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符紋傳奇:殘念〈十〉

作者:異域百合│2020-09-06 10:45:59│巴幣:0│人氣:48
日漸憔悴的臉頰、對人下意識的疏離、甚至直接對朱絲黛跟我撒謊…
一切的異相我都有注意,但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

朱絲黛再次翻閱著嫌疑犯名單,相比初次閱讀時的震驚這次翻開資料時她的心情很複雜。
『瑟莉亞.珈羅.格林多』這個名字在嫌疑犯資料本中有專屬一個區,裡面記載著警方調查出來的背景資料。
金屬符紋使身分不用多說,資料上記載著她私下跟金屬藝術家『囚籠花園』有很多關聯性,甚至高機率是本人,
該藝術家有時會接大型雕塑作品的委託,且作品風格跟朱絲蒂的命案現場的佈置相當接近。朱絲蒂命案現場那幾間空屋在當時有接格林多家女僕的主導的租借契約,讓格林多家借放東西在裡面,瑟莉亞本人也有被目擊到多次出現在現場附近,且最重要的是,
『沒有不在場證明』或者該說是警方沒有調查到,不在場證明一欄那填寫著『不明』。
瑟莉亞平時溫柔且認真的態度讓朱絲黛對這份調查報告留有很多疑惑,她最無法理解的是,如果瑟莉亞就是兇手,那這段時間她陪著自己跟姊姊的屍體在夜晚遊蕩的目的究竟是為什麼?

抬起頭看了看時鐘,已經快到約定的時間。
朱絲黛搬起床墊,將名單藏在床墊下。同時再次確認朱絲蒂的裝扮,今天不是夜巡,朱絲蒂穿著瑟莉亞早先前準備的一件普通的洋裝搭配馬甲跟遮陽帽,沒過多久瑟莉亞就按了她們家的門鈴,朱絲黛開門迎接。
「午安。」瑟莉亞勉強對朱絲黛擠出微笑,事實上她的表情從朱絲黛昨天跟她見面時就一直是鬱悶的模樣,她並沒有跟朱絲黛多作解釋,朱絲黛也沒有特別追問。
『那名姓巫的警官寄信來說,他知道是我拿走了那個特別的符紋,想私下談談。只有我跟姊姊怕會緊張,希望瑟莉亞能夠陪伴著一起。』朱絲黛用這個理由,說服瑟莉亞陪她在緋依指定的時間前往命案現場,心情鬱悶的她似乎沒做多想就答應了。

「走吧,去面對那個警官。」瑟莉亞叫了馬車,三人一同搭車前往市郊邊的空屋。
走進案發現場的房間內,裡面沒有布萊克的身影,只看到傑西警探高壯的身軀背對著眾人站在房間中央厚重的木桌旁,他頭頂的鱗片在中午時分從窗外射入的陽光下閃閃發光。
「這位卓克斯人怎麼會在這?他跟布萊克警官有關係嗎?」瑟莉亞低聲問朱絲黛。
朱絲黛環顧房內,還是沒看見布萊克的人,她雖然心裡知道傑西警探的事但還是搖著頭,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傑西聞聲轉過身,手上拿著一個金屬製的塑像跟朱絲黛打招呼,「午安,克魯茲小姐。」

瑟莉亞一看見那座塑像,整個表情立刻從悶悶不樂轉變為憤怒,甚至有些猙獰,「你手上那東西哪來的?」連講話語氣都感覺得出她的怒意。
「這個嗎?」傑西警探舉起那個塑像,「朋友送我的。」
「那東西不是你的,也不是你朋友的,"把她還我!"」
「喂喂喂,冷靜點,格林多小姐。」傑西看著瑟莉亞憤怒的走到身前,他下意識將塑像收到身後,伸出另一手想制止她前進。
「我不會再說第二次,"把她還我!"」三條藍綠色的金屬刀刃自瑟莉亞左手的衣袖下伸出,像舞蛇般直指著她眼前的卓克斯人。作為警探閱人無數的傑西一看瑟莉亞的眼神就理解,這位小姐不會殺了他,但為了奪回這個塑像,恐怕不會介意讓他斷手腳。

「很好,人員到齊。」
布萊克的聲音自朱絲黛背後的門口傳出,朱絲黛回頭一看,黑髮眼鏡青年正提著公事包站在房門口。傑西看到布萊克直接氣的大吼,「你怎麼沒跟我說拿著這東西會遇到這種狀況!」
「跟你說的話你還會願意傻站在那嗎?目的已經達到,把那東西丟過來吧。」
傑西聽此話,便趕緊將手上那顆燙手山芋朝布萊克丟去。
瑟莉亞看見塑像飛起,臉上的表其立刻從憤怒轉為緊張,她連忙伸長刀刃想在空中攔截。但就在刀刃快要碰到的時候,一個東西自門口飛出,打亂了金屬刀刃的軌道。
那是布萊克的公事包,他同時往前小跑,從容不迫的接住了塑像。

