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3-22)

作者:克拉朗之徒弟│2020-09-09 20:32:49│巴幣:2│人氣:60
3-22:維多姐妹(四)



「慢死了,都過了快一個小時耶。」第一個開口抱怨的當然是尤里。

他們三個坐在野餐毯上讀書的樣子,背靠著樹幹的莉塔神色看起來好多了。

「有意見嗎眼鏡仔,那麼不爽就跟老娘說啊。」

「嘖,不講理的傢伙。」

「好了啦,就當是讓我休息一下,可以嗎?」莉塔輕輕的拍了尤里的背肌,苦笑著。

「你還不是看我的講義看得很刊心。」

「那只是研究、研究。」

「嘿,有兩位漂亮女性陪伴,果然讓你很爽啊?」

「這兩個?我還寧願被你吵咧。」

「被討厭了呢~琳琳~」

「被袒厭了呢~莉莉~」

「嘿嘿,照妳的說法老娘也是莉莉呀。」

明明才說過那些話,為什麼還可以一如往常的面對大家呢,莉卡她。

「別發呆啦阿本,你已經拖了我超多時間,OK?」

「反正你回去也只是打遊戲而已,生什麼氣啊,琳卡,我想要更詳細的知道,之前說過的那個傳說。」

「傳說?啊……七大不葛思議?」

「沒錯,就是『迷蹤的幻影』。」

「哈……沒想到阿本也蛻七大不葛思議有興趣!」琳卡眼睛閃亮著,上鉤笑著連可愛的虎牙都露了出來。

「喂喂,又為了這種破事集合大家?別開玩笑啦……」莉卡不情願地退了兩步。

我抓住又想逃跑的莉卡,和她一起坐到野餐毯上。

「其實……又發生了新的案例。」

「嗯?頭兒特地去調查了一番嗎?」

「不,因為這件事正好發生在……身邊。」

「……這跟前幾天的事有關嗎?」聽到我的話,尤里立刻反應過來,我點點頭回應。

「是在說奎特?但他不是好好的活著嗎,還是說……」莉卡反覆觀察我和眼鏡仔,才意識過來。

「不只是他,還有上禮拜失蹤的她。」

「前幾天?奎特?失蹤?發生什麼事了嗎?」莉塔緊張的詢問我們,但陷入討論中的我們沒有察覺。

「原來如此,你就是知道了些內幕,才會這麼生氣啊。」

「所以才想逼問清楚啊,哼哼。」

「不要自己說自話啦!姐姐尤里還有頭兒!奴奴奴!」莉塔難得的鼓起臉頰生氣。

「莉、莉塔,妳冷慶一點!」

「啊,抱歉,還沒跟妳們說明,其實是這樣的……」我抓住莉塔的手背安撫,接著把最近的事說明了一遍。

「……所以頭兒才會生氣啊,嘿~結果就只有我是今天才知道你們吵架的事~呼呼呼。」

總覺得莉塔沒有在笑,應該是錯覺吧。

「然後呢?你揍人的理由四什麼?」琳卡狐疑的歪著頭。

「其實他在實技測驗實施展的魔法,是小羅創造的。」

「你是說,七色閃耀?」

「沒錯。」

「原來如此,單看魔法的性質,的確很有她的風格。」尤里手拖著下巴,邊回想著邊點點頭。

「也有可能是小羅教奎特的呀?」

「姐姐,我想應該沒有這種老好人……」

「如果是奎特同鞋偷偷鞋下來的可能性呢?」

「奎特並不是一個特別擅長魔法的精靈,就算手把手教他兩個禮拜,都不見得能重現一半。」

尤里點頭同意我的話,接著說:「啊啊,所以我看到他施展那麼困難的魔法,當下有點敬重他,沒想到是小羅的魔法。」

「既然這樣……奎特是怎麼做到的?啊,頭兒覺得跟迷蹤的幻影有關係嗎?」

「嗯,其實他後來有過來向我坦白。」我低頭整理了一下奎特當時的話。

……

「大概是一個禮拜前吧,我在教室裡睡覺,結果誰也沒叫醒我,我醒來之後,外頭的天色早就變得漆黑。」奎特跪在地上,連前額都貼緊地面。

「你也太邊緣了吧……啊不是。」我摀住自己的嘴巴,扶他起來,不過他仍然堅持的將四肢著地。

「請讓我,保持這樣,表示我的歉意!」

「額,那好吧,雖然戴著口罩加上朝地板說話的關係很難聽懂在說什麼……」

「那之後,我打算離開學校,經過化學教室的時候,突然發現裏頭好像在閃著光,所以我就躡手躡腳地進去查看,當我要走到底的時候,卻有誰突然奪門而出,我想說會不會是壞人,也就跟了上去。」

