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起始(上)

作者:伊祁青歲│2020-09-07 23:51:11│巴幣:54│人氣:214






  凡是逢人問起自由聯邦的首都──阿斯嘉特城的著名地標是什麼,應該十之八九會得到「世界樹」這個答案吧。

  象徵「生命」的赫德克拉樹種,在五年前於法理斯廣場紮根,並因受到大量魔力的滋養而竄上雲霄,成為如今的世界樹,扮演著淨化世間魔力的重要角色。

  在人們已經習慣中央廣場被更名成「赫德克拉廣場」的現在,世界樹已經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外來勢力曾經因為覬覦世界樹引發的種種事件,以及它曾經干擾過而產生的各地遺跡亂象,也隨著時間被淡忘。

  但是,就在八月二十九日那天夜晚,這棵大樹的魔力開始出現異常,甚至有膨脹的趨勢,身為法術精通者,青歲自然察覺到了這份不對勁,顧不得自己還跟麥伊逛街到一半,就拉著對方到廣場確認情況。

  然後那令人永生難忘的事件就發生了。

  世界樹爆出了光芒,炸得比什麼壹零壹大樓的跨年煙火還屌,連整個米德加爾特大陸的天象跟氣候都跟著一起變化,無疑是場世界級的聲光秀。

  在強光消失之後,魔法與科技的通訊竟然全數因此被斷絕,只留下了仍在迅速更迭的日夜、錯亂的季節、因為恐慌而一團亂的民眾、不知如何是好的冒險者們,還有破了一個洞的世界樹。

  此次劇變的影響,並不只有五公里外通訊的中斷而已,也阻絕了空間傳送。因為不知情而進行躍傳的人們,無一不在異常扭曲的時空中化為粉屑,世界各地的死亡人數仍在攀升,導致聯邦緊急發布了公文000A號,同時也是傳送的緊急禁令。

  雖然「四災降臨」的末日預言在年初就已經略為流傳,但如果這就是「起始」的宣示,那還真像是被開了個惡劣的玩笑般,麻煩而差勁的開局。


  

  當青歲好不容易釐清了光害之後的城內狀態,而到薇塔大樓去告知麥伊的時候,雖然已經做好了對方會回答什麼的心理準備,但她還是沒算到這回答會是以驚天地泣鬼神的哀嚎方式迸出。


  「不──我的FF14──!!」


  最終幻想XIV,那個讓麥伊直接一頭栽進去的遊戲。青歲完全理解它的吸引人之處,只可惜她一直抽不出時間下載,只有不久前親眼在麥伊旁邊看她操作過一次而已。所以她知道麥伊只要解起每日任務、看起主線劇情,就會無視任何外界的存在。

  如此著迷的程度,在世界樹忽然破個洞、日夜季節亂套之下,進度通通被迫暫停。任誰都想得到戒斷症狀出現會發生什麼事。

  「嘛,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啊,現在遠距離通訊都斷掉的情況下,大家都跟妳一樣不能玩吧?」

