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芽 ∞ 基點

作者:艾茵‧埃特納│2020-09-09 05:28:59│巴幣:42│人氣:330

I.
Starting Point




  ——所有發生的事物,一切的起始,最初不過源自於一個微小的基點。


  然而當基點透過累積達到質變,一切就截然不同。


  當世界樹炸開一大團光芒的那一剎然,所有的人們都看見了。不論是阿斯嘉特的住民,或是遠在他方的流浪旅人。都望見了這永生難忘而震撼的一幕。

  哪怕是現在已經出海了,離海岸至少有幾百來公里的遙遠距離的海面之上,那一艘銀白色的單人飛行船搭乘的兩人也望見了那道光芒。

  高聳入雲一望無際的世界樹在極遠方成為了一處略顯灰暗的陰影,連輪廓都被模糊成了一團,隱約可以看出塊狀色塊,但是在劇變發生的一瞬之間,卻是能夠用肉眼看清楚所有事發經過。

  那道色塊陰影裡爆發出了極其刺目的光芒。這樣的情況也是史無前例的,從來沒人想過原來世界樹會爆發出這種如同爆炸一般的光亮。而接下來四處散發出去的光線與陣波,更是擴散波及眾多人群的。

  阿芙拉在光芒炸開的前夕就已經察覺到了極遠方那不自然的能量波動,先一步停下船的前進動力,讓船順著慣性繼續向前滑行,同時回首看望。

  矢車菊藍的眸子裡混入了深海魔力的暗色,遠眺著大陸中心的那一方,下一秒睜大眼睛,眉梢略抬,接著立刻回身幾個跨步踏過,將原本坐在船頭欣賞海面景色,卻因為海盜突如其來的奇怪舉動而疑惑看過來的女王陛下摟進自己的懷抱裡。

  剛把女王陛下的臉龐埋入自己的胸懷,那光芒就已經大大的炸開了。阿芙拉瞇起眼睛避開直視,等到光芒漸弱才凝望回去。

  光的速度是遠快過於聲音與其他的能量傳遞。

  在閃現的眩光之後,接著而來的才是空氣的劇烈震盪以及聲波。最明顯的莫過於海面上激起翻滾的湧浪,朝著她們拍打過來。

  單人船在忽然風起雲湧的海面上隨之激烈的搖晃擺盪,阿芙拉單手扶著女王陛下的背心,讓她靠著自己穩住身軀,同時把蹲在地下的小兔子管家給提了起來,放在女王併攏的膝上。

  空出的手指揮起了海浪,將這一波隨著阿斯嘉特光芒爆炸而來的餘波給散去。小船搖擺沒多久就平穩了下來。

  但是接下來發生的異變才是真正揭示出了光芒爆炸的不尋常真相。也許遠不如單憑一面猜測那般簡單。若非如此或許還能笑著猜測是阿斯嘉特哪個瘋狂科學家不小心弄爆炸了實驗室之類的。

  海面上的天氣說變就變,一如海洋女神的脾氣總是捉摸不定。然而再怎麼捉摸不定,也不會在夏季的晴空萬里之下,忽然籠罩起烏雲並且開始下雪。也不會在下雪之後忽然間海面上就開始結起了浮冰。

  阿芙拉不再使用單人船本身的動力,而是驅使起海浪裹動著船隻繼續向前行,然而才行出一段十來公里的距離,卻忽然之間落雪停止,浮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炙熱難耐的大晴天又出現了。

  然而遠處海面卻出現了一個細小的洞,那個洞逐漸擴大,幾乎很快就變成了一個將萬物捲入其中的漩渦,阿芙拉嘖了一聲,再用海浪將船托高,開啟船隻動力就飛越在海面之上,展開的白帆如同羽翼。

  繼續向前行,晴天卻忽然轉入夜晚,星辰掛在天空。而消失的烏雲又回來了,這一次狂風大作,巨浪狂顛,海上的超大暴風雨瞬間來襲。阿芙拉在降雨之時就先在船身外頭包裹了一層流水的防護罩,接著在大浪撲打打算把船捲入的前刻,向下鑽入平穩的海流之中。

