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鬼滅同人】鱗瀧-溫潤之酒(刪減段落)

作者:柳卿│鬼滅之刃│2020-09-07 15:54:39│巴幣:4│人氣:276

正篇請走這裡【鬼滅同人】鱗瀧-溫潤之酒

少年從行囊裡捧出他破碎的面具,羞愧的語氣中還有一絲難掩的尷尬,「師傅,對不起,您給我的面具被鬼打壞了......」
狐狸面具像是被大力重擊過般的裂成了好幾塊,雖然被少年小心的一一拾回,又細心的用布塊包起,但是更多細小的碎塊卻早在戰鬥中不知道被捲落到哪一個角落,已經無法再被撿回了。
鱗瀧只大概掃了一眼便可以知道那必是場艱難的戰鬥,何況藤襲山本身就是要考驗那些孩子是否有成為隊士與鬼戰鬥的勇氣,光是克服斬鬼和生死一瞬的恐懼便已是最大的挑戰。
「沒關係,除厄面具之所以稱為除厄,就是為了替你擋去災厄,人平安比什麼都重要。」
鱗瀧順手攏了攏炭治郎亂翹的短髮,「你要是在意,我可以再重刻一個給你。」
「不、這樣太麻煩師傅了。」炭治郎的臉有些發紅,他慌亂地揮舞著雙手,「我只是對沒有保護好師父送的禮物感到很過意不去......」
搖了搖頭,鱗瀧卻只是說,「沒關係的,先進屋好好休息吧,我給你熬了湯。」

大哭一場以後有些脫力,幸好本來就離門口不遠,雖然搖搖晃晃的姿態有些狼狽,不到他到底還是勉力站了起來。
洗漱完畢的炭治郎和鱗瀧一同坐在圍爐裏前,喝下溫暖的高湯後兩人都忍不住打從心裡發出了一聲滿足的謂嘆。
炭治郎放下湯碗,開始一點一點的向鱗瀧敘述起這三天的經過。
從最開始的倉皇,到成功斬擊下第一隻鬼的頭顱,他拚盡全力的追擊,卻依然沒有找到任何一隻可以溝通的鬼。
明知道不可能如此輕易,但他依舊難掩內心的失落。

言語間,炭治郎伸手摸了摸身旁溫順少女柔軟的髮絲,溫和的語氣雖然聽起來有些懊惱,但是並沒有太多的低落,相反的,清亮的嗓音似乎還對未知的未來充滿了希望。
「沒關係的,這只是個開始,我是不會放棄的。」
「禰豆子再等等哥哥,我一定會努力的找出讓妳恢復成人的方法。」
少女的表情依然懵懂,也不知道究竟明白了多少。她只是對著炭治郎乖巧的微笑,含著口枷的嘴裡發出了含糊的「嗯嗯」聲,點了點頭,又撒嬌般地鑽進了少年懷裡。
少年笑了起來,寵溺的看著膩在他旁邊的少女,紅色的眼瞳彎成了溫和的弧度,溫馨的氣氛彷彿連空氣也變得柔軟了起來。
他在柔和的燭光下,隨著安撫少女的手,又一次的開始了他的故事。

他告訴鱗瀧,他在山中遇到了一隻異形——姑且稱之為手鬼吧,它已經在藤襲山中存在了47年的光陰。
很不可思議,可它偏偏就是現實。
在這漫長的歲月裡,它不僅沒有被人消滅,相反的,它還因為藤襲山除了試煉期間外長期杳無人煙的緣故,因而沒有受到任何殺鬼劍士的追殺,甚至還斷斷續續的吞噬了50個孩子。其中更包含了他曾經的師兄姐,包括了錆兔和真菰。
不同於人類的多變,善惡皆在一念之間,鬼的惡意是如此純粹,動搖人心的言語和狡詐的攻擊都讓人防不勝防。

炭治郎沒有告訴鱗瀧手鬼是如何殘忍的殺害他師兄姐們的。
他只是盡可能的用和緩的語氣去敘述了那場艱難的戰鬥,從狼狽的閃避乃至那關鍵的空隙之線,他成功用日輪刀斬殺了惡鬼。

但那些從手鬼口中聽聞而來的事實是如此的讓人心痛,曾經發生的過往更是沉重的讓人幾乎窒息。
他的悲傷源自於,沒有人比曾經被師傅刻意阻攔過的他更清楚的明白鱗瀧師傅究竟有多麼疼愛他們這些孩子。
他究竟要傷心了多少回,才會寧可違背身為培育者的初衷也要阻止他參加最終試煉?
手鬼曾親口說過,他的目的是要報復鱗瀧師傅,所以師傅對孩子們離去的悲傷和介懷都正中它的下懷。
但是這種事又怎麼能不讓人悲傷呢?生命本就不該如此輕易的凋零。
那一個個一去不回的身影,都是如此真切的烙印在鱗瀧師傅的心底,不知道真相的師傅雖然從未向任何人言明過,但他確實是將他們離去的責任全都歸咎在自己身上的。

這麼多條的生命,是多沉重的枷鎖,他甚至佩服起能夠扛起這份疼痛並繼續做為培育師戰鬥的師傅。
他獨自一人在沒有血光的戰場上廝殺,然而他所備背負的一切卻不比第一線的戰士輕鬆。
但正因為如此,他才更應該把真相說出來。
溫柔的師傅不該不明不白的背負著送孩子去死的罪惡。該為這些悲傷負起責任的,明明是那些純粹的惡,善良的人都該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