「你!」
瑟利亞已經完全生氣,她放任左手的金屬刀刃割破洋裝袖子,露出藏下面、規律包覆住手腕的長條金屬片,三條刀刃伸長直指著布萊克左右跟頭頂三個方向,想限縮他逃跑的空間。
「小偷!把她還給我!」
布萊克從容不迫的用單手脫下圍巾跟大衣,「指證別人是小偷要有憑有據,今天就當我是小偷好了,妳又憑什麼證明這是妳的東西呢?」
瑟莉亞已經不想解釋,她滿腦只想把東西奪回來,平時的謹慎態度在此消失無蹤,「這是你自找的!」
金屬刀刃從三個方向刺向布萊克,布萊克向後退一步同時拿剛脫下的大衣當障眼物躲開刀刃的刺擊,在三把刀刃刺穿大衣的時候一個扭轉,讓刀刃瞬時之間跟織物糾纏在一起,就在瑟莉亞想要收回刀刃的時候,布萊克已經衝到她右側,伸腳一勾,瑟莉亞整個人沒有任何防備的向後摔倒在地上。
她摀著後腦杓,轉過身仰望一看,布萊克已經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掏出刀子,抵在她的頸口。
瑟莉亞將精神集中,想試著控制刀子上的金屬來反擊布萊克,「沒用的。」但對方好像早就知道她會這麼做,「這把是陶瓷小刀,解除武裝,不然妳的命就到此為止。」
瑟莉亞感覺到陶瓷刀尖正一點一點刺入頸中,逼得她只能將跟大衣糾纏垂在地上的金屬刀刃收回後,卸下左手腕上的金屬片交給布萊克。

戰鬥在轉瞬間結束,傑西確認戰鬥結束後才敢緩緩移動到兩人身邊,朱絲黛也牽著朱絲蒂一起走近。
「那麼,請試著解釋,」布萊克將塑像放在瑟莉亞胸口上,「為什麼這個會是妳的東西?」
朱絲黛走近看著才發現,那個銀白色的塑像形狀是一個左眼左肩下被尖銳物刺穿,後腦跟身體長出玫瑰花朵的女人跪在地上祈禱的模樣,尖銳物的部分還用紅色顏料做了點綴,簡直是朱絲蒂死亡現場的翻版模型。塑像的底座有著鑲嵌其他金屬製成的簽名『Jail Garden』。
「因為…」瑟莉亞無奈的回答,「因為我就是金屬藝術家,JG囚籠花園。」
聽到此話,傑西對布萊克苦笑,「用這種方法逼她招認,警方確實是學不來。」卓克斯人蹲下身,直直看著躺在地上的瑟莉亞,「之前在調查的時候就發現朱絲蒂.克魯茲小姐的遺體裝飾極具藝術風格,有費時在藝術家市集內找尋看看有沒有風格類似的作品,結果就是找到囚籠花園這位藝術家。」
說完他從衣袋裡掏出幾張照片給瑟莉亞看,朱絲黛也拿了兩三張過去,那些都是藝術品的照片,跟在名單裡的資料照片一樣,作品多是金屬塑製的人跟動物身上生長出花朵跟枝枒,採用金屬原生色搭配少量色彩。
「我們查出囚籠花園這位金屬藝術家跟妳有大量關聯性,帶著相關資料想去找妳訊問的時候,被格林多先生用妳沒有在做藝術這個理由拒絕在門外。沒多久後整個案件就遭到凍結,連報社記者都直接被噤聲,停止發佈相關追蹤報導。」

「原來是父親作的…」瑟莉亞仰躺著,無奈地閉上眼睛,「我以為整個案件停止偵查,是因為朱絲蒂的死可能會影響到那些逼死她的某些人,結果…那個"某些人"就是我自己嗎?真是讓人笑不出來……」
「格林多小姐,事情至此請妳投案吧。」
「別開玩笑了,就算我是囚籠花園,你們也沒有辦法單靠這點說我是兇手,這塑像只可能是我依照現場照片做出來的模仿作。」
「呵。」布萊克聽到此忍不住笑出聲。
「格林多小姐…這句話完全暴露出妳就是真兇…」傑西抬起頭,用手指著房間角落,「當時克魯茲小姐的遺體是在那個位置,報社記者只能從固定角度拍照,遺體內側的照片警方還要特地調整相機位置跟角度才能拍出來。這個塑像經過警局內的資料照片比對,連背後細節都跟現場一模一樣,單靠剪報根本不可能作出來。」
瑟莉亞聞言知道自己已經沒有任何可以開脫的說法,她舉起雙手摀住了臉,一滴淚珠自手掌下流出,沿著眼角滴落到地上。
「瑟莉亞姊姊…」朱絲蒂依然不敢相信,那個在暗巷中拯救了她、陪她一起作夜巡計畫、一起在冬天的夜裡忍著寒意等待案件出現水落石出的契機的人,竟然就是殺死姊姊的犯人。