那個笨蛋,幹嘛這麼勤奮啊,說起來,明明連最開始的訊息都還沒改好,卻先弄好了我跟奈德的名字……是在意著我說過的話嗎?那麼,是我害了她也說不定。

「我追著她來到二樓,可是,樓下有光線照過來,恐怕是巡邏的老師從一階上樓了,她情急之下開始往走廊盡頭的側樓梯逃,而且不是往樓下,是往樓上跑,哎,明明往下就能離開的說。」

「在後有追兵的情況下,如果往下跑,一旦發現巡查的老師擋在大門口,那就跑不掉了,也就是說,小羅先預設了你也是老師,才會往上跑。」

「哎呀,不愧是阿本,未免也太聰明了吧!不過,要是那時候往下跑被抓到,會許還比較好,當我們衝上樓梯,經過了十幾分鐘的追逐,才發現我們根本出不去了。」

「不不不,到底要多遲鈍才十幾分鐘發現不了彼此是同班同學啊!嗯?你剛剛說出不去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喔,明明只是五分鐘就可以到的出口,那裡是一座沒有大門的封閉校舍,不但陳設破舊,教室裡都是破桌椅,甚至一點精靈的氣息都沒有,她害怕得都掉眼淚了。

聽到哭聲,我才知道是小羅,我叫住她,一起商討對策,經過數十分鐘的觀察,我們打算先躲在三樓的化學教室,只不過,剛來到三樓走廊,就遇到了『她』。」奎特邊講著,卻看上去不太舒服的抱著頭冒冷汗。

「奎特,你還是起來吧,看你痛苦的樣子。」

「啊,不是那樣的,我的記憶好像……有點模糊,我記得小羅很開心的去向『她』搭話,但是我總覺得不對勁,所以愣在原地,然、然後,小羅突然倒在她懷裡,我、我知道要去幫她,可可可可可是!我,動、動彈不不、不得。」

「……是因為魔法嗎?不對,要是施展了魔法,小羅應該就不會接近她了。」

──喔?說的也是,以往有魔法發動的時候,皮膚都會癢癢的呢。

「不不不,癢癢的聽起來好廢喔,請說是有感知能力謝謝,奎特,所以你之後也被抓住了嗎?」

「對……但是,『她』的長相和外型我已經想不起來了,對不起。」

「不會,聽起來,大概跟本人的意識沒有關係……嗯,那之後呢?」

「回過神,我從教室醒來,剛進教室美沙問我今天怎麼這麼早來,詢問之下,才知道已經過了兩天。」

「喔,確實是很像恐怖故事……喂等等,你消失了兩天?」

「哎呀?你沒注意到嗎?」

「沒有好嗎!連安蒂點名都有點到你!」

……

「嘿嘿哈哈哈!那傢伙不是一直都在嗎?」

「說起來,前陣子的體育課,的確是沒看到他,原來是沒來啊。」

「吼,你們還真不關心同鞋耶,那個叫奎特的,是有沒有這麼不起眼啦。」

「琳卡應該也認識吧,畢竟我們小學的時候同班不是?」

「咦?都過辣麼久了……」

「就是一個戴口罩,棕色頭髮,不太說話的那位。」莉塔開始比手劃腳的說出了奎特的特徵。

「啊~好像是有這可人,原來叫奎特啊。」

「妳好像更過分耶。」

「奎特怎樣都好啦,琳卡,那就是妳說的什麼幻影嗎?」尤里表情認真的推了一下眼鏡。

「……那個,抱歉,裸也是第一次知道幻影的真身是位女性。」

「嗯,畢竟奎特所說的情報,關於幻影的事太少了,不過,假設他說的是真的,幻影似乎不會出現在正常的校舍,而是會用某種方式把學生們拖進她的地盤。」

「等等,只聽了奎特的說法,並不能肯定其他受害者也是一樣吧?」

「說的也是,但問題就是沒有其他線索。」

「啊!對了,如果說不是被拖進去,而是不小心闖了進去的話呢?奎特也說了,是因為他們情急之下,從側樓梯跑了上去,說不定真的是誤入進去了!」莉塔似乎是靈光一閃,右手握拳敲了一下掌心,自傲的望向我。

