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對歷史課綱的一些想法

作者:YukiYANG│2020-09-09 20:51:19│巴幣:106│人氣:320
沒有要講多深的東西,我也講不出來,只是有些話想說而已。

最近歷史課綱的事大家知道吧,三國跟武則天刪掉了,中國史會變成東亞史之類的,只是不關我的事,我已經不用再去上學了。

話說回來,我讀歷史系,所以應該有點資格講話吧,雖然我不會背年號(但我知道世界上所有國家的國旗喔,只要看到國旗就知道是哪國的那種,有用嗎?沒用,可是很爽)。

總之消息出來後有一堆人跑出來哀哀叫,有些人說幹嘛刪,有些人抱怨這樣會不有趣,還有嘴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反正到目前為止我她媽完全沒看到有邏輯的反方觀點,所以我不吐不快。

這些跳出來批評的人,到底真的有多關心歷史這件事?

我真的無法理解欸,一個在準備時往往會被優先放棄的科目,只是刪了百分之零點幾的內容,為什麼造成的反彈那麼大,明明平常沒有人會去在乎。

我每次跟別人說我是歷史系,對方的第一句話往往都是「那畢業可以做什麼?」那些人大概也是這種類型,不然就是在那邊屁話說「那很有趣欸,可以聽故事」

所以我再問一次,你們連歷史是啥都不清楚,到底是在吵什麼。

各位現在去問別人歷史有什麼用,十個人裡面有八個人會說「可以了解過去發生的事並且學習教訓」剩下的兩個會說「關我屁事」

這就對啦,根本沒人在乎自己學了什麼,我們只知道背那些可以考高分,阿真的關我屁事啊,知道那些又怎樣,你還不是只能做麥當勞。

然後學教訓的部分,額懶得講了,反正明年大概會打三戰,這個問題等我們上戰場再討論。

所以對那些反彈的人,我只想問,你們出來吵,究竟是真的感到義憤填膺,還是只是因為反政府。

大概都是反政府,不然就是路過嘴一下而已,真的有人覺得這很重要嗎?我想沒有,我也覺得不重要,不就是考試可以少讀一點嗎,很棒欸。


但還是針對反方論點講一下好了,首先是有人說這樣上課會變得不有趣。

這就跟國文課本刪掉哪篇文會讓學生沒有靈魂的論點一樣智障,學習什麼時候有趣了。

我們試著從學習裏去找樂趣,不就是因為學習本身就很無聊嗎。而且刪個三國而已,講得好像三國很好玩。

拜託!好玩的不是三國,是三國無雙,你們仔細回想國小去安親班都在幹嘛,那個最酷的孩子往往都會拿掌機出來,開三國無雙打黃巾賊,那個才叫有趣好嗎?

而且原本課本裡針對三國的部分他媽無聊死了,三國演義都比較好看,想要樂趣就去看那個好嗎,民進黨是刪課綱不是開禁書表欸。

好我要問出來歡的人一個問題,歷史課本的哪個部分是好玩的,會覺得歷史課本好玩的一定都是在班上被排擠,因為沒朋友只能整天看課本,靠歷史課到底哪裡好玩了。

今天會出來歡三國,只是因為三國最普及罷了,今天如果是刪普法戰爭我看就沒人會出來歡了,因為他們根本連普魯士是什麼都不知道。

阿對啦還有武則天,好像吵武則天的比較少的樣子,畢竟他們可能連武則天幹了啥都不知道。

那些人真的那麼忿忿不平的話,何不去資助一下台灣三部曲呢《台灣三部曲》眾籌平台

基本上,我們的歷史課本的東西真的很有限,台灣史明明獨立出來,我卻沒感受到自己學了什麼,我們對自己土地的了解就是如此淺薄。

所以如果能夠經由別的媒介多多認識自己國家的話,那比在課堂上讀只有四五頁的三國內容好玩多了,我是說真的。


喔還有看我小屋的歷史系列也很好玩喔。


好啦我今天會更新啦。

寫得很凌亂,只是想說有點不爽而已,記得有空多思考一下歷史的意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1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心情|歷史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咪胖の植物園
歹勢我自然組的,我都看不懂

09-09 20:54

YukiYANG
我也09-09 20:56
舒潔艾拉
你好派 但好中肯
我看那些沒事出來嘴兩三句的朋友也很不爽

09-09 20:58

煞氣a愛麗絲
這是真的,讀文科出來只會被問讀這能做什麼?當老師嗎?

09-09 21:01

Decision
其實我覺得中國史最有趣的是三國
單看歷史事件 他們爾虞我詐也很有趣啊

09-09 21:03

超稀有S級食材魩仔魚
其實我覺得很神奇的是 中國史的部分會一個朝代一個朝代仔細的跟你說發生了什麼事 對未來的影響等等的 可是臺灣史的部分一個什麼時期 咻一下幾百年就過去了 而且中國史會隨著國小國中越來越詳細 臺灣史卻永遠都是差不多的內容 到底是因為臺灣史真的那麼少 只有這一點東西 還是其他的原因我蠻好奇的

09-09 21:14

熊哥哥的屁眼蜜oeo
中國史沒了我超生氣,幹剛好在我這一屆

09-09 21:21

FRENIA
好文推推

09-09 21:36

空白
度不起 我是那個第一節課就會把歷史課本翻完的怪人

09-09 21:41

YukiYANG
但我愛你啊09-09 23:29
Shawnnyeee
幹,身為歷史系大一菜雞真他媽感同身受

09-09 21:54

吉原有雨DON祭りだ
fgo廚:武則天強化了 我婆.jpg

09-09 21:57

意義不明
歷史有些其實很有趣啊 部分

09-09 22:03

平戶櫂海
歷史系大一幫推,能學少一點對學生是不錯,但太過支離破碎的知識對學生真的好嗎⋯⋯?

09-09 22:11

CFP
歷史不好玩?

到底是教的人沒教的很好玩還是學的人根本從頭到尾沒打算學呢owo......古人跟學者跟歷史上著名的人都推薦教孩子一定要教他們文史哲呢owo......

yang你總聽過呂世浩的影片八x https://youtu.be/Ap0w3PgSK7g




09-09 22:55

YukiYANG
我是說課本上的不好玩,沒說歷史本身不好玩09-09 23:29
夏亞 生番模式
我滿能接受改動的,比起教一些太過遙遠的歷史,我覺得有清楚脈絡可尋的區域國際史會更好,但是許多台灣本土的敏感歷史還是不會出現在課本上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09-09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j8527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歷史上的今天(7月15日... 後一篇:歷史上的今天(7月19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