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26)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09-06 22:33:59│巴幣:28│人氣:295
 
    姊弟倆在凱蘭特崑區晃了一陣子,遠離教會之後,這才開始詢問路人所謂「臭水池」的方向。
 
    如此一來若那個訊息是心懷不軌的人所留下,那麼對方一定也會在周圍佈下自己的人,一旦有孩子問起這個地方,便可以假裝好心幫忙,實際上卻把受害者引入自己的巢穴中。
 
    這麼一來,也就只能跑遠點再試著問問看了,降低自己一頭撞進陷阱裡的機率。
 
    然而當天邊染上一抹艷麗的橘霞為止,兩人都沒有任何實質性的收穫。
 
    被問到的居民們要不是就不想搭理,否則就是不知道,甚至有人態度惡劣地吼著要他們離遠一點。
 
    突如其來被施加的憤怒,另兩人不知所措。
 
    為了不進一步冒犯,他們也只能收斂自己的行為,朝著人煙越來越稀少的地方前進。
 
    天色開始暗了,總得先找個過夜的地方才行。
 
    忽然遠處傳來了些許聲響,以及一股很香的味道,時千辰的肚子馬上就發出了些許聲響,這同時也讓時千河意識到兩人已經一整天沒有進食了,雖然並不是無法忍耐,但終究沒有人喜歡捱餓的感覺。
 
    兩人對看一眼,確認彼此的意願之後,決定循著味道去找那些陌生人。
 
    說不定還能得到臭水池的情報。
 
    很快的,他們在一棟大樓的廢墟中,發現了陌生人的身影。
 
    三名成年男性在水泥地上升起篝火,圍成一圈,一邊談笑著一邊將碗裡的東西扒進嘴裡,似乎很開心的樣子。
 
    這些人似乎沒有之前那群人的兇戾之氣,似乎是可以搭話的對象,不過畢竟身處凱蘭特崑區內,時千河不可能不保持戒心,於是也只敢遠遠站在門口,鼓起勇氣喊道:
 
    「那個──能問個問題嗎?」
 
    「嗯?……小孩子?」
 
    其中一個中年大叔抬起頭,看到了時千河與時千辰她們,微微皺起了眉頭;另一個人則馬上戒心很重地移動到了物資旁邊。
 
    時千河看著他們手上捧著的食物,嚥了嚥口水,但看到他們的態度,討食物估計是沒辦法了,那麼也只好循問一下本來的目的:
 
    「請問你們知道『臭水池』在哪裡嗎?」
 
    一聽到「臭水池」這個詞,三人互看了一眼,臉色陰沉下來。
 
    時千辰注意到了這個細微的變化,輕輕捏了下時千河的手。
 
    「『臭水池』嗎?原來如此,你是那邊的人吧?問知不知道是當然知道了,但你也知道在這裡,情報不是免費的對吧?」
 
    時千河不知道這件事。
 
    不如說他們是事件爆發之後才進到凱蘭特崑區的,當時危難當頭情報自然是共享,沒人想要因為貪圖小利而丟了性命,但似乎危機解除之後,一切也回到了原本的軌道上。
 
    「我們現在身上……」
 
    「什麼都沒有,對吧?看就知道了……嗯──不然就這樣吧,我可以把情報給你,你把你旁邊那個女孩讓我們玩一晚上就行,怎麼樣?」
 
    這次輪到時千河的臉色變得很難看了。
 
    雖然憤怒,但終究理性上還是知道對方人多勢眾,何況自己還是個小孩子,打起來的話不一定有勝算。
 
    「那就不用了,抱歉打擾。」
 
    話一說完,姊弟倆立即轉頭拔腿狂奔。
 
    「操他媽的,抓住那兩個孤兒院的兔崽子!」
 
    中年男人暴跳起來,像是對孤兒院有什麼怨氣一般大吼了聲;另外兩人聽到號令,也馬上抄起手邊的棍棒,追了過來。
 
    眼見著馬上就能逃出建築物,然而此時忽然又有兩個男人從入口那邊跳了進來,伸手準備捕捉時千河與時千辰兩人。
 
    時千辰的反應速度很快,加上身形苗條,輕盈地閃過了男人的攻擊,然後回身就是一腿全力踢在了對方的胯下,讓對方徹底失去行動能力。
 
    時千河這邊就沒那麼幸運了,被另一個男人抓個正著,不斷掙扎著。
 
   「小渾蛋,這次你逃不掉了……啊啊啊啊啊!」
 
    男人低估了眼前這名小男孩反抗能力,沒有料到他能從口袋掏出一枚鏽鐵釘,毫不猶豫地就往自己的眼球插來,由於兩隻手都為了束縛時千河的關係,加上這個攻擊來的猝不及防,鐵釘就這樣狠狠地捅了進去。
 
