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交響J的日常】你是那種作家類型?原來是這樣的啊......

交響J | 2020-09-10 11:32:34 | 巴幣 98 | 人氣 339

在別人小屋看到的,覺得很有趣:你是那種作家類型?


好像有點準。(笑)

原來我算是佛系,聽起來好善良。

【測驗結果】

不會越界,不會亂躥騷想法惹毛讀者,有什麼寫什麼,讀者不急,你也不急,按部就班地譜寫一段漂亮的故事。

立足現實,認真,敘述,重視情懷。

作為創作者而言,SNER表露出來的野心之低可以說是相當罕見了,他們對於聲色犬馬、幽默感、想像力、形而上學都缺乏興趣,小說對於他們的意義往往就在於故事本身,閱讀他們的小說往往很容易專注於流暢的情節,經常會有一種洗盡鉛華、返璞歸真的感覺。

SNER往往天生有著縱覽故事全局,憑直覺找出主次順序推進的能力,他們創作小說的意圖很明確,不常外顯,通常隨著故事按部就班地推進至高潮才鋒芒畢露。

佛系寫手的創作內容直接取材於自己的見聞,包括但不限於親身經歷,新聞,以及從其他社群中聽聞的構想,與自己的想法結合形成獨特的更完善的世界。

因為天生缺乏野心,所以儘管SNER的創作質量通常不低,但對那些充滿野心的、活躍的讀者一般缺乏影響力,這使得佛系寫手一般很難出現在主流社群的討論中,但這並不是他們技不如人的證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曲蘿幻
我記得我有測過
我是科研型寫手XD
2020-09-10 22:57:23
交響J
蠻像妳的啊 ^^
2020-09-10 23:50:17
卡爾雷特
就算是史詩型寫手,我到現在都沒有更新作品也是事實(倒

我最近在構思劇情框架、角色、劇情大綱中的【黑龍之牙】也還在絞盡腦汁設計出相關設定中

雖然是基於之前寫的【真影武者學徒與偽影武者騙徒】中的反派Boss─凱格利斯‧法爾洛為中心的故事

將這角色拉出來重新設計並寫出類似前傳的作品

結果就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有上傳或更新任何一篇故事,因為我還需要練習用第一人稱視角來寫故事

作為【影武者傳奇】回憶篇的基礎

所以史詩型寫手?就算測出來是這樣,也不會有人信啊,因為我的文筆還不足以表現出來呢
2020-09-10 23:56:05
交響J
就、多寫麻~ :)
2020-09-11 07:24:26
閒逛
我是科研型寫手,有準耶
不過常專注於設定,反而文章生不出來,哈哈
2020-09-11 01:06:48
交響J
噗噗噗 XDD
2020-09-11 07:24:38
H&K
路過,感覺蠻好玩的測了一下,佛系寫手+1,佛系到想寫小說但根本沒動筆= =
還是給個GP讓我玩測驗
2020-09-11 08:57:30
交響J
哈哈,就是個小遊戲,別太掛心。:D
2020-09-11 09:03:54
ED
科研型寫手

故事就要認認真真地講,講就不能停留在講感動講情懷,一定要言之有物,言之有物還一定要有前沿性時代性,不能是陳詞濫調,是硬核幻想的第一潛力股。

展望未知,認真,敘述,重視問題。

對於小說的建設性和表達能力抱有極高的期望,比起一部分寫手將小說當成自己奇異想法的實驗場,SNCT更像是把小說視作對自己構想的實驗室。在他們撰寫的文章裡經常能看到敘述者或角色對問題因素的仔細推敲,這大部分時候能幫助讀者更好地理解故事和故事的意圖,但有時也會偏離主線。

科研型寫手是硬核幻想、強反烏托邦和時下流行的專業系小說的優秀候補。他們既擅長以嚴謹的層次將構想推進完善,也擅長井井有條的,全面地展示這些世界的狀態。或許是出於自己對於小說創作的要求,也或許是出於對相關構思進行嚴謹推斷的必然結果,SNCT創作的故事常常涉及比較複雜的議題,這種值得推敲的內容對擅長幻想的讀者有著普遍的吸引力,但有時作者會過度沉迷於分析和推斷,以至於對小說作為故事的特性有所消解。

很準,我似乎就是這類型的人
2020-09-26 02:54:49
交響J
感覺不錯喔。:)
2020-09-26 14:25: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