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FCC 官網小說〈文化誤用——第三幕〉自製翻譯

作者:路人乙│百變金剛 (Beast Wars)│2020-09-05 22:26:51│巴幣:0│人氣:422
 
文化誤用——第三幕
Cultural Appropriation (Act the Third)
 
作者:Jim Sorenson & David Bishop
譯者:廖皓宇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一
 
        鏟斗感到自己被狂暴抓住,聽到武器蓄能聲,接著她往下摔落。這是兩天來的第二次墜崖了,她確定這次不會有「神諭」什麼鬼的來救自己,必死無疑。
 
        她本能性的想掙脫狂暴的臂彎,另一邊的猛咬也和她一樣死命掙扎著。
 
        「妳們兩個,別動了!我是你們活命的唯一機會!」狂暴大吼。
 
        活命聽起來很好。鏟斗停了下來,望向猛咬,對方聳了聳肩——不管狂暴在想什麼,猛咬和自己一樣毫無頭緒。
 
        鏟斗望向頭頂的天空,她看不到地面,但知道離撞上去只剩幾秒了。她閉起雙眼。
 
        狂暴變形成螃蟹,兩邊的肢體各自把鏟斗和猛藥緊抱在裝甲較少的腹部上。接著撞擊傳來,三人砸在普羅希瑪斯平原上。
 
        鏟斗的外甲在重力加速度的衝擊下扭曲凹陷,但她不可思議的沒有昏過去——大多數的能量都被抱著兩人的狂暴吸收掉了。
 
        她看向猛咬,他的臉被衝擊撞得歪向一側、一條手臂幾乎要和身體分家。
 
        「欸你,還活著嗎?」
 
        紅光回到猛咬的眼睛中。他慢慢的呻吟一聲。
 
        「對啦……算是吧」猛咬說。接著他把左臂抬到臉前——手肘不自然的扭向一邊、指頭連動都沒辦法動。他開啟前臂的面板,輸入幾道指令,幾根指頭動了幾下。
 
        「神經主幹斷了。我把它調成無線模式,但這樣我的反應會慢到靠北,沒法戰鬥」
 
        鏟斗站起身來,望著曾經是狂暴的那片殘骸。她向猛咬伸手,他用還能動的右手抓住。
 
        「謝了,建制者。我……呃,嗯……我還不太能接受他竟然為了我……為了我們犧牲自己這件事。他看起來沒在乎過任何人,但竟然救了我們一命」
 
        狂暴的殘骸已經看不出原形了。整具身軀在衝擊之下支離破碎,有幾塊甚至飛到幾百公尺外。鏟斗和猛咬在他身上造成的衝擊也一樣可觀。沒有任何人活得下來——就算他的兩根肢體還在抽搐。
 
        「嗯,對啦……誰知道他為啥米這樣做。我想『神諭』真的說服他了。靠北,我想我們攏被他說服了——不對,是我自己要跟他去的,對沒?但就到這了。我退出」
 
        「妳怎麼能在越射和狂暴和匕首犧牲之後還說得出這種話!?妳可是……可是真的見到『神諭』了啊!?」
 
        「聽著,N626BG 號囚犯:不管『神諭』往越射腦子裡灌了啥藥,都和他的火種一起被轟滅了。他們殺了我們兩個人、抓走一個,啊這還是我們偷襲他們成功的結果。現在咧,我要去找我的同伴然後——」
 
        這時狂暴的破碎屍體突然發出哀嚎。「妳是說……他們殺了……我們……其中一個」
 
        鏟斗和猛咬嚇了一跳,望向彼此。
 
        「不要……呆在……那裡……嗚啊!……去把……去把我他渣的……碎塊……拿來!」
 
        兩人急忙照辦,把狂暴的碎塊放在大致符合的位置。接著狂暴開始吸收它們並重組身軀。
 
        鏟斗看過狂暴的再生能力,但這簡直是魔法。不到二十分鐘,他就恢復到能變形的程度——雖然動作有點卡,而且看起來會造成劇痛。
 
        狂暴一根一根伸展十指,抖了抖雙肩,接著瞪向鏟斗。
 
        「妳真該為『建制者』這頭銜感到羞恥——不只是因為這顆星球被搞成這副德性。不敢相信妳們竟然能主宰這個世界」
 
        「欸,我只是說實在話!越射搞不好真的看到了什麼,也搞不好啥都沒,但他走了,我們還要拋頭顱灑熱血嗎?我們才三個,對上他們八個,而且他們還已經準備好了,啊是有勝算嗎?」
 
        狂暴垂下雙肩,似乎真的無話可說。這時從懸崖上空投來幾道影子,他們抬頭看見那三個詭異的掠奪獸抓著匕首飛過上空——竟然用機器人型態在飛?
 
        鏟斗和另兩人看著對方飛走,沉默了一會。
 
        「那我們需要更多人來……噢嗚!」猛咬開口,隨即變形成坦克,但因碰到傷勢而痛得叫出聲。
 
        「我不敢相信我會這樣說,但我要追去他們的基地救出那個極限獸——對啦,我最沒戰力啦。你們兩個還記得反抗軍和運囚隊發生戰鬥的地方在哪嗎?」他說。
 
        「尼歐德區的賭場。我知道你想幹嘛了」鏟斗點頭,接著變形成裝載機。「狂暴,你來嗎?」
 
        「妳們倆都瘋了。難怪我會和妳們走」他說,然後跳到鏟斗車背上。「這樣比較快,建制者」
 
        「好啦好啦。抓緊啦小鬼,我身上可沒有座位」鏟斗說,接著她發動引擎駛向「聲光」賭場。
 
        二
 
        抓住匕首的三人降落地上,接著地面展開,露出一條通道。
 
        「啊,總算到家啦」橘色的人——蟲螫說。戰蠍似乎在和狂暴的戰鬥中受了重傷,沒有說話。他絕對需要進醫療艙休養一陣子——但是這群人說他們用的是「改造機」。
 
        真奇怪,這幾個掠奪獸(?)的言談舉止都很不對勁。
 
        他們把匕首帶進一個狹小陰暗的地方。四周傳來某種發電機的轟鳴,匕首猜它是用於替偽裝系統供電。管線從天花板上垂下、工業廢泥從一面牆上滴下。僅有的照明來自加裝在天花板上、發著紅綠光芒的螢幕版——就像那個人族節日一樣,是叫什麼?剩彈節?
 
