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15節 V.S. 摩爾與坎德拉

作者:眼鏡WA│2020-09-09 17:41:33│巴幣:10│人氣:149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

第3-15節 V.S. 摩爾與坎德拉

「樂耀,賢者之石!」

就在我陷入絕望之際,一道不可置信的聲音從旁響起,西普利安、菲莉絲、薇爾三人竟也來到斐克,既然如此就還有希望。

雅莉珊卓面對摩爾的凌厲攻勢,用劍揮出一道火焰簾幕,擊碎即將近逼眼前的石錐。同時我將賢者之石丟向菲莉絲,菲莉絲未等我指示便低頭祈禱,空中的石頭突然發出強光,一道防護罩倏然出現在我與雅莉珊卓眼前,擋住接踵而至的攻擊。

摩爾的石錐全因撞擊變為碎末,現場登時煙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突然間身旁的城牆冒出啪擦啪擦的聲音,薇爾發動其促進生長的能力,讓塞進牆縫中的種子以不自然的速度持續成長,植物為了生存在牆內四竄,使城牆產生許多裂紋。

焚燒吧!炎陽!

「神啊!請保護我們不受傷害!」

「旋風突刺!」

雅莉珊卓將劍插入裂縫,發動炎陽產生劇烈的爆炸,城牆底部被炸出一個大洞,我們因有菲莉絲的魔法防禦毫髮無傷,但碎石也因此全塞在洞內無讓人法通行。菲莉絲馬上將石頭交給西普利安。西普利安發動旋風突刺,利用龍卷將碎石全數捲出城外,我們也順著氣流迅速地逃出斐克。

「你們別想逃!」

我們才沒往城外跑幾步路,摩爾竟然已來到城牆上面。他蹲下身兩手撐在地上,牆面隨著摩爾的動作產生一陣陣漣漪,漣漪不斷向外擴張,形成一道巨大的魔法陣,無數支石槍從城牆表面伸出,城牆一瞬間變成一座砲台,碰碰碰碰的聲響接連響起,摩爾腳下的城牆徹底瓦解,轉化為無數石槍朝我們噴射襲來。

「菲莉絲,防禦。」

「這、這太多了,擋不下來啊!」

「相信我,讓我強化妳的魔法,一定擋得下來。」

面對摩爾氣勢磅礴的攻擊,菲莉絲滿臉驚恐絕望地搖頭,認為不可能擋下,但是使用魔法最重要的還是施術者的想法,若還沒使用魔法前就先示弱,魔法就無法發揮該有的威力。因此我先要菲莉絲相信我,強化她的信心。

菲莉絲向我點點頭,手中握緊西普利安給她的賢者之石,雙手放在胸前深切地祈禱,我站在菲莉絲身後,兩手搭在她的肩上,讓她比較容易想像魔法通過我而放大。

就在石槍群逼近眼前之際,菲莉絲利用魔法做成的念力障壁倏然張起,形成一座半球形的保護罩,將全員包覆其中。

石槍撞擊到菲莉絲的護罩後紛紛碎裂化為粉末,巨大的聲響穿過護罩,刺激著我們的耳膜,使我們感到一陣耳鳴暈眩,菲莉絲雖然面露痛苦,但仍奮力維持護罩的完整性。

「妳、妳們不覺得有點熱嗎?」

熱?薇爾的提問讓我注意到周圍溫度的確偏高,是因為菲莉絲的屏障將我們五人全部罩住的緣故嗎?

但這麼短的時間內,溫度應該不會有明顯的上升,雅莉珊卓也沒有使用炎系魔法……等等只有雅莉珊卓會使用炎系魔法嗎?

坎德拉是如何隱形的?是直接操作光或是直接控制空氣的折射率?

坎德拉每次出現在我們身旁時都會伴隨一股熱氣,該不會他能夠隱形,並不是操作光或是直接控制空氣的折射率,而是利用溫度做出有如海市蜃樓一般的效果?

不妙!

「菲莉絲,快解除護罩,我們身旁有敵人。」

等我出聲提醒已來不及,在菲莉絲解除護罩的瞬間西普利安被隱形的敵人打飛,雅莉珊卓雖馬上朝光影扭曲處攻擊,但坎德拉早已解除隱身魔法快速後退,來到降到地面的摩爾身邊。

「樂耀,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我們逃得掉嗎?」

逃、逃走嗎?

