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非洲人類之章 (一) 加羅薩眾蘇丹軍 簡介

作者:貓老大│2020-09-04 13:13:20│巴幣:0│人氣:84

加羅薩人諸蘇丹軍 單位簡介
在這物資稍豐的北非西岸地區之中矗立的加羅薩人意志堅定。遵從依卡特教的教義很少在不抵抗的狀況下向敵人投降,儘管他們的步兵戰鬥技巧相當疲弱,但是加羅薩的重騎兵也是十分強大的存在。而且最強大的妖靈也會在祭司的呼喚下前來助陣。他們和新歐大陸有很大程度的交流,不過厭惡新歐人的他們絕對不會輕易向新歐人折服。

對加羅薩人的埃米爾(Emir)而言,加羅薩人的軍隊十分仰賴騎士戰力的輔助。就像阿肯哈夫王國的戰法那般適時機的一次衝擊定能破壞敵軍戰陣。不過也別看輕加羅薩步兵的絕妙士氣,就算組織度再差,這些戰士們也不會受到太多影響的持續抗戰,而且需要的時侯也能利用游牧民戰士與沙漠的奇妙連結來製造絕佳的游擊戰場。不過加羅薩軍的確也是難以掌握全貌的軍隊,必須仔細操作騎士與巨獸才能帶來甜美的勝利。

通用: 這些單位可在各個蘇丹國見到
(近戰步兵)
加羅薩民兵: 這些平民是加羅薩人的基本步兵,受過的訓練不多,但是士氣高昂不畏犧牲還稍有人數優勢,通常家境貧窮的民兵們身穿加羅薩棉甲冑,手持一般常見的沙漠彎刀(刃長45公分,以粗鐵打造)或粗鐵長槍,配厚麻織大方盾,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阿貝因部落掠奪者: 遠離北端平原地進入到南部沙漠深處生活的阿貝因部落習慣以劫掠他人的方式過活,很多時候會成為加羅薩軍中的傭兵。在沙漠的險惡生活讓他們成為優秀的生存專家,身穿加羅薩沙丘棉甲冑,手持沙漠彎刀和粗鐵長槍配厚麻織大方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依卡特教徒鬥士: 是一群宗教狂熱分子組成的軍隊,遵從者巴拉古戰士教義作戰的戰士,他們或許訓練不足,但其心可畏決不撤離戰場。通常是由貧窮又無地耕種的教徒組成,所以頂多只有加羅薩棉甲冑可以穿著。雙持沙漠彎刀,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沙地靈兵: 依卡特教與塵法的奇特連結使的他們可以看到這些游移在世間的虛幻靈體。他們不是死者之魂,而是一種有者人類型態的靈魂生物。通常祭司可以利用特殊的加羅薩靈術來操作這些靈幻生物。雖然說是靈幻生物,但他們除了驚嚇敵人之虞也能以靈幻的刀刃攻擊敵軍。不過與塵法有些許連結的這些靈幻生物十分畏懼魔法的攻擊。但只要是面對物理的攻擊便能持續抗戰。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莫罕戰士: 是以忠誠於依卡特教的高級戰鬥教徒組成的教團戰鬥部隊,他們遵從者「至聖先知 莫罕」所訂下之巴拉古戰士教義,是加羅薩人的精銳兵團。有者好耐力的他們身穿沙地粗鐵鏈甲,手持以沙漠堅固岩石之下的沙夏鐵打造的沙夏彎刀(刃長60公分)配獸皮鐵圓盾或雙持沙夏彎刀,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戰爭天靈: 這些靈魂生物又是另外一種層次的強大存在,而也只有資歷更深的依卡特祭司能執掌這些靈體的能力。敵人見到他們不見形體的殘殺都會驚駭不已,而這些靈魂那奇異的劍術更是能讓對手毫無還手之力。雖然依舊畏懼魔法攻擊但這些長生的魔法生物甚至能在無聲無影的狀況下干擾敵方術士的施法。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蘇丹衛士: 蘇丹是加羅薩人的領袖,而這些衛士通常是來自於王家貴族的戰鬥侍從,負責守衛王家或將領的性命安全。不只是守衛宮殿也要保衛蘇丹在戰場上的安危。身穿沙夏鱗甲,手持沙夏彎刀搭配獸皮鐵圓盾,或持沙夏鐵戟。一隊為10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遠程步兵)
加羅薩平民游擊兵: 加羅薩地勢平坦,在這裡的人們喜好跑步所以腳程十分的快。很多平民在戰時會受到徵招,而腳程快的人會被挑選到游擊兵的編組之中。速度很快的他們以拋擲標槍的模式騷擾敵方陣線。最好與敵人保持距離的作戰。身穿粗糙的加羅薩棉甲冑,攜帶15~20支標槍再搭配上厚麻織大方盾阻擋敵軍遠程的反擊。以沙漠彎刀做近戰武器。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加羅薩平民拋石兵: 土地缺乏硬質地木材的加羅薩人平民無法負擔造價貴上太多的沙蠍硬弓。他們更常利用拋石索或標槍進行遠程攻擊。這些身穿加羅薩棉甲冑的平民徵招兵手持拋石索投擲石塊把敵人砸得頭破血流。和游擊兵相同他們不善長近戰,只有普通的沙漠彎刀作近戰武器。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阿貝因沙丘獵人: 這些阿貝因族獵人生活在沙漠地區之中,雖然離主要的社會十分遙遠,但對他們來說自由勝過一切。而擅長隱密行動的他們能在敵人尚未察覺到之前就放出陣陣箭雨。身穿沙丘棉布甲冑,手持他們在沙漠以聚沙蠍的遺殼製作的沙蠍硬弓,保持機動是他們的生存之道。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蘇丹護衛射手: 這些蘇丹的護衛擅長射擊,能使用各種遠程武器。多虧長期的訓練,這些親衛射手的射擊速度相當快速,要讓威脅蘇丹性命的敵人死也見不到蘇丹,而且有了皇家金庫支援的這些戰士們也可以使用更高價的武器。他們身穿沙夏鱗甲,以使用的武器分隊,使用沙蠍硬弓、新歐弩或是聖法西步槍。一隊為90人的規模(火槍部隊一隊為75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 騎兵)
長沙騎手: 在北非有相當健壯且耐熱的長沙戰馬,在新歐大陸傳來的技術下加羅薩人也能大量養殖這類特殊馬匹。而這些在騎馬競賽中勝出並受到貴族贊助的年輕騎手們會在比賽結束後到軍中做為輕突擊騎兵單位服役。他們身穿戰兵皮甲,手持粗鐵長槍搭配以當地之宗牙樹製作的棗型盾。一隊為70騎的規模。