  「誰說的?」麥伊挑起眉直接俐落的話語回擊。「照現在普遍的情報顯示的傳訊極限,不就代表住在以總公司為中心放射出去的那半徑五公里的圓之內就都還能玩嗎?」

  「這……也不知道官方會不會因為遊戲公平性而先把伺服器關閉啊,對吧?」

  「總之我拜託妳了青歲,能不能幫我再找一間可以連上FF14伺服器的房子,就算是旅社也可以……」

  那哀求的聲音所傳遞的心痛程度,讓青歲聽了也整個人都不好了。

  「雖、雖然我很想救,但是幫妳家買薇塔大樓那一戶已經是我出資的極限了……」

  「可是沒有FF14可以玩的話,我會口吐白沫而死的啊!這是很嚴重的事情耶!這種時候就不能疼一下妳老婆嗎?這是我認識的青歲嗎?」

  「這跟疼不疼妳是兩回事啊!而且真的口吐白沫的話那也太超過了吧?」

  「啊……我好不容易上軌道的進度……我的……」

  啪噠一聲,黑髮少女已然當場倒在自家門前再起不能。青歲愣了三秒,才明白這情勢並不是鬧著玩的。

  「老、老婆?!對不起我錯了我把太超過三個字收回去!拜託別死啊老婆──」


  刷啦──


  紙張翻動的聲音從她們的所在處的五公尺外傳來,證明了在場有第三個人出現,青歲馬上看了過去,意識到這點的麥伊也整個人彈了起來看向對方。

  那是嘉特麗。她站在樓梯口邊,手裡握著一疊像是傳單的東西,同樣也愣愣地和麥伊家門口的兩人對望半晌。

  「……抱歉打擾了。」

  丟下這句話,嘉特麗馬上奔回了樓梯上。

  「……」

  「……」

  但在過了大概三秒後,嘉特麗還是下了樓梯回來,將公文000A號塞給了兩人。

  「這告示青歲應該已經知道了吧,不過我想說盡量多發一些,讓大家都可以趕快看到,畢竟通訊都壞了阿……哈哈。」

  交代完之後,她立刻離開了十二樓,畢竟剛才兩人誇張的動作實在太搞笑,她怕等一下就直接笑出來,破壞了異變時的嚴肅氛圍。

  「……她一定看到了吧?」青歲瞬間覺得尷尬死了。

  「她剛才沒有拍照,一定會忘掉的。」麥伊一樣是恥到不行,但還是矜持著回道。

  雖然麥伊的生活並沒有真的到無法自理的地步,但是讓她擺脫沒有FF14能玩的低潮,依然成了青歲的一項功課。

  而且這對青歲來說,還只不過是一連串挑戰的開端而已。






聲音……

有好多種聲音,他們似乎都在訴說著什麼……

對了,是教會,這些都是來自禮拜堂的祈禱……

可是為什麼會這麼模糊呢?之前不是這樣的啊……

我……

我好像連……回應你們都做不到了……




  滾燙的熱水注入了被晨間透進來的光照射的陶瓷杯中,青歲將泡完的濾掛式咖啡包拎起來扔到一邊,往杯中又灑了兩匙糖。

  她平常是喜歡茶更勝咖啡的人,偏偏她昨天晚上並沒有睡好。

  介意著聯邦整理出來各地總計逼近五十萬人的傳送意外死亡人數、介意著自己現在連空間傳送都做不到,無法即時確認那些此起彼落卻聽不見內容的聲音。

  甚至,她感應到了世界線正在「收束」。

  自詡為行者的她,曾經去過無數世界,無論是米德加爾特的平行,又或是異世界。並在之後無可避免的受到阿斯嘉特吸引,投錨於所謂的「正世界」。

  在踏足平行世界的過程中,她從來沒有見過另一個自己,其他她所認識的旅行者也是如此。「伊祁青歲」始終就只有她一人。因此她對於開始收束的世界懷著一種複雜的情緒──明明應該跟自己沒有關係,卻因為有親友被影響著而莫名的內疚。

  在光害發生之前,她都一直以為她選擇落腳的米德加爾特就是心之所向,但直到與異世界的聯繫斷絕之後,她才發現自己還是擔心著異地那些無法聯絡的人們。

  這縷靜不下來的行者之魂,這次真真正正的被鎖在聯邦了。










【延伸閱讀】

想看事發當時廣場眾人的反應,請按這裡

想知道實際的世界樹上發生什麼事,請按這裡

想看更多在此之前的主線劇情,請按這裡

懶得看細節,或是想下載PDF好讀版的人,請按這裡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9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純喫茶
太有趣了ww

09-09 21:45

伊祁青歲
看來後面的感性完全沒辦法平衡前面的搞笑(#09-09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LSWsail3128大家
《時空之樹》奇幻小說,有空歡迎看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