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7-4 帝國騎士之戰:第五騎士VS第六騎士)

作者:鱷魚蘇打│2020-09-11 16:33:01│巴幣:58│人氣:329
---------------------------------------------------------------------------------------------------------------------

    芙蕾雅與安潔在順利送羅德一行人前去執行任務後,便準備下山返回領地。安潔時不時回過頭,看著愈離愈遠的山頭。


    芙蕾雅注意到安潔頻頻回頭,於是停下腳步說:「不用擔心,他們一定可以的。」


    「我知道,只是我還是有些擔心。」


    芙蕾雅露出壞心眼的笑容:「擔心羅德?」


    「他是最不需要擔心的對象吧?我擔心的是那群孩子。」安潔知道芙蕾雅想作弄自己,她才不會這麼容易被芙蕾雅耍得團團轉呢。安潔接著回嘴:「擔心羅德的是芙蕾雅妳自己吧?」


    「什──」


    未免也太好懂了。安潔心想。某種意義上芙蕾雅跟妮娜真的很相像呢!芙蕾雅忽然撲向安潔。


    「不要因為我揭穿……」安潔原本以為芙蕾雅是因為要阻止自己繼續起底才惱羞地撲了過來;但此時掛在她臉上的並不是羞怯,而是警戒的神情。芙蕾雅靜靜地指向桑伯亞山的登山口處,一支小部隊正騎著馬要登山。


    領頭的人是蘭頓‧桑德斯。


    ※


    由於聖域內大部分的敵人都被接敵部隊引走,僅剩十餘名的守衛。克莉絲汀與艾莉絲在傳送進聖域內,敵人都還沒來得及反應的情況下,就放倒數名守衛。剩餘的敵人,一行人不費吹灰之力便將其打倒。


    一行人快速朝大聖堂的方向跑去。妮娜看著羅德的背影,她想起剛才幾乎有一半的敵人是羅德獨自打倒的。這段期間羅德到底變強多少?


    妮娜認為自己這段期間已經進步非常多了,但當她看到羅德展現出實力時,她這才意識到自己跟羅德的實力差距非但沒有減少,反而被甩得更遠了。自己到底還要多努力才能追上羅德跟安潔?要追上芙蕾雅又得花多大的努力?


    一行人很快來到大聖堂前。羅德仰望著眼前大穹頂:「接下來就是進到大聖堂了,可能會遇到聖‧尚提耶,大家小心──」


    「說得好像你要把教宗殺掉一樣。羅德‧亞卓爾。」一名穿著銀白色盔甲的男子從一旁的花圃走了出來。


    「聽說你回到托爾瓦傑學院去當老師了?這些是你的學生嗎?」男子問。


    妮娜擺出架式準備迎擊,艾莉絲也在弓上搭上箭矢。克莉絲汀則是看著張口結舌的羅德問:「他是誰?」


    「他是帝國第一騎士,齊格飛‧懷茲。」所有人聽完羅德的話之後都繃緊神經,但羅德的話還沒說完:「也是我在托爾瓦傑學院同期的同學。」


    艾莉絲驚訝地問:「他也是托爾瓦傑學院的學生?」


    「他是我們那屆的首席畢業生。」羅德抓握著手中的劍。


    ※


    「第一騎士那個傢伙到底在想什麼。」蘭頓眉頭深鎖,不滿地臆測著。一旁的副官艾瑪‧費爾提則是安撫著他的情緒說:「既然他願意提供羅德‧亞卓爾的情報,那我們正巧可以把他抓起來!這對我們來說是好事一件。」


    「妳在說什麼傻話。重點是他為什麼會知道羅德會在哪裡出沒?而且他為什麼要我跟他一起過來?如果他真的知道羅德的下落,大可一個人獨攬所有的功勞。他肯定在計畫著什麼……」蘭頓說完後再次陷入沉思。


    蘭頓與第一騎士並不熟悉。因為第一騎士平時沉默寡言,也鮮少與其他人合作。所以當蘭頓聽到齊格飛來隊上找自己時,他甚至懷疑是不是自己的部下把其他帝國騎士跟齊格飛搞混了。


    齊格飛到了蘭頓所在的辦公室後,只簡短地說了句『我知道羅德的下落,到時候跟我一起來』。蘭頓還沒開口問話,齊格飛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如果蘭頓大人有這樣的疑慮,那應該只派我跟一些隊員來就好了啊!何必親自過來呢?」蘭頓麾下只有艾瑪敢這樣回話。


