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獅人之章 (一) 智獅人王國 簡介

作者:貓老大│2020-09-02 13:26:59│巴幣:0│人氣:221

獅人:外表具備獅子特徵的人種,他們那厚實的鬃毛與強健的身軀是受到很多族群認同的存在。不過可別以為這些獅人是毫無文化的野生動物,與其相反,獅人可以說是相當年長的文明,他們甚至透過分門別類的分支族群遊歷世界各地,可謂是現今世界的原住民。
他們的分支真的非常龐大,不過很多學者透過簡單的分類法將這些性情各異的獅人族群大致分為三個,一個是以羅曼智獅人為主的智獅人族群,他們相當聰慧而且十分重視自身的文化以及賦予他們智慧的神祇,這些特性使得他們的國家在統一後發展快速,位處新歐大陸的這群獅人們可以說是新歐的列強之一。

而第二個族群便是相對原始的部落獅人族群,這群獅人不像智獅人,它們以相當原始的狀態生活者,他們不會像智獅人那般建築宏偉的石造建築,而是以傳統且自給自足的大木屋為家,不過特殊的爐心文化也使的他們相當注重家族和氏族文化,然而也因此他們永遠也不可能原諒那些因各種原因而導致敵對的家族。

第三個族群: 黑獅人則是憤怒與野蠻並存的可怕生物,他們的毛色偏黑,暴怒且具有以暴制暴的惡意,他們對戰爭的欲求超越所有一切需求,與許多原始部落獅人甚至和外人交戰過。而他們自認的文化也環繞在殺戮與戰爭之中,對其他一切都不重視,只有戰鬥能力最高,吼聲最巨大的黑獅人才能領導部落,而為此他們也整日埋首在對外的掠奪與戰鬥之上,只待夜晚才回歸自己那充滿獸皮帳篷外圍僅有以大獸骨所搭建的障礙大開宴會。

可以說這三個族群在新歐大陸都佔有一席之地,除了遠離谷地的智獅人外,部落獅人與黑獅人經常在大陸南方的谷地一直交戰者,不過當谷地內的戰火停歇,那在谷地外圍的文明國家便得展開準備,因為當谷地戰火停歇,代表在部落獅人與黑獅人之間,有個全新的霸主悍然出世,屆時各個獅人部落便會從谷地中探出頭來,以巨大的軍隊席捲周遭的文明國度,使的大多數國家陷入戰火,至今也使新歐文明國度當中的人們都無法輕易信任部落獅人或黑獅人

如今隨者冒險潮世界的面貌逐漸揭開,而在其他大陸之上也發現許多類似於新歐獅人那般的支族,像在盛漢平原活躍者的虎人、在叢林黑影中伺機而動的豹人,以最可怕,以及深受腐化的放逐獅人,他們是沒能離開巨殞之星範圍的可憐族群,無論原本是重視家族的部落獅人,還是本就嗜殺的黑獅人,他們在腐蝕的影響之下,變的更加惡質且暴力,通常會為了戰爭而偕同放逐軍團一同作戰。如今這些放逐獅人成為放逐之族的一員,為了新的四大上神之榮耀而戰,


智獅人: 智獅人們最具智慧的獅人族群,他們的起源並不為學者所知,不過就學者大學所討論的結果,大家都同意智獅人就像其他類別的獅人那般是原生於這些大陸的原住民。在荒草道的傳說中有一些資料指出是獅人的智慧之神:「亞提斯」授予一些虔誠的部落獅人強大的智慧,並要他們以這門智慧力量去開導其他的原始獅人。而因此他們也將此視為他們的志業,只要其他部落不搗蛋他們還是很願意提供協助的,同時在與他國交流時羅曼智獅人們也有身為一般文明國家的自知,國內有嚴格的法律,極度受到重視的教育,和最重要的戰鬥傳統。因此在與這些智獅人交流時千萬別因為他們是文明國家就看輕他們的武力。畢竟說到底他們還是比人類更加強壯且善戰的物種。對這些具備智慧的獅人來說他們也不願隨意發生戰爭,但全民皆兵的他們也不會給他們的敵人任何機會,同時現今新歐的政治局勢也十分火爆,倘若仔細操作必能讓智獅人從中獲益吧。