阿貝因駱駝游牧騎手: 這些在沙漠之中游牧的阿貝因部落騎手更常以駱駝作為坐騎。畢竟在南部的深沙地帶就算是長沙戰馬也會寸步難行。不過駱駝的速度比不上一般戰馬的速度,所以這些騎士們也就不以突擊戰術為主了。騎士們身穿粗鐵製造的沙地鏈甲,手持沙漠彎刀搭配棗型盾。一隊為70騎的規模。

卡達飛騎士: 為了模仿新歐的重騎兵戰術而誕生的加羅薩騎兵部隊。卡達飛在加羅薩語中意味鐵甲。不過為了保持機動性所以只有在馬上披上一半的護馬鍊甲。能負擔這樣裝備的人一定是具有相當財力的富人或是貴族家族,在戰場上他們是最精銳的加羅薩人騎兵,騎士身穿厚織沙夏鏈甲,手持沙夏鐵槍突擊,並在近戰時改用沙夏彎刀作戰,配備獸皮鐵圓盾。一隊為40騎的規模。

莫罕卡達飛騎兵: 這些由擅長騎術的高級依卡特教戰鬥教徒組成的鐵騎團是加羅薩諸國中最優秀以及精銳的騎兵部隊,他們在馬背上戰鬥的技巧跟步行作戰時一樣厲害。身穿厚織沙夏鏈甲,手持沙夏彎刀搭配獸皮鐵圓盾。一隊為35騎的規模。

蘇丹禁衛騎兵: 在全非洲大陸上以游牧維生的奴底卡人一直是各個在非洲的定居王國拉攏的對象。作為非洲大陸上最優秀的騎手,他們自然有自由選擇雇主。而這些精銳騎士選擇加入加羅薩人的蘇丹衛隊之中,作為拿錢辦事的長期傭兵他們的實力也確實讓人不敢輕視。身穿以錢財購買的沙夏鱗甲,手持沙夏鐵槍搭配沙漠彎刀再配備上獸皮鐵圓盾,一隊為25騎的規模。(將領衛隊)

