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Gap

作者:騙人的吧│2020-09-09 00:31:41│巴幣:18│人氣:208
  「應該很快就能回去了吧,古斯塔夫說最近『  』他們都沒有動靜了,自從上次妳碰到──那個傢伙之後,他們就安靜了很多。說不定已經意識到阿斯嘉特的冒險者不能亂惹了。真是踢到鐵板。說不定那群人比佩拉迪爾跟尤辛凱還可怕。」
 
  「不要說那種沒有根據的話了。」
 
  電話裡的人嘆了一口氣,讓蕾依亞整個汗毛都豎了起來。辛有多了解蕾依亞她就有多了解辛,就算嘴巴上沒有戳破她的謊言也知道她來米德加爾特大陸是為了什麼──這是她們兩個人共有的共識。
 
  蕾依亞感覺自己的汗都從額頭流到脖子上去了,但她還是笑著說:「真的應該很快啦,我也很想妳呀。芙芙應該也會跟著我回去,馬上就可以見到我啦。妳可愛、帥氣、有魅力而且可以讓妳很舒服的蕾依亞!怎麼,不錯吧?還附贈一個可愛的雷賢者。」
 
  「妳……我不是在不開心。」一陣沉默後辛說道,蕾依亞差點就要忍不住自己的嘴說出「看不出來啊」,雖然兩人相隔著一個世界但她依然忍住了這句會讓自己跪龍牙的話。龍族又嘆了一口氣,不用看她也能想像得到對方的眉頭緊皺著,用手也疏不開。「……我可能只是有點想妳吧。」
 
  蕾依亞頓了一下,因為總是含蓄的對方突然的直接而感到驚訝。但她笑了幾聲說道:「我也想妳。別擔心,很快的。在家等我,記得洗好澡,好嗎?」
 
  「廢話。妳的腦子都裝那種東西嗎?」
 
  「妳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了,親愛的。」
 
  兩個人都停了一下,然後忍不住一起笑出來。最近的事情實在──真的太多了,辛被很多事情牽著走不開,但她也沒想找蕾依亞幫忙;也許是一種媽媽的心態吧,看她過得開心,這個工作狂龍族就會感覺滿開心的──在現在不能面對面談話的狀況下,能夠讓對方放鬆一點就是蕾依亞最大的願望。
 
  不過顯然,事與願違。大概被稱為死神小姐的人都有可怕的烏鴉嘴能力吧,在她看見那道強烈的光芒之後,與辛的通訊卻怎樣也無法接通──
 
 
 
  只有在這種時候,總是自詡為盾的人會顯而易見的脆弱。這並不意外,畢竟一個人是不能沒有另一個人的。與辛的分離不是第一次了,但正因為這不是第一次才格外令人難受。
 
  ──話說回來,開光之後天有異象,世界樹又被挖開了一個洞,這怎麼看都像是世界末日。該說真不愧是阿斯嘉特嗎,果然甚麼事情都會發生。已經不知道該不該委託平常就該拯救整個世界的他們幫我們把龍抓回去了。
 
  在心裡一邊吐槽著,緩步踏上階梯的少女終於來到了最裡層的房間。她要找的對象在暫居阿斯嘉特的時後就住在這裡。她推開門,裡面一片黯淡,沒有開燈,只有窗口透進林星的日光,還被部分的窗簾擋住。這點光芒跟前幾天的光災──雖然現在也有,但大多數人都已經習慣了,這裡就是阿斯嘉特嗎──比起來可微弱多了,彷彿只是深淵中的火柴而已。但在這片灰暗的環境中,就著那樣一點燈光她依然能夠看見那個人。
 
  「蕾依亞。」
 
  白髮的少女這麼叫著的時候,坐在床上背對著她,看著窗外的綠髮女人才緩緩抬頭,轉過視線看著她,卻甚麼話都沒說。自從世界樹的「光災」發生後,失去了與盤古大陸聯繫的方式的她就一直是這個狀態──實在令人難以想像總是微笑的她會有這種低落的表情,儘管不是第一次。在她仍是格魯魅族時,她的表情也不太有起伏,但在看見辛的時候,眼睛總冒著火。
 
  要是讓「泰芙努特」看到這種畫面跟這種表情,不知道對方在那女孩的心裡的形象會怎麼受到影響呢──肯定會評價一落千丈吧,可比奧德爾還令人費心。少女長嘆一口氣,「妳也不是沒有見過阿斯嘉特的冒險者,說不定很快就會解決這次事件連絡上辛她們;或者佩拉迪爾突然良心發現跑回盤古大陸,把所有的事情解決再把我們接回去。倒是妳,我在這個世界可沒有多少時間可以代替『泰芙努特』出來,就這副落魄的樣子妳是要讓她嚇死嗎?古斯塔夫可不在,這裡只有妳能顧她,妳卻搞得像是散盡家產一樣,真是丟死人了。」
 
  「……但我也不知道要多久啊。」一陣沉默後蕾依亞說道,表情依然不變是那樣的平靜,但總算有了點裂痕,她語氣委屈巴巴的,眼眶像快擠出水。「我答應過辛我會早點回去,我也跟她說過這邊的事情快結束了,結果──結果我現在連跟她說發生甚麼事都不行。我好想她,我好久沒有抱抱她了,芙芙。我想念她用尾巴打我,把尾巴纏在我身上叫我的名字……」
 
  「──等一下,給我停。不要用那個名字叫我,妳是腦子被妳留在家裡沒帶來嗎?為什麼來了一趟米德加爾特大陸變得跟白癡一樣?」少女露出了感到噁心的表情,「不需要跟我提到妳們相處的狀況還跟我提到妳們的床第之事,我一點也不想知道。我也不是『芙芙』。」
 
  「我無家可歸了!」
 
  可喜的是,鬼族女人的臉上終於出現了變化;不幸的是,她毫無形象地抱著頭低頭哭喊:「辛會殺掉我的!我肯定得跪龍牙跪三天三夜,不能抱她不能碰她,她可能也會不想跟我說話……我會寂寞到死的!妳知道嗎,芙芙!兔子太寂寞是會死掉的!」
 
  「就說了我不是芙芙,妳是腦子破洞了?」少女皺起眉頭,不知道該無奈還是該惱火。她最後放棄地嘆一口氣,伸手去拉圍巾。在她一把扯下圍巾之前只說:「我要回去了,懶得跟妳鬧,這麼想找泰芙努特就去找她吧。我受不了了,妳自己看著辦,一來阿斯嘉特腦子就灌了水泥。」
 
  於是藍色的圍巾被扯下,化成一粒粒光子消失。泰芙努特眨了眨眼睛,撫摸著頭上迅速縮短的雙角,看著坐在前方床上,雙手掩面的蕾依亞。
 
  「蕾依亞姐姐?」

        危,蕾依亞,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0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純喫茶
太有趣了,哈哈

09-09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傘〉(下)... 後一篇:【原創】《比起拯救世界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