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太中】恐怕那場病也是計謀(中)

作者:夜玖人病│2020-09-02 22:04:20│巴幣:10│人氣:969
*微私設
*上篇走
*中也病篇
*阿阿模考快樂我好快樂(泣不成聲)



「叮!」

響亮的提示音響起,但手機的主人卻不以為意,太宰治懶洋洋的賴在沙發上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響(國木田獨步已經認為是無法接受的噪音範圍),幾分過後他才不慌不慢的掏出手機瞄了一眼。
 
「嘖。」好像是意料之外卻又是預料之中輕微的咋舌,之後翻過身去貌似還想繼續補眠,即使他今天才到武裝偵探社不到一個小時。

「咦?敦君怎麼不在~?難不成是睡過頭了嗎?」太宰治瞇著眼身了一個懶腰,修長的腿筆直地在空中僵了一兩秒,又放鬆的屈起在沙發上,扯過沙發抱枕摟在懷裡,武裝偵探社的待客用沙發並不是品質多好,若是再細皮嫩肉一點的女性或小孩來摸可能還會覺得有點粗糙,太宰治的手指就這樣輕輕地在方形抱枕上摩娑,稍微歪過頭看了一眼完全忽略他的提問,並且埋首在文件堆中的國木田獨步,故意地拉高聲調再次開口道:「國木田君~?這樣刻意忽視自己熱心關心部下的同事,可是非常非常失禮的事情喔?」

「敦的話早就準時打卡接到委託出門了,上班時間已經過三個小時又四十二分鐘後才慢悠悠到公司的傢伙是沒有資格這樣懷疑別人的,若是你有閒亂吼亂叫發出莫名其妙聲音的話,不如等等到敦那裡幫忙。」國木田的手指飛快的在建盤上敲打,似乎在思考著什麼,皺起眉時稍微放案慢了速度,但也僅僅幾秒,又繼續說道:「已經三個小時整了,不是一個小案件而已嗎?」

「都說是好好關心部下了,我剛剛來的路上可是有漂亮的美人給了我新開那間拉麵店的招待卷喔,我真是一個有好事就會分享的上司呢,錯過真可惜。」太宰治自顧自地給自己下評論,又打了個哈欠終於站起身來把招待卷放在中島敦的桌子上,就坐回自己的辦公位,不過事實上是換個地方發懶:「敦君既然出門,卻意外地沒有帶上小鏡花嗎?」

目光放到乖巧從茶水間走出來的泉鏡花,對方也是向太宰點了一下頭,便捧著茶到了自己的位子上,貌似也沒也錯過剛剛的談話內容,輕聲開口:「敦說今天自己去,回來會幫我帶可麗餅。」
 
「敦昨天走在路上也有拿到,那個。」眨了一下眼睛,看著太宰放在桌上的招待卷,若有所思的說。

「有好康的但是卻沒有通知我這個好上司?我真的是太對敦君失望了。」太宰誇張地嘆氣。
 
「叮!」好像是適時地打斷太宰的抱怨,一樣是訊息的提示音,但這次並不是太宰而是國木田,因為是公事用手機,所以國木田迅速的停下手邊工作打開了訊息,之後神情逐漸凝重。
 
「警部發來消息,敦今天早上去的那條街,發生了爆炸。」


屋漏偏逢連夜雨,不幸的事情總是迎面砸來一件接一件,不出三秒偵探社位於的小樓樓下傳來了囂張的跑車引擎聲,說巧也不巧,恰好熄火聲就在這附近,本來已經要趕去現場的國木田認出了這還算熟悉的聲音,緊接著皮鞋跟敲在地板上的聲音不規則地響起,越來越大聲——
 
而太宰治的臉色也越來越難看。

「碰!」偵探社的門被粗魯的推開了。

「委託。」

「嗚哇漆黑小帽架說話了!」

......

太宰治不負眾望的得到了一個並不怎麼凶狠的瞪視——?

中原中也依然是身著價格不斐的三件式西裝,頭上也帶著萬年不變的黑色禮帽,是標準工作中的模樣,可惜的是臉上多了一個黑色口罩,把漂亮精緻的臉蛋遮擋住大半,只露出一雙湛藍色的眼睛,裡頭少了一點敵視和怒火,整體看上去還瞪的有些力不從心?
 