(遠程騎兵)
阿貝因沙海騎獵手: 在南方阿貝因沙漠部落有許多擅長騎射的部落,他們雖然沒有馬匹但還有駱駝可以當作坐騎使用。雖然機動性稍低,但長的高高的駱駝給獵人提供了不少的視野。獵手身穿沙丘棉布甲冑,手持沙蠍硬弓,一隊為45騎的規模。

奴底卡傭兵標槍騎獵手: 這些在沙漠中遊蕩的奴底卡人是受到非洲大陸眾多王國爭取的戰士。奴底卡人不管以甚麼形式作戰只要還在坐騎背上就能發揮最強的效果。這些使用駱駝的騎獵手作為傭兵加入到加羅薩人的軍中,發揮機動並保持距離的向對手拋擲標槍。身穿奴底卡皮甲,會攜帶35支標槍,在近戰時會以奴底卡騎槍攻擊。一隊為50騎的規模。

(攻城器械)
加羅薩投石機: 和很多文明國家具備的投石機雷同,不過以人力拉動的投石機稍嫌弱勢了一些。一隊為4組投石機,一組由5名組員操作,並且由15名加羅薩平民兵護衛。

加羅薩沙蠍弩炮: 聚沙蠍是在北非大陸沙漠之中活躍的巨蠍種。每年的炎熱季都會脫殼並躲進地洞中等待冬天。這時加羅薩人們便會在沙漠各處搜索這些巨大蠍子遺留下來的甲殼。這些甲殼可以拿來做成各式各樣的十分耐久的工具或武器。其中為了射擊重型散弩彈而將弩身改以沙蠍殼來製造。質地堅固難以破壞,能射擊就算在新歐也不可能使用的重型散弩彈。一隊為4組弩炮,由10名組員操作,在來由30名加羅薩平民兵護衛。

(英雄)
沙漠豪傑: 這些來自沙漠阿貝因部落之中的猛士很常到加羅薩王國軍中擔當護衛。在些長年在沙漠討生活的戰士們體力和心智上都經歷過很多嚴酷的考驗。他們會護衛軍中將領以及祭司的安全,是戰場上的要角。多數喜好彎刀,會穿著特色強的沙夏鱗甲。

依卡特祭司: 祭司除了作法舉行儀式之外還會學習塵法知識。這些身穿綠色皮衣,手執拐杖的祭司們擅長【光明】【野性】【火】塵法,是加羅薩人軍中的重要角色。


薩爾吉利亞蘇丹國專用:
鋸牙大劍士: 這些蘇丹親衛隊手持沙夏鐵打造模仿新歐雙手重劍的武器。在劍刃上有鋸齒能破壞敵人的護甲。是為了和斬獸遠征軍的重甲騎士抗爭而衍生出來的單位。成員身穿沙夏鏈甲,手持依卡特之劍,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加羅薩勾鐮兵: 這些士兵使用者可以將高高在上的騎士跩下來的勾鐮,是薩爾吉利亞在對抗阿肯哈夫的戰爭時發現的新歐武器,在面對阿肯哈夫的重裝騎士時非常有效。不過要精巧的透過此武器反制騎兵衝鋒是需要長期訓練的。而且通常只有富貴人家能負擔這個稀少裝備需要的開支。士兵身穿沙夏鏈甲,手持勾鐮(長100公分,槍頭上為一種倒勾型的刀片)。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阿突克親王國專用:
阿突克火槍兵: 作為兩大洲的交流中心,阿突克親王國已經完全接納了新歐人的作戰方式和技巧。他們腹地雖然不大,但賺上許多財產的民兵們能用上更加優秀的武器。這些火槍兵便是已經接受改革的象徵之一。受到經年累月訓練的士兵們有者極快的射擊速度,完全不遜於一般新歐國家的水準。身穿源自聖法西的的步戰胸甲,手持聖法西步槍,在近身時以沙漠彎刀作戰。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阿突克火炮隊: 除了使用火槍之外,阿突克的親王也看上了火炮的威力。在以珍貴的絲綢交換之後阿突克親王國正式展開了火炮的使用。且至今已經是北非國家中最優秀的攻城部隊。使用來自聖法西的長管炮。一隊為4組火炮,由10人組員操作。以10名加羅薩平民兵護衛。

