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現代武俠主義【26】

作者:mirage│2020-09-06 23:40:15│巴幣:2│人氣:84
【26】

  從山上下來的途中,隱約聽到警笛聲傳來,看來大屋火災已被發現,有人報了警,消防車和警車陸續到場。

  秦以柔等人不願被警察查問,便避開大路,摸黑回到市區。一路上,秦以柔一語不發,低垂著頭,默默地往前走。藍隱朝故意落後幾步,向蘇疑士搭話。

  「蘇先生,把李虎丟在那裡真的好嗎?」

  「他只是暈倒了而已,大火也燒不到那個山坡,等他醒過來他就會自己下山了吧。」

  「我不是這個意思……你不是警察嗎?你不打算拘捕他嗎?」

  「如果要拘捕他的話,那你又如何呢?以前曾是黑社會成員的『學界散打王』藍隱朝先生,你打李虎那一拳真是巧妙呢,打擊下巴造成瞬間昏迷,這不是散打而是拳擊技術吧?」

  「……我無話可說。」

  「哈哈,我只是開玩笑而已,我並不打算追究你的過去。像李虎這種人,如果沒有組織在背後撐腰的話,根本幹不出甚麼壞事。這些年來,『毒手』這個組織真正的領導者是呂從良,只要能夠抓到他和區志森,李虎就算放生了也無所謂。」

  「聽你的語氣,似乎胸有成竹呢,蘇先生。」

  「警方為了這次的行動已經策劃了很久,做了很多準備,但直到最後一刻,還是被區志森擺了一道。藍先生,你跟盲俠兩個人會被區志森利用,雷蒙德從一開始就預料到了,但就算是雷探長本人,也沒猜到區志森還做多了一手準備。結果,O記的大隊被區志森引到了上水,而呂從良則帶著組織的資料往屯門方向逃掉。到此為止,都是區志森的大獲全勝。」

  藍隱朝斜睨著蘇疑士,只見他一臉漠然,似乎事不關己般。

  蘇疑士頓了一頓,續道:「我身為臥底探員,雖然深得區志森的信賴,當上了他的貼身保鑣,但也是到昨天傍晚的時候才得知計劃的詳情。而那個時候已經沒有機會可以向雷探長報告,於是我想了一下,最後決定利用這位秦小姐。」

  秦以柔腳步一緩,卻沒有回頭,仍是繼續往前走。

  只聽得蘇疑士沉聲道:「關於這一點,我覺得真是很對不起她。最初我提出要跟她比武,其實只是一個讓我可以留在大屋裡的藉口,我真正的目的是要跟即將來到的盲俠接觸,讓他替我把情報傳達給雷探長。目的達成之後,其實我大可以馬上把她救出去,並沒有必要勉強她留在那種危險的地方跟我比武。」

  秦以柔握緊了雙拳,但仍是沒有回頭。

  藍隱朝向她看了一眼,問道:「這是甚麼意思?蘇先生,其實你並沒有認真跟她比武嗎?」

  蘇疑士默然半晌,才道:「她並不是我用不認真的態度就能戰勝的對手。」

  這些話當然是故意說給前方的秦以柔聽的了。秦以柔估量著他的話中有多少是言之由衷,無意識間,原本惡劣至極的心情已平復不少。

  蘇疑士感覺到她的腳步漸漸輕快起來,知道賠罪恭維雙管齊下的策略已收成效,便把話題帶了回來,道:「在那之後,白飛昇跟O記的人一起行動,這會兒應該已經把呂從良截停了吧。只要搜出他帶著的資料數據,『毒手』就完蛋了,呂從良也好、區志森也好,所有人都會被逮捕。」

  他說完之後,過了一會,藍隱朝並未作出任何回應。

  事實上,蘇疑士對藍隱朝的評價相當高。除了很有義氣外,又很有行動力和決斷力,更有不錯的學武資質,雖然曾有黑社會背景,卻能棄暗投明、急流勇退、浪子回頭,實在難得。因此蘇疑士一直在思考,自己作為一名警務人員、作為一個武術家、作為人生路上的一位前輩,能夠教導他甚麼、能夠給予他甚麼幫助、能夠對他構成甚麼影響。

  「在那個組織裡,有跟你感情不錯的人嗎?」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人呢?那可是黑社會啊!」藍隱朝歎了口氣:「我只是稍微想起了以前的事,心情變得不太好而已。」

  這時候,秦以柔忽然加入對話:「以前的事是甚麼?我想知道,可以告訴我嗎?」

  「……好吧。」藍隱朝把眼鏡拿掉,揉了揉眉間,然後把眼鏡放進上衣口袋裡,徐徐道:「我還在黑社會裡的時候,呂從良很關照我,不,應該說他很關照每一位兄弟。跟威嚇著要別人服從他的李虎不同,呂從良是大家都很願意接近的大哥。是他教我怎麼打架,是他教我黑社會的規矩,在我決定脫離組織的時候,也是他全力回護我,為我出面講說話,我才能過回正常的生活。」

  秦以柔道:「哦,是一位好人呢。」

  「不是好人。」藍隱朝想也不想就加以反駁,道:「有一句說話他經常掛在嘴邊:『身為黑社會就要有黑社會的自覺,我們不是好人。』那時候我聽他這麼說,並沒有甚麼想法。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他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行為是不正當的,他一直都很清楚自己是壞人,在做的是壞事,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改變自己的做法。我不知道他到底在堅持甚麼、他的目的到底是甚麼、他究竟因為甚麼苦衷才成為黑社會……可是,他應該早就有所覺悟了吧,他跟我不一樣……他並不是一時行差踏錯才加入黑社會,而是早就下定決心,要在這條路上走下去。哪怕有一天他真的遭到逮捕、真的受到法律的制裁,他大概也不會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後悔吧!」

  秦以柔抬起頭,看著漫天星斗,感歎地道:「原來如此。這樣看來,那傢伙也可以說是一位『現代武俠』呢……!」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8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代武俠主義【25】... 後一篇:現代武俠主義【2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