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番外短篇】《啟動》

作者:拉麵蘭│2020-09-06 00:32:37│巴幣:12│人氣:222

《啟動》


  「補給液,注入率百分之百。主電源連結、開啟。」

  「動力傳達所有電路,雙向動力連接,雙向系統連結正常。」

  「各項量表數值正常,無異常。」

  指揮室中,報告性話語此起彼落,各成員沒首於面前的控制面板中,忙著盯著眼前的圖表與數據,以便螢幕出現警戒性紅色時能及時報告,若可以的話,他們希望能保持眼前的藍色,甚至連黃色都不要出現。

  增裝的第六隻義指真的大幅度增加他們的作業速度,裝在小指旁類似第二大拇指的義指,不只使得手的幅度更長,改造過後的小指也如第二食指般有力好使用。

  雙手抱胸站著指揮室後方的,是這次任務的主策劃人,他不苟言笑的表情是會讓人真的笑不出來,銳利的眼神橫掃著整間指揮室,深怕看漏了任何該注意的細節。他的存在便已是策馬的長鞭,讓各組成員不得不繃緊神經。然而,讓他僵直神經、冷汗不敢出的,是他身後的人,最高指揮官。

  「階段準備完成,無異常。」組員看向主策劃人並得到點頭同意。「動力源啟動,三、二、一,啟動完成。四肢拘束器,解除。系統預設待機模式。」

  「進入遠程操作系統,連接完成。進行基礎測試,動作、視覺回饋反應良好,延遲值極小。開啟第一人稱視角,投射至主螢幕。」

  「目標呢?」主策劃人突如其來地打斷進行,又增加了各組員的緊張感。

  「已將目標引入第四十一區,獨自一人。」

  「將四十一區的畫面投到主螢幕上,縮小第一人稱視角,給我四十一區最能一目瞭然的視角。」

  「是…已投至主螢幕。」眾人不自覺地一同看向主螢幕,螢幕中一人漫步其中,似乎在警戒著四周,但那姿勢反而顯得鬼鬼祟祟,卻又有點可愛。

  「目標情報回報!」

  「是…是!目標名字應雨,女性,年齡不詳,目前還未拍到她未戴頭套的樣子,因此還無法知道她的真面目,初估她也是反抗軍的一員……」副螢幕開始出現跳出多個項目。「能以現代科學不能解釋的方法操控包含霧和雨等自然天氣現象。」

  主策劃人在向操作人員點頭示意後。

  「動力輸出正常,關節活動正常,預設動能30%。」

  「各項數值、量表最終確認正常,無異常。」

  「動能輸出穩定,補給液壓力值正常範圍。」

  「各項確認無異常,準備完成。依計畫設定遠程操作為主,AI系統為輔,各項數值皆為預設模式。報告,古代遺物兵器,特殊量產型機械人,代號劍弟第251號已準備好出擊。」


  「報告最高指揮官,已準備好出擊。」主策劃人鞠躬,禮儀正式。

  「我想大家都明白。」最高指揮官站了起來,他清秀稚嫩的臉龐不會使人看輕他,因為大家都知道那不過是個軀殼罷了。「古代遺物,是現今科學無法再現的技術,少一個便是少一個,再也做不出來,因此才顯得珍貴,希望大家能小心應對。」

  「是的,我們明白的,但是我們也會全力取勝的,請放心。」對於主策劃人的回應,最高指揮官只是冷冷地點頭同意。「出動!」

  「脊椎拘束器、最終拘束器,解除。」

  「通道開啟,無障礙。」

  「落下後距離目標一百公尺。」

  「五秒後落下,五、四、三、二、一!落下!」





  軌道激盪閃爍,刮淬出火花,落地的聲響迴盪,揚起塵煙,碎裂的地面顯示了來者的份量,低蹲的身姿仰然站起,面對的是小自己近一半身高的敵人。

  「交戰中,取出主要武器。」劍弟取下背上幾乎與自己身高等長的巨劍,隨便揮舞兩下便有呼嘯聲。

  纖細的身材在不明物體降下的瞬間,就已進入備戰狀態。頭上所戴的頭套遠大過自己的身體,顯得頭重腳輕又有些滑稽,但相信是不會影響動作才敢戴上去的。

  「放大影像。」最高指揮官下令,組員立刻調整鏡頭,甚至緊張而調錯焦距。「觀音頭像嗎?」

  「您知道那東西是什麼嗎?」

  「不,只不過主艦上也有類似的東西,或許那頭套也是某種古代遺物吧。」


  黑霧從應雨雙手中迅速擴散開來,掩沒她自己的身影,不消一會兒便充斥著半個四十一區。

  「主螢幕失去敵人蹤影,你只能靠自己了。」

  「瞭解,轉換成熱能生成影像,放大至……」

  碰!