薇爾的提議應該是最佳的選項,但是摩爾與坎德拉的等級實在太高,就算我們有5人,也很難全員逃脫,勢必會有人會被他們捉住,既然如此……。

「你們逃走吧!我來殿後,反正就算我被捉住,我也能趁機向他們詢問賢者之石與魔法的事情,趁機獲取回到未來的情報。」

「笨蛋,假如他們沒給你機會,直接將你處死怎麼辦。不要想太多,就思考如何打敗他們就好,我們全員都要安全地回去。」

雅莉珊卓的大聲叱喝振奮了我原本萎靡不振的情緒。雖然不知道要如何打倒他們,但也只能先做目前能做的事,然後再慢慢洞悉他們的魔法,找尋破綻。

首先絕對不能讓他們合作,我們不可能同時抵抗摩爾接二連三的攻擊與坎德拉的偷襲,若坎德拉將摩爾的攻擊隱形,整場戰鬥將會陷入更為艱難的局面。

「西普利安、薇爾,妳們組成一組拖住坎德拉,剩下的人想辦法擊敗摩爾。」

面對我的指示,眾人沒有任何遲疑,馬上展開作戰。

西普利安用手在空中劃出魔法陣,奮力將龍卷刺向摩爾與坎德拉。

摩爾動也不動,身前就冒出一座牆,抵擋住西普利安的攻擊,不過這座牆並沒有護住坎德拉,西普利安操作龍卷向他追擊,順利逼迫坎德拉與摩爾拉開距離。

「哼哼,如我所料,你們想將我與坎德拉分開各個擊破,我就順你們的意。這樣我就不必受到坎德拉的干擾,能專心地解決妳們!」

摩爾蹲下將單手撐在地上,面前的泥土、石塊紛紛浮起融合在一塊,再度形成大大小小的石槍,並用猛烈的速度朝我們噴射而來。

菲莉絲再度展開護罩進行抵擋,密集的石槍雨遮擋我們的視線,不斷地落在護罩上轟隆作響,猛烈的攻擊讓菲莉絲露出痛苦的表情,但她還是勉強撐過這輪攻擊。

眼前因為摩爾的攻擊變得煙霧瀰漫,看不清遠處的情況,菲莉絲兩手向外一張,煙霧像摩西分紅海似的,往兩旁移動。

菲莉絲的動作讓我產了個疑問。

眼前是大量的粉塵,就算菲莉絲的念動力再強,也很難將粉塵分割的如此乾淨,我想深究其中的原因,但眼前的狀況不容許我思考,摩爾的上方再度聚集無數的石槍,準備朝我們襲來。

「菲莉絲,罩住摩爾。」

若讓摩爾重複攻擊,菲莉絲遲早會撐不住,我們須主動出擊。

就在摩爾準備攻擊的前一刻,菲莉絲利用念力形成護罩將摩爾與他的攻擊一同罩住,摩爾的攻擊隨即在護罩內部炸裂。

大量的石槍在狹窄的空間內粉碎,我想摩爾就算不死也會受到重傷,但為了確實擊敗摩爾,我抱著菲莉絲一起跟著雅莉珊卓突襲。目的是讓菲莉絲專心維持護罩,避免遭到摩爾的反擊,並在解除護罩的瞬間,保護雅莉珊卓,讓雅莉珊卓安全地解決摩爾。

然而現實總是超脫人的預想,地面突然冒出兩座魔法陣,快速地向外擴大與延伸,魔法陣所經之處都產生巨大的凹陷,使我們的雙腳瞬間失去站立的場所,一屁股跌落在地洞裡。

原本應該在地面上的土石,凶猛地往兩側捲起,高高掛在我們的上方,其姿態彷彿兩頭張起身體盯準獵物的巨獸,遮掩陽光,使周遭陷入一片昏暗,一股絕望感油然而生。隨即巨獸朝著身為獵物的我們落下身軀,我們無從逃避,一瞬間就遭到巨量的土石掩埋,周圍變得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咳咳,玩過頭了,差點陰溝裡翻船。不過這下子沒辦法活捉了吧!」

在危急之際,菲莉絲利用護罩抵擋住土石,避免了活埋的命運。

我們在地底潛伏專心聆聽上方的動靜,等到摩爾接近的那一刻,菲莉絲將雙手向上大力一堆,掩蓋在我們上方的土石被高高掀起。雅莉珊卓快速地從地洞中竄出,來到摩爾的面前,將劍劈下。

摩爾沒料到我們被活埋後還能自由活動,他盡力閃躲,但仍慢了一步。摩爾用來抵擋的右手,被雅莉珊卓劃傷,鮮血緩緩沿著手臂流下。

摩爾從開始到現在,一直使用火力強大的遠距離魔法攻擊,這種人應該不擅長近戰,因此我留下菲莉絲,跟著雅莉珊卓的腳步和她一起朝摩爾接連猛攻,迫使摩爾無法使用魔法,只能不斷後退。

能贏!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眼前飄過一道閃光,地面上隨即冒出許多石柱阻擋我們的追擊。

依據觀察,摩爾使用魔法時,應要用手接觸物體,但剛剛他並沒有接觸地面,地面卻產生變形,難道摩爾還有其它種施法方式嗎?