「師傅,雖然用這種語氣向您說話可能會顯得有些傲慢,但是特地向您提起這件事,只是想告訴您,已經結束了。」
「我已經殺了手鬼,再也不會有孩子死在它手裡了。」
酒紅色的眼瞳在火光中倒映出溫暖的光,「所以也請您不要再悲傷了。」
「因為大家都最喜歡鱗瀧師傅了,所以無論我們死在了哪裡,我們最終都會和當初約定好的一樣回去,就算只剩一縷魂魄,最終還是會回到有您在的地方。」
「因為這裡已經是我們的家了啊!」

鱗瀧的瞳孔微微的顫動了一下。
有一瞬間似乎有無數個畫面從腦海裡閃過,那些孩子們的笑容和一張張各異的面孔,他們背著他給的刀,在陽光下對他揮手,一開一闔的口型像是說著「我一定會回來。」
然後呢?

鱗瀧猛地收緊了拳頭,顫抖的雙唇幾次開闔,卻始終沒有發出聲音。
恍然間,他想起了他的面具因為用餐的緣故已經脫下,於是他難得有些失態的伸手想去摸索被他放置在一旁的面具。
這時,一抹粉色的身影忽然很快的從眼前閃過,他還沒來得及做好反應,就感覺一隻柔軟的手蓋在了他的頭上,來回摩娑的動作就像在安撫一樣。
那是隻溫柔的鬼之手,雖然並不溫暖,但是卻透著一股溫情的味道。
也不知道是因為真的太過突然,還是因為夜裡劈啪作響的火焰實在太過溫暖,導致鱗瀧也忘了要躲開,就這麼維持著一手抓住面具的動作僵住了。

反倒是對面的炭治郎先一步的反應過來,他一把將鬼少女從他身旁拉了回去,隨即對著鱗瀧就是一個一氣呵成的土下座,剛才還四平八穩的語氣一下子變得有些失措,「真是太失禮了!禰豆子,怎麼可以隨便摸師傅的頭呢!」
「師傅真是對不起!我也不知道禰豆子怎麼會突然......」
「......不。」
鱗瀧也回過神來,「別介意,這是我的問題。很抱歉,我到現在還沒告訴你,雖然禰豆子沒有攻擊過人類的紀錄,但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在她沉睡的期間向她下了暗示。」
「我告訴她『所有人類都是家人,鬼是敵人,一定要保護人類』......」
「......所以她剛才,大概是把我當成了你們家裡的某個人了。」
炭治郎聽到這個答案時似乎也愣了一下。
鱗瀧以為他會不滿,畢竟他是在沒有告知炭治郎的情況下對他妹妹下了暗示。但出乎意料之外的,這個重視家人的少年並沒有發飆,雖然能從他微微繃緊的臉龐看出他似乎對這件事情有些難受,但他同時也知道這個決定其實是為了他們好,相當於是給了禰豆子的一道雙重保險。
於是他抿了抿唇,最後還是拜了下去。但這次不是為了道歉,而是為了感謝。

「師傅,等拿到日輪刀後,我也差不多該起程了。願您未來一切安好。」
鱗瀧最終還是放下了面具,溫和的臉龐看著少年,如出一轍的溫柔確實如同家人一般。微微瞇起的眼讓他整個人感覺都柔軟了起來,有那麼一刻他慈祥的就像一個普通的老人,「你要和你的師兄好好相處,我只剩你們兩個孩子了。」
「不回來也沒關係,有空可以寄信回來,別學你師兄那套,活像是報告任務似的。」
「這裡永遠是你們的家。」
「是的!」炭治郎也微笑,雖然原本的家因為鬼的緣故已經變得支離破碎,若不是遇到了義勇師兄,他甚至沒辦法想像未來會是什麼樣子的。
但是正因為他遇到了師兄、遇到了師傅,所以未來又開始有了新的希望。
而孤兒般的他們也得以再次有一個家,而不是宛若無根浮萍,四處漂流卻始終沒有一個可以停靠的地方。
這一次一定會守護住的。
因為人啊,正是一種會為了保護與他人的羈絆,而不斷變得強大的存在啊。

—END—

*****

溫潤之酒的短後續。
本來是要放在正篇和師父說過的話做呼應的,但最後還是停在炭治郎充滿朝氣告訴鱗瀧師傅他回來了的部分,就像是破解了一直以來死亡詛咒的希望。
一直覺得炭炭和鱗瀧師傅溫柔的部分最為相似,所以才會想讓他們兩個彷彿意念傳承般的呼應。鱗瀧從未說出口的意志,在若干年後總會被其中的某幾個孩子領悟到的吧。
鱗瀧不願意用「為你好的名義」剝奪孩子們得知鬼的存在,而炭治郎則是明知道師傅若是知道了孩子們是因他而死的一定會難過,卻依然選擇讓師傅知道手鬼的存在,和其他人死亡的真相。
希望至少手鬼死去的事,可以帶給他一絲的解脫。
只要不是被針對,相信鱗瀧師傅的徒弟們從來就不是弱者。

然後是不太重要的附註,鱗瀧-溫潤之酒的意思是,水呼一門中的鱗瀧師傅,就像是純淨的水,在歲月的沉澱中,不論曾經歷過了什麼樣的酸甜苦辣,最終都將被釀成歲月中的一點甘甜,如同溫潤的酒一般。
以上,感謝鍵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8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竈門禰豆子|鱗瀧左近次|竈門炭治郎|鬼滅之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ylin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滅同人】鱗瀧-溫潤之... 後一篇:【鬼滅同人】善炭-花吐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