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我不寫小說啦JOJO(開玩笑的再不更新近況靈壓會消失

作者:水冥音│2020-09-03 13:27:59│巴幣:54│人氣:544
       偷懶如我在小屋消失很久,直到今天才心血來潮決定更新近況。

       短短數月我經歷極大變化,其中包含我離開學校、正式出社會找工作等等。我想出社會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之一,在過程之中我感受到從未體會過的心得,從小到大,我們都在說只要努力就能出人頭地、只要證明自己別人就看得起自己──但社會並不見得能接受這份努力跟證明。
       我的左眼天生失明斜位,上大學時我已明白自己無法考駕照、視線所見的平面性,許多生理上的情況都位移了些許,而我已習慣;當我出社會,當我投遞履歷、當我面對每位面試官,「它」成為被考量的條件之一,並且近乎全面性地否認了過去二十幾年我的能力。
       我拋棄原先的生技領域往自己喜歡的咖啡餐飲路線發展,需要面對客人跟老闆,我的眼睛變成他們評判我是否能精準操作、完善待客的標準。
       別人與我,就因為這個條件,盡管我強調我的學習能力很強卻與大多工作失之交臂。
       「沒有駕照嗎?那不好意思......」
       「考量服務業的關係,還是希望您能真誠看著每位客人。」

       這是現實,血淋淋地告訴我沒有人敢雇我當正職的事實。

       我的學習能力很強,當第一間咖啡廳決定雇用我,我只用一天的時間就讓店長打算讓我升正,我只用幾天的時間學會怎麼服務客人跟使用POS機,盡可能不漏掉任何流程;我只用幾個禮拜就加速了開班、收班的效率,給任何正職方便。
       這個月我開始雙PT,同時兼職了自己喜歡的真正有手沖與甜點的咖啡廳工作──這份工作源自我簽約小說老闆的推薦,很幸運地我通過面試──才第一天五小時,我已經學會key單、記座位、不靠寫單聆聽客人點單。

       在工作方面,我是這般忙碌,下了班腳就痠。



       除了節流也要開源,現在我住在台北,是以幾乎不用房租的方式居住在朋友家中,並且相存相依,一起負擔生活日常:這是很神奇的機遇,數月之前我未曾想過我會來到台北,也未曾想過我會這麼過生活。
       我想像過我的辛苦(事實上就如我所想像)、想像過我的下班時光,偏沒想過陪伴的人再也不是以前曾想過的那個人。
       是的,這麼說,就是那麼一回事。

       我結束一段長達五年的戀情,目前以開放式關係不設限任何可能。

       從低落到不再低落,包含無數次的疾病復發跟換藥,數月以來折磨我的不僅僅是工作更有疾病和感情。
       我沒有跟誰特別談論這些,這是屬於我的功課,從今而起,我的人生只該照著我的喜好過。

       我體驗我想體驗的、感受我想感受的,現在的我很平靜,也期待自己能有更多的成長。
二十五歲的開始算晚嗎?
二十五之前的人生都在預支我的成熟,現在的我需要幼稚些、放縱些,而我有本錢揮霍嗎?



       是的,我有。

       必須如此說,我跨越了某種意義的道德底線。

       除了簽約小說,我現在也成為攝影們會找的小小模特兒之一,做些外拍、旅拍跟棚拍的工作,互惠或付費。


攝影 / 徐青睞

       這位攝影曾一度雙眼失明,這是一次特別的合作,我們之後還會有不同的創作,而我很期待。


攝影 / 朱立安



攝影 / 圲璣


攝影 / Oumama ou

       是啦,我就是來宣傳我的IG,怎樣?

       點這邊追蹤(幹)

       粉專變成大沙漠,那邊就給小說放著嘛,但最近沒寫所以呵呵。


       如果有加我臉書主帳的朋友大約會奇怪於我為何那麼常出門?
這個詳細就......私訊?

       會長我還是很專注在經營公會的哦,最近的更新都有在努力,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自由象限。
       快五年了,讓我們一起加油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4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YukiYANG
不好ノ(・ω・)ノ
沒事,好

09-03 13:31

水冥音
不好就打你09-03 13:46
羽尚愛
會越來越好 [e17]

09-03 13:36

水冥音
好/09-03 13:46
湛藍琴海
會越來越好的,加油!

09-03 14:16

水冥音
希望如此呢09-03 15:05
玹竹以墨
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社會的現實面真的讓人很無奈,但還是會遇上很多好人、貴人的!
一起加油!

09-03 14:23

水冥音
出社會覺得貴人真的很重要09-03 15:06
貓尾火花兒
越來越好!

09-03 17:32

非洲難民幾何
安 OWO/ 水之呼吸

09-03 17:43

桔梗Egerness
繼續請會長指教。

09-03 23:34

魅姬
如果只是單眼失明的話,應該還是能考駕照的喔

07-24 0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燕青】六百天紀念文... 後一篇:夜店裡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