        接著現實朝匕首壓來——夥伴因為自己犯的錯而死。要是我有注意到背後的話,這些都不會發生了。
 
        現在越射死在冰冷的戰場上、他聚集起來的冒險夥伴大概也都死了。匕首自己……說實在,匕首自己大概也要死了,那些掠奪獸(?)早晚會把她處理掉的。
 
        但這不表示她會讓敵人好過。現在他們全都受了傷,匕首打算等他們進了那個「改造機」之後就開始行動。
 
        吸血蝠把她扛進一間比較大的房間,中央擺的圓桌四周擺了八張椅子。
 
        匕首被丟到其中一張椅子,吸血蝠用好幾條纜線把她的身軀和手臂綁住。匕首試著往前傾,卻被一把推回椅背。然後吸血蝠把她的雙腕緊綁在扶手上。
 
        「這好歹能把妳擋個一時半刻吧」她說。
 
        「妳們到底是什麼人?明顯不是掠奪獸吧」匕首問。
 
        「『不是掠奪獸』她這樣說」三人大笑。
 
        「有夠輕描淡寫的啦。不,極限獸,我們不是掠奪獸。老實說呢,我們覺得妳們每個人和你們的星球都噁爛透頂。不過我們不是來回答問題的。誰派妳來的?怎麼知道我們的計畫的?」
 
        匕首看起來在發抖,但其實她是在試探身上的束縛有多牢靠。有點空隙,但不多。
 
        要是讓她碰到任何一種尖銳物品的話,她不用半秒就能掙脫。於是匕首四處張望,看見離自己不到兩公尺處的桌上有一支觸控筆。只要抅得到的話呢……
 
        「聽著,我是安保隊的人,不管妳們是什麼人,都玩火上身了。現在放開我,安保隊搞不好會對你們好一點」她試圖拖延。
 
        三人再次大笑。可惡。她希望他們在審問開始前至少能讓一人先去休養。
 
        「我們知道這裡的安保隊三個禮拜前人間蒸發了。而且他們不會和掠奪獸聯手,更別提反抗軍。就算會,反抗軍也不可能和建制者合作得了。所以妳倒是再掰個好一點的啊」橘色那人——蟲螫向前一步。他將一隻爪子對準匕首,爪子開始發光……奇怪,是內建武裝嗎?
 
        「不,這是特殊任務。那個掠奪獸是臥底線民、建制者是監督人員。聽著,我在戰鬥中受傷了,讓我去醫療艙休養一下,我就幫你們向上級說話。而且呢……我搞不好還會忘掉一點事」
 
        三人面面相覷。她的故事多少有點可信度在。
 
        「休養……這我很……需要。吸血蝠……交給……妳了」戰蠍開口,他轉身走向門外。
 
        「你順便去把怪客叫來,免得真的有安保隊增援」吸血蝠朝他喊去。
 
        「我討厭欠那個變態和他那票怪物人情」蟲螫說。
 
        「我也是。但他們的戰力真的很強。戰蠍,去叫他們來」吸血蝠說完轉向匕首。「妳的故事很可疑。說服我」
 
        匕首吞了一口。賭博目前還算順利,說動一個先去治療了。接下來才是冒險的部分。她將所有能動用的能量用於體內保護系統上後,開始說話。
 
        「好,我能給妳們一些機密資料,但首先妳得叫妳的跟班離開」
 
        「蟲螫不是任何人的跟班!」蟲螫一如預期的暴怒。
 
        「不是啊?抱歉,吸血蝠剛才不管你意見的樣子看起來像是……」她瞪大雙眼。
 
        「她不是!我們做事都是一人一票表決的!」
 
        「蟲螫,冷靜,她想煽動你」吸血蝠說。
 
        「對嘛,吸血蝠,叫他滾開」她盡力裝出囂張的語氣。
 
        蟲螫咆哮並舉起爪子,接著爪子發光,向匕首開火。匕首只有不到半秒的時間準備。
 
        光束擊中她的右肩,她坐的椅子因衝擊而旋轉。匕首閉眼並無力的向下滑。
 
        「太好啦,白癡,你把我們唯一的情報來源殺了。我現在要去療傷,你給我留在這裡向其他人解釋為什麼我們半點情報都沒弄到」吸血蝠說。蟲螫聽到哼了一聲。
 
        匕首專心聆聽,吸血蝠的腳步慢慢離開房間。一陣子後,蟲螫長著履帶的腳向電腦過去。接著她聽到按鈕的音效,便冒險瞇著眼睛偷看。
 
        蟲螫背對著自己,自己偏離桌子大概二十度左右。於是匕首慢慢用腳把椅子轉向桌面,接著朝觸控筆伸腿——還差一點,她再盡力往下滑直到壓迫到綁著她的纜線。
 
        自從野獸升級後,她在機器人型態的雙腳就變成了鷹爪。匕首再次伸腿,注意不要發出半點聲音或撞到什麼。
 
        抓到了!她立刻抽回腿——太快了!蟲螫似乎察覺到動靜,便轉過身來。正好看見匕首把觸控筆弄到左手。
 
        他大吼並舉起雙拳。這時匕首身體上的纜線已經被劃開,但雙手還被綁在椅子扶手上。
 
        她連忙向桌面一踢,連人帶椅重摔在地上。兩道光束掠過頭頂。
 
        只有一兩秒了,她轉動手腕,切開右臂的纜線,接著把觸控筆拋到右手,切開左手的綑綁。
 
        蟲螫繞過圓桌衝過來朝她開火。匕首直覺抓起椅子,它立刻炸裂並讓她向後飛了幾公尺,險些使她受傷。
 
        右臂因為剛才那槍,還不太能動。因此匕首衝向蟲螫,左拳揮向他受傷的腹部。蟲螫被打個措手不及,整個人縮了起來。
 
        觸控筆不是武器,撐不了多久,匕首必須一擊完事。她一步向前,將筆插進蟲螫的右眼。他發出慘叫,向後跌了幾步,死抱著頭……接著倒地。
 
        匕首小心翼翼的靠過去,用腳輕輕踢了踢蟲螫。死了。
 
        真意外,這道傷應該不會很深啊。她猜自己是不是剛好插進了他的核心處理器,但機率非常小。然後她發現傷口有點怪異,便蹲下檢查。傷口周遭流出一種飄著銅味的濃稠紅色液體,匕首當了數年的執法人員從沒看過這種狀況。它看起來幾乎是……有機體。
 
        這些人到底是什麼啊?
 
        匕首的思緒被戰蠍打斷。他才出去不過五分鐘,就已經完全痊癒了。不管他們的療傷器材是什麼,都比普通的醫療艙要快很多。
 
        他看到倒地的蟲螫便指著匕首尖叫,抬起尾巴用末端的武裝開火。匕首一躍而起,跳過戰蠍頭頂。
 
        她抱緊身子成一團,避開砲火。現在她手無寸鐵、一條手臂帶傷,擋在門口的敵人則準備萬全。
 
        勝算不大,匕首想要不要逃進基地深處,但一想到有可能在這個昏暗地下室走進死路就打消主意了。於是她一邊準備在只用一條手臂的情況下突破敵人,一邊希望能有轉機。
 
        戰蠍握緊拳頭揮向匕首。她被擊中,向後飛去,撞上一面螢幕。同時另一聲巨響傳來,戰蠍露出困惑的表情,隨即倒地——他背後是坦克型態的猛咬。
 
        「所以,這裡是間怪物實驗室對嗎?」他變形成機器人。
 
        匕首想回答,但只能咳嗽。她擔心吸血蝠隨時會回來,便指向通往「改造機」所在房間的走廊。猛咬點點頭,望過去。
 
        吸血蝠的聲音從黑暗中傳來。「在吵什麼,我——」
 
        她一走出陰影,猛咬就朝她開砲。吸血蝠壓低身體,閃開砲彈,並衝向猛咬,把他撞在牆上。猛咬只能朝她的身側揮拳。
 
        匕首就算帶著傷,也不打算讓吸血蝠佔上風。她急忙四處尋找猛咬的雙管砲……那邊!
 