利亞加克斯蘇丹國專用:
(巴姆丁.塞育拔 專用)
王子騎兵: 由最有權勢的巴姆丁第一王子組織的騎兵團。為了保障自己能順利繼位他早已暗中籠絡了目前直屬於王家的蘇丹禁衛騎兵。他挑上的騎士都是擅長狡詐謀略的戰士,在自己的刀上塗上毒素、殘虐敵人屍體的事情他們都敢做。他們身穿沙夏鱗甲,手持沙夏彎刀配獸皮鐵圓盾,一隊為30騎的規模。

(烏路母.塞育拔 專用)
烏路母火槍團: 由烏路母次王子秘密組織的火槍隊,烏路母王子一直都很重視阿突克王國的成功改革對國家帶來的正面影響,他也期待能在打敗一眾兄弟並繼位後效法阿突克王國成為現代國家。這支由他秘密組織的火槍團是來自阿突克王國的火槍傭兵隊: 「道拉之矢」。是加羅薩人中數一數二厲害的傭兵團。成員身穿步戰胸甲,手持聖法西步槍,在近身時能以沙夏彎刀反擊。一隊為90人的規模。

(帖薩克.塞育拔 專用)
帖薩克披甲重象隊: 帖薩克是三王子,同樣具有野心的他選擇和埃加及人展開秘密合作並以贈送父親生日大禮的名義將來自埃加及地區的埃加及戰象帶進國家來。他計畫仰賴這個特殊武器奪權,並建立統一加羅薩人甚至征服新歐人的帝國。這些戰象披者象用卡達飛,很難被普通箭矢打傷,同時上面承載的弓兵會一直持續攻擊敵兵。一隊為5隻戰象的規模。

(羅姆卡.塞育拔 專用)
羅姆卡狂熱徒: 羅姆卡是四王子,虔誠於以卡特教的他受到不少信徒的認可,他麾下有一隻能隨時為他死去的狂熱敢死徒。他們相信羅姆卡就是教義中提及的道拉之子,雖然裝備簡陋但他們為羅姆卡而死的意志實在太過可怕。他們身穿加羅薩棉甲冑,持雙沙漠彎刀,如瘋狂般隨意揮舞砍殺敵人。一隊為280人的規模。

(佩羅答.塞育拔 專用)
忠臣武士: 五王子佩羅答無心於權力,他只希望國家安泰沒有人會因為權力更迭而國家分裂。但懂得政治非兒戲的他知道自己也得有力量才能保衛自己的性命。他的麾下有一群忠誠於現任蘇丹的老臣作其智囊團,而這些老臣的兒子也因為佩羅答的個人特質而決定效忠於他。他們會為了保全王子的性命死戰,決不讓憂國憂民之良人喪命在權力鬥爭之上。身穿沙夏鱗甲,手持沙夏鐵戟,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摩爾遺民蘇丹國專用:
摩爾阿貝因弓騎兵: 摩爾早在蘇丹國時期也十分注重機動作戰。他們與境內的阿貝因弓騎兵也有者良好的交流。這些弓騎兵兼具機動和遠程能力,加上對周遭地形的了解。倘若敵方缺乏機動性,光這些弓騎兵就能對敵方遭成嚴重傷害。身穿加羅薩棉布甲冑,手持沙蠍硬弓,能射擊塗上沙蠍毒素的毒箭。一隊為45騎的規模。

薩拉丁之刃: 薩拉丁在被救出後成為了沒落蘇丹國的主人,好在薩爾吉利亞蘇丹賞識他的才能並願意給他支援。這些薩拉丁的私人衛隊由奴底卡人組成,靠者薩爾吉利亞的金援讓薩拉丁得以利用這些騎士的力量和斬獸遠征軍進行對抗。而在長年的作戰中這些騎士們也對薩拉丁的指揮才能感到驚訝。現在他們已經選擇效忠於薩拉丁本人,也不要求金錢作為回報。在戰場中他們不管是衝鋒還是在戰陣中砍殺敵兵都能讓敵軍聞風喪膽。身穿沙夏鱗甲,手持沙夏鐵槍搭配沙夏彎刀。一隊為35騎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5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非... 後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