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四期創作】經歷

作者:凱文│2020-09-09 11:54:45│巴幣:30│人氣:146
事件後,他在和幾個來會合的隊友簡單的說明方針後,就讓大家各自忙晚點在會合。
他預估小隊之後會很忙,但現在情況一切未明,他有太多要先做的事情。
小隊成員除了住在阿斯嘉特的,也有不少故鄉在外縣市,不可能全都綁在這裡。

曙葉面帶焦慮的坐在電腦桌前,一開機就急著問電子精靈:「艾薇,你沒受影響吧?目前整體狀況和連線如何?」

螢幕跳出視窗,如同跑馬燈顯示著訊息:
『讀取紀錄中……』
『讀取連線中………』
『沒有回應,五秒後重新讀取……』
『讀取紀錄中……』果然受到影響了嗎?

一直轉圈圈的視窗讓他煩悶的心情又更無奈了。
習慣了高科技,少了電子精靈協助要處理事情可就麻煩多了。他印象中艾薇是跑到哪裡都會做備份的精靈,可能是不知道把備份檔案塞去哪裡了。

他望向窗外的漆黑夜景轉移滿腦的煩躁,從二十一樓看下去大半阿斯嘉特都能收入眼底,尤其是現在這樣詭異的氣候,就算夜深了還是能偶爾從天空看到宛如火焰的光亮一閃而逝。

那些火光消逝的很快,但他內心的火光從六年前延燒到現在。
他記得那些從天而降的自爆龍,記得大批在街道遊蕩的黑暗生物,記得那差點突破結界的巨龍,記得滿街遊蕩的魔兵……

當世界樹出現在阿斯嘉特,他心理知道這些事情不會結束。
不論是想研究樹的、想要從世界樹獲得什麼的、又或是各種他想不到的原因,他知道阿斯嘉特不會平靜了。

他早就知道了。
在那些只能喊著羅賓、布依絲他們名子哭喊的日子,他就知道自己多麼無力。
在請人幫助自己保護自己珍愛之物時,他被拉雅克提醒,能真正保護自己事物的只會是自己。
在那些黑暗來臨之時,他看見許多旁觀、猶豫的冒險者,他知道他們不是沒有能力站出來,只是缺了一個領頭、一個能讓他們有信心的,或是只是需要有人在前面當第一個吶喊擋槍的。

所以有了今天的他。
現在,他是碧盛卿。
還記得當時有隊友提議要不要用碧蔭來做貴族號,象徵庇蔭他人之人,他笑著拒絕了。

他建立尤克特拉希爾成為隊長的期望並不是保護隊友免於受難,而是希望那些隊友可以變得更強,在未來需要的時候有勇氣站出來,不論是上前線還是回故鄉保護家人,都是讓這些種子可以在未來的某處開花結果。

所以他的隊伍主要的業務是城市守護、魔物狩獵,他知道這樣的任務範圍很大、很雜,但誰又知道末日會用什麼方法而來?說不定末日來臨時的形式,就是他們在任務中碰到的某種類似的情景也說不定。

然而冒險者這行畢竟是自由的、大多冒險者是為了餬口而做這行,真的要對抗末日的話不可能依靠這樣的形式,所以他一直在尋找對抗末日的蛛絲馬跡。
他並不知道末日的形式,只能從近年來發生的各種事件推敲也許會跟神有關係。
前陣子他一直嘗試理解神的想法、神存在的意義和他們身上的天職,還有人類一直以來怎樣對抗神?

人想要對抗神就得付出龐大的代價,這是他在諾爾斯等地學到的東西。
不論是魔劍、魔龍、魔法,都得付出自由、大量的資源、時間等等……

而提早預見未來要面臨災難的奧丁,為了掌控概率面對未知的敵人,更是布局想用一島的奇蹟和生命來製作因果武器。
連神都要拚盡性命(別人的)來對抗末日了,他一個人類在怎麼準備,又怎麼可能夠?

只是沒想到末日來的這麼快,就好像在考卷上勉強寫上幾個似是而非的答案就強迫收卷。
這些年我所做的事情,對的起那些從過去就喊我一聲隊長的人吧?

燈的一聲,畫面跳出了一名白髮的Q版女孩鞠躬說:「讀取紀錄中……讀取完畢。你好,我是備份艾薇。如果這串資訊出現,代表我的衛星主機與地面之間的網路聯繫中斷了。目前你所見到的艾薇是人格備份喔,在主機無法聯繫地面的現在就由我來讓你解解悶吧?」

曙葉回過神,望著感覺比本人正經多的Q版精靈說:「目前情況緊急,告訴我在這樣的情況下艾薇你有哪些功能無法使用。
然後我需要你隨時幫我注意目前最新有關世界樹事件的情況,並幫我整理和分析好。
還有從資料庫統整出我們隊伍目前整體的委任狀況,有哪些是現在進行式並隨時有可能有魔物做亂的、有哪些是屬於急件而且不好走陸路的。」

螢幕上Q版白髮小艾薇做出了翻資料夾的動作說:「訊息讀取中……訊息分析中……正在計算合適回應……我檢查了數據資料,只要是伺服器位址在地理位置上距離這裡超過約莫五公里左右以外的所有雲端檔案,都全數無法讀取。
無法連接天工造物線上數據庫,只有本地數據庫可以查詢。
根據目前還能夠連接得上的網路所擁有的資訊來看,世界樹被炸開了一個大洞,除此之外時空間本身被撕裂出了裂痕。」