哪裡怪怪的。
譬如今天那雙如藍寶石般的眼睛沒有這麼清澈。

「中也喝酒了?」

他搖搖頭。

也對,要不然來的路上肯定把昂貴的跑車給撞爛了。

泉鏡花在中原中也推開門的那一刻已經退到國木田旁邊,緊緊的握著藏在袖口中的短刀,之前在被培育成為暗殺者時,第一時間觀察每個人是一大要點,抿起了嘴,因為力度稍大所以唇稍泛起白,眼前這個人他在黑手黨時已經聽過他的名字,雖然因為對方於她在黑手黨的時期異常忙碌,鏡花並沒有和他碰過面,但能很肯定,面前的英俊青年為芥川口中的“中原前輩”。
 
“馬上評估對方的實力,不能掉以輕心。”
福生於畏,禍起於忽。
 
這個人,若是他想,她毫無勝算。

中原中也現在表現不如平常一樣,但也不是變得柔弱或是有機可乘,因為即使神智有些不清醒甚至恍惚(例如醉酒時),都有基本防禦能力,不然能隨隨便便被殺掉的話,也坐不上幹部之位。

氣宇不凡但就是哪裡詭異的現任黑手黨幹部目不轉睛的盯著太宰治,邁開腿就是朝向他走,最終在太宰旁邊也就是中島敦的位子拉開椅子坐下,也沒有管是否有人讓他坐哪或者這壓根不是港口黑手黨的地盤。

若有絕對的壓倒性實力,傲慢都是刻畫在骨子裡的,因為如此強大的人稍微無禮了一點也不過會讓常人認為他原本就應該是囂張肆意。

國木田獨步向來謹慎,早就發覺鏡花的不對勁後就站起來了,也有聽太宰口中聽過,加上對方突如其來的靠近,右手已經捏住了手帳的一角,眉頭深鎖著。

雖然是停戰狀態,但畢竟是黑手黨。
 
反觀太宰,毫不客氣將目光上下來回打量昔日的搭檔、一直以來的死敵,中原中也坐定後,他更是伸出自己的右手手背貼上橘髮少年的額頭,還輕輕撥了幾下對方的額前碎髮,近乎在太宰碰到他的同一秒,中原中也彷彿被摸頭順毛的貓一樣,舒服的眯起了眼。
 
好燙。
果然沒有猜錯。
 
「要這麼一直盯著人家的話,還不如泡上一杯茶好喔?小鏡花。」太宰治收回手,中原中也還不夠似的往前傾了一下。
 
「放心啦~這個小矮人只是發燒了而已,可不會吃人。」
 
鏡花握了下拳頭便艱難的點頭,快速的走進茶水間裡。沒有直接提醒國木田,自己知道失態了便佯裝沒事的咳了幾聲,最後一本正經的又坐下,乾巴巴卻又還算禮貌的:「委、委託?是要委託什麼呢?」
 
「太宰」
 
「好的,太宰什麼?」

「...太宰」
 
「.......?!」
 
打算要把這叛逃的傢伙又擄回去嗎?
因為國木田不想要往其他溫馨的方面想了。
 
講完話也沒有感覺哪裡不妥,於是臉不紅氣不喘的中原中也用雙手接過鏡花給的茶,在喝之前吹了幾下,嘴唇輕抿杯緣將茶水緩緩送入口中。
 
可愛。
 
好想現在把中原中也扒光了鎖在家裡。

各種危險的想法快爬出了太宰治的腦袋,在他真的想把別人的眼珠子都挖掉之前,好像是要遮擋一樣,站起身有意無意的繞到了中原中也右側,伸手在對方身上隨意碰了幾下看意識到底還能不能撐住,在中也投向疑問目光時又收回了手。

「鈴鈴鈴——!」
 
國木田的手機剛好打斷各有所思的眾人,發現是警部的人打過來,二話不說就接起了電話,似乎有點急促,講了幾個重點之後就結束通話了。
 
「既然是發燒,如果非得要委託,由與謝野協助就醫就行了吧,這個點也應該快回來了。」國木田推了下眼鏡,將電腦裡頭的資料都先存好後闔上。「敦那邊狀況似乎有些嚴重,你和我去吧,聽描述應該是異能者闖的禍,中原先生能先到裡頭躺一下,待會由鏡花交接給與謝......」
 
「唉?區區一個爆炸敦君就不行了嗎——?我可是好不想動的——而且你忍心放小鏡花一個人跟漆黑小矮人在一起嗎?」
 
當然是騙人的,他才不要丟下這副模樣的中也呢。
 
「別鬧了太宰,這樣算是什麼好搭......」

國木田話音未落下,太宰像是無法控制的嘴角上揚,正當他覺得奇怪,安靜的黑手黨開口說話了。

「我炸的。」中原中也的眼中出現了意味不明敵視,盯的國木田脊椎發涼。「如果我說是我炸的,能就這樣結束不去了嗎?」
 
真的是太犯規了。
太宰治心想。

空間溢出了幾秒尷尬,鏡花愣了下幾乎是下意識的對中原中也做出攻擊性行為,亮出尖銳的刀鋒就要往中原中也的頸動脈刺去,同一秒太宰治用不知何時從中也身上順過來的匕首以極具精準性地擋住了鏡花那條刀的軌道,也是在刀具碰上的同一秒,鏡花動彈不得了,眼看著刀微微散發出紅光,立馬感到危險的連跳了兩個後撤步。

