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六四

Ej | 2020-09-09 17:46:48 | 巴幣 22 | 人氣 144


《交易》


—————————»一彎新視角~

  「今天下午就要談判了啊妙純,戰爭會不會開打全看妳了~」

  「欸欸欸!可會變這樣明明是將軍妳...」

  「先說好哦~我可是為了妳才做風險那麼大的決定哦~」

  「雖然事情搞得那麼複雜這一點是將軍的錯這觀點我是支持齋藤小姐的,但我還是站將軍這。」

  「可可可可是羽月先生!」

  碰的一聲,我拍了木質走廊的地板,站在庭院的妙純跟羽月都安靜了下來「總之來說一下我這麼做的目的吧。」

  「...將軍送出那種相當於宣戰的信函果然別有用意嗎?」羽月看著我,似乎已經猜到我的想法了。

  「咿?將軍不是只是覺得好玩嗎?」

  「我說妙純...妳想把我當小孩就先打贏我再說,給我坐下聽著。」老實說這幾個月忍受妙純有意無意的無禮發言也已經有點快忍不住了...

  「唔...非常對不起...」她乖乖閉上嘴坐在走廊邊。

  「簡而言之,我要趁這個機會讓伊吹跟琵琶合併。」語畢,我喝了口水。

  「不愧是將軍。」

  「欸...說的好像辦得到一樣...」

  額頭瞬間浮現青筋「呵...妙純...」

  「咿!?」查覺到我散發著些許怒意,妙純快速地遠離我躲到柱子後,儘管那柱子只有十八公分。

  「...雖然我才十五歲這點是事實,但有時我覺得妳在刻意跟我作對,妳要不要解釋一下?」

  妙純慌慌張張的左顧右盼,咿咿啊啊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妳不想用敬語我不在意,妳想輕鬆自在點我也不在意,但妳已經讓我覺得很不尊重我了。」我靜靜的看著感覺快哭出來的妙純。

  「...那個...我...我很對不起...」她頭低的不能再低,不時傳出了點哽咽的啜泣聲。

  我看著這樣的她「哭不能解決事情,我讓妳入伍是因為妳擁有東方極少見的術式,如果不是這樣我早把妳送回家了。」

  「是...」

  妙純如小動物的哭聲讓我心裡有點刺痛「唉...搞得我是壞人一樣...」

  「對琵琶城的那些人而言將軍是壞人沒錯。」羽月補刀。

  我站起來走進屋內「妙純,妳是隊伍中我以外唯一的女生,我不希望那些傢伙覺得女生比較遜色什麼的,所以我自然會用更高的標準對妳。」從餐廳把花先前做的一壺水果茶跟杯子拿出來放到走廊上。

  「那個...伊吹一刀花小姐不也是...」妙純小聲的問。

  「花不是咱們軍隊的一員,妳只要把她當我家女僕就好。」我給妙純跟羽月各倒了杯茶。

  「謝謝...」

  「話題扯遠了...回到琵琶城的話題,妳的父親失蹤後十年多來只有妳母親擔任代理城主,我沒記錯吧?」

  「嗯,沒錯。」

  「他們提出的條件是不逼妳結婚,但妳必須接城主之位。」我想了一下「...其實還不錯,為什麼妳要拒絕?這條件還不錯吧?」

  「因為我不想...做城主...那明明是父親的責任,卻自顧自的消失把事情都丟給母親...」她緊緊的握著杯子「除非父親回來...不然我不會答應...」

  「任性。」

  「任性。」

  我跟羽月雙雙吐出真實想法。

  「...我知道...」

  我稍加思考「所以妳想利用我將軍的身份,確定妳父親是否是被千本大太給擄走?」

  「...」

  「不否認嗎...」我喝下對我而言沒有什麼味道的果茶「羽月,去天叢雲閣把姓齋藤的名單通通拿來。」

  「收到。」羽月毫不猶豫,展翅起飛。

  「欸?等...」妙純不安的看著我。

  我跟出任務中的赤符接上念話「你到了沒?」

  「是,隨時能幫將軍接...」他的聲音斷掉,腦中不斷傳出吵雜的回音。

  「唔...啊...」我突然耳鳴、眼冒金星,極度高頻的噪音侵襲我的大腦。

  「將軍!妳沒事嗎?」我伸手阻止想接觸我的妙純。

  我忍著這些症狀一會兒,念話再次接通,幼女的高亢嗓音傳來「對妳精神攻擊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妳沒預約害我要抽空來跟妳通話、二是妳讓旭擔心的連我都很煩躁。」