    「如果羅德真的在這裡,我一定要親手把他送上斷頭台。到時候你們其他人都不准出手!」雖然蘭頓對於目中無人的齊格飛非常不爽,但一而再,再而三讓自己顏面盡失的羅德他更是恨之入骨,所以蘭頓最後還是決定跟齊格飛一起來到桑伯亞山。


    艾瑪完全猜不透齊格飛到底在想些什麼:「真是奇怪的──」


    「砰!」一聲巨響從蘭頓身後傳來。他回過頭時,看見身後的隊員已經落馬,重摔在地。


    「蘭頓大人!敵襲!」艾瑪拔劍,並觀察著四周。蘭頓並沒有因此慌忙,反而感到奇怪。蘭頓看向倒下的隊員,他們都是向後倒的。也就是說敵人應該是從前方或斜前方發動攻擊。


    如果是魔法施放時,魔法陣多少會發出光芒;但蘭頓完全沒有看到光芒。


    蘭頓向四周大喊:「芙蕾雅‧拜爾剛。」


    「?」艾瑪不懂為什麼蘭頓要忽然喊出第五騎士的名字。


    蘭頓接著下馬:「妳是什麼意思?」


    芙蕾雅持著劍從前方草叢的陰影處走出來。她氣勢洶洶地反問:「蘭頓‧桑德斯,你帶著軍隊來聖域是做什麼?」當然,這是惡人先告狀。


    「我跟第一騎士來這裡追捕羅德‧亞卓爾。並且我們都有向皇帝陛下通報。那妳呢?我可從來沒聽說過妳會來這裡。妳到這裡的理由是什麼?」


    這是怎麼一回事?自己不是已經跟查爾斯四世達成共識,讓羅德來調查聖‧尚提耶了嗎?那他為什麼還會叫蘭頓過來追捕羅德,而且連第一騎士也來了。


    「……」芙蕾雅這才意會到,查爾斯四世根本不相信自己。他答應自己只是為了把羅德引出來嗎?此時,她彷彿墜入絕望深淵。


    蘭頓大喊:「回答我!芙蕾雅‧拜爾剛。」


    芙蕾雅低下頭──接著奮力一斬。



    還不能放棄,羅德他們還在努力!只要羅德真的掌握到聖‧尚提耶跟地方派勾結謀反的證據,並把消息公布給其他中央派的貴族們知道的話,查爾斯四世也不能忽視這件事,到時候就可以以此作為斡旋手段。現在無論如何都要讓羅德他們順利完成任務才行。芙蕾雅心想。


    「砰!」蘭頓拔劍擋下芙蕾雅的空破。


    「妳這瘋婆子!竟然敢對我出手!妳難道──」


    芙蕾雅猛衝上前,對蘭頓展開攻擊。絕對要在這裡阻止蘭頓上去追捕羅德。


    「蘭頓大人!」艾瑪準備施展法術。一道黑影瞬間進艾瑪的視線,她直覺地向後退,躲開采佩什的突刺。


    「讓同樣身為副官的我來陪妳吧!」安潔擋在艾瑪面前。


    艾瑪喝斥:「妳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擺出架式吧!」安潔以突刺回應艾瑪。


    「你們跟羅德勾結了嗎?」艾瑪朝安潔丟出迅雷標槍。安潔迴身躲過迎面而來的閃電並衝向艾瑪,同時使出鴷食。


    艾瑪用劍格開鴷食的第一次突刺,但安潔的第二擊便擦到艾瑪的護手甲,第三擊更直接刺穿艾瑪的胸甲。


    艾瑪此時卻露出詭笑:「得手了!妳是這樣想沒錯吧?」


    安潔忽然持劍的手傳來劇烈的麻痺與疼痛。她甚至連握住采佩什的力氣也沒有,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愛劍從手中滑落。


    艾瑪趁著安潔躲開迅雷標槍之際便在胸甲上附加雷電屬性。接下來只要誘導安潔往自己的胸甲攻擊就行了。


    艾瑪往安潔腹部重重踹了一腳。安潔從口中吐出膽汁,倒地不起。


    艾瑪撿起采佩什:「真危險呢!如果妳再往前一步,我應該真的會被刺穿呢!但很可惜,憑妳的實力能讓我破皮就已經很值得稱讚了。」艾瑪胸甲下流出些許鮮血,她確實中劍了,不過傷得並不深。


