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蒼空與橡樹 Ch.6

作者:鬆餅三明治│2020-09-05 12:54:05│巴幣:0│人氣:41
    陡峭的階梯和兩側擁擠的房屋是皇城山的主要特色,從房屋間的小巷能看見斷崖和無盡的山峰,有時候能看見頭上頂著獸耳或膚色怪異的亞人在街道上逛街,畢竟我居住的鎮上亞人少的可憐,這個景象讓我大開眼界。

    「如果我是來觀光的就好了…」我嘟著嘴自言自語,走進巷弄尋找能過夜的旅社。

    在這種觀光勝地住宿費高的嚇人,但我為了高額的報酬妥協了,忍痛交出兩道爾…這只是一個晚上的費用!

    辦好住宿手續後,我向附近的居民打聽最近這一代魔獸的動向。

    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

    「怎麼會?懸賞令應該還沒有人破解啊?」

    只要是正常的懸賞令,上面的任務如果有人解決它就會啟動自毀魔法-紙張會燒得一乾二淨。

    這張懸賞依舊完好無損,但附近的居民卻對紅血龍很陌生。

    「我可不會就這樣放棄呀…」

    為了二十五萬拜倫,我拚了!

    但訪問完最後一個村民時,月亮早已高掛,看來要等明天了。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回那貴到爆炸的旅店。

    隔天,我沒等太陽露臉便遣入皇城山森林,如果要說生物普遍最大意的時刻,那就是凌晨了。

    皇城山森林每到了晚上,螢光的蘑菇、果實總是讓夜景美的猶如幻燈片,再加上缺乏光害的星空,更讓它凸顯了「度假勝地」的長處。

    依照龍的習性,他們喜歡待在陰冷、潮濕的環境,那麼除了洞穴或山谷外,沒有其他答案…

    正當我在心中回想這一帶的地圖時,溫熱的風輕撫我的後頸。

    風中帶著有些刺鼻的氣味,而且現在是幾乎沒太陽的清晨,我此時已經知道自己大難臨頭。

    「吼啊!!!!!」

    「吚!」我往左邊跳去,火紅的龍息襲擊、淹沒我原本站的位置。

    我回頭注視,露出笑容。

    紅色的鱗甲、絨毛和雙眼、再加上剛才的龍息,我的心跳和呼吸變的錯亂不堪。
    「紅血龍…果然名不虛傳。」

    牠再次吐出龍息,我當然不會傻傻地給他當靶。

    「長得這麼漂亮,難怪會變成稀有種啊!」我邊逃邊調侃紅血龍,從袖套抽出預備的道具。

    「試試這個!」

    我扔出藥瓶,藥水的效果是…

    碰!!!

    接觸空氣會爆炸。

    「咕…吼…」

    看著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的龍,我不禁有些懷疑:我真的打倒牠了?比我想像中的還簡單,一點刺激感也沒有,牠甚至比巨型史萊姆還要好對付,虧我特地背了那麼重得屠龍刀來,真是白費力氣。

    我拔出小刀,瞄準龍唯一的弱點-脖子的動脈,正當我要下刀時…

    「啾!」

    「靠!你…!」

    向捕獸夾依樣緊緊咬住我手臂的,是沒有龍甲、滿身絨毛的幼年紅血龍,看來牠是這頭大龍的小孩。

    「吼嚕!」大龍用最後的力氣動我使用龍息,但我身上的裝備能承受高溫,再加上牠已經非常虛弱,基本上我只灼傷正面向牠的左臉。

    我把小龍甩開,扔出飛刀正中血管,溫熱的血灑在身上,感覺就像在洗熱水澡。

    身上的衣物被染成血色,我走進側倒的屍體並拔出利刃。

    「現在…該怎麼料理你呢?」我看著不遠處的小龍,嘴角上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dow9008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空與橡樹 Ch.5... 後一篇:蒼空與橡樹 Ch.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