        她拿到武器準備開火。吸血蝠發覺,便用右臂掐著猛咬的脖子、左拳對著他的頭,轉身面向匕首。
 
        「敢開槍你朋友就死定了,極限獸」
 
        匕首沒自信能一槍命中吸血蝠的腦袋,但反正她也不知道。
 
        「妳看過我的刀法了吧,那和我的槍術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猛咬還在掙扎,吸血蝠瞄向一旁。她打量兩個倒下的同伴。蟲螫顯然已經死透了,但戰蠍還苟延殘喘。
 
        「妳們殺了我們之一。我會讓妳們變形金剛族千倍奉還!」她伸手向背後的電腦輸入幾道指令,天花板上的門隨即打開。吸血蝠把猛咬朝匕首一丟,抓起戰蠍,朝天飛走。
 
        猛咬被扔到匕首身上。她好不容易爬了起來要再次瞄準時,天花板合上,一組電磁鎖將它封死。
 
        「抱歉,猛禽女,害妳沒辦法瞄準」
 
        「不用啦,籠中鳥。要是你沒趕到,戰蠍已經在我身上打洞了」她把雙管砲還給猛咬。
 
        「籠中鳥啊,嗯……如果我去做野獸升級,會比較想變成水陸兩棲的那種。可能是機械龜吧」
 
        「他們說要去拐人類,還說到有增援。我想我們沒多少時間能阻止那件『神諭』要我們阻止的事了」匕首說。
 
        「那傢伙去警告同伴了。我們身上都有傷,但現在除了再去攻擊他們外也沒別的路走。希望其他人能幫我們找到一些幫手吧」猛咬點頭。
 
        「同意,但我覺得我們應該先在這裡搜一搜,好對他們的真面目有個概念。這可能是唯一的機會了」
 
        猛咬開口,然後閉上嘴,看起來不知道該說什麼。
 
        「呃,OK」他聳了聳肩,接著轉向電腦螢幕開始翻找資料。
 
        雖然這裡的背景噪音讓她頭痛,匕首還是決定冒險深入基地。
 
        這個地方並不大。其中三條走廊通向的房間牆上都有能讓「心宿二八人眾」躺在裡面的內嵌式櫃子,其中兩間房間有三層、另一間只有兩層。
 
        它們看起來和充電床很像,但沒有接電。關於這些外星人的一切——匕首相信他們根本不是變形金剛族——都沒什麼道理。更糟的是,她在這裡每多待一分鐘就越焦躁。周遭的噪音在她耳中似乎越來越低、越來越快。
 
        第四條走廊通往戰蠍和吸血蝠去療傷的地方,裡面放著一部奇怪的機器,一組發光的半圓體用某種透明物質連接起來,構成一根垂直地面的圓柱。整部機器放在離地一公尺高的平台上,基座上布滿控制器和顯示螢幕。
 
        看來這就是「改造機」了。匕首從沒看過這種東西。
 
        她回到中央的房間準備再去查看八條走廊中的下一條時,被猛咬叫住。
 
        「我成功進入……某資料庫裡了。你在脫逃的時候這傢伙似乎正在輸資料。但它很奇怪,這不是任何一種賽博坦文字、不是人族文字、甚至不是我的預設語言中的任何一項——它應該包含了這一帶宙域的大部分文明語言啊」
 
        「我的語言系統才剛開始搞懂它的意思,但都是三進位制的亂碼,解出來大概是:11 層、16 層、22 層、29 層……全都是這種東西,然後混雜幾個名字——大概是吧。妳覺得『戰機』和『翻斗車』會是某人的名字嗎?整個資料夾的名稱是『大流散』」
 
        「匕首,不管這些人在計劃什麼,都是一件大事。範圍甚至超過整個賽博坦星。而且……怪了,我沒辦法把它存進自己的資料庫裡,它顯示『無程式能開啟此檔案』」
 
        匕首只能點頭。整個情況快把她逼到極限了。
 
        毫無預警,她絆了一跤,眼前閃現出過去的記憶。她回到了還在和越射駐守莫波梅尼大橋那時。
 
        「妳真的是個徹頭徹尾的安保隊」越射說,他正在替一臺「超額」型機兵做保養。匕首問他這是什麼意思。
 
        「妳是先做再想那種,總是一股腦向前衝。有時候啦,妳得停下來,四處看看周遭的小事。多享受生命吧。這不只對妳的心理健康好,妳也知道嘛,『邪神藏在細節裡』」越射說。
 
        「我以為那句話是『普神藏在細節裡』」她記得自己這樣說。
 
        越射停下手邊的事,直直盯向自己的雙眼。
 
        「小妹,細節很重要。尤其是此時此刻」
 
        匕首回到現在。她已經好幾個月都沒有這種狀況了,但更大的問題是:那段對話不是這樣結束的。何況那時越射和自己還沒熟到會叫自己「小妹」。
 
        小妹,細節很重要啊。匕首幾乎能感覺到越射就站在自己身旁,邊望著螢幕、邊搓著下巴;她也幾乎能看見他指著螢幕一角——那裡的紅色符號每秒都在變動。
 
        那是數字,而且正在倒數、基地的背景噪音越來越低、越來越快——現在就有危險!
 
        「快點,猛咬,我們得快逃!極限化!」匕首不顧傷勢,變形成老鷹模式,用鷹爪抓住猛咬。他的肩膀被爪子扎進去時痛得大叫,但匕首管不了了。
 
        她抓緊猛咬,拚了命往出口加速飛行。
 
        進入通向外頭的隧道後過了四秒,刺眼的閃光傳來,接著爆炸巨響和灼熱火焰竄上。匕首繃緊全身驅動器,希望自己能及時逃出。
 
        三
 
        狂暴發現要找到兩人的夥伴不難。難的是要說服他們停手。
 
        他和鏟斗抵達戰場邊緣,才見到戰鬥會拖這麼久的原因——工程金剛隊躲進了普羅希瑪斯城中心的「聲光」賭場。狂暴確定熔岩王和他的掠奪獸部下會盡力把那些建制者堵在裡面,但不認為他會冒險強攻這座花俏的要塞。
 
        「嘿」鏟斗笑了出來。她想要我問她原因。狂暴不理睬。一會後她當作狂暴問了,繼續講下去。「看來清道夫達成願望了咧」
 
        狂暴還是不理,他正在一棟建築的屋頂上——兩人之前決定好在那裡進行偵查……好吧,他決定在那裡偵查——盯著幾個街區外的賭場。
 
        「在那裡」他盯了好幾分鐘,總算找到熔岩王的位置了。他看見有重機槍對著門口,但從這裡看不見是誰。
 
        賭場有四個入口,其中一個在戰鬥中坍塌了。狂暴猜熔岩王會把小隊拆成兩人一組,各自守在三個入口外的制高點,才會造成現在的圍城戰局勢。
 
        「我去和反抗軍談。同時妳就進去和妳的人談」狂暴說,他現在就要去打破僵局。
 
        「啊你是要我說什麼?『喂,有個魔法電腦說我們得阻止幾個壞蛋做某件事,所以我們就先把戰爭放一邊好沒』這樣嗎?他們憑什麼相信我?」鏟斗說。
 
        「隨妳高興」狂暴說完就跳下屋頂。他覺得鏟斗會走樓梯下去,又想自己一人靜一靜。這堆團隊合作的事不僅搞得他一頭霧水還讓他非常火大,現在他真的很想朝著什麼揮拳。
 
        狂暴直接走過街上。他離預估位置約兩百公尺時,一道聲音叫他停下。
 
        是祖鳥,萊歐康柏空降在這支小隊的副官。狂暴對這個傲慢的傻子沒半點耐性。
 
        「祖鳥,你他渣的知道我是誰。你還有懷疑的話,我很樂意把它們從你的腦子裡撕下來送到你面前讓你查驗個夠」
 
        「是他啦。X,等我丟條繩子給你」火箭筒的聲音傳來。一會後一條繩梯從建築上方垂下——外層所有能當作攀爬點的突出都被夷平了,進出只能用繩梯。考慮到熔岩王的作風,裡面的樓梯要不是被堵死就是炸斷了。那群微型金剛被守得密不透風。
 