    艾瑪將采佩什的劍尖指著安潔的腦門:「這就是我們這些通才跟妳們這些蠢材的差距。再見了。」


    疼痛還未退去的安潔緩緩開口:「祝妳好眠。」


    「──」艾瑪忽然感到頭暈目眩且極度嗜睡。安潔在戰勝米德時,從他身上拿到最後一點安眠香,並塗在采佩什的劍尖上。


    也許是因為剛才的刺擊不夠深,所以沒有立即發揮效用。不過就算是輕微擦傷,安眠香仍然能發揮效用。艾瑪倒地並沉沉睡去。


    原本安潔打算打敗艾瑪後就馬上突襲蘭頓,趕緊結束這場戰鬥;但現在蘭頓已經知道采佩什上塗有毒藥。而且以自己現在的狀態,恐怕連對蘭頓造成威脅都有困難。


    芙蕾雅將劍放在肩上一派輕鬆地說:「安潔,妳在那裡看著就好了。」


    方才,蘭頓在芙蕾雅猛烈的進攻下只能一昧防守。


    「然後把那個副官還有那幾個士兵綁起來,以免他們忽然醒來作亂。」


    蘭頓右手持劍,左手上則纏繞著閃電:「妳以為我會在乎人質嗎?想殺他們就請便吧!」


    「我們沒有打算要取你們性命,你們只要乖乖退下就好。」芙蕾雅說。


    「退下?我還真的是被妳給看扁了呢。」蘭頓殺氣騰騰地瞪著芙蕾雅。蘭頓揮動左手,在自己面前豎起荊棘電牆,阻止芙蕾雅的進攻。他接著高舉左手,從天空召喚一道落雷,直劈在芙蕾雅所在的位置。但在閃電落下的瞬間,芙蕾雅已經來到蘭頓的面前。她看準蘭頓施法瞬間,用『空破』瓦解眼前的荊棘電牆。


    蘭頓咋舌,並在自己腳上施展風之疾走──不,他無法施展魔法。


    (又來了!?到底為什麼!?)在與芙蕾雅進到白刃戰的時候,蘭頓完全無法施展魔法。是因為芙蕾雅的攻勢太過凌厲,所以自己完全施展不開嗎?


    芙蕾雅沒有給蘭頓任何喘息時間。她衝向蘭頓,接著從蘭頓的視野中消失。


    蘭頓向後跳開,使視野更加開闊,並看見芙蕾雅的位置,隨後用劍擋下芙蕾雅的斬擊。他知道芙蕾雅用極快的速度切入自己的視線死角並發動攻擊。第一次見識到這招的人也許會驚慌失措,但蘭頓同樣是身經百戰的戰士,這種伎倆對他起不了作用。