「朱絲蒂的現場確實是我佈置的,但……但我不是兇手。」瑟莉亞的講話聲帶著哭腔。
「格林多小姐…」傑西撥開布萊克那抵著要害的小刀。
「不,你們不懂…我不是兇手,朱絲蒂…蒂她…是自殺的……」
「詳細狀況我們進警局再說吧。」就在卓克斯人警探準備扶起瑟莉亞的時候,布萊克查覺到氣氛不對,「快躲開!」他襯衫底下的符紋亮起光芒,伸手推向傑西的胸口。

這瞬間從瑟莉亞的腹部爆出近十條只有小指寬的金屬刀刃,傑西雖然第一時間被推開,但是他身體太壯沒能整個人脫離刀刃的範圍,兩腳腳底板被好幾隻金屬刀刃刺入,痛的他大吼出聲。
朱絲黛因本來就站的沒有很貼近所以沒有受傷,只是被嚇得向後跌,是朱絲蒂伸手扶住她才沒有整個人坐到地上。
布萊克手上的金屬片是瑟莉亞主要的目標,那幾片金屬一被小金屬刀刃接觸到,馬上就被染成符紋的藍綠色,刀片瞬間散開襲向布萊克。
布萊克馬上就用符紋強化了力量跟五感,並且用陶瓷小刀抵擋刀刃的攻擊,但是他離得太近且金屬刀片的數量不少,幾個躲避不及的刀鋒還是在他身上留下傷痕。

布萊克幾個翻身迅速脫離刀刃攻擊範圍,側額上的傷讓鮮血透過假髮流到他左臉上,陶瓷小刀因為拿來抵擋,刀身剩三分之一長,剩餘的刀刃也變得凹凸不平。
他看向瑟莉亞,瑟莉亞腹部的衣物因前偷襲攻擊而破裂,露出了腹部上纏繞著的金屬長片以及發著藍綠光的金屬符紋,淺棕色頭髮這時凌亂的披在肩上,雙眼流著淚抱緊著塑像站起身。
瑟莉亞瞪了傑西一眼後轉頭看向布萊克,眼神充滿憤怒。
「我不是兇手…要不是你的話…」
布萊克收起早先前游刃有餘的表情,丟掉手上的破爛小刀,拿下假髮用髮帶將紅髮束成馬尾,然後從後褲口袋中拿出四個拳尖皆鑲有陶瓷的皮製手套帶上,擺出備戰姿勢。
「巫…范姜先生,原來是女的嗎?」朱絲黛驚嘆的時後,傑西的哀號聲吸引她的注意,觸動了作為護士的職業反應,她趕緊跑到傑西身邊,褪去他傷處的鞋襪,並撕下衣服布料開始包紮。

瑟莉亞也因為同樣的理由稍微停下動作,但在短暫的驚訝後隨即操作全部的金屬刀刃直接就是向緋依猛攻。
刀刃攻勢猛烈,所經之處甚至連房間地板磁磚都被削起,若是被刺中沒死也是重傷。因為距離較遠緋依沒有特別依賴符紋強化反應就能閃過攻擊,比較難閃躲的會用拳頭、靠著拳尖上的陶瓷將金屬刀刃擊飛,同時找空隙踢抓起地上被削起的磁磚或水泥塊當作飛行道具反擊,逼瑟莉亞分神用刀刃防禦,藉此消耗瑟莉亞的精神。

一連串猛烈的來回攻防,朱絲黛包紮完傑西的傷勢後整個看著呆,「妳要有心理準備…」傑西忍著痛對朱絲黛說,「妳朋友可能會死…」
「什麼意思?」
「緋依.范姜,那人太擅長戰鬥、尤其是擅長跟符紋使戰鬥,首都卡督勒那有許多情節重大的強力符紋使罪犯都是她逮捕的。而那個人從不手下留情,被逮捕的罪犯重傷是基本,很多還都殘廢甚至死亡。」
朱絲黛聽完腦中一團混亂,儘管所有線索都指向瑟莉亞但她依然不願相信瑟莉亞就是兇手。范姜雖然冷酷,不過在符紋上告訴了自己不少資訊,也願意接受她任性的選擇,而兩個人繼續打下去恐怕會迎來悲劇的結果。
這個時候她實在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只能緊握著一旁朱絲蒂的手,著急的想著:
「姊姊…事實到底是如何?真的是瑟莉亞姊姊殺了妳的嗎?我想知道真相…」
這時大量的紅光自手中湧出注入朱絲蒂身體,朱絲黛眼前瞬間一黑,整個世界開始天旋地轉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7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蒸氣龐克|奇幻|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ho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符紋傳奇:殘念〈九〉... 後一篇:符紋傳奇:殘念〈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