  「被擊倒!重複,被擊倒!劍弟倒下!」警示聲嗡嗡響起,控制面板部分呈現黃色。

  「怎麼可能?劍弟可是重達二十公噸啊…」主策劃人驚訝到不自覺地放下抱胸的雙手,向前邁了一小步。「損傷回報。」

  喝!

  又一記重擊,劍弟被踢飛出黑霧外,撞上牆壁後才停住。應雨從霧中現身,歪著頭對於這一似乎毫無反應的鐵塊感到疑惑。

  「損傷回報!」主策劃人再次大吼。

  「是…損壞率3%。」

  「數值皆於正常值範圍,神經線路傳遞正常,各項功能正常。」

  「那就站起來進行反擊啊!」主策劃人的憤怒確實地傳給在場每位組員。他決不能在最高指揮官的面前,留下失敗無能的印象。

  「反擊中,進行複合型組合劍技攻擊。」

  不等劍弟的姿勢重組,黑霧又再次襲來,但故技已無法重施,熱能生成影像讓劍弟在濃霧中也能活動無礙,多組合多變化的劍術一下便佔盡了上風,使得應雨只得節節後退。

  「解鎖新增更多追擊型組合技。」

  嬌小的身軀,敏捷非常,身法之輕盈,劍鋒甚至連衣角都不曾觸及到,雖只能一味地閃躲,但情勢即將一變。

  「嗯?」操作人員發現動作的回饋反應異常,像是被什麼抓住手腳般,「操作失靈,熱成影像上無異常,主螢幕能看到什麼嗎?」

  「不,黑霧持續擴散中,什麼都看不見。」

  「損壞率持續增加。」動彈不得的劍弟平白地任應雨痛毆。「面板上各項功能顯示為正常。」

  「搞什麼東西,趕快找出原因!」接二連三的出狀況,主策劃人氣到恨不得親自操控。

  隨著劍弟再次被踢飛出霧中,眾人才在主螢幕上看到那些纏在劍弟身上的東西,那是應雨用黑霧所做成的類人型小人偶,它們負責拖住劍弟的手腳,使其無法動彈。

  「那些霧型人偶沒有熱能,所以無法成像,躲在黑霧中一般視覺也無法看見。」操作人員雙手十二指飛快地在控制面板上流舞一番,「改為光電式感測,給我一點時間,我可以複合三種視覺,但預計將有0.25秒延遲。」


  應雨再次現身於黑霧外,再次看向那又斷線的鐵塊,緩緩吐道:「不能安心呢。」

  「高能量反應!重複,高能量反應!」組員的面板瞬間整片轉變成紅色,警示聲大響。

  應雨身姿微蹲、馬步站穩,雙手舞弄一番吐道:「黑霧之龍。」水墨色的旋霧環繞雙手,逐漸形成一長鬚飄舞帶有犄角的龍頭。

  黑霧之龍蠢動,飛竄曲動而出,獠牙直指劍弟。任憑組員們如何焦急,主策劃人如何嘶吼,被小霧人纏住的劍弟別說躲避,就連站起來就做不到。黑霧之龍正面擊中。

  巨響後,爆炸的煙霧停下了眾人的動作,只剩控制面板還盡責地跳出一系列警告與數據。





  過了數秒後,「損…損壞率23%,雙向系統開始出現偏差值,偏差值0.4。」

  「補給液壓力值臨界低標準。」

  「外部裝甲未脫落,動力核未受損。」


  「反應速度似乎有些慢。」沉默許久的最高指揮官中也看不下去了。

  「報告最高指揮官,我們目前是以現代科技所做的系統,去硬套在古代遺物上的,多少還是有些部分是技術上還需要克服的……」

  「我需要的是能使用的武器,不是一個合理的理由。」空氣再次安靜,最高指揮官揉開緊皺的眉頭,「既然我們的遠程操作系統效果不彰,那就使用它原來的系統吧。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見識到它真正的能力。不是嗎?主策劃人?」