    慘叫聲中,時千河從變弱了的束縛中掙脫,跟著姐姐再次賣出步伐逃跑。
 
    「給我殺了他們!殺了他們啊啊啊!」
 
    眼見兩名同伴受傷,中年男子氣急敗壞,跟著另外兩人筆直地追了上來。
 
    姊弟倆只能加快腳步,朝人多的地方跑去,想要透過這種方式讓對方放棄追逐,怎知道中年男子直接鼓足了氣,對著前面的人們喊道:
 
    「抓住那兩個小偷,他們偷了我們的食物!」
 
    一聽到這聲誣陷,時千河心裡暗叫不妙,他的視線迅速掃過周遭,馬上看出了幾個目露凶光的人。
 
    即使不提在這個物資匱乏的時期,偷食物本就是滔天大罪,更何況這些人也不一定就是見義勇為來幫忙捉賊的。
 
    更大的可能性就只是來搶奪兩人身上的食物。
 
    感知道了危險的情況下,時千辰也當機立斷,拉著弟弟轉身衝進暗巷之中,如此一來雖然無法指望有人來幫自己,但至少可以斷絕那些非相關人員追擊的念頭。
 
    時千河也很聰明,跑進暗巷之後就開始動手推倒巷子內堆積的雜物、或是建築物殘骸,阻礙了後方三人的腳步。
 
    又向前跑了一陣子之後,直到後方再也聽不見咒罵與吵鬧為止,兩人才緩緩停了下來,靠在牆上大口喘氣。
 
    原本就已經是餓著肚子的狀況,剛才這番消耗更加讓他們疲倦。
 
    夜色已經開始籠罩,巷弄裡因為缺乏照明設備,很快就會變得伸手不見五指,因此時千河他們也不便久待,只能繼續摸索著前進,期望能在完全暗下來之前離開這個地方。
 
     不過這才像前走出沒多遠,兩人便馬上察覺了附近有人的聲音,於是本能地隱藏起了身形與氣息,小心翼翼地探出牆角觀察聲音的主人到底是敵是友。
 
    「……我勸你們離我遠一點,我要是受到了任何傷害,我叔叔會把這裡全都掀了!」
 
    趾高氣昂的細嫩女聲響起,一名擁有璀璨金色長髮的女孩正被剛才正追著時千河他們的三名男人包圍;不過女孩毫無懼色,似乎對於自己的安全有絕對自信。
 
    「聽懂的話就快點從我面前消失!我們提亞伯爵家可不是徒有虛名。」
 
    怎知這一套對眼前的三個男人似乎一點效用都沒有。
 
    「欸──原來是外面的貴族大小姐啊!呵呵!難怪這穿著跟氣質都跟這個地方格格不入。」
 
    「貴族大小姐的話應該可以撈一票吧?」
 
    「在這之前不先爽一爽?這麼細嫩的女人我好久沒看過了啊!」
 
    「你好噁心啊……小女孩你也行?」
 
    「抱歉我就喜歡這種的。」
 
    男人猥瑣地流下了口水。
 
    「隨你便吧,不過這傢伙也只是附帶的,我們的目標是那兩個孤兒院的小王八蛋,把這傢伙綁起來,留一個人看著……」
 
    眼見哈絲黛兒即將陷入危機,時千河與時千辰兩人看著彼此猶豫了起來。
 
    如果現在衝出去,八成只是羊入虎口,為了生命安全,還是別這麼做比較好。
 
    但轉念一想,哈絲黛兒是自己救命恩人米洛斯的姪女,如果無視她在這邊遭遇不測,良心上也很為難。
 
    時千河看了看姐姐,再看了看不遠處的哈絲黛兒,閉上眼睛思考了下,嘆了口氣,牽起時千辰準備從這裡離開。
 
    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比姐姐的安全更加重要,除此之外無論誰犧牲了,對時千河來說都只不過是不痛不癢而已。
 