    芙蕾雅再次切入蘭頓視野死角。蘭頓冷笑一聲,原來第五騎士也不過是個變不出新把戲的傢伙嗎?他再度向後跳開──


    當蘭頓向後跳的瞬間,他看見芙蕾雅仍站在原地:「什麼!?妳這傢伙──」芙蕾雅在切入蘭頓視角之後,再次迅速地回到原本的位置,那是個絕佳的攻擊位置。


    芙蕾雅對蘭頓使出突刺。她向前一踏,將手中的劍直指蘭頓。兩人的距離急速縮短,蘭頓準備用劍格擋下來,但芙蕾雅的速度更勝一籌。


    「鏘!」芙蕾雅的突刺被蘭頓的胸甲擋了下來。如果是用采佩什的話,蘭頓的胸口現在應該已經被刺穿了吧?可惜芙蕾雅用不慣采佩什那種細劍。


    「嘖!」但表情凝重的人卻是蘭頓,他的胸甲雖然沒被刺穿,但芙蕾雅突刺的強大威力也讓盔甲變形,防禦能力因此下降。如果芙蕾雅再來一擊的話,很可能刺穿蘭頓的胸甲。


    「喝!」蘭頓往芙蕾雅的小腿砍去。她不慌不忙地抬起腿躲過斬擊,並順勢踹了蘭頓一腳。蘭頓雖然沒有受到什麼傷害,但他卻徹底被惹火了。


    蘭頓持劍向前突刺,但被芙蕾雅用劍身架開。芙蕾雅藉此接近蘭頓,並以劍柄重擊蘭頓的臉部。蘭頓抓準時機以左手抓住芙蕾雅握持劍柄的手。


    「抓到妳了!」蘭頓舉起右手的劍──


    「砰!」眼冒金星的蘭頓停下攻勢。他踉蹌地向後退開。一股灼熱感從蘭頓的鼻樑蔓延到整個頭部。芙蕾雅收起拳頭,再次雙手持劍擺出架式。


    蘭頓才剛準備再次展開攻勢,芙蕾雅卻率先出擊。她高速衝向前一個橫劈。


    蘭頓勉強擋下了這一劍。芙蕾雅接著以左腳為中心,迴旋一斬。她的金髮隨之甩動,一道金色的旋風旋起,『鏘』的一聲,一片金屬掉在安潔面前不遠處。那是蘭頓胸甲的碎片。


    安潔在一旁看著蘭頓單方面被芙蕾雅壓制。對於這樣的結果,她完全不感到意外。


    安潔並不是小看蘭頓,蘭頓的實力絕對可以配得上帝國騎士的稱號;但是那是在他是通才的情況下。


    如果光論劍技的話,全查爾斯帝國可能只有第一騎士能跟芙蕾雅對抗。芙蕾雅『劍技無雙』的名號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劍之神域徽章,妳果然帶在身上。」安潔看著芙蕾雅掛在脖子上的項鍊,她一眼就認出那是芙蕾雅父親的遺物。那條項鍊的尾端掛著圓形的金屬徽章,徽章上是兩支劍交錯的圖樣。


    那個徽章並不是什麼紀念品,而是一個『神器』。在配戴著劍之神域徽章持有者的劍圍內,所有的魔法都無法發動。另外,遠距離『指定』徽章持有者的魔法也會無法發動。


    在過去,查爾斯四世曾經癡迷於傳說中的神器,他傾全國之力到各處秘密搜索神器的下落。而劍之神域徽章便是其中之一。


    芙蕾雅的父親對於不斷追求強大力量的查爾斯四世感到畏懼,於是便將徽章的存在隱匿起來。在芙蕾雅的父親過世後,這個神器的真相就只有安潔和芙蕾雅知道而已。


    為了羅德跟那些孩子,芙蕾雅竟然甘願冒著徽章被發現的風險。安潔對於芙蕾雅的這次非贏不可的決心感到感佩。


    蘭頓已經輸了。在他被芙蕾雅強迫拉進到白刃戰的那一刻,他就已經沒有贏面了。


    蘭頓受不了一昧防禦,打算以蠻力壓制芙蕾雅。他向前大力一斬,迫使芙蕾雅接下攻擊,並在兩劍繳纏的霎那向前施壓。就算劍技在怎麼強,論腕力的話芙蕾雅還是不可能比得過蘭頓。


    這點芙蕾雅當然知道。


    芙蕾雅在感覺到蘭頓施力時,便向後半步,並且以劍身偏離蘭頓的力道。蘭頓趕緊收回劍並穩住重心。芙蕾雅等的就是這一刻,她轉手將劍插入地面。


    「狼藉!」一股強大的衝擊波以芙蕾雅為中心,向一旁炸裂開來。蘭頓被衝擊波擊飛,倒在地上。


   強大的暈眩感還沒從蘭頓腦中退去,芙蕾雅的劍尖已經抵在他的喉頭上。


    「安潔,把他也綁起來。」芙蕾雅淡定地說。


    ※


    齊格飛‧懷茲向前踏了一步,四道土牆頓時在他四周立起,將他團團圍住。克莉絲汀以眼神示意羅德趕快進入大聖堂。羅德擔憂地看著克莉絲汀、妮娜與艾莉絲。齊格飛跟他們之前交手的對手的程度完全不在一個檔次,如果羅德沒有幫忙──


    一道強烈的閃光在土牆內閃滅,土牆隨之傾倒。齊格飛持劍走了出來。克莉絲汀並沒有漏看那一瞬間,那是光屬性的魔法。


    艾莉絲放箭,並對身旁的羅德說:「老師,快走吧!」


    齊格飛像是看穿了箭的軌跡般,輕鬆側身閃開。


    「這裡交給我們,老師你趕快進去大聖堂吧!」妮娜說完後衝向齊格飛。


    「……」羅德下定決心拔劍,並在腳上施展風之疾走,以更快的速度趕在妮娜之前衝到齊格飛面前。


    「龍之吐息!」羅德從手中放出扇形烈焰,將第一騎士完全吞沒。

------------------------------------------------------------------------------------------------------------------

下一回  7-5 激戰第一騎士(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3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鬥|阿爾帝岡|輕小說|奇幻||魔法|西洋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之楓大推薦我來欣賞

09-18 03:43

鱷魚蘇打
你好你好!歡迎!09-18 19: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安潔對艾瑪,芙蕾雅對蘭頓,這兩場使盡渾身解數的戰鬥都十分精彩。(*˘︶˘*)

03-14 12:16

鱷魚蘇打
雖然某人有開掛就是了(X03-14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