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達人專欄] 我在末世天氣晴 序章

作者:蒼天落葉│2020-09-05 21:00:02│巴幣:1,114│人氣:549
故事簡介:

已經統治銀河系的地球聯邦與另一個星系帝國,日約帝國陷入全面戰爭,這一戰持續千年,地球聯邦再一次次的戰爭下被逼退至地球母星,無奈下只好啟動新希望計畫,讓地球聯邦不畏死的陷陣者艦隊艦長葉亦擔任副指揮官參與新地球號進行超位穿梭,新地球號載滿數十億人類,是地球聯邦繁衍下去最後的火種。

而不料葉亦進入休眠艙後,醒來卻身在一個末日、荒涼且毫無生機的世界,為了尋找新地球號跟復興地球聯邦,葉亦在這片荒漠世界踏上旅途......
 
......
  
  「我是聯邦總理薩爾遜,日約帝國已經打穿我們最後的防線,就在剛剛太陽系艦隊艦長久川一日光榮殉職,我現在向地球聯邦的所有公民正式宣布,新希望計畫正式啟動!」
  
  這份影像在所有的微型個人裝置、廣場虛擬投影、各軍事基地……所有能跟量子網路連線到的裝置上播放,無數人聽到無不露出絕望、憤怒、不甘等表情,有人撕聲力竭地哭喊,有人麻木地發呆,彷彿世界末日就要來到一般。
  
  實際上,也是這樣。
 
  就在這時艦長室的大門被光束切割器暴力切開,一名臉上滿是激動的少年帶著幾名武裝士兵衝進,外面的衛兵似乎被打昏。
    
  「艦長!與其進行那根本不可能實現的超位穿梭後被維度空間撕碎!不如與地球共存亡!讓日約帝國那群狗雜種看看人類永不屈服的尊嚴!!」少年大吼道,而指揮臺前的中年男人在廣播一關閉便立刻回頭怒吼:
  
  「給我閉嘴!我們是地球聯邦最後的希望!要是連我們都死光我們的文明就徹底沒希望!你能明白這個意義嗎?!」薩爾遜青筋繃緊,在新希望計畫執行前他是地球聯邦最高元帥、也是史詩勝利的締造者、所有聯邦士兵心目中的英雄。
 
  只可惜他對上的是被稱為聯邦超新星、陷陣者艦隊指揮官的葉亦,饒是平常再會冷靜分析戰況,此時他的腦中都被即將被毀滅的母星佔據。
  
  「地球都要摧毀!地球聯邦都要沒了!我畢生都在鑽研怎麼打爆日約帝國,結果最後的任務居然是跟條狗一樣夾著尾巴逃走?!薩爾遜總理,我尊敬你,你是地球聯邦的英雄,全人類的英雄!」
 
  葉亦的態度似乎有些軟化,不過緊接著話鋒一轉,「但我!我葉亦跟陷陣者艦隊的士兵們今天發誓跟日約帝國戰鬥到死!我們要打出地球聯邦最後的尊嚴!就算只給我一艘護衛艦也可以,我們身為聯邦軍人要為聯邦而戰!為全人類而戰!!」
  
  「你的戰爭指揮非常優秀,人類要繁衍興盛下去就需要你這種只有一股莽勁的人當副指揮官,不過你那不怕死的戰術構想雖能得勝但付出的傷亡卻十分巨大,」然而薩爾遜卻說出不關聯的話,直挺挺看著葉亦的雙眼。
  
  「光榮陪葬地球的人已經夠多,我們一定要繼承地球聯邦的遺志,就算只有萬分之一的機率也一樣,全人類的希望都在我們身上,哪怕是難看的活著,我們也要活著,知道嗎?」薩爾遜緩緩走來拍著葉亦的肩膀沉聲道。
 
  「我曾是地球聯邦最高元帥,也是一名軍人,我們的命不是我們的,而是地球聯邦的,你懂嗎?」
  
  聽著這些話葉亦沉默不語,就在薩爾遜以為他理解時突然張口,「我們總有一天能在日約的母星上使用殲星砲對吧。」
  
  薩爾遜一愣,接著勾起嘴角,「會有那麼一天的,而在那之前我們得活下去。」
  
  就在這時地球外的金色飛船展開一道又一道幽藍法陣對準地球,新地球號也開始進行超位穿梭,理論上超位穿梭可以穿梭到另一片星系、穿梭到平行世界、甚至還有說可以穿越到過去,但許多測試飛船一旦使用超位穿梭就會失去聯繫,到底穿梭到哪都不知道。
 
  薩爾遜跟葉亦就這樣再艦長室看著,日約帝國船艦的幽藍法陣逐漸轉運轉成金黃色,在最後噴射出一道光束,光束一開始細小無比,不過經過疊加的金色法陣後光束越來越粗大,最後跟一座台灣島那樣粗大的光束撞擊在地球上。
  
  金色光束在地表掀起肉眼可見的淺金色波動,就像石頭擲入水裡引起的漣漪般,一波又一波的光圈犁平著地表的一切,如果在地球上就可以看見大海被蒸發、山脈被削平、所有草木都在一瞬間化成灰燼,各個大陸板塊開始碎裂,地球開始被裂痕佈滿,而那些裂痕開始發出火光,在下一秒轟然炸開!
  