智獅人國家簡介:
(羅曼智獅人文明)
羅曼智獅人王國: 首都為「布加特」。最早在帝國曆557年內以亞提斯智慧神之名掃平或開導該區的各派的部落獅人後成立了如今足以擔當列強的新歐王國。現任國王「瑞札斯.智牙」 是瑞札斯家族的最年輕獅人與統治者,他雄才大略,尊重議會之虞也顧及自己的統治權威。畢竟雖然羅曼以王國自號但內部施行議會共和制,國王貴為上議長要推行政策必須獲得上下議會的過半支持。不過做為制衡,國王在某些區域的國政也具備絕對執行權,例如軍事方面的行動或是一切具有急迫性的事務之上。而在歷任國王的施政下,全國人民的教育程度高,而且外交上也和聖法西帝國為首的歐陸諸國交流密切。不過除了完善的作為外,獅人作為族群卻仍然喜好戰鬥。聽聞在外國會有者結合智慧與蠻力來拿錢辦事的智獅人傭兵團以私人的名義在新歐以及世界各地提供服務。

克拉斯智獅人遠征軍:由羅曼智獅人王國贊助的遠征軍集團,能定期接受阿姆特王國的艦隊補給。他們是由克拉斯氏族的「克拉斯.巴契流斯」統領,以最追求冒險的智獅人軍團組成。巴契流斯同時也是個專業的探險領導,對自然環境極為了解的他會帶領殖民者們走向正確的道路。已經多次為了深入內陸而與活死人的部落交戰。

(華新頓智獅人文明)
華新頓智獅人王國: 在充斥沼澤與難纏藤蔓的華新頓地區,「阿克盛特.約瑟」帶領一眾特殊的智獅人戰士統一了地區的所有亞美立坎人和獅人部落後成立了亞美立坎第一個智獅人王國,雖然是亞美立坎地區唯一的智獅人王國,華新頓王國內卻有者跟羅曼智獅人王國相當類似的月心道,在這個月心道中他們的傳說中也提及了智慧之神的身影,只是不同於亞提斯那以和平為祈願的訴求,華新頓的智慧之神「偉斯頓」訴求獅人們以智慧征服亞美立坎這片土地,希望以強大的力量結合智慧成為大陸的霸主,而富有野心的約瑟也正在逐步強化國力,並準備向沙漠地帶進發。
可以說現在智獅人在這片土地也掌握了權勢,原本生活在沼澤間的部落獅人也得到智獅人們的善待,然而亞美立坎原住民們就沒這麼好過了,歧見導致這些聖靈之民落為奴隸,但不願面對這種命運的他們遁入沼澤之中成為王國的不確定因素。

(巴地馬夫智獅人文明)
巴地馬夫智獅人王國: 智獅人在這世界可以說是相當罕見的存在,不過在盛漢平原南端的巴地馬夫這群獅人從原始的部落生活進化,成為足以承擔智獅人之名的獅人文化之一。他們的歷史驚人的與其他同族人類似,一個截然不同名為「恩若斯扇」的智慧之神賦予他們文明的知識,並請求他們以自己的意志運用這個禮物,於是這群獅人利用這等智慧以及多年的治理將巴地馬夫王朝營造成為這片山區的一個主要勢力,成為雙身魔人以外的強大國家。而現今他們由「海德恩.八旦」統御整個內頗爾山脈,甚至連曾經富裕的德爾地區都在他們的掌握之中。不過也因為如此他們和印加西亞人長年的彼此爭戰者,並和喀流第原始獅人王國有者連姻的關係。現在王國只需要一個機緣巧合來真正將這片土的收入自己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3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卡... 後一篇: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