列》裡面,《骨裝機兵》《機甲少女》《女神裝置》皆可通用,都是使用3mm的子母接孔。
(圖源:壽屋)

目前手上有的(也是本文會介紹的)為較新型的 MB-48、MB-48Plus 和比較舊型的 MB-42R 。





(壽屋支架)


從左至右分別為 MB-48、MB-42R、MB-48Plus ,後上方為魔鷲附的支架(MB-42)。

MB-48系列 與較舊款的 MB-42類型 相比,最大的差別就是改良了可彎折的幅度。

因為許多附的配件都是類似的,所以詳細就只拍較新型的 MB-48Plus 作為代表。


MB-48 Plus(擴充)版本與 MB-48(一般) 相比會多一根支撐架,可以用來插浮游炮、無人機等外掛懸浮式武裝。


有複數個支架相接就可以擺對戰、打鬥等動作。





(萬代支架)

雖然以前有組過幾隻鋼彈,但從來沒單獨買過萬代的支架,都玩完便放回原盒裡(因為沒有展示櫃啊~),所以算是第一次買萬代的支架。

因為跑了光華三創振光想買壽屋支架卻沒想到都賣光了!又不想就這樣空手而歸,因此就這樣晃到隔壁的萬代鋼彈旗艦店買了萬代的支架來試試。

因為考慮到機娘的大小,所以買了1/144用的 地台型支架5 透明。


意外的零件超多啊~

構造的部分,與壽屋鎖螺絲的不同,是使用齒輪、卡榫與雲梯的方式調節與固定。

同時附了許多配件可以更換不同的方式來支撐模型。





變化很多,也有許多孔可以隨意改變支架的位置。





(感想)

壽屋支架的優點︰直觀、簡單,較能隨意的微調一些小角度,擺一些大的動作相對容易些。不用組裝,設計上比較低調沒那麼顯眼不會太搶主體。

缺點︰價格相對的比較貴一點點,長期櫥窗展示或把玩容易有不穩、鬆弛等問題(需要自己再把螺絲鎖緊),樣式相較單調。


萬代支架的優點︰卡榫式固定相對穩固、負重大,適合櫥窗櫃長期展示,支撐種類變化多、有很多可外接的插孔,價格相對便宜。

缺點︰透明度不夠,會有一點點搶主體,調節角度沒那麼直觀較複雜、且不太能調節細微的動作,畢竟不是專為機娘所用,接孔有些沒那麼吻合。


結論,兩家各給我的感覺,萬代—"穩" 壽屋—"靈活"。


不過老實說機器人與機娘所需要的設計方向本來就不會相同,其實也沒甚麼好比較的,兩家各有所長。只要使用者最後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支架、開心擺放把玩模型才是最重要的。


只是我自己還是稍微偏好壽屋的支架一些。
(絕對不是因為我是FAG廚的關係(笑))

因為沒有展示櫥櫃可以長期展示、房間又小,所以都是擺擺動作拍完照就會收藏起來,因此支架比較不常有鬆弛軟腳和需要長期展示等問題,比較在意擺動作時的直觀流暢和方便、與低調不搶眼,所以壽屋的支架就相對起來順手。

最後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可裝FAG動畫出的同捆CD特典(ラジオ フレームアームズ・ガール)變專用支架這點很吸引我。

(真的很讚啊啊啊啊!!!!)(笑)。


以上,感謝觀看<(_ _)>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