        現在他得讓他們拋下這個絕佳的戰術位置去追幾個幽靈。
 
        狂暴爬到樓頂,火箭筒跑過來抱住他……這個掠奪獸的身高只到狂暴的腰部,所以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雙手要怎麼擺。
 
        「走開,空中飛人」狂暴說。
 
        「我真的有想過要選一個能飛的變形模式,但是『駕駛飛行器』和『自己是飛行器』真的是兩碼子事,懂我意思吧?」火箭筒放開狂暴後說。
 
        「完全不懂」狂暴真的不懂。
 
        「狂暴,你到底跑去哪了?已經過了一天了啊」祖鳥問。
 
        他的語氣咄咄逼人,於是狂暴向前踏了一步,逼得祖鳥後退。很好。
 
        「拯救世界,而且還沒救完。所以你要帶我去熔岩王的指揮點,讓我去說服他幫我」
 
        「吃屑吧你!我可不會拋棄崗位,也不會準你再——」祖鳥說到一半喉嚨就被狂暴掐住。
 
        「祖鳥。我不喜歡你。我從沒喜歡過你這人。所以你要不要讓我再掐緊一點,把你的鳥頭從脖子上擠掉?現在呢,眨一次眼表示同意。你能帶我去熔岩王那嗎?」
 
        祖鳥眨眼。
 
        熔岩王很高興見到狂暴,但他一看到火箭筒和祖鳥跟進來就明顯不悅。
 
        「祖鳥,現在你那邊是誰在守著?」他問。
 
        祖鳥朝著狂暴的方向晃了晃下巴——他這個習慣特別使狂暴不爽。
 
        「熔岩王指揮官,可別怪我啊。這個……這個瘋子硬是把我和火箭筒拉出崗位,要直接和你說話!」祖鳥說。他也是整個小隊(除了狂暴外)中唯一一個不叫熔岩王「老大」的人。
 
        「X,能解釋解釋嗎?」熔岩王望向狂暴。他臉色當然很臭,但也很好奇。
 
        遠處傳來爆炸聲。狂暴置之不理,挺起胸膛。
 
        「熔岩王,你也知道我對這個反抗軍的事情有點疙瘩。我自烈火而出、由苦痛而生……」他停了下來。現在不是時候。
 
        「我不是為了萊歐康柏來這裡的。我是因為你才來的。還有他和他」狂暴指向火箭筒和狂雷——他正盡力使自己不要轉向這邊,緊盯賭場入口。
 
        「嗯,現在我找到一件需要我的事,很重要的事。我根本還不懂它是什麼,但我做的時候,那股疼痛,它……它消失了。雖然只有一下子。我想那件事能給賽博坦帶來一點光芒,或至少是往黑暗踹個幾腳」
 
        最難的部分來了。「我想成功就得需要你們幫忙。因為我要對付的敵人不是從熔爐或領導母體或火種源裡爬出來的。老大,那是外星人」
 
        狂暴從沒叫熔岩王「老大」過。
 
        「就像我們在梅塔斯坎.奧米茄上碰到的那種外星人,我的畸形火種感覺得到。而且他們對我們抱著惡意。不是下個月來、也不是幾個小時候來,現在就來了。如果要阻止他們……就需要這裡每個人來幫我忙」
 
        狂暴轉身背對熔岩王。自己大錯特錯。熔岩王身上有萊歐康柏交付的任務,他得完成它。反觀自己只是一條等著在適當時機放出籠的瘋狗——
 
        一隻手拍在狂暴肩上,打斷他的思緒。是熔岩王的青色手掌。
 
        「那我們該往哪走呢,狂暴?」
 
        四
 
        兩隻鷹爪突然扎進猛咬的雙肩,接著他被變形成飛鷹的匕首從椅子上抓起來拖向門外。
 
        「痛痛痛……妳幹嘛啊?」
 
        接著兩人還待著的房間發出巨響爆炸。火焰追著他們竄了出來,一到外面匕首就立刻向上空衝,勉強避開爆風。
 
        基地裡傳來第二波爆炸的悶響。再來是第三波,整個地面因爆炸震動。半空中的猛咬看見那座地下基地表層的鐵板扭曲變形。
 
        現在不可能再找出什麼情報了。「心宿二八人眾」沒打算讓人摸透他們的底細。
 
        「謝啦,匕首,讓我們逃出來」猛咬說。
 
        匕首轉向他,似乎想說什麼。但她過了片刻又轉回前方。兩人朝通訊塔飛去。
 
        「妳知道這根本是自殺對吧?」猛咬問。
 
        她還是沒回答。猛咬猜她該不會就是想死在戰場上。
 
        一陣噪音傳進猛咬耳中。接著是第二陣,這次更大聲了。
 
        「欸,匕首,妳聽到了嗎?塔那邊有聲音」
 
        「增援來了」她總算回話了。
 
        通訊塔又打起圍城戰了。但這次換「心宿二八人眾」被一群恐龍型的掠奪獸圍住。他們總共有六人——加上狂暴是七個。八人眾中的三個成員在塔頂向下掃射、兩個守在門口、一個在天上和一隻長滿羽毛的掠奪獸纏鬥。最後一個成員不知在哪。
 
        「匕首,把我丟到塔頂!」猛咬說。
 
        自己要在左臂受傷的情況下對上三個敵人,簡直是不要命。但這樣一來下面的反抗軍應該就能攻進塔內。
 
        匕首沒回應就照做。她向塔頂俯衝,放開猛咬,再拉上去。
 
        猛咬在半空中變形成浮空坦克,落在塔頂正中央。他立刻向面前紅藍相間的敵人開火,對方掉下塔頂,留下一聲尖叫。
 
        他正要轉動砲塔時,一個全身青色的敵人變形成某種長著兩條腿的步行戰車,跳到猛咬面前。猛咬急忙變回機器人型態,避開對方的砲火。
 
        「我要把你對,嗝,鉤爪做的事加倍奉還!」那人大吼。
 
        恕我拒絕。猛咬用單手提起自己的雙管加農砲開火,正中對方的主砲。這使對方的上半部產生一連串爆炸,他搖晃一陣後往前倒下。
 
        剩下那個藍黑相間的敵人之前還在往下掃射,時不時向這邊瞄一眼。現在他才轉身過來。
 
        「真是滋滋滋謝謝你把蟲螫滋滋滋和虎頭蜂除滋滋滋掉啦。看來我的房間滋滋滋能寬敞一些了呢」
 
        「喂,別那麼小滋滋滋看我啊,我還解決掉你那個紅藍相間的朋友了咧」猛咬故意模仿對方。
 
        真是的,本來還能再加幾個「滋滋滋」的聲音啊——唉,算了。有拉住這傢伙的注意了啦。
 
        對方每多說一秒,狂暴和他的夥伴就多一秒能攻進來。
 
        「是滋滋滋說鉤爪嗎?你才滋滋滋勉強碰到他而已」對方邊說邊替肩砲蓄能。
 
        猛咬瞄向左邊,一部長得像氧化鯊的紅藍相間飛艇正在掃射地面上的反抗軍、藍金相間的飛機才剛擊落長滿羽毛的反抗軍。
 
        天上只剩匕首一人撐著了。藍金相間的雙頭飛機發覺這點,便試著繞到她後方。幸虧匕首的飛行技術似乎比他好,沒讓他得逞。
 
        接著猛咬被對方打中左肩,原本就已經是勉強連著的左手臂被轟斷。他摔倒在地。
 
        可惡,我上當了。他就是要讓我分心。
 
        藍黑相間的人走到猛咬身邊,踹向他的側腹部。
 
        「廢柴掠奪獸滋滋滋,你以為我看不出滋滋滋你要幹嘛嗎?拖延時滋滋滋間?反倒幫了我一把咧。我們的朋友正在滋滋滋路上,他們可是滋滋滋懂一些有趣的把戲滋滋滋喔。想看嗎?」
 