「原來如此,那縮不定跟不葛思議之六有關係,『通往異世界的入狗』」

「喔!所以只要找到那隻狗就好了對吧!」

「裸是說入狗!路狗啦!」

「……?阿本,那是什麼品種的狗啊?」

「反正裸就是話說不清楚……」

「姐姐,她是說入口啦(捏耳朵)。」

「啊痛痛痛痛!對不起啦!」

「先別管莉卡了,那是一個怎樣的傳說?」尤里每一次都負責拉回話題,真優秀。

「咳咳,在這所學校,每年都會有學生離奇失聰,有的是幾天、幾月、啟年、甚至再也不回來了。」

「失聰還真的很恐怖。」

「喂,別鬧她啦尤里,加油喔,琳卡。」

「……嗚,據、據縮,那個入口是隨七打開的,沒有限定地點,因為他們消失的地點眾說紛紜、教室、掃具潰、或著馬桶裡,究慶是被吸進去的嗎?還是被引誘進去的?至今也只能妄掐猜想了。」

琳卡好像莫名的意識著自己的口語不清,羞紅著臉,不敢看我們,苦皺眉頭,一字一句緩慢的說著。

「都是你們害的啦。」我站起身,使了點力往尤里和莉卡頭上敲。

「不,要我說的話,你在那邊加油還比較丟臉。」

「唔唔~對嘛對嘛!又亂打人太暴力嘍!」

「別擔心琳卡,我幫你處決這兩個混蛋。」

「啊……阿本!真要說的話,你的態度比較、嗚,讓裸有點害羞。」

「……真假。」無地自容。

「來,頭兒乖喔~不哭不哭。」莉塔對我招招手,我只好衝到她懷裡,撫慰受到屈辱的身心。

「啊~真的跟莉卡說的一樣,貧貧柔柔的真是治癒啊~」

「……」

「?!莉塔,爪子、手都變成爪子了喔!別、別衝動呀!」琳卡好像很緊張,視線不斷在我和莉塔之間來回。

「哎,琳卡,這次說話都正常耶,太好了。」

「啊、嗯,太好了呢。」

「嗯~哼哼~」莉塔冷冷地哼著歌,指甲刺刺的幫我梳頭髮……奇怪,背後有點涼涼的?而且被刮得有點痛。

「話說回來吧,雖然我認為傳聞不可靠,但都出現在身邊了,哼……不論是異世界還是幻影,假設是有誰故意杜撰成傳聞來喝止其他人誤觸,那麼……」

尤里閉上眼睛思索著,手靠下巴,左手則是在野餐毯上,用四指輕巧的打節拍,那是他最認真的思考模式。

我則是接續他的斷點,繼續說:「那麼其他的不可思議也有可能是真的,甚至跟這次的事件有所關連。」

「咦咦!你們的意思是說,幽靈真的存在嗎!而且還把小羅的魔力跟魔法給了奎特……是因為這樣很好玩嗎?」

「嗯,莉卡說的沒錯,那位幻影的目的也讓人難以理解,看上去也沒有任何利益的樣子……難道真的是幽靈?」

「也有可能是外星人所為呢,頭兒。」

「因為找不到『目的』而開始去思考謎之外星人嗎,真頭疼。」

「喂,男人婆,臉色很白喔。」

「閉嘴啦眼鏡仔!現在可是有一個邪惡的幽靈,把我們的朋友的魔力,移植給了一個沒存在感傢伙喔!好、好可怕……」

「就算是真的,妳也應該是被移植的那個吧,有什麼好擔心的?」

「…………啊,對喔!嘿嘿嘿!喂尤里,我們去學校裡逛逛吧!」

「哎!別拉我啊,我才不想把魔力給你這個笨蛋啦!」

雖然不知道幽靈的目的,但的確有一查的價值。

「尤里……為了大義犧牲吧!上啊莉卡!」

「喔喔!我會變強在回來的!」

「給我靠自己變強啦!」

「呼呼~」

「現在到底四在鬧,還是在認真島論,有點搞不清楚吶。」琳卡用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嚴肅的表情說著。