    但,時千辰卻不這麼想,她拉住了時千河的手,一臉悲傷地搖了搖頭。
 
    她想要救哈絲黛兒,同時也覺得,或許這個行動,能夠成為時千河的救贖吧。
 
    他的世界,不該只是有哥哥姐姐而已。
 
    看到時千辰的神情,時千河又開始猶豫了。
 
    時千辰輕輕拉時千河的衣服兩下,這讓他下定決心,畢竟實在沒辦法違抗姐姐。
 
    「那我們兩個就先去找另外那兩人,你自己在這邊好好享受……記住,別弄死了啊!」
 
    「我當然知道……啊!那邊有燈,我就去那邊等你們!」
 
    猥瑣男拖著哈絲黛兒朝暗巷中唯一一盞還能作用的照明燈那邊走去;另外兩人則掏出手電筒,繼續開始他們的搜索行動。
 
    這是個機會。
 
    「嗚嗚嗚嗚嗚……」
 
    哈絲黛兒的嘴被綁了起來,完全無法說話,大眼睛裡不斷滾出淚珠,第一次遇到這種無法反抗、無法勸退的暴力讓她無比驚恐。
 
    喊了半天、用毫無訊號的行動裝置發送求救訊號許久,卻依然沒有半點作用。
 
    這個地方沒有法治。
 
    這裡跟她所居住的世界並不一樣。
 
    可悲的是她直到現在才了解這一點。
 
    自己的一切掙扎絲毫沒有用處,猥瑣男在凱蘭特崑區經年累月訓練下來的力量不至於連一個小女孩都無法壓制,他輕輕鬆鬆地把哈絲黛兒摔在了地上,伸出手開始撕扯她名貴的衣服。
 
    不過這個行為並沒有得逞,一聲悶響之後,男人狂妄的笑聲嘎然而止,全身失去力量癱倒壓在了哈絲黛兒的身上。
 
    在巨大身軀消失後的視野內,哈絲黛兒看見了兩個熟悉的面孔。
 
    時千河把沾了血跡的大石塊隨手扔掉,時千辰則推開了猥瑣男的身體,把哈絲黛兒救了出來,為她鬆綁。
 
    安心的感覺油然而生,哈絲黛兒不禁撲進時千辰的懷裡大哭起來。
 
    平時看她在提亞家宅邸總是那副模樣,原來還能表現得像這個樣子嗎?時千河稍微有些詫異。
 
    「──喂,我說我這個手電筒沒電了,反正你不會用不如把你的……」
 
    粗啞的聲音忽然傳來,時千河與時千辰一驚,轉頭看相了聲音來源處,卻跟剛才離開的那兩人四目相接。
 
    那兩人愣了一下,看到了時千河與時千辰、被鬆綁的哈絲黛兒,以及躺在一邊不知是死是活的同伴猥瑣男,馬上可以推測出發生了什麼事。
 
    下一秒,中年男人怒眼圓睜,舉起用鐵鍊綑綁過的棍棒就朝時千河衝了過來,重重地揮了下去。
 
    時千河靈敏地從側邊跳開,一個翻滾撿起了剛剛敲暈猥瑣男的石頭,朝男人砸了過去。
 
    中年男人揮出棒子,直接將石塊給砸碎。
 
    同時,時千辰也被另一個男人攻擊,她不得不放開哈絲黛兒,對著襲來的武器左閃右躲。
 
    這個變故大概也把哈絲黛兒嚇著了吧,她迅速停止了哭泣,愣愣地看著兩人被兩名成年男人攻擊,卻一點忙也幫不上。
 
    姊弟倆由於沒有有效反擊方式的關係,很快地便落於下風,估計再過沒多久就會因為疲憊而露出破綻。
 
    屋漏偏逢連夜雨,起初被時千河他們敲暈的猥瑣男,八成是力道不足,只是短暫的暈過去而已,現在正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
 
