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書》門徒 - 瑞卓利莫拉系列二部曲,外科醫生正統續集

作者:絕倫逸群│2020-09-10 23:59:36│巴幣:36│人氣:1132
門徒
The Apprentice
作者: 泰絲.格里森 Tess Gerritsen
譯者: 尤傳莉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簡介:
  ●全書充滿精采的人物,加上完美融合醫學與警方辦案細節的專業寫實鋪排,《門徒》絕對是泰絲.格里森出色的巔峰之作!
  
  這是個酷熱難當的波士頓夏天。更糟糕的是,在這個城市發生了一連串令人震驚的罪案,一個施虐狂強迫富有的男人看著自己的妻子被殘酷對待,最後再以綁架和死亡告終。

  犯案模式指出了一個人:連續殺人犯沃倫.荷伊,但他已經關進牢裡了。警方只能假設有個助手仍逍遙法外,並模仿他所崇拜那名獄中殺人狂的醫學技巧,尋找下一個犯案對象。至少珍.瑞卓利是這樣認為的。她被迫要再度面對這名在她身心都留下疤痕的兇手,這回她決心要終結荷伊可怕的影響力……即使她會受到兇殺組其他男性同事更大的阻力。

  但瑞卓利沒想到的是,聯邦調查局忽然會對此案感到興趣,也沒想到會認識守口如瓶的嘉柏瑞.狄恩探員。最沒想到的是,荷伊竟然會脫逃,與他神祕的血盟兄弟會合,展開惡毒的復仇,瑞卓利正是他們的目標……



個人心得:
泰絲.格里森懸疑小說瑞卓利莫拉系列第二本書,也是之前看的這本外科醫生的續集。這本書真的是各方面來說都是外科醫生的續集,不管是故事關、架構、設定、人物延伸,甚至是故事內容。是的,本書內容雖然可以看成一個完整的故事,但也可以說是外科醫生的下半部,整個劇情現是息息相關的。

也因為劇情大部分來自於外科醫生一書的延伸,這本書其實不建議沒看過外科醫生的人閱讀,當然更不建議推薦給不喜歡外科醫生的人了。因為完全一樣的描寫方式與故事,如果外科醫生你已經不喜歡了,那門徒自然也可以省下時間,選擇觀看自己可能會有興趣的讀物。

初看外科醫生時,對於兇手的描寫與呈現,其實是頗不習慣的。畢竟這不是傳統中讓你猜誰是兇手的懸疑套路。看到泰絲.格里森這系列的第二本書後,完全可以了解,對作者而言兇手是誰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啊!

外科醫生給讀者一個驚悚兇案的破案過程,以懸疑為骨,融入大量的醫學專業術語、手法為輔,呈現一個一邊看懸疑故事一邊幫自己科普醫學常識的獨特風格。而門徒則建立在這個架構下,更加強化對於瑞卓利的設定描寫。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究竟是美國,或者說美國警界真的如此重男輕女,還是說單純者是作者種是女權。瑞卓利對於女權的追求,甚至可以說是女強權的追求,濃烈到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在外科醫生中,這一點並沒有答案。在門徒中,雖然也一樣沒有答案,但瑞卓利對於女權的追求已經從刺眼橫霸開始懂得收斂鋒芒,並更加的成熟、穩重。與其猜測兇手是誰,怎麼抓到兇手,門徒的重點我想更在於主角的成長與茁壯吧。

整體故事是非常精彩的,無論是兇手與警方(主角)的鬥智鬥勇,或者是主角瑞卓利的成長,描寫得都非常吸引人。但不知道是否是泰絲.格里森的一貫風格,在閱讀外科醫生時,結局讓我有點小錯愕。門徒即便已經因為外科醫生的經驗而有所心理準備,但是收尾的方式還是讓我錯愕了。只能說,泰絲.格里森對於故事的收尾方式真是獨樹一幟,而且不是我很能接受的。但整本書過程中的精采,還是讓我不後悔讀它,結局收尾的方式只能愛與包容了。相對的,如果你也覺得外科醫生的收尾過於唐突,那門徒你可以省下了。但如果你覺得外科醫生的故事過程讓你享受,結局也能接受,那門徒會是一個從各方面來看都一脈相承的續集,值得一看。


這部落格以分享遊戲心得/烹飪心得/閱讀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2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門徒|外科醫生|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讀書|閱讀|書評

留言共 1 篇留言

Tathlum
感覺不錯,有空去博客來買一下!

09-11 0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