        對方沒等猛咬回答,就抓著他左肩的傷口把他舉離地面。
 
        戰況似乎偏向猛咬這邊。守在門口的兩人不知去哪了,反抗軍們聚在通訊塔下的入口準備破門而入、匕首把藍金相間的飛機引離戰場、紅藍相間的飛艇——鉤爪,被迫著地,正在拼命逃離狂暴。
 
        那就沒什麼好怕……
 
        然後猛咬看見七個掠奪獸(?)用機器人模式朝戰場飛來。
 
        「總算滋滋滋來啦,怪客。你幫我們消滅這群蟲子滋滋滋,就把我們的量子滋滋滋素分一半給你們!」抓著他的人向帶頭的紫色掠奪獸(?)喊去。
 
        「夾刀,和您做生意真是在下的榮幸呢。現在呢……大怪獸,合體!」
 
        那人語音一落,他身後的六人立刻變形組合,合體成一隻畸形巨人——這個巨人甚至比舊型金剛建制者還巨大,卻行動自如。
 
        被稱作「大怪獸」的合體金剛在通訊塔旁落地,朝那群反抗軍伸手。他們大多成功逃開,但有個橘色的傢伙被抓個正著,巨人隨即把他扔向一邊。
 
        一個綠紅相間的反抗軍見狀,發了瘋似的拿著槍向巨人衝鋒。大怪獸看了他一眼——他比掠奪獸的平均體格還矮小——接著隨意踢去。那人被踢飛,撞上塔壁,昏了過去或更糟。
 
        個子最高的那個反抗軍試著重整態勢,他向其他人發令,並往還在追擊鉤爪的狂暴喊去。所有人一齊朝巨人開火,卻沒能造成什麼傷害。
 
        大怪獸一把抓起反抗軍指揮官——普神啊,這傢伙也未免太大了吧,才六個掠奪獸加在一起怎麼會到這麼大啊?
 
        反抗軍指揮官的下半身都被巨人的手掌抓住了,接著巨人用另一隻手抓住他的上半身,把他撕成兩半。
 
        出乎意料的,在場沒有人尖叫。一會後猛咬知道原因了:那人分體變形成三隻機械恐龍——下半身變成藍色異特龍、上半身是青色蛇頸龍、頭部則是紅色翼龍。
 
        紅色翼龍飛到大怪獸頭部附近,用爪子攻擊,使巨人暴怒大吼。猛咬見狀不禁燃起一線希望。
 
        幾秒後,兩個敵人從塔中衝出來突襲其他反抗軍。他們各自擊倒一人,順便撲滅了猛咬的希望。
 
        「哈,哈,哈,大怪獸火力全開,勢不可擋!」巨人的聲音響徹全場。
 
        「哎呀,是嗎?」一道熟悉的聲音傳來。
 
        猛咬在亂戰中完全沒注意到鏟斗回來了,還帶著五個和她一樣全身綠紫相間的微型金剛。
 
        「高塔,能讓我說這句嗎?」鏟斗問。
 
        那個領袖——看起來是博派金剛,把手向旁揮開示意可以。
 
        「多謝啦。工程金剛隊,合體!」
 
        六人身上迸出紫色閃光,將他們連結起來。鏟斗變形成胸膛,其他人在她周圍合併構成腰部和四肢,手掌和腳掌逐漸成型。
 
        最後,頭部從身軀中冒出,第二個巨人隨即大吼。「破壞者在此重生!」
 
        於是大怪獸無視一旁亂飛的翼龍,衝向破壞者。破壞者舉槍,一道強酸噴向大怪獸。但大怪獸即使左下半身遭到侵蝕,也沒有停下或放慢,反而朝破壞者揮出一記右鉤拳。
 
        破壞者的格擋慢了一些,被打得後退四步,在懸崖邊上停下。他的配槍則掉進那個不久前才差點讓猛咬送命的深淵中。
 
        猛咬看不出哪方佔優勢,便決定去幫忙。
 
        自己仍然被夾刀抓著……而且他看起來沒有被兩個巨人嚇到。
 
        於是猛咬偷偷掃描整個塔頂。他要找兩個東西:自己的左臂和自己的武器。找到之後,他盡可能謹慎的將自己之前用來控制重傷左臂的無線訊號擴展出去,想連結上那隻斷臂。
 
        那條手臂在訊號接上時抽了一下。猛咬朝夾刀瞄一眼——他正緊盯著兩個巨人不放。
 
        破壞者是賽博坦歷史上最有名的合體金剛,但現今他的尺寸只有博狂大戰時的四分之一左右。大怪獸步步進逼,使他逐漸屈居下風。
 
        猛咬斷臂上的手指動了起來,把手臂往雙管砲的方向拖去。兩者相距三公尺,距離不短,猛咬做好隨時會被發現的準備。兩公尺……一公尺……五十公分。
 
        五指好不容易抓住握把時,猛咬才發現自己犯錯了——那條手得靠指頭才能移動。他耐住性子,放開握把,再把它推到正對夾刀後背的位置。碰到一塊碎石時出了點聲音,好險夾刀的注意力全在眼前的戰鬥上才沒注意到。
 
        此時大怪獸被破壞者擊倒在地,但並無大礙。他朝破壞者的腿伸出右手,用力一拉讓破壞者摔倒,產生的震動連猛咬都感覺得到。
 
        大怪獸向前撲,爬到對手身上。兩個巨人扭打成一團,越來越靠近懸崖邊緣。
 
        「大怪獸,幹掉他!」夾刀大喊。
 
        接著猛咬的雙管砲悶哼一聲,兩顆砲彈正中夾刀的腹部。他只來得及往猛咬投以一個呆滯的表情,砲彈就把他炸成兩截了。和那個反抗軍指揮官不同,夾刀沒有能讓自己活下來的把戲。
 
        現在猛咬佔領了制高點了,但他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反抗軍的人都受了傷,散成一團、自己的加農砲除了激怒大怪獸以外也沒法對他造成什麼傷害。
 
        接著他想起還有其他敵人,便朝天上望去。匕首還在拚命和藍金相間的敵人周旋。狂暴和反抗軍們則在地面上和那兩個之前在地下基地看到的敵人戰鬥——別說是機器生命體了,猛咬越來越懷疑他們到底是什麼生物。
 
        看來沒人注意到自己。於是猛咬瞄準黑色蠍型車開火,把他打倒在地。接著他立刻轉向另一個綠色飛天車開火。對方注意到危險,閃躲開來。但這也使她的位置完全暴露在其他反抗軍面前。反抗軍指揮官趁機讓自己下半身變形成的異特龍殺向那裡。
 