「所有依賴電子、魔導、光、需要經過空間傳遞訊息的通訊手段,其訊息都將會在超過五公里範圍外之後中斷、失真,推測這是主機失聯之主因。除此之外,已知所有中長距離傳送手段失去作用。隊伍的委任狀況無從得知,他們的終端無法連接上資料庫,最後一次已知的訊息回報需要呈現嗎?」

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絕望,還有五公里的額度嗎?
以阿斯嘉特的技術有線網路應該有辦法聯才對。

他繼續問:「好,你整理後把目前進行中的急件列表給我。以目前的科技,有辦法連接衛星回來,或是讓物理的手段讓艾薇回來?」

Q版艾薇整個人趴到資料夾裡開始翻找:
「訊息讀取中……訊息分析中……正在計算合適回應……」
「急件列表與斷訊前最後位置已經整理完畢、呈現於附加文件『EmergencyCases300820』之中。至於要讓我的主機回來,得進入外太空把我的衛星主機回收喔。在缺乏長距離通訊無法指揮的情況下,難度極高。不過,我能夠透過衛星所在最後位置的紀錄預測我的主機會在什麼時候通過哪裡。並不是不可能達成,只是缺乏長程通訊制導的情況下,難度極高。」

宇宙等級的拯救任務,他還是第一次接到。
「幫我聯繫黑洞、天工造物,你把需要的相關資訊傳給他們,問他們可不可能辦到。」
「訊息讀取中……訊息分析中……正在計算合適回應……」
「無法聯繫上。他們的距離超過這裡五公里就無法聯繫了呢。」

喵哩。
曙葉無奈的扶額:「用有線網路或電話線試試看。」

「訊息讀取中……訊息分析中……正在計算合適回應……」
「無效。包含有線網路與電話線,甚至是物理光纖,訊息在傳遞超過五公里之後就會失真、中斷,無法有效進行。推估合理繞過此限制的方式為每五工里設置一個訊息中繼站重新整合訊息再繼續傳輸。不過目前這樣的中繼站並未存在。」

應該不是沒有,他猜是天工造物那邊有防火牆,阿斯嘉特總不可能沒有有線線路吧。

「好,幫我建立代辦事項,把聯絡黑洞列為其中一項,他家開戰艦的應該能把你帶回來。打開文件EmergencyCases300820。」排除掉作業速度會慢很多,艾薇在宇宙可能很無聊,衛星的事情就先放在一旁吧。

「讀取紀錄中……根據分析,綜合隊伍當前以接委託、未處理新委託、限時應處理事物、因關心隊員要素……」Q版小艾薇打開文件快速地拉了一下卷軸說:「你要注意身體喔,有99+待處理急件。」

曙葉不禁吃了一驚說:「怎麼可能這麼多!沒有列錯吧!」
「我是不會出錯的。」Q版艾薇雙手抱胸。
曙葉也不多說什麼,他也覺得不會出錯只是範圍太大:「那把急件的範圍改成……短時間內會死人的,或是特別嚴重的。」

「就是這份喔。」Q版艾薇指了指文件:「不論是任務還是應處理事物,沒有當下處理都會造成後續的拖延與傷亡。」

喵的,太多了吧。
「為什麼會那麼多……」曙葉忍不住碎碎念準備逐條看。
「因為你們做的就是這樣,攸關他人性命的工作喔?」Q版艾薇捕捉著曙葉的視線,將他看的字體放大幫忙拉視窗。

他聚精會神地看了下來,每一條緊急任務都是他這些日子下來曾經努力過的痕跡。
他們小隊人數實際正式成員不算多,有常駐出勤的通常只有幾名。可以長期營運到現在主要是依靠和各偏鄉城市簽約,設置小型傳送陣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隨傳隨到。

通常一簽就是以年為一簽,這一年的時間也許是去幫忙處理緊急事件,又或是按時處理該地的事件,也會借給獨眼巨人公會讓其他同業借道處理任務。正因為無視距離和時間的限制,他們才可以用為數不多的戰鬥人員同時處理各地城市的事件。

而獨眼巨人和簽約的合作公會也會將一些棘手、需要迅速處理的任務直接撥給尤克特拉希爾,畢竟有高速交通工具、偏鄉傳送陣,又能馬上找到各種稀奇古怪能力者的地方也不多。

現在可好,這些本來可以簡單處理的事情加上時間、距離、地形的限制,通通都變成急件。有些雖然預估的時間可能比較長,但不在時間內處理也會出事情的,全都包含在其中了。

辦公室的門口傳來敲門聲,銀鈴般的少女聲透漏著擔心的語氣:「隊長,您從早上到現在都沒吃,我幫您熱了些午餐。」

「黛莉葛嗎?門沒鎖,然後你把你的筆記型電腦搬下來,我要你幫我一起弄。對了,把小麥也叫過來,說不定她有很多鬼點子。」
「小麥今天沒來呦?」「也好,傳送陣壞了她大概會把任務都推掉……」

沒多久,曙葉咬著土司把資料分享給黛莉葛,要她念一部份順便找出她覺得應該讓曙葉知道的東西,他同時看其他的資料,判斷的速度會比較快。

咬著無味的土司,他不禁想要抱怨難道根據地可以當成正餐的只剩下這個嗎。
沒有網路,連外賣都沒辦法叫啦。
當初真不該因為有傳送陣和網路就把根據地設在這樣的地方,現在可不方便了。
哪天如果連電力、能量都沒了,說不定要安裝個方便跳樓的裝置來快速出動了。

樂之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0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痛飲狂歌
突如其來的回顧殺

09-09 12:00

凱文
本來只有想下面那段,不過曙葉是個內心話撈,不知不覺就這樣了,所以才會莫名多出一堆字w09-09 1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絕夜幻想...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統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