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雜記】社會議題和〈殺手與渾沌螺旋〉難以進行下去的碎語

作者:煙嵐│2020-09-05 13:40:46│巴幣:1,042│人氣:228

  雖然說我把坑放掉的小說多了去了,但〈混沌螺旋〉沒有進行下去的原因除了懶之外,的確還有別的考量。


  這個故事的創作起源是在思考法律初始的界線與人類行為的可能性,透過一個賦予一個擁有想法的角色一些超人能力之後再去做出超越當代法律的行為。如果他是在古代的敵國戰場上,那麼在市中心傷害他人根本不是問題,但在承平年代,則被冠上恐怖份子之名。

  除了用這種粗暴的方式來反映法律在不同情況下的不適用性外,也試著思考人應該被甚麼東西束縛的問題(當然,本質上還是娛樂故事)。雖然看起來就是一個壞分子有著奇怪想法的故事,但私心是覺得有一些議題可以討論。

  這個故事原本預計大概三四篇就會結束,也就是基本上剩下一到兩篇文章的篇幅大概不超過一萬字。然而就在我脫稿的過程中,有一些社會事件發生了,便讓我開始思考要不要拿來當拖稿的理由是否應該繼續寫下去。

  關於知覺失調的新聞我想應該不用說太多,這之中的問題除了在於可能帶給受害者的二次傷害外,還有把這個症狀的狀況模糊化。畢竟,就連我在寫這篇文章之前,都沒有真正去搜尋過這個名詞,又勘論在任何創作的時候不會無意間造成了更多的誤解與傷害。

  在許多作品中的角色其實多少都有某種病徵,但基於劇情需求他們通常不會把所有的噩夢呈現給觀眾看。但現實中有些人是活在那樣的世界中,而我現在,還沒有足夠的世界觀可以決定把這些東西寫成小說。

  是故,先鴿了。這應該是你看過最冠冕堂皇的鴿文。

  咕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最近正在研究如何用板手矯正思覺XDD

09-05 15:24

煙嵐
身為一隻倉鼠,隨身帶著板手也是很合理的XD09-05 1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心得】天能:這就是... 後一篇:【碎語】新竹的交通正在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