  爆炸的光芒足以照耀整個太陽系,無數崩碎的板塊碎片燃燒著往四周噴散,地球內部大量的岩漿也噴發出來,板塊碎片就像地球最後的瀕死復仇,一塊塊朝日約帝國艦隊高速撞去。
  
  不過魔法護盾卻擋住那些致命的碎片,在強烈光芒的照射下葉亦還是瞇著眼死死盯著,像頭受傷的野獸要把一切都深深地刻印在腦海裡般。
  
  新地球號前方浮現出一道漩渦,淺綠色混合藍色的漩渦越轉越快,不過多久漩渦包裹住整個新地球號,新地球號也化為一道流光往浩瀚的宇宙星空飛去,留下背後那化為宇宙垃圾的母星……
 
-----------

大家久等了,不知道還有誰在等我。

謝謝等待我的大家,讓我獻上第二個長篇小說吧。

我在末日天氣晴,一、三、五、日更新,是個科幻小說,希望能寫出那種荒漠、充滿硬體科技的科幻世界,且身為外星人的主角在一片荒漠努力生存的故事,當然故事的世界會慢慢解析開來,給各位客官欣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落葉更了啊啊啊!(>///<)(要不要這麼興奮...
雖然沉重,卻也讓人看見了希望,可惜原本的地球化為碎塊,可是新地球還是能繼承這些思念活下去

09-05 21:04

蒼天落葉
哈哈,過往的記憶化為塵埃,只希望現在的人能繼續走下去09-06 06:40
樂小呈
好久不見!!

09-05 21:08

蒼天落葉
真的好久不見,大概有兩個多月09-06 06:41
夜風196
恭喜開更!
新題材感覺很有趣~

09-05 21:28

蒼天落葉
謝謝~這個題材有想一段時間了哈哈09-06 06:53
叁洞陸捌
如果能引爆太陽 就能多拖一點異族人下水了(瘋
沒啦,恭喜蒼天還陽 人類踏上開荒之路[e5]

09-05 21:58

蒼天落葉
似乎沒想到這點XD 謝謝飛鷹~09-06 06:54
西維
開坑XD

09-05 22:13

蒼天落葉
畢竟閒好幾個月了XD09-06 06:54
邪惡布丁
地球:終於……可以……休息了嗎?不然常常有一堆怪物在我身上打架,打到我皮都快掉光了

09-05 22:16

蒼天落葉
幸好有些怪物乾脆跑去銀河系打09-06 06:54
喵君
[e12]

09-05 22:26

蒼天落葉
[e12]09-06 06:54
叫我龍五
是絕地武士或星海爭霸的味道OWO(X

09-05 22:36

蒼天落葉
開始暴兵09-06 06:54
該隱
落葉當完兵回來就馬上開新坑啊[e16]

09-06 00:19

蒼天落葉
其實這底稿50多章了哈哈09-06 06:55
貓尾火花兒
期待開坑!

09-06 00:31

蒼天落葉
謝謝!09-06 06:55
夜梓的臨殃
大大也開新坑了XD
耶/////
接下來又有新糧可以吃了www

09-06 01:46

蒼天落葉
學測也要顧好喔09-06 06:55
火星火雞
(嚼嚼

09-06 02:17

蒼天落葉
精靈萌妹09-06 06:55
lai
是新坑!

09-06 03:00

蒼天落葉
對啊,在軍營也想了不少09-06 06:56
臥筆鳳
JO等了各位,辣個難忍回來了!

09-06 08:09

蒼天落葉
我回來啦!09-06 16:09
Jan Sikorski
地球R.I.P_(:3 」∠)_。

09-06 14:05

蒼天落葉
這次真的要上香了_(:3 」∠)_09-06 16:09
虚ろな光
回歸第一篇

是說看下來 這裡面魔法的力量很強 但整體又給人一種科技感 這世界的魔法 是不會會等於極端先技的科技呢

09-06 18:34

蒼天落葉
也可以這麼說,不同的路線吧,地球因為地球有的原料發展地球科技,但火星人沒有地球這些原料,發展的科技可能也能跟地球一樣,但火星人看地球科技就跟看魔法一樣,大概這種感覺09-08 08:47
DanLAI
支持

09-08 08:20

蒼天落葉
謝謝啦~09-08 08:47
蜥智(CizaHuang)
宇宙中的孤兒們

09-09 11:22

蒼天落葉
的確是這樣,但億兆同胞給予他們的冀望相信能讓他們不感覺孤單09-09 16:18
莫莉安
有時候該退就是要退 嘛 不過當下的我大概會拚一口氣試試WWW
你這邊還是很穩定再更新阿 我這邊最近處理一點事情 忘記小說這回事 結果想寫的時候發現有斷層 傷腦筋

09-21 19:59

蒼天落葉
斷層是必然的,我當初當完兵也是花一段時間把小說劇情看過,才大概補上斷層,推薦你也能重看一遍自己小說XD09-22 00:25
卍狂龍戰士卍
你好,第一次來,感覺很好看,愛了愛了

11-16 21:44

蒼天落葉
謝謝!你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e19]11-16 22:15
東堂隼人
老宅女來追番了~~[e12]

01-03 19:51

蒼天落葉
歡迎來看~01-03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要當兵啦!...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在末世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