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短篇》 你發現了嗎?你的人生

作者:羔羊│2020-09-11 20:23:41│巴幣:10│人氣:204

  日光拂照,大地生輝。

  沁風吹來,帶來暇意。

  花草搖曳,生命循流。

  「人生啊……」

  一名少年枕著雙臂,躺在小山坡上,一頭橘黃翹亂髮絲隨風舞動,他半垂下了藍綠色眸子,叼著一根小草,姿意地晃了一下。半晌,才小聲地嘖了一聲。

  他的人生並非美好。但對他而言,父母的想法,就是一切。

  但是,這一世界,卻有些失衡了。

  他微一蹙眉,神色些微煩擾,卻不怎麼察覺問題出在哪。

  片刻,一名老者來到了這附近,他向少年示意他身旁的位置是否能提供他休憩一會兒。

  望了眼前白髮及肩,留著一把及胸山羊鬍,一身白灰寬鬆、便於行動的服飾,持有一根比他的身高還高上一點的老者一眼,少年又晃了一下口中的小草,眼中閃過了一絲光彩,思索了一下,便應允了。

  短暫的閒談之後,老者從中了解到了少年所面臨的『困境』。他的『家』,雖說是家,卻也不完全是。因為,真正的家,理當在生命的『心中』,而非僅是徒於外界的所見之物。

  真正的家人,本該是相互支持、關懷,支持彼此的理想,即使認知有所不同,都應予以尊重。

  而非,一昧地指責,希望對方照著自己的理想藍圖度過這一人生,這樣一來,他的人生,才會得到滿足。

  直到這時,少年才終於發覺,自己的煩擾,出自於哪裡。

  「有時候,我會想,我過的是我自己的人生?還是他人的?若不是的話,那我的人生,到底在哪裡?又會是什麼樣子?」

  「你呢?你又想過上什麼樣的生活?」

  老者微微一笑,摸了摸自己的長鬍子,回了如此一句。好似所有的問題,都歸於這一句話一樣。

  「……」

  少年沒有回應,好似這一疑問,如天文般壯闊、不解,卻又想萃取其中的奧妙。

  然而……

  看著這樣的一個孩子,老者呼了一口氣。

  很多事情,往往並非如眼前所見的那樣……

  這世界,其實……

  簡單的可以,卻又令人不禁嚮往,這一份單純。

  這一個世界,追求如此快捷複雜,卻不太省心。

  一切的一切,竟如此純真的可愛,卻鮮有人知。

  這些,都令遊歷萬千世界的老者來說,十分可惜,也為眼前這一名早先身在籠中卻不自知、如今卻有些微破殼跡象的少年很是憐憫、又欣慰。

  「我只是感到可惜……」

  「……可惜?」

  老者嘆了一息,靜默了一下,在少年微蹙眉且遲疑的目光下,他又接了下去,口吻聽來十分惋惜。

  「因為你還沒有過上屬於自己的人生。」
  
  


  你呢?你的人生在哪?
  
  是不是,已經過上了自己希望的生活了?
  若不是,你希望自己能有什麼樣的生活?
  
  前者,為你送上祝福。
  後者,也為你予祈福。
  前後之差,總有人希望如前者一般自由、無拘。

  然而,在此之前,你,行動了嗎?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3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