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Zean]足利義輝的女兒

作者:長谷川河│2020-09-03 17:35:17│巴幣:4│人氣:60
公會活動
題目:人質
 
 
  室町時代末期,著名的本能寺之變後,豐臣秀吉併吞了織田家的勢力成為日本第一割據大名,豐臣家虎勢眈眈,就在京都旁的近江國築起安土城準備上京,足利義輝也不是省油的燈,他馬上派使者前往武田家談同盟之事。
 
  武田信玄的養子真田幸村對足利義輝的女兒足利蓉有好感,於是武田信玄回信足利義輝,必須遺送他的女兒為人質,便可同意要求之事。
 
  足利義輝當晚叫了足利蓉來他書房,把武田家同盟之事告訴了她,足利蓉聽了之後不以為意,直說為了足利家,她什麼都願意,足利義輝熱淚盈眶,疾書寫了封信快馬加鞭的送至武田信玄的手中。
 
  一個月後,足利蓉被秘密送往甲斐躑躅崎館武田信玄的住所,真田幸村聽聞足利蓉來了,便來到武田信玄的內室想一瞧究竟。
 
  場景,武田信玄的內室,足利蓉跪坐著眼神直視前方。
 
  「在下是真田幸村!」
 
  真田幸村大步走了過來,坐在足利蓉旁邊觀看著。
 
  「果然是個美女!足利蓉,我們去庭院裡走走!」
 
  「惶恐之至!蓉是個人質,沒有信玄公的命令,那都不去!還請真田尊重!」
 
  「……好吧!我靜靜的瞧妳!」
 
  「請自便!」
 
  真田幸村打量著足利蓉,他滿心歡喜的站了起來離開武田信玄的內室。
 
  真田幸村前腳剛走,武田信玄走進內室,同樣的坐在足利蓉旁邊觀看,女侍向武田信玄悄聲說真田幸村剛才來了。
 
  「幸村來看過妳了,足利蓉,妳覺得如何?吾命妳答話。」
 
  「是!信玄公,沒什麼感想!」
 
  「妳沒見過幸村的武勇,當然沒什麼感想,改天,吾叫上妳一同去打獵!」
 
  「信玄公的命令,蓉會遵從!」
 
  「妳就在這休息吧!不用拘束!」
 
  足利蓉再度向武田信玄跪拜,等他離開後才緩緩挺起。
 
- - - - - -
 
  幾天後,武田信玄安排一場獵場,由真田幸村主場,足利蓉被命令出來觀看,她端裝坐在觀看區,只見真田幸村英勇出場,在馬背上騎射,不一會兒就命中一隻野鹿,觀看區響起一片喝采。
 
  足利蓉並沒有跟著一起吆喝,但是她目不轉睛的看著真田幸村,心裡覺得:「怎麼會有如此出眾的勇士!!」她大膽的向身旁侍女請求也想上場的心願,侍女上前向武田信玄悄聲,他竟沒有大聲怒罵,而是向從人喊話:「挑一匹馬和弓箭給她!!」
 
  十分鐘後,足利蓉換上輕裝,騎著馬出場,觀看區的人一看是個女人,開始交頭接耳的講起閒話,武田信玄上了主席台才安靜起來。
 
  「這位是足利蓉,是足利家的人質,吾聽聞她愛好騎射,是否真實,上場見真章!」
 
  「喝!駕!駕!」
 
  足利蓉大喝一聲,手上的鞭子一揮下,馬快速衝出,只見她一個騎射,一箭射出也命中一隻野鹿,似乎與真田幸村同時快準,觀看區的人們也大聲喝采,武田信玄看了之後頻頻點頭。
 
  下一場,換真田幸村上場,這次更為快速的命中野鹿,像是在和足利蓉較勁,她這次停下馬步,靜靜的往天空一射,獵鷹掉落,武田信玄這次用力的點頭,揮手叫足利蓉進場。
 
  「幹得好!真不愧是義輝公的女兒!」
 
  武田信玄叫足利蓉坐在他身邊,倒了一滿斛的酒,一起喝酒。
 
- - - - - -
 
  接下來,真田幸村幾乎每天都到武田信玄的內室探望足利蓉,次數一多,足利蓉也與他講幾句話,雖然這不符合規矩,傳到武田信玄耳裡,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帶過。
 
  三個月後,武田信玄允許足利蓉到戶外走走,真田幸村立刻準備馬匹,兩個人騎著馬,足利蓉的心胸也漸漸開朗,每天和真田幸村說說笑笑的,武田信玄也吃醋了,有時說了真田幸村兩句,足利蓉也會幫腔了。
 
  武田信玄有意湊合真田幸村和足利蓉,寫了封信給足利義輝,他很高興,如果足利家與武田家關係能更友好,他願意這樣做,於是,足利蓉不在是足利家的人質,轉變成真田幸村的妻子了。
 
  十二月冬末,新年的到來,真田幸村與足利蓉正式結婚了,由於足利家與武田家關係很好,豐臣家不敢輕舉妄動,小倆口坐著明朝的船到西班牙度蜜月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4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室町時代|足利義輝|人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十六夜郎
哦哦!好久沒在巴哈看到用日本戰國人物寫的故事了

09-16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488148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鬥士(外傳,再續前緣)... 後一篇:[Zean]誰消滅了魔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