  頭痛等症狀漸漸消退「呵...哈哈...看來姐姐過的還不錯嘛...」我揉了揉太陽穴「奈竹乙姬小姐,我希望請您幫個小忙,就當作是讓姐姐安心點。」

  「給我個滿意的理由我就幫。」

  「...根除"大樹"...」

  「欸!?等...將軍妳剛剛說嗚嗚嗚...」我伸手堵住妙純的嘴。

  「...妳知道上一次跟我這麼提案的人是誰嗎?」念話對面的聲音越來越嚴肅。

  「知道。」

  「那妳知道他們的下場嗎?」

  「知道。」

  對方沉默了一會兒「...妳要怎麼證明妳不會變得跟他們一樣?」

  「魍魎。」

  「就憑那怪物?」

  不愧是世界級的大人物,果然沒那麼好說話「還憑您的幫助。」

  「奉承我沒幫助,我是企業家,給我一個讓我有賺的理由。」對方斬釘截鐵的回。

  「我相信您也想過不少"樹"倒了之後,怎麼讓外國的資訊進入叢雲來狠賺一筆,問題就出在沒人有能力解決那棵"樹"。」

  「妳想說妳有那能力?」

  「不,我的意思是"妳"害怕承受損失,在我父母為國起身反抗時妳只敢躲在背後,僅暗中提供軍需用品。」

  「不否認。」

  「然而事實上妳有能力直接參與對吧?竹取最後的公主啊。」

  念話對面的奈竹小姐瞬間沉默。

  「對了對了~一直在天上的妳們應該不知道天叢雲閣的資料庫有多少有用資料吧?當然~其中當然也包括了"巨獸"的記載。」

  「妳怎麼認為說這些能說服我幫忙?」

  「因為妳停下手邊的工作認真聽我說話了。對吧?」

  對面再次沉默...

  「奈竹小姐,我家天狗們的可是很擅長調查的...」我想了想,是時候拿出最後的底牌了「妳幫我這次,我便告訴妳五寶神輝夜的遺體在哪。」

  突然,震耳欲聾的噪音讓我無法思考,尖銳的高音不斷折磨我的大腦。

  「呃啊...」我死命忍著不叫出來。

  噪音漸減「這次精神攻擊純粹是妳讓我很不爽...居然想告訴我我三千年找不到的東西...妳當妳是誰啊?」

  「我是叢雲一番將軍,同時我也是妳當年見死不救的兩人的女兒。」

  這一次...奈竹小姐沉默了足足一分鐘,我靜靜的等待回應。

  妙純也在一旁不敢出聲。

  「...嘖...去妳的木瓜石榴波羅蜜...」奈竹小姐一句需要被消音的話讓我確定這一次談成功了「我在伊吹剛好有代理人,我會聯絡並同意他使用百鬼錢湯旅的令牌,就這樣。」

  「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姓彌生的一個個都這麼難搞...所以?把公主的下落招出來。」聽她有些平復的語氣,大概是繼續處理手邊的事情邊跟我通話了。

  「叢雲將軍有一個專用式神的傢伙。」

  「我知道,毛利永武門,傲慢的死屁孩。」奈竹小姐難得跟我的觀點一樣。

  「我掌握了他所擁有的式神,其中有幾個比較有意思的我順便告訴妳...其中一個是妳的目標五寶神輝夜。」

  「...繼續。」

  「另外我覺得妳會有興趣的有...一代鬼王盧屋道滿跟二代鬼王酒吞童子。」

  「...就這樣?」

  「是的。」

  「...哼...哈哈...妳們姐妹還真都能出乎我意料啊~」奈竹小姐笑出來倒是在我預料之外「有趣,讓我開始期待妳的表現了~這次交易到此,別浪費我的名義啊。」

  「誠惶誠恐。」念話切斷了...

  「將...將軍...」

  「哈...累死了...」我站起來伸懶腰。

  就在這時門鈴響了...

  「來了~!」我小跑步從走廊繞屋子外側來到正門,

  眼前出現的人有點意外又有點不意外「...居然讓奈竹大姐同意使用令牌...妳挺能幹的。」肚子圓滾滾的大叔手腕上掛著一塊刻有百鬼錢湯旅紋章的漆黑金屬塊。

  「速度真快啊...果然是你們冠熊商隊。」說時遲那時快,我被硬是接下了一疊有點重的表單「咿?這是...」

  左邊一個深褐色頭髮的女性對著我微微笑「這是您要求的貨物重新清點表單在運輸過程中貨物產生些許損毀請容我至上深深的歉意經重新計算後一共重型裝甲五百二十三套以扣除有損壞一套輕型護甲一千零一十套未有損毀弓弩等遠程軍備以請在地工匠修復損毀部分並由商隊自行吸收維修費@#$&+?@!$€£+!#%√@+$?...」

  那女人嘴裡滔滔不絕的朗誦著某種東西,毫不間段的話語語速堪比高速詠唱,手中還不斷敲著算盤,我聽沒多久就開始放空,之後的啥都沒聽到。

  「所以就結論而言本商隊額外為客人您提供的服務以與損壞之物件價值抵銷且超出之金額本可再向顧客您收取莫約十萬的服務費但看在本商隊有錯在先便為您免費服務請問客官您.還.滿.意.嗎.?」

  我大概愣了五秒,一旁的商隊隊長跟黑長直女子也呆呆的看著深褐色頭髮的女子。

  「客人?這位客人?」

  我看著那女子充滿敵意的微笑「方便問一下妳叫什麼名字?」

  「商隊的會計枝桐真倪得斯~」

  「...厲害...」這大概是聽完她持續了約十分鐘的各種清單清點與各種價格的計算後,唯一說的出口的。



  「非常抱歉!」進了屋後跟他們解釋了一下,枝桐小姐便很鄭重的下跪道歉。

  「嘛嘛~...我個性就是這麼隨意,讓妳誤會到記恨應該是我的錯。」把幾個玻璃杯放到桌上,給他們倒水果茶「有時候我有意無意開玩笑也會讓部下誤會,不過第一次得罪人還真是第一次...跟部下多聊聊好了...」

  關於枝桐小姐的事其實是昨天跟商隊談部分武器損毀時,我稍微測試了一下他們,說了句是你們輪子歪了還是武器本身就品質不好之類的話,商隊長倒是很冷靜的應對,枝桐小姐倒是馬上把心情寫在臉上...