依依不捨的從莉塔的身上起來,我們往教學樓移動。

「呀呼~變強嘍~!」莉卡用手臂和身體夾住尤里的脖子,就像是在展示自己的勝利的摔角手一樣,拖著對手逛整個逛校園。

「咕嚕嚕嚕嚕……」好像有白沫之類的從尤里口中跑出來,應該是看錯了吧。

莉卡和尤里走在最前面,琳卡則是在中間,擔心著要不要上前阻止。

而我則是牽著走路比較慢的莉塔,稍微離他們有段距離。

「頭兒,剛才所說的……都是預設在奎特說真話的情況下,對不對?」

「是沒錯啦,但他說的話並不是毫無佐證,如果說之前的受害者也是魔力被動了什麼手腳,才暫時休學,總覺得能從這些事件裡找到些許的關聯……」

「但是啊,要是我們真的進去了異空間,那怎麼辦?」

「啊~那是不可能的,現在應該還有社團活動的學生還沒走吧,老師們也在,如果說這麼容易在哪個路口遇到的話,那早就出事了吧?時間可能要再晚一點,再來就是條件,奎特跟小羅在追逐的途中可能有些小動作,進而導致事情發生也說不定。」

「所以頭兒才沒有阻止姐姐啊。」

「而且要是真的有危險,尤里也不會放任不管。」雖然也有可能是他真的動彈不得。

「那……我們來想想他們有可能會有那些小動作?」

「嗯,但在那之前,應該要試著問琳卡這類、對怪談這方面有興趣的同學,也許會有更深入的線索。」

「喔、好,琳~卡!咳、噁咳!」

「莉塔,不要勉強自己大吼。」

「怎摩~了嗎~?」琳卡一邊大喊衝了回來。

「還有其他像妳一樣,知道七大不可思議的同學嗎?」

「嗯……我想可以去超自然研究瑟問問,裸也是從同班的瑟員那聽來的。」

「這樣啊。」那麼去一趟應該會比較好。

於是,今天就在尤里快斷氣前的哀號下結束了,跟預想的一樣,什麼事都沒發生。

隔天中午,我們先是在教室審問了奎特。

「快把線索吐出來啊混蛋!」莉卡踢了一腳被魔法倒立懸在空中的奎特。

「哎呀,我都說了啊!可是剩下的部份真的記不得了……」

「莉卡,繼續逼問,起碼要問出進入異世界前幹了什麼好事。」

「可以的話希望提供小羅的~」

OK,看老娘的搔癢攻勢!」

「啊哈哈哈哈哈!」

「原來盧此,他就是奎特啊,果然不大起眼吶。」

「大家,先吃飯吧,五重今天特別準備了方便邊走邊吃的飯糰喔。」

「喔喔,正好了餓了!喂尤里,餵我吃。」

「也有奎特同學的份喔!」

「謝謝……真是走運……」

「呼呼,要是想到線索了就給你吃一口喔。」莉塔刻意用手帕捏起飯糰,在奎特的五官面前晃。

「莉塔的個性好像比裸想像的更壞吶。」

我咬了一口圓形的飯糰,啊,味噌口味的,我邊嚼邊說:「奎特一直被吊在這可能也想不起來吧,不然實際來場追逐戰如何?」

「那是說……讓奎特同學追在誰的後面嗎?要是逃跑的話怎麼辦?」莉塔小口的吞嚥完食物後,小小聲的問我。

「這種時候作為被追逐方或許會比較想得起來。」

「嗯?意思是說……」

半小時後,走廊。

「聽好嘍,奎特,老娘每追上你一次,就踹你的屁股一次,有機率爆擊變五次,懂了嗎?」

「哎……爆擊率怎算?」

「嗯~你讓我無聊的話,就每一下都是喔。」

「咿!阿本!尤里!救命啊~!」

「這你不必擔心,莉卡她會手下留情的。」

「為啥要留情?」莉卡滿不在意的回話。

「嘛,尤里跟莉卡都這麼說了,沒什麼好擔心的吧。」

「阿本同學?!你有認真聽嗎!?」

「預備~開始~!」莉塔無情的宣讀已經下了。

「嗚嗚嗚哇哇哇!」

「有夠慢的,唉,真沒幹勁。」

「莉卡,盡量控制在他能夠思考的程度喔。」

「咦~好啦好啦!」莉卡倒向這邊,退後跑了出去,同時還不忘對我們招招手。

「好了,那麼,這裡可以交給你嗎?」我拍了一下尤里的肩膀。

「哼……你要去超自然研究社?」

「嗯,不知道這邊還要多久,可以的話分頭行動吧,我、莉塔、還有琳卡去調查別的。」

「那好吧,反正莉卡也要一段時間,但我醜話先說在前,社團的傢伙跟火班的笨蛋們可不一樣,小心點。」

「沒事啦,要是發生什麼事,還可以靠琳卡啊。」

「咦?!莫、莫名的被信賴了!」

琳卡把我的話信以為真,連帶路的時候都戰戰兢兢的縮著,真可愛。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1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2050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 後一篇:【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