就在我震驚的時候,雅莉珊卓沒有因石柱的阻擋停下腳步,她一腳踏上石柱,越過頂端順勢將劍砍向摩爾。

摩爾舉起左手阻擋,眼看摩爾的手即將被利劍砍落,但斷成兩節的物體卻不是摩爾的左手,而是雅莉珊卓的長劍。

摩爾究竟做了些什麼?他不可能用手接住長劍還毫髮無傷吧?

我的心中充滿困惑,但為了不讓摩爾有機會重整態勢,我驅使著雙腿用最快的速度繞過石柱,緊接在雅莉珊卓之後攻擊。

摩爾見狀沒有閃避,而是隨意用左手一揮,一片小鐵片從摩爾的指尖滑出。

鐵片劃過我眼前的瞬間,我發現鐵片上竟刻有一道小型魔法陣,該不會摩爾是利用魔法連鎖來發動魔法吧!

魔法連鎖是種利用小魔法陣快速發動大型魔法的施法方式。其原理是利用簡易的小型魔法來繪製中型的魔法陣,再利用中型魔法繪製大型的魔法陣,最後利用大型魔法陣來發動大型魔法。

以魔法串連來發動魔法,故稱魔法連鎖。好處是能節省施法時間,壞處是極度地消耗體力。

假設一切都如同我的猜測,那當鐵片觸及地面的瞬間小魔法陣就會啟動,並自動繪製出較大的魔法陣來發動魔法。

既然如此就非得阻止鐵片落到地上不可。

腦袋雖能理解但身體卻無法跟上大腦的指令。鐵片眼見就要落地,我放棄破解魔法急忙往一旁翻滾,無數的尖刺從地上冒出刺穿我原本站立的位置

我用最快的速度站穩腳步,摩爾已再次擊退雅莉珊卓,並蹲下準備將手接觸地面,絕對不能讓他有利用雙手使用大型魔法的機會。

我全力衝刺,但仍來不及,所幸雅莉珊卓反應快速,用劍往地面橫掃,迫使摩爾再度站起身子後退閃避,此時我已站在摩爾身後準備將劍揮下。

鏗鏘~!一片鐵片準確撞在我的劍身,我的劍應聲斷成兩截。原本應該斬入摩爾身軀的長劍,變得只劃破衣服,並因用力過猛而直入地面。

我的眼尾餘光捕捉到一旁的閃光,又一片鐵片朝地面落下。以我目前的姿勢不利於閃躲,既然如此就阻止它。

我握緊手中沒入土中的斷劍,將它當作鏟子,用盡吃奶的力氣將大量土石撥往鐵片,鐵片受到土石撞擊大幅偏移原本應該落下的地點。

砰!我身旁地面不斷地崩解落下形成一座大窟窿,但並沒有影響到我站立的位置。

「你為什麼知道鐵片的作用!?」

我沒有開口,而是用手中的斷劍回答摩爾的疑問。

出乎預料的攻擊讓摩爾狼狽地閃避,但雅莉珊卓已在摩爾的閃避方向等著。

「雅莉珊卓,不要讓摩爾丟出的任何東西碰到妳或是劍。」

「了解」

雅莉珊卓側身前踏,躲過摩爾丟出的鐵片,順利逼近毫無防備的摩爾,眼看勝利就在眼前。此時一股熱浪襲來,雅莉珊卓被硬生生擊退回我的身旁。坎德拉從扭曲的空氣中緩緩現身……。

「菲……。」

我原想叫菲莉絲進行救援,但轉頭一看,西普利安、薇爾與菲莉絲竟然都倒臥在地。

西普利安與薇爾被坎德拉打倒還可以理解,但我與雅莉珊卓離開菲莉絲不過一小段時間,坎德拉竟然只用一瞬間就突破菲莉絲的防禦,該不會我太小看坎德拉的實力了?