  不過沒想到她還真在一個晚上弄完這麼多事,還在清單裡各種地方鑽漏洞坑我十幾萬,又說算我免費什麼的...光靠一個算盤跟一張嘴就有如此實力...

  「人才啊...有點想拐了...」

  「咿?妳說什麼?」

  「沒事~該談正事了~」我拉了個坐墊坐下「下午三點,我會跟琵琶城的代理城主,也就是這傢伙的母親談判。」

  「請...請多指教...」妙純唯唯諾諾的點頭打招呼。

  「妳就是琵琶城城主的長女嗎?」

  「是...給各位添麻煩了...」

  「這幾個月怎沒聽過妳跟我說這話啊?要不是我妳能窩藏這麼久嗎?」用手指一直戳她的頭。

  「所以妳成功讓奈竹大姐同意使用令牌來幫助妳達成目的...是說妳的目的到底是什麼?」總隊長問。

  我把貼在桌子底下的一張紙拿出來攤開「這是叢雲地區包括出雲國的地圖。」

  我沒再說什麼,商隊三人看著標有不同符號的地圖「...妳要統合所有反千本勢力。」商隊長說。

  「希望啦~這次打算讓琵琶跟伊吹合併,讓咱們總督也一併統治琵琶。」

  「...這座城歷史上被鬼王酒吞童子攻下外沒有別的入侵成功紀錄,而討罰鬼王的行動則是在當初同為鬼王統治之下的琵琶城執行的...可以說琵琶城極大的可能會成為破口。」商隊長的分析跟之前跟羽月得出的結論差不多。

  「不過琵琶城可是多年與這個反抗著千本的地方合作哦?為什麼還會沒事呢?」我把手靠在妙純肩膀上。

  「...不明手段。」黑長直女子終於說話了,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她帶有磁性的聲音。

  「正確,而那不明手段在我身邊的這傢伙手上~」從我手心冒出的水銀在不知不覺中鑽進妙純衣袖中,並將她隨身攜帶的竹簡拿出來。

  「欸!!??等等!將軍!把它還我!」妙純站起來想從我的水銀中搶回竹簡「那是齋藤家的傳家寶!那個不能給別人看!」

  覺得鬧夠了就把竹簡還給她「事情大致上就是這樣~」

  「...老實說我很高興能有人繼承"他們"的遺願,而且還是他們的女兒...」商隊長笑了一下「我有多少年...沒踏入這間屋子了...」

  「我家以前是各大反抗勢力的會議場所之一吧~」

  「哈...希望我還有機會在妳身邊看到他們的影子...」冠田商隊長將杯中的果茶一飲而盡「談判我會盡全力幫忙,剛剛真倪桑的唬爛實力妳也見識過了...」

  「這是商業話術,請不要說成是唬爛...」

  「還有這傢伙,別看她這樣,她可是很會交涉的哦~!哈哈!」

  聶小姐輕輕地點頭「隊長,高興過頭。」

  我上下打量眼前這站著也能讓頭髮拖地的女子「...妳不是人類...?妳叫什麼名字?」

  「鯖,聶鯖,華夏人,四分之一的"鬼"。」

  「不是叢雲的鬼族吧?」

  「嗯...白話說,幽靈。」

  「咿!?」枝桐小姐驚訝的叫出了聲「難道是...貞子?」

  聶小姐用一臉"剛剛是沒認真聽膩"的表情看著枝桐小姐「不是...祖母,倩。」

  「華夏古時的妖怪嗎...期待妳們的表現吧~」看了看時鐘,我起身。

  「慢著。」聶小姐叫住我,雖然打算停下來,但在我自己停下前卻感到一股力硬是讓我停下。

  「唔...難道是...言靈...」

  「換妳回答,妳是什麼?」她的頭髮稍微縮短了點,並自行動起來編織成了個辮子。她走向我站在我面前與我四目相對「回答,好相信。」

  「被神話級的怪物附了身...名為彌生一彎新的人類。」身體因聶小姐而不能動,水銀開始滲出隨時做好開打的準備。

  「鯖兒,可以了。」商隊長阻止了聶小姐,束縛我身體的無形魔力也鬆了開來「抱歉,她比較神經質。」

  「說誰啊...」聶小姐不悅的抗議。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神話級的怪物...那些水銀嗎...?
2020-09-09 18:35:27
Ej
4 之後會解釋 很之後
2020-09-09 18:53: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