  「不太尋常。」跟隨著目睹了一切發生的女王陛下終於在兩人潛入安穩的水下之後出聲發表意見。

  「是不太尋常。大概有大事要發生了。」阿芙拉瞧瞧四周深海裡四處逃竄的魚兒,驚慌失措的模樣換個普通人來都可以察覺出詭異。而海盜更能聆聽到魚群集體傳來的恐慌。

  有什麼「開始」了。

  這個訊號被片段化、被細碎化、被單一化、卻不斷不斷的重複,只有這麼一個核心的訊息。幾乎海裡的生物都在傳達這個意思——有一個什麼「開始」了。

  不可逆行,不可倒施的事情發生了。

  「先去厄奎莫林。」阿芙拉很快就打定主意,「在那邊了解一下情況,然後返程回阿斯嘉特。」

  她們改變航向前往了厄奎莫林。

  巨大機械發出震耳欲聾的雄渾厚重聲響,高聳入天的金屬巍峨,佔地廣袤的鋼鐵船都,就搭建在海面之上。厄奎莫林造船廠是海上好手們短暫的休憩之地,同時也是交換各方海路陸路訊息之所。

  現在這裡也籠罩在如霧的細雨,人們也處於一片恐慌之中,但既有的秩序還能穩住人心,習慣在大海上討生活的水手們擁有更加堅韌的心靈。

  很快一切的發生就有了頭緒——阿斯嘉特的世界樹發生光芒大爆炸,炸出了一個大洞;同時世界各地開始發生天災異變、氣候異常、還有日夜周期的紊亂、四季的時序也出現變化……

  更明確的是,文明科技發展之後帶來的即時通訊系統全面性癱瘓,不論是物理方面又或是魔法方面皆是如此,更有傳聞聽說,就在光芒爆發的那個當下,實施空間躍遷的人們出現了傷亡,輕則傳送至錯誤位置;重則失蹤、手腳分離,更有當場失去性命的。

  還好厄奎莫林的傳統書信傳遞方法始終沒有斷絕傳承。信鴿這種小信差從傳說中的諾亞方舟時期就存在,沿用至今,仍是水手的好夥伴。

  一整天厄奎莫林上空就沒有消失過鳥雀的蹤影,紛飛零落的羽毛也像極了人們的不安的心。

  阿芙拉很快地蒐集完了當天大略發生的情報之後就回到她在這個鋼鐵船都上的住所。也被她安排在這裡小憩,這種跑腿的事情她來比較順手。

  得虧她沒拒絕過收下這一間裝修還算精緻的住屋。不然依船都這裡的旅館標準單人間,對於女王陛下實在太過屈就了。

  「外面的情況是?」看見阿芙拉回來,拉黛就坐到了書房的沙發上。

  「除了通訊全斷之後,五公里以上的傳送也失效了。」阿芙拉精簡地把外頭的情況說了一遍,同時發表自己的看法,「我想機關那邊的異次元通道可能也暫時打不開。或著說不打開的好。」

  「主人,我的空間還打得開。」拉比嘗試了一下,因為牠的能力就是儲物,所以這種隨身攜帶的小空間目前不受太大影響。

  「看來回去阿斯嘉特這一趟是必需的了。」阿芙拉看向了拉黛,腦袋裡面打起了別的主意。

  女王陛下似乎有所察覺,在阿芙拉開口之前說:「一起回去。」 

  被看穿了想把拉黛留在相對安穩的厄奎莫林的念頭,阿芙拉故作嘆息,「好吧,那明天出發。」

  出發返回引發這一切所有現象的起點,阿斯嘉特。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一章


請描述自己角色在這個瞬間的故事,或是之後全世界斷訊之際,角色面對不方便的世界而有什麼改變?


WORD COUNTS
2343





  Role Pic:丹丹
  Photo:Ayn



  後記:
  我又成功趕上死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0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阿芙拉‧海雷丁|拉黛‧德‧可爾|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第一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七星劍
小屋新人來報到
來幫忙加油加油了

09-09 06:45

寶爺
小屋新人來報到
來幫忙加油加油了

12-19 1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