        猛咬轉向空中,那裡的戰鬥還沒完。這就有點難搞了啊。
 
        他不覺得自己能單手瞄準那麼遠的距離,於是他咬緊牙關、忍著傷口劇痛,變形成坦克模式。他在這個形態下的攻擊範圍比較窄,但精確度更高。
 
        然後猛咬傳訊息給匕首,要她把敵人引回通訊塔附近。匕首沒回應,但她似乎開始飛到了塔頂上空盤旋。
 
        猛咬裝彈上膛,一邊沉住氣等待時機以確保一定會命中、一邊希望對方不會往這裡看。
 
        匕首掠過塔頂,接著藍金相間的雙頭飛機也以相同軌跡追上。猛咬開火的時機慢了半秒,砲彈只是擦撞敵人,使他滾了幾圈。
 
        趁他反應不過來,匕首後翻一圈,順勢用鷹爪劃過對方的機腹。這使得雙頭飛機完全失控,向下加速俯衝,在地上撞成一團火球。
 
        猛咬見狀歡呼一聲,但隨即就被破壞者的哀嚎蓋過——他的手臂被大怪獸扳成一個不自然的角度,要是不趕緊解除合體,再幾秒那條手臂就會斷掉。
 
        即使知道沒用,猛咬還是瞄準大怪獸的後腦勺開砲。然後另一邊也傳來砲火——是組合回機器人型態的反抗軍指揮官。狂暴跟著轟出一串飛彈。匕首則靠了上去,用鷹爪插進大怪獸的眼睛。
 
        大怪獸痛得咆哮,他放開破壞者,雙手朝天亂揮。接著眾人繼續朝他的頭部射擊,逼得他舉起手護住雙眼。
 
        破壞者抓住這個空檔站穩腳步,往大怪獸的腹部揮出上鉤拳,把他擊倒在地。撞擊讓整座塔都搖晃了起來,但猛咬不在意。他這時已經變回了機器人模式好瞭望戰局。
 
        破壞者用雙手將敵人舉離地面,再把他頭下腳上的砸下去。大怪獸的身軀傳來像是梁柱斷裂的巨響,隨即散開成六個畫著掠奪獸標誌的外星機器人。
 
        把他們帶來這裡的紫色機器人連忙叫他們撤退,一行人往空中逃走。破壞者追了上去,龐大體型使他的奔跑速度意外的快。
 
        猛咬數了一下:塔頂的三人有兩個死了、一個逃了。加上一個死在基地裡、兩個死在塔底、還有那個雙頭飛機。這樣總共是……
 
        靠北,七個。剩一個不知去哪。更糟的是天上有顆星星越來越亮,人類要到了。
 
        五
 
        越射的屍體已經在地上悶燒了好幾小時。它整具變成灰色——變形金剛族的屍體有時候會有這種現象。科學家、醫生和工程師對此百思不得其解;哲學家、詩人和神職人員則時常以此為題。
 
        屍體胸膛上的傷口看起來很痛。
 
        但其實不會。或者該說已經不會了。
 
        上一秒,越射還在一邊試著控制住情況、一邊猜想為什麼『神諭』要把這種爛攤子丟給自己。下一秒,一串光束穿進他的胸膛,毀掉了重要系統,使他的眼前被警告淹沒。接著光束穿過他的火種,他的意識立刻消失了。
 
        那為什麼我還在這?越射盯著自己的屍體想。
 
        你已自金屬軀殼昇華。你的火種將前往每一顆火種終將前往之處。
 
        是火種源嗎?
 
        它有很多名字。來吧,越射,賽博坦的秘密正等著你。
 
        現實逐漸淡去,越射來到一片虛無中。他的周遭是永無止境的紫色、綠色、黃色或銀色的圓拱門,每個都代表一條不同的路。
 
        越射逐漸移向紫色的拱門,他讓自己停下。
 
        我還沒準備好!我們還沒完成你給我們的任務!
 
