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宅遊記:淡水沿岸Youbike腳踏車到八里

作者:夏目上將│2020-09-11 00:22:38│巴幣:10│人氣:316
前陣子一時興起決定騎Youbike腳踏車運動,結果發現雙北的河流沿岸其實不少地方都有腳踏車道給民眾使用。

其實本來是想挑汐止這邊的,不過就一時運氣,沒想到第一次騎河岸腳踏車就給了二重腳踏車道直到八里的路段。

總之先上圖( Google Map連結 ):



從目前的環狀線終點新莊產業園區站出發,捷運站就有Ubike可以騎。租到後沿著機場捷運軌道高架橋下方的路往河邊騎,接著越過河堤。

(借Google map 照片)



沒走錯路的話應該是有機會在這邊看到上河堤的路的,注意一下左右來車跟紅綠燈再過去,坡度頗陡,但用Ubike的變速應該還是能騎得上去。不行的話就下來用牽的,這條路很多車跟機車都會走,要注意別被撞了。

過河堤後基本上看到的就是這類的景色:







也是運氣好剛好天氣好,但我必須說這一段的視野相當遼闊,真的很適合騎車兜風。

總之我就是這樣邊騎腳踏車邊拍照,享受的午後的熱風跟有點熱的太陽這樣。

考慮到Youbike騎越久越不划算這件事,中間找了一個中繼站:獅子頭下福德宮,就是前面的Google Map有畫綠圈的地方。

注意一下,福德宮附近沒甚麼便利商店,想在這休息喝水的可能得自備。


這邊2020年有設Youbike站了,剛好在中間過去一點點的地方。在這邊停好Ubike休息十五分鐘就可以再戰。當然如果有人急的話可以準備兩張悠遊卡,刷完第一張後馬上用第二張把腳踏車刷走就好,這樣就不用等十五分鐘。

後面的景色也差不多,大概要說有甚麼不一樣的就是關渡大橋:


如果是想騎腳踏車去淡水的務必在這邊轉彎上橋,不然就得在八里搭船才能到淡水了。

聽說2024淡水跨海大橋會完工,或許到時候就可以騎腳踏車過去。

過關渡大橋後,對岸的距離漸漸變遠。



整趟大概騎了一個多小時快兩小時才總算到八里,但這還沒結束,因為八里附近沒有Ubike站。

查了Google才知道還要騎好一段距離才能停Ubike,就是地圖上畫紅圈的地方

最後這段就真的騎得很痛苦以至於我到八里後又挑了一些名產來吃,比方說雙胞胎之類的高澱粉類來墊肚子。



在八里大概待了半小時稍作休息,最後又搭船回淡水去了。沒辦法,我實在不想再騎了,真的有夠累的



上淡水岸後,又去附近有名的炒羊肉老店吃晚餐。大概七八點才慢慢晃到捷運站準備搭車。沒辦法,不想跟人擠下班時間。

這一趟把我這半年所有的運動量都用光了的感覺,但說真的如果天氣很不錯,還真的蠻想再去幾趟好好運動的。

最後叮嚀一下,想要走這條路線,夏天時節最好避開最熱的午後時間。畢竟曬傷中暑是很難受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2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行車|八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作者人格測試...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高級魔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