「碰!」鏡花那把一直暗藏的刀瞬間被壓入地板,而磁磚裂痕還在加深。
 
「夜叉白雪!」訓練有素的鏡花打鬥向來快狠準,能收放自如後更是如此,召喚異能生命體後豪不猶豫的往目標砍去。
 
「小鬼。」
 
霎時間,整棟樓都在搖晃,而肇事的英俊青年仍雙手捧著熱茶,輕酌著。
 
「暫停——」
 
太宰往夜叉白雪攻擊的方向一站,刀子消失在白色光影之中,他用左手看似無奈卻好像很滿意的扣住了中原中也的右手,後者還因為被打擾到了喝茶擰了眉頭一下。
 
「吶,國木田君你看吧,這裡可是有著更恐怖的危險份子喔,知道為什麼是我了吧,你就放心跟小鏡花去接敦君回來吧。」
 
國木田才從刀鋒劍影中回過神,護到鏡花跟前,也無聲喝止了她再出手。
 
「哼。」中原中也嗤鼻,悶悶的有一點鼻音,但也不影響說話:「如果真的是搭檔,也不會需要被保護。」
 
國木田獨步無緣無故掃到颱風尾。
但事實也是,若沒被太宰制止,真的打起來,勝負其實很明顯。
 
「那鏡花就跟我去吧,你......」本來要提醒些什麼,但是國木田猶豫幾秒還是閉上了嘴。
 
於是太宰笑瞇瞇對國木田揮了幾下手,示意對方趕緊走。
 
畢竟,他已經迫不及待了。
事情有一點出乎意料,中原中也如果燒得過頭點異能會用力過猛這件事情從以前到現在也沒有改變。
 
轉過身輕側著頭注視前搭檔的鳶色的眼睛有了些許變化。
 
嘻嘻,他的中也呀。
 

TBC﹒



我很努力不OOC請相信我的努力,前面描寫了一段鏡花是想要表達他心底是有一個底的,對於和中也打架這件事,並且想寫一下聽到敦有危險時他的下意識也是保護,他倆真萌(危險發言)。
我在此聲明一下我還是很愛國木田麻麻(劃掉)的,只是寫太中尤其又是神智不清發燒梗就想在能說不算OOC的情況下(不負責任發言)營造一種中也氣上頭的場景,但我可是真真切切知道國木田是一位細心且能擔大任的下任社長喔。
幫躺槍的國木田QQ。

喔對了我還以為是上下完結,結果我也在模考前用力過猛了(目前致力想讓系列作品字數不跳太多)。
後面還有一篇兩個人的萌萌對話(大概),敬請期待(比心)。
發糖好快樂但是手會很癢(嗚嗚)。

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3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豪 Stray Dogs(文豪野犬)|雙黑|太宰治|中原中也|太中|同人|文豪野犬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熊桑
發燒的中也就是可愛qwq

09-02 22:55

夜玖人病
可以可可愛愛的好好吃醋真是太好了٩(˃̶͈̀௰˂̶͈́)و09-03 16:25
唯霜
啊~中也發燒真是太棒了( ̄∇ ̄)
敦敦還好嗎∪・ω・∪

09-03 05:09

夜玖人病
稍微坦誠一點真的很棒呢o(`ω´ )o
放心啦關於小老虎那邊之後會有相關劇情的(拍胸保證09-03 16:27
唯霜
想說突然就變成《中》
原來是為了敦敦~好期待吖。
話說敦敦會跟鏡花醬還是芥芥( ´▽` )ノ
果然太中最高~>_<~

09-03 20:20

夜玖人病
Emm應該是說後面還有主線(此篇想碼的梗)啦但是敦那邊會有一點後續解釋。∠( ᐛ 」∠)_
模考地獄結束就會把這個短篇結束的,敬請期待(眨眼)。09-03 22:16
夜玖人病
謝謝支持,你的文章也加油呦o(≧v≦)o09-03 22:17
唯霜
好的(⌒∇⌒) 我會加油。
除此之外,夜良大大的模考加油啦~
我會期待der*^O^*

09-04 06: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ao20021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太中】恐...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太中片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