        慎選道路。若你不現在跨過這道門,你的火種可能會永遠在現世徘徊。深淵可是非常飢餓的。
 
        越射的眼前染上一層紅色。眼前出現全由數字與方程式組成的生命意義以及更多的智慧。
 
        他不情願的別開頭。接著數字和方程式爆炸,越射感到自己被往另一頭震飛。
 
        那麼選擇已定。
 
        越射感到有什麼流過自己全身,有點像是從高處墜落,但沒有重力的感覺。
 
        他來到一間昏暗的地下室,看見匕首就在面前,便出聲叫她。她沒聽見。
 
        匕首正在和一旁的猛咬交談。越射不知道她們在說什麼,也看不清猛咬的身影。
 
        不過越射知道她們就要死於非命了,這裡不到一分鐘就會爆炸。他對匕首大喊要她快逃,但她還是沒聽見。於是越射想伸手碰她,發現自己根本動不了。
 
        沒時間了。越射閉眼,全神貫注,感到自己與匕首的意識連結起來。
 
        他們回到了還在莫波梅尼大橋的碉堡駐守那時。自己正在修理一臺古董兵器。
 
        「妳真的是個徹頭徹尾的安保隊」自己說,這是依據匕首的記憶重演的。
 
        「我哪裡比你更安保隊了?」她問。
 
        越射想把對話帶開,告訴她基地快爆炸了,但控制這段記憶的是匕首的潛意識。
 
        「妳是先做再想那種,總是一股腦向前衝。有時候啦,妳得停下來,四處看看周遭的小事。多享受生命吧。這不只對妳的心理健康好,妳也知道嘛,『邪神藏在細節裡』」自己說。
 
        「我以為那句話是『普神藏在細節裡』」她說。
 
        好吧,不能硬來,就順著這段夢境/記憶吧。
 
        越射讓自己停下動作,轉頭盯向匕首的雙眼。
 
        「小妹,細節很重要。尤其是此時此刻」
 
        這使匕首清醒過來,她的雙眼立刻四處掃視。越射不禁指向倒數計時中的外星數字。
 
        出乎意料,她似乎真的看見了。匕首瞪大雙眼,急忙抓住猛咬的雙肩飛走。基地在他們背後炸毀。
 
        越射感到自己——或至少是自己的視角瞬移了。
 
        他還不太習慣當個幽靈。他試著專注在當下,看見匕首正在空中拼命和「心宿二八人眾」的一人周旋。
 
        地上有兩個巨人在戰鬥。越射認出其中一個是在歷史影像中看過的合體金剛「破壞者」,在自己身處的境界中很難估計他的體型,但他確定破壞者應該要比現在大很多。
 
        他看見自己聚集起來的另外幾人,和幾個生面孔勉強撐住「心宿二八人眾」的攻勢。接著他記起那些生面孔是誰了——是之前看到的那群追著微型金剛運囚隊的反抗軍。
 
        現在「心宿二八人眾」在越射眼裡更加不正常了。猛咬、狂暴、破壞者和反抗軍的身影都朦朧不清,但他們全身脈動著生命力。
 
        「心宿二八人眾」卻灰暗空洞……簡直像屍體一樣。就算他們還在移動,都和四周的地面、建築和碎石沒什麼差別。
 
        這時另一個合體金剛散開逃走了,破壞者追了上去。通訊塔頂的猛咬指向空中。
 
        越射朝上空望去,感受到另外一股強勁的生命力靠近。它和極限獸、掠奪獸與建制者都不一樣……然而它卻令人熟悉。而且就快到了。
 
        猛咬被匕首從塔頂帶下來,生命力似乎受到重創。匕首和反抗軍指揮官——熔岩王。這名字不知怎麼浮現在越射的意識中——的生命力也比正常弱了一些。
 
        只有狂暴的生命力還在猛烈脈動著。越射感到自己如果和他靠得太近、連結太深,自己就會被那顆火種的引力吸進去,永遠逃不掉。
 
        狂暴踹開塔底的門,和匕首以及其他人往上奔去。他們每步三階的爬樓梯,每層只掃過一眼就繼續往上。
 
        第七層有陷阱。再一次,越射察覺到危險,出聲警告那群人,但還是沒有人注意到他。因此他屏氣凝神,和匕首連結起來——她似乎是越射在這個境界中唯一看得清的存在。
 
        他又來到一段記憶中。這一次匕首身陷一場鎮暴行動,越射發現自己正要對一個無辜的路人下殺手。
 
        他順著這段記憶稍作變化,扔開手裡的武器,對路人開口。「我可沒粗心到會讓這種事重演啊」
 
        接著他轉頭望向匕首,看見她向自己投來困惑的眼神。
 
        「小心點」
 
        匕首回過神,放慢腳步。猛咬衝過她身旁時皺著眉頭瞄了她一眼,隨即和其他人一起衝進通訊塔的控制室。
 
        綠紫相間的身影坐在椅子上,背後放著一顆刻滿人類文字的石碑。
 
        「混蛋,到此為止了!」猛咬用獨臂握著雙管砲指向對方。他的聲音在越射耳中像是從牆壁另一邊傳來一樣。
 
        「只剩你一個了」熔岩王舉起佩劍,狂暴則拿起飛彈發射器。
 
        「唔嗚嗚嗚,不是我在等的人,但也行啦。唔嗚嗚嗚嗚」他按下按鈕,整間控制室頓時被一片藍色能量波籠罩。越射察覺這是從通訊塔本身發出的攻擊。
 
        一般來說,變形金剛族或人類都不太可能隨身帶著應對這種從四面湧上的攻擊的裝備。狂暴、熔岩王和猛咬像是斷線傀儡一樣摔到地上,昏了過去。
 
        「唔嗚嗚嗚。你們還喜歡我的迅子脈衝嗎?我想供應它能量的量子素在這層宇宙連組成都辦不到吧。連人類都會被打個措手不及。唔嗚嗚嗚」他奸笑。
 
        這時匕首從樓梯間的陰影撲向那人。刀光一閃,他整個人被撞在牆上,斷了一條手臂。他痛得大叫,匕首趁機抱住他並用刀尖抵住他的喉嚨。
 
        「你搞不好真能抓住幾個人類,但也可能只是惹毛他們後被百倍奉還。但現在我們沒機會知道了吧?他們一到這,我就會把那塊文物交給他們,順便道個歉」匕首說。
 
        「唔嗚嗚嗚嗚。好吧,我輸了,我投降。妳們替誰做事的?建制者?安保隊?反抗軍?該不會是……秘警局?不管是誰,我向妳們保證,我知道很多來自賽博坦外的技術。這對妳們的雇主可是,唔嗚嗚嗚嗚嗚嗚嗚,很寶貴的呢」
 
        越射眼前浮現這個……驚悚怪物被關在囚房中,恭維著抓住自己的人,一點一滴的朝他們耳中餵毒藥。
 
        「不能放過他」越射說,接著想起她現在聽不見自己說話。於是開始集中精神要和她連結起來。
 
        「放心吧,越射。我們不會的」
 
        「我百分百相信你。但不幸的是,我不替任何人做事」匕首說完,手腕動了一下,那人隨即身首異處。
 
        約二十分鐘後兩個人類走進控制室。
 
        真有趣,他們其實很矮小嘛。越射想。這兩人頂多就和最嬌小的極限獸或掠奪獸一樣高,比起建制者就更不用說了。
 
        一個人類拿起手中的儀器掃描控制室——「嗚娜」這個名字浮現在越射意識中。另一個——喳克,握著武器,幸虧槍口朝著地板。
 
        喳克用機械眼掃視控制室。看見「心宿二八人眾」最後一人的無頭屍體,以及才剛開始恢復意識的狂暴、熔岩王和猛咬。三人看起來還要再一兩個小時才能清醒……好吧,狂暴應該不用那麼久。
 
        匕首坐在電腦前的椅子上,一臉疲倦。她轉向人類,沒有要起身的意思。
 
        「我想你們就是人族了?」
 
        「至少上次檢測的時候還是啦」男性人類點頭。
 
        「我們中有些比另一些要更人類一點,對吧喳克?」女性人類笑。
 
        「你們要的東西?放在那裡」匕首把自己撐離椅子並指向石碑。「很多人為了讓你們平安拿到它死了,有些還是好人」
 
        嗚娜點頭。「我很抱歉,我們無意造成犧牲。我們知道有戰鬥發生,可是——」
 
        「——可是我們沒有證據顯示有針對人類的攻勢。機率運算顯示這是正常的內部衝突」喳克說。
 
        匕首把一顆頭丟向喳克,他反射性地接住,接著把人頭丟到地上,面無表情。
 
        「人族,這可不只是『內部衝突』。這些怪物是衝著你們來的。那玩意呢,那玩意是個誘餌,用來引你們上鉤的」匕首朝石碑點點頭。
 
        嗚娜對著那顆頭掃描一遍。「喳克,這不是變形金剛族,甚至不是機械生命體。它是個生化人——你搞不好能和它聊得來」
 
        「又是賽博坦外的勢力。就是這樣我們當初才會把這堆麻煩封鎖起來」喳克說。
 
        狂暴抓著一旁的控制板爬了起來,他的狀況暫時還不太穩定。
 
        「『這堆麻煩』!?我就讓你知道什麼是麻煩!」他大吼。
 
        「別動手,狂暴。不要和溫室裡的花朵計較」匕首伸手抓住他。
 
        嗚娜的表情像是被甩了一巴掌。喳克則一臉僵硬。
 
        「呃呃呃呃……好吧」狂暴抬起石碑並把它交給人類。
 
        「拿去吧。拿到這塊他渣的文物後就走吧。讓我們回去為了對我們有意義的事自相殘殺吧。回去坐在你們的太空船裡對我們幾百年前做過的事品頭論足吧。我已經對你們沒用了」
 
        嗚娜拿出三個小圓碟,貼在石碑上,石碑隨即飄了起來。
 
        「那個,我們很抱歉。我們知道賽博坦的次代種族過得很辛苦。不過或許哪天,你們這裡恢復秩序後……」她說。
 
        「是啦」匕首說。她坐癱在椅子上,看起來精疲力盡了。
 
        越射在那個瞬間意識到:只要匕首的火種還在脈動著,自己就沒法放手回歸火種源。
 
        「或許哪天吧」
 
 
 