    注意到了這一點的時千河內心裡開始焦躁了起來,但這一焦躁反而被中年男人抓到機會,一棒朝時千河頭頂砸去。
 
    危急時刻時千河迅速滾倒在地,險險避開這個致命一擊,但同時也失去了平衡。
 
    中年男子毫不留情上前就是一腳,踢在了時千河的肚子上。
 
    時千河瞳孔收縮,劇痛與對腹腔施加的力量讓他開始嘔吐了起來,食道充滿了灼熱感,嘴裡也都是苦味,雖然似乎沒有吐血,但終究也讓他傷得不清。
 
    「咿──」
 
    看見弟弟受傷,時千辰瞪大了眼,也不再顧忌自己是否會受傷,直接伸出左手臂迎向了對方的棍子。
 
    「啪擦!」
 
    骨裂之聲響起,時千辰的手臂折向了奇怪的方向,劇痛讓他臉色煞白了幾分,但這一棒也讓對方徹底陷入僵直狀態,為她爭取了時間。
 
    「啊啊啊啊啊啊啊!」
 
    時千辰尖叫著把手裡握著得石頭砸在了男人的太陽穴,男人立刻暈眩摔倒。
 
    本想跳上去繼續補上攻擊,但左手折斷得痛楚更讓她冷汗直冒,不如說現在還能站著就已經很好了。
 
    「要幹了你們兩個孤兒院小兔崽子還真是不簡單。」
 
    中年男人憤怒地說道,拖著棍棒來到時千河面前,彷彿行刑一般高高舉起:
 
    「我最痛恨你們這些孤兒院得災星了,但我這個人很好,我就告訴你『臭水池』的位置吧!那就在……」
 
    「在這裡,不是嗎?」
 
    忽然之間,暗夜中一個不屬於在場所有人的聲音「飄落」下來。
 
    下個瞬間,中年男子忽然被巨力扯動,後仰摔倒在地上,但彷彿脖子被勒住,無法自由活動。
 
    「時千河,你能處理,對吧?」
 
    那個聲音對時千河說道,這讓時千河內心裡燃起了生存的本能。
 
    他忍耐著暈眩感與疼痛,站起身,抽出了先前藏的玻璃碎片。
 
    看到這一幕的中年男子,臉上佈滿了恐懼。
 
    而時千河無視這份恐懼,全力將玻璃碎片尖銳的地方,扎進了他的喉嚨。
 
    致命傷,毫無疑問得這就是在殺人。
 
    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他才逐漸回想起來,儘管自己痛恨著孤兒院,但在這之前孤兒院也是整個凱蘭特崑區,最惹不起的地方。
 
    把已經失去行動能力、生命跡象開始逐漸消散的中年男人放開,一個全身穿著黑色有些破爛衣服的男孩站了起來,收回了本來用來勒住中年男人的繩索,然後撿起了中年男人掉落的棍棒,筆直地走到被時千辰敲暈的男人面前。
 
    然後毫不猶豫地把他的腦袋砸成了一顆破碎的西瓜。
 
    這個時候猥瑣男才徹底清醒過來,看清了眼前的這一幕。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陷入混亂與恐懼的他立刻轉身逃跑。
 
    時千河本想追上去,但黑衣男孩伸出手搭載了他的肩上。
 
    「可以了,就這樣讓他把恐怖散布出去,之後就越來越不會有人來找麻煩了。」
 
    「嗯……謝謝你,哈提克瓦……」
 
    時千河緩和下來,向著黑衣男孩道謝。
 
    「沒什麼,比起這個,得快點把你的姐姐送到臭水池!我會帶路,你們跟上!」
 
    「對!好!」
 
    一經哈提克瓦提醒,時千河馬上趕到了時千辰身邊,艱困地背起了她,同時對著哈絲黛兒喊了一句:
 
    「跟上!」
 
    隨後便朝著哈提克瓦的方向小跑了起來。
 
    「等、等一下啊!」
 
    哈絲黛兒依然驚魂未定,不經意間瞥了兩眼周遭兩具死狀悽慘的屍體,差點吐了出來,但眼見自己就要被拋下,恐懼感逼得她不得不起身朝著兩人消失的方向追去。
 
    摔在地上的手電筒終於電力耗盡,光在閃了幾下之後徹底消失,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迅速將剛才激戰的地區、連同兩具屍體給吞沒。

-----------------------------------------------------------------------------------------

先向大家道歉上周未通知停更

上禮拜因為家裡有些事情

我很晚才回到家裡,那時候也是有點心煩所以整個沒來更新

造成困擾非常抱歉

本周開始應該會穩定更新直接到第七卷結束為止(同時也是上海篇的結束)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感謝!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8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樂小呈
更新啦[e12]

09-07 10:19

亞達六十七
是啊更新啦~~09-07 1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知】本周布蕾思之城暫...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