  「是的,我明白了。」主策劃人顫抖地說道。轉身又喊道:「轉換為AI自動模式,細微的調整由遠程系統輔助。」

  「轉換中,轉換完成,數值調整為預設,重新辨識中。」

  「動力輸出調至50%,加速器動力60%。」

  「設定攻擊慾望80%,進行交戰。」

  彷彿活過來似的,劍弟的動作如一名名響天下的劍聖一般,虛招多卻沉穩確實,劍勢強但劍路詭譎,不過這名劍聖既不會疲累,也不會喘氣,出招後又連著兩三招,招式不絕,攻勢不斷。

  「調高追擊與壓制數值,自動提升速度12%。」

  即便應雨身手再如何矯捷,劍弟攻勢之凌厲已不可與方才同語,每一招每一擊只離劍刃分毫。干擾用的小霧人在剛被造出的瞬間,就已被大劍一揮煙消雲散。

  被逼入絕境了應雨,連連後退直至撞上牆,面對劍持右側的劍弟,下意識往左躲避,沒想到被劍弟預測到下一步,一個虛晃,轉身,劍刃直面而來,看起來就像自己像劍刃撞去一般。

  正中頭部,應雨被砍飛了出去,所幸那觀音頭套夠堅硬,沒受到致命傷。應雨勉強地站了起來罵道:「喂!對待女生應該更溫柔一點呀!別因為我上了一點年紀就這樣!」

  機械人當然不予以理會,大劍又揮來。

  「可惡…鐵雨!」隨著應雨雙手一沉,竟下起一場鐵水之雨,鐵雨滴降溫,逐漸凝固困住劍弟。應雨雙手凝聚,數條黑霧之龍又從手中發出,可惜煙霧過後,黑霧之龍全被劍弟那把大劍給擋下。

  「好…好厲害,這就是古代遺物的真正實力嗎?」組員們不驚感嘆,主策劃人也稍微安心下來。

  「不使用雷系的招式,打不倒這傢伙嗎?」應雨切齒地小聲說道。「速戰速決吧。」

  「高能量反應!重複,極高能量反應。」指揮室又重新回到那緊張的氣氛,且這次的警示聲響得比先前任何一次都大聲。

  「降低攻擊慾望,提高防禦與自衛數值!」主策劃人大吼。

  應雨全身閃爍著藍光,尖銳的電氣已肉眼可視。

  雷厲˙十字斬。

  隨著一道紫雷閃出,地面瞬間焦黑,脆裂的碎片散射。紫電在劍弟面前停下,一道十字型的斬擊劃出,也將劍弟劃分成四份。從切面來看,與其說是被斬斷,不如說是被燒斷,擴散的碳色焦黑,在切面上留有達到熔點的橘紅色。

  一切來得太快,劍弟甚至連防禦姿態都來不及擺出便倒下。而指揮室更是死寂,因為已沒有他們需要操控的東西,也沒有需要回報的情報。

  「你應該慶幸,第251號是僅存的機械人中性能最不齊全的。」

  冷汗從主策劃人鬢角留下,但他還是保持鎮定地說道:「啟動357號與452號。」



《完》





大家好,好久不見!

重新邁入寫作的拉麵蘭,中間半放棄了一陣子,語感與寫作技巧真的有退步,我還回頭去看我以前寫的小說,逐漸找回當初的手感。QQ

消失的這一陣子,去了日本學了日語,真的有讓我的中文退步

這篇短篇算是先讓我熱熱身,練練個語法,先跟各位說聲不好意思這樣,還請見諒。


未來將持續更新中。

首先會先將【不曾見面的兩人】這篇做完結。

再來,想寫的東西很多,但精力卻有限,先前寫的小說大都算人物的個人傳記,不然就是前傳,一直沒有進入到我構想的主要故事中。

所以!我要先來寫整個世界觀中最主要的故事,最有主軸的部分。



另外還會繼續介紹日本的景點,雖然我已回來台灣,但還是有很多景點未分享。很多人介紹過的景點我就不會再贅述,盡可能介紹一些冷門景點給大家看看。

拉麵文的部分因為剛回來台灣,還沒吃到什麼滿意的拉麵(或者說我對於拉麵的要求又更高了??)


總之,

還請繼續支持。拜託!!

我會努力更新的。

謝謝各位!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7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奇幻|戰鬥|機械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ilwiKAMINA
然後悲劇的是,雖然你對拉麵的標準變高了,原以為吃的機率變少了,結果卻沒有因此變瘦……

09-06 01:20

拉麵蘭
沒有好嗎,大家都說我瘦了XDD09-06 1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拉麵蘭の...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日本-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