        尾聲
 
        一
 
        人類帶著他們的文物平安離開了,不論他們帶了什麼超科技來都沒留下。
 
        「心宿二八人眾」沒得到任何東西,也沒造成人族的過度報復。他們除了鉤爪一人還在逃以外,全員盡墨。
 
        通訊塔滿目瘡痍、『冥府』被毀。因此剩下的眾人聚到了「聲光」賭場中,一張建制者體型的賭桌前。
 
        六名工程金剛坐在一邊,瞪著另一邊的六名反抗軍。狂暴(無派別)、猛咬(掠奪獸)和匕首(極限獸)三人則坐在主位。
 
        「我替我方各位說:儘管此時我們無意再戰,但把囚犯猛咬交還給我們這點是必要的」祖鳥開口。
 
        「吃屑吧你!他要和我們回埃亞空!」碎骨魔大吼。
 
        接著是一連串的咒罵和指手畫腳,最後狂暴抄起一張凳子砸在桌上。
 
        匕首看到賭場老闆頭獎皺著臉——頭獎是一個被裝在賭場大廳正中央柱子上的建制者,他同意讓這群人在這裡討論和治療,好換取附近的廢棄安保隊基地密碼。
 
        她猜頭獎打算用基地裡那臺能進行野獸升級的醫療艙營利。猛咬才剛用過那臺機器,讓自己變成一隻機械烏龜。
 
        「全給我聽好,除非你們希望我將我的永劫怒火傾注於你們身上,不然猛咬就是『更生人』的一員。沒有人能逼他去他不想去的地方」狂暴說。
 
        「『更生人』?熔岩王,我們真的要繼續聽這個——」
 
        熔岩王舉起一隻手要祖鳥安靜。「狂暴,你是說你要離開反抗軍了嗎?」
 
        「我……熔岩王,老大,我一直都沒真的加入反抗軍。」狂暴首次露出苦惱的表情。
 
        「我需要目標,而我原本以為反抗軍就是那個目標。結果卻是這些傢伙。打一場骯髒的戰爭……我接受不了。匕首、猛咬、鏟斗,她們讓我知道有別的路能走」
 
        兩邊都有幾個人點頭。高塔轉向鏟斗。
 
        「怎麼辦?這是真的嗎?妳說我們得去拯救這顆星球,我們也做了。那現在問題是:這次聯手是僅限一次嗎?還是以後也需要我們同心協力?」
 
        匕首正要開口時,記憶浮現在眼前。這次是她還在飛行隊時的事了。
 
        她正在水晶城上空做飛行表演,地面晶瑩剔透的巨大尖塔朝天際散發光輝。
 
        身旁的飛機無論塗裝還是聲音都和越射一模一樣,她慢慢習慣這樣子了。
 
        「不管怎樣,總是有美麗的事物值得去拯救啊」他說。
 
        「對,以後也需要我們。」匕首回到當下。
 
        「建制者和反抗軍會把擋在面前的一切毀滅殆盡。反抗軍有他們的理由;建制者也有。搞不好兩邊都有苦衷;也可能兩邊都沒有。」
 
        「但是無辜的民眾、城鎮和都市會被卡在他們之間,總得有人去幫他們。我覺得自己還有願意和我來的人能接下這件事」
 
        賭場中沉默了好一陣子,只有喧囂的音樂還在播放。
 
        「我跟妳走」猛咬說。
 
        「我加」鏟斗把一顆拳頭捶在桌上。其他工程金剛望向彼此,匕首猜他們是在進行私密通訊。
 
        「我們全加。要是我們能提供一些建設性幫助的話就好了呢」高塔說。猛咬聽到笑了出來。
 
        眾人轉向反抗軍們。
 
        狂雷和火箭筒握著彼此的手。火箭筒轉向自己的伴侶,和他說了點什麼。接著狂雷點了點頭。
 
        「狂暴,算我們兩個」
 
        「你們就這樣離開?我們的任務是要把叛徒帶回去正法,不是要加入他啊?」詐鏢一臉不可置信——他是熔岩王實際上的副官。
 
        猛咬正要開口,被鏟斗搶先一步。
 
        「喂!你們這個叛徒可是阻止了整座競技場的民眾被生化武器攻擊啊」
 
        「騙人的吧」詐鏢正要反駁,但他發現熔岩王伸手拍在自己肩上。
 
        「是真的。鋼鎖失控了,被猛咬及時阻止」熔岩王說。
 
        詐鏢看著熔岩王,轉向猛咬,再轉向鏟斗。
 
        「你……他真的這樣做?」詐鏢問,猛咬點頭。
 
        「靠北,算了。反正我本來就不爽聽一群極限獸命令。我加啦」
 
        「我知道你們比較近才來我這個小隊,但也歡迎你們和我們來」熔岩王轉向祖鳥和長棘龍。
 
        「真不敢相信我聽到了什麼。我一定會向萊歐康柏通報的!長棘龍,走!」祖鳥站起來,走向門外。
 
        長棘龍呆呆的看向熔岩王,然後也轉身離開。
 
        「長棘龍,你不想走的話也沒關係的」熔岩王說。
 
        「可是……我想走」他跟著祖鳥走出門外。
 
        「我們就這樣放他們離開嗎?」清道夫問。
 
        熔岩王和狂暴同時出聲。「對」
 
        「OK,OK,我只是問問」
 
        「好的,『更生人』——五個掠奪獸、兩個博派、四個狂派、一個極限獸,還有一個……嗯……狂暴。我想我們先走吧。頭獎大概不會希望他的賭場被拿來當成我們的基地的——頭獎,你介意嗎?」匕首說。
 
        那個建制者沒有回話,他臉上的神情很怪異。
 
        「出什麼事了嗎?」
 
        「對,出事了」頭獎有氣無力的說,他的聲音幾乎被背景音樂蓋過去。
 
        音樂突然停下,賭場裡每面螢幕全轉臺到「埃亞空通信網」——賽博坦的官方新聞臺。
 
        「——重複一次:極限獸安保隊,在數個月以來未經授權的部隊調動後,發出從建制者大會脫離的宣言。他們保證只要叛軍和建制者雙方都不挑戰他們的獨立性,就在戰爭中保持中立。」
 
        「他們更佔領了賽博坦西部的工業地區『塔干高地』和當地的四座城市,宣布建立『極限獸民國』。有消息說建制者大會正在爭論這項最新情勢變化。而極限獸最高議會目前不接受採訪」
 
        二
 
        在建制者軍隊總司令部「巨神之首」的運算網路中,一道病毒軟體爬過每個資料庫、每個處理器。
 
        「心宿二八人眾」可笑的愚行全被它看在眼裡。首先趁他們駭進這裡時,把羅賽塔石碑的資料順勢傳給他們。接著只要袖手旁觀,等著他們激怒人族,給自己以及這顆星球引火自焚。
 
        當它得知他們的行動失敗時,它的失望轉化為一連串二進位訊號——無聲的原始吶喊。
 
        接著,這個特異的電子意識,帶著自己從五千萬年以來客觀經驗中產生的摧枯拉朽般意志,轉向其他計畫。畢竟滅絕整個星球沒辦法只用一個晚上就完成。
 
        它將所有變數列入計算,時間尺度從數個月到數世紀為單位。目前為止,最有希望的計畫是利用那個叛逆的極限獸——它已經花了超過一年栽培他了。
 
        現在只要再推幾下,格瓦康柏就會以前所未見的規模,將整個賽博坦屠殺殆盡。
 
        那幅光景令它非常開心。簡直是——
 
        ——如癲如狂。
 
        (完)
 
 
 
 
        原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變金剛 (Beast Wars)|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百變金剛|Beast Wars: Uprisin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rak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FCC 官網小說〈文化... 後一篇:〈具體失當造成的崩壞〉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