突然間我的眼前景象一陣扭曲,坎德拉與摩爾從我的視線範圍內消失,隨即我肚子受到重擊,全身彎成ㄑ字型倒在地上,痛到無法起身。

「可惡,竟敢讓我出糗,我饒不了你們。坎德拉你給我閃開!」

我抬頭一看,大量無法閃避的石槍出現摩爾的上空,這次沒有菲莉絲的防禦,看來我們必死無疑。

但坎德拉不知為什麼沒有躲避摩爾的攻擊,他反而擋在我與雅莉珊卓前方,雙手伸往天空,大量的火炎覆蓋住我的視線並與摩爾的石槍雨展開激烈的衝撞。

他為什麼要保護我們?

坎德拉的長袍原本就因戰鬥而殘破不堪,現在更受不了高熱從各部位一點一滴地燃燒起來,長袍燃燒到支撐不住自身的重量,隨著火牆與石槍的消逝飛散在空中,坎德拉露出隱藏在長袍底下的模樣。

「你、你是葛、葛佛瑞嗎?真得是你嗎?」

「……真沒想到在這種時候遇見妳,害我的計畫都被搞亂了。」

隱藏在黑色長袍底下的臉龐,赫然就是那名紅斗篷男子,沒想到他竟然就是匡異會的坎德拉,而且依照他跟雅莉珊卓的對話,他的確是雅莉珊卓那名已死於火刑的弟弟。

「你是誰?為什麼保護他們?」

摩爾剛剛身在遠處進行攻擊,沒有看見坎德拉身上的變化,誤以為眼前的男子是其他人。

「看剛剛的火炎魔法,你多半就是那位四處傳播謠言的紅斗篷惡魔。沒想到今天不但遇見弗斯堡的惡魔,還遇見教堂連續縱火事件的元凶,剛好可以把你們一網打盡。坎德拉,你不可能被打敗,快現身讓我們一起打倒這群異教徒。」

「……摩爾。」

摩爾一聽見坎德拉發出的聲音,全身一震,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他四處張望,想找尋那名可以隱藏自己身形的同伴,但是百尋不著。

「摩爾,你不用找了,我就在這兒。」

這句話觸動了摩爾的開關,他瞪大渾圓的雙眼,盯著眼前這名臉帶燒傷的男子,憤怒地說。

「原來你平常用面具遮掩容貌,不是為了隱藏自身的缺陷,而是要隱瞞自己的身份,你打從一開始就背叛我們了嗎?坎德拉!」

「說什麼背叛,我的心一直都沒有加入教會,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糾正這座錯誤的世界。」

「聽你在胡說八道!」

摩爾快速蹲下再度使用石槍攻擊。提早發現摩爾意圖的坎德拉,身上放出強烈的熱氣,將摩爾連同石槍震開,被震碎的石槍化為石雨降落地面,施術的摩爾因此遭到潑及受傷。

「摩爾,要攻擊就針對我來,不准傷害我唯一的姊姊。不然就算你曾經是我的同伴,我也饒不了你。」

「哼哼哈哈,現在又把我當成同伴了?你以為這麼說我就會饒了你嗎?」

「我的心雖然沒有皈依教會,但是我對匡異會並不是沒有感情。你還是先回去休息,能的話我不想傷害你。」

坎德拉放棄與摩爾的對峙,將身後的雅莉珊卓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起。

「你、你在做什麼啦!快放我下來。」

「不這樣做跑不掉啊!總不能叫我慢慢走,讓摩爾從背後追上來吧!不過別擔心,我有用強化魔法,所以重一點對我也無所謂。」

「我哪有重,是因為你已經累了才造成你的錯覺。」

「好好,老姊。把嘴巴閉緊,我要走囉!」

「等等,我還有其他同……」

碰~!巨大的爆炸聲從坎德拉的腳底下響起,眼前登時煙霧瀰漫。

等粉塵慢慢消退後,坎德拉與雅莉珊卓已不知蹤影,只剩下地上一條被燒得焦黑的痕跡。

這一切來得太突然,讓我無法消化。一旁的摩爾望著坎德拉離去的方向,不發一語。

此時芙菈絲緹與米特從遠處逐漸靠近,但四周的同伴皆已無法動彈,看來我們逃不了被匡異會捕捉的命運……。


-- --

後記:
看完若覺得喜歡,希望大家能點個讚、喜歡或是追蹤訂閱,讓我更有動力更新下去,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0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戰鬥|魔法|女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