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逃避雖然可恥,但不是要推劇

作者:UMicloud│2020-09-02 23:53:12│巴幣:2│人氣:94
明明只放假一天,卻把事情交代得像要離職般詳細。

從高中時就有發現自己對"無法"全需全尾掌控的事情會過度焦慮,比如說:扶不起的成績、每況愈下的人際,以及討厭沒有勇氣的自己等等。
大概能放鬆的時間只有非學科跟輔導課吧,但其實後來的輔導課因為探討升學議題,也曾讓我想逃避想翹課,因為完全不知道自己人生的目標在哪?恰巧遇到H1N1大流行那年,全班只有我一個中招讓班導嚇到,才開始被老師重點注意身心狀態,而且高二、三導師的班經其實沒有很厲害,所以當他將某位學生特意在他的上課時間叫去跑腿時,就知道他想幹嘛(高中生思想太成熟的弊端XD)。
上不同縣市的大學對高中的我來說是一種逃避未來的方法之一。逃脫原生家庭的控制,我真的無法接受讀北部學校要通車這點;逃脫家族最小,被各種長輩比較想當年堂兄、堂姊的各種輝煌;逃脫我熟識人際關係的所有人,因為考得實在很爛全班倒數甚至全校倒數。

是以,高中的經驗讓我更想掌握所有的事情,更想假裝自己不在意卻明明在意地要死不活,卻開不了口,可是大學的團體活動中,組長(頭頭)態度決定了其他組員對事情的態度,在每個人壓力都很大的狀況下,要好言好語地講話、下指導語真的超級難,而我們這組超級無敵霹靂常被針對,所以事情做不好就會導致更加焦慮,讓做好這件事情的難度增加,真的做不好被指責時,也無法逃避因為就是做不好才被指責,整個惡性循環到那陣子回寢室也無法休息而失眠,而且每次辦完活動都會重感冒的體質。這時曾有同學語重心長地說:「講得好聽點是:你表現太突出,所以才會常常被針對;講難聽點是:你太異(ㄅㄞˊ)類(ㄇㄨˋ),所以才會常常被針對。」
根本當頭棒喝,用迷之邏輯導出:我們這組因為我太異類,所以常常被針對,反正剩下最後一次活動,那只要在這組之中,我不要當主控者其他組員就不會如此被針對。
殊不知因此被針對的更慘,因為每個人都認為這是一種逃避責任,讓他們的活動無法達到最佳成效,然後在檢討會結束後,整個爆哭陷入情緒崩潰。

那個晚上無法面對任何一個熟悉的人,因為面對他們都讓腦海想起被檢討的那刻,想了想後來換個方式,用另外一件忙碌的事情轉移自己的重心。
哦!這個方法超級有用!情緒不崩潰、價值感被肯定。結果直到畢業前若干個月,因為實習壓力加課業壓力,讓我只想找庶務轉移重心,卻也不外乎實習被宣稱雷隊友,扯後腿拖進度,導致無成就感到想放棄科系,幾乎各路親朋好友加上雙導師都來談:該不該走不同於科系的路線,直到做了:逃離實習的決定才解除崩潰。
不過現在想想其實很後悔當時腦筋無法轉彎,心機一點就是假若特意跟成績好凡事認真的同學打好關係成為BFF,並且說成為科系主流職業出路是人生目標,再差勁那些BFF就是死命拖也會把一個廢柴拖成普通人,但我社交能力超級差,如果沒有人生劇本、參考經驗,我發現多數行為只會傷害人不會交朋友,但自省能力超好(自己講)所以會在傷害別人前停手(應該拉)。

拉回第一句話,背景:主管不在公司,年資最深的學姊超級不靠譜。
焦慮感又隱隱作祟,喝飲料維持心情美好甜度,這招無用,空腹甜食加生理期令人想吐。
不幸中的大幸遇到隔天放假,目前想到最好的辦法是,把放假日跟上班日的一清二楚,放假前跟同事交班所有明天可能會發生的Anything,把手機關機。放空去逛街走馬看花沉澱一下,打巴哈日誌做紓壓,等上班再開機。
同事(媽媽等級)在讀完訊息後,立刻打電話安撫我,天啊!根本瞬間治癒!同事是天使!有此得證隊友的安慰有效,但也因為想法比較成熟,比較可以接受他人意見,才能被好好治癒。
有趣的是,主管叫我不要太認真做工作,因為事情超過份內的量,只會讓其他人將他們原本的工作不斷地堆給你,最後就會成為你的工作。
殊不知副主管跟主管相反類型,讓我對主管之後要生子後的2~3個月感到堪憂。
一開始:嗯?還好阿,多學一點新東西不錯啊~
後來: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問我?!我事情做不完賣吵!(主管,對不起,妳是對的)。
爆料真的好舒壓,如有雷同真的是巧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3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232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調香體驗-BANANA ... 後一篇:重讀傾城之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