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RPG四期創作】佛墜

作者:Joy│2020-09-01 15:40:11│巴幣:46│人氣:441


  五色佛界,位於諸天之上。

  放眼望去,虹色的琉璃鋪滿了佛土之地,淨澈的光明被純金之繩分界劃線,並支撐起重重宮殿,琳瑯滿目的七寶綴飾其上,使萬千煩惱皆被隔離於外,祥和的佛光照拂著整個佛界,那是萬千經典也難以描述完整的瑰麗景色。

  藍、金、紅、綠,四色的巨塔在四個方位高高矗立,與正中心的白色佛塔形成包圍之勢,抬頭望去皆觸不及頂,如同佛法無盡奧妙,昭示佛力無量磅礡。眾多天人對著佛塔進行念拜,使功德增進,滅退罪業增幅。與此同時,下界的大千凡人也遵示著經典念佛,那由他功德的璀璨金芒自八方匯聚而來,如同點點螢火匯聚成洪流銀河,浩瀚的願力滲透了每一處佛界,盡受諸多極樂,正是眾多宗教經典所記載之最上淨土。

  ——然後【光】到來。

  宣示著開始和結束,從世界的中心之樹,擴散出了異相的光,不只是婆娑三千世界,就連遠居諸天之上的佛界也無法倖免,遭受到了直擊。

  被逆神之光波及,法則的混亂也襲擊了佛力之國,五色的佛塔一瞬間失去了光明,在無窮輪迴之中不曾見過的黑暗也在那一瞬間壟罩了整個佛國,像是突然被人吹滅的蠟燭,漆黑的業障如同唐突的惡臭猛烈湧出,心魔叢生。

  絕望的景象並沒有維持太久,在初次的驚愕之後,五色佛塔重新恢復了光明,佛光指示之下,眾多天人也立刻打坐入禪,虔誠念佛將業障的源頭切斷,宏大的願力再次湧現,整個佛界再次恢復如初......不,並沒有。

  佛界之下,是燦爛的藍——連雲層都企及不到的高處,是晴澈的藍空,然而這純淨的藍對守界僧來說卻宛如噩夢。

  從下界傳來的功德願力消失不見了,從下方已經看不見半點功德金光,這才露出了原始的藍天。

  雖然佛界依然憑藉著龐然願力漂浮於諸天之上,但那已然像是被切斷了電源供給,只能依靠自身儲備的緊急電源來運作的電器一般,雖然還能夠支撐許多時間,但是終究會有到達盡頭的時候。

  若是那個時候到來......整個佛界,會向下墜落,從讚頌極樂的天界化為毀壞眾生的地獄。

  這是佛界之難,也是眾生之難。



  「唐尼!唐尼!有大事發生啦!」
  「與其說唐尼,叫貧僧Tony比較合適點,好歹貧僧也是喝過洋墨水的,跟你們的Style不一樣你知道嗎Style,你一定沒有Free Style。」
  
  躺在地上的男子慢悠悠地回應著天人,實際上他原本是睡在樹上的,但是剛才佛界的震動把他甩到的樹下,即使如此,從樹上摔下的他依然維持著愜意的橫躺姿勢,和焦急的天人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都發生了這種大事你還能夠睡著啊唐尼......我剛剛可是被嚇壞了,幸好我那時正在佛塔裡面,才沒有染上業障,聽說現在外面很多人都直接看到了那一幕,心魔叢生的亂七八糟,嚇的我一不小心把戒律僧的光頭當成木魚敲了。」

  「所以說叫貧僧Tony......嘛,你倒是輕描淡寫地講了很勁爆的事情呢,先不提戒律僧為什麼沒有把你就地正法,被嚇成這樣還能不染上半點心魔,你也是個人才了......等等,你剛剛說你在佛塔裡面?那你為什麼來這裡,佛塔現在應該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吧?」

  「噢噢!你倒是提醒我了唐尼,我是來傳達佛旨的......人呢?!」

  【佛】字剛出,躺在地上的男人便消失了蹤影,不具名天人眨了眨眼,有些煩惱的自言自語起來:「不過聽到佛旨了就代表知道如來要找自己了,那我這樣也算是任務完成了吧.....嗎?」

  不具名天人完成了自我說服的偉業,捏起了佛印悠悠閒閒的離開了。

  至於接到佛旨的唐姓僧人......好吧,其實他不姓唐,他姓陳,自西方歸來之後幫自己取了個英文名叫Tony,全名Tony陳,不過總是被人叫成唐尼陳,就算糾正了很多次還是被叫唐尼陳,就連如來開會點名的時候也是叫唐尼陳,這也就是所謂的職場霸凌吧。

  像不具名天人那樣直呼唐尼容易被人誤會為女性,但也發生過不熟的人以為這傢伙姓唐名尼陳,小心翼翼地搭話之後脫口而出尼陳大師的慘劇,因此我們的唐先生對佛旨有所怨言也是非常正常,說到底連如來都這樣叫了,其他天人能不跟著叫嗎,一切都是如來的鍋。

  更何況,每次接到佛旨都代表著麻煩到不行的苦差事,第一次是為了弘揚佛法必須下界到大丹開宗立廟,辛辛苦苦完成之後好不容易可以回到佛界休假了,卻又被第二道佛旨攆到了西方取經,還要馴服四個小混混跟渡化路上一群妖魔鬼怪,這次才剛發生佛界震動這樣的大事就第一時間傳來了佛旨,唐尼陳用舍利子想也知道八成又要自己下界,累活髒活都是唐尼陳幹,令他不禁想大罵一句佛克佑。

  為了捍衛自己的命名權跟休假權,我們偉大的唐尼陳決定搶先一步,逃到了佛界邊界的出口——芥子門。

  芥子納須彌,透過無量願力跨越空間,佛界中人便是以芥子門穿越諸天,使佛法宏揚,使佛國繁榮,正因為是如此重要的地方,芥子門四周通常都會有守界僧看守,不只是為了防止外敵來犯,也是為了應付像唐尼陳這樣的偷渡客。

  是了,其實除了唐尼陳以外根本沒有其他偷渡客,通常也不會有人吃飽沒事爬到諸天之上來攻打五色佛界,因此守界僧的主要任務幾乎都是在追捕唐尼陳這個濫用芥子門的慣犯,為了感謝對方幫自己創造生產價值,守界僧抱持著最大的謝意,掄著鉞刀對著唐尼陳就是一頓砍。

  「呔!妖孽休得放肆......你們人是不是多到過分了啊?!」唐尼陳一個下腰閃過了銳利的刀鋒,口中還發出了正氣凜然的喝聲,隨後一個驢打滾閃過了另一名守界僧的劈砍,經歷了多次被成功偷渡的教訓,守界僧眾在發現唐尼陳的第一時間就會聚集起來布下陣勢,眼下已經成功將其包圍,只要再接再厲將其拿下,就將是守界僧歷史上重要的一大步,值得記入經文讓人永世傳誦,善哉善哉。

  「你們不能這樣對貧僧!貧僧可是為如來立過功的!那邊那個大光頭,你是不是嫉妒貧僧這頭飄逸的秀髮,放下執念,立地成佛......給點回應好嗎?!」唐尼陳吆喝到一半,連忙再次翻滾閃過了三人圍攻。

  對於口出不遜的唐尼陳,守界僧眾默契十足的壓下了嗔心,畢竟對方是負責傳教的,真要順了對方心意辯論下去大概會被氣到走火入魔,因此沉默以對才是最好的回應,沉默是金,雄辯是銀,佛祖誠不欺我也。

  面對守界僧眾井然有序的圍攻,油條如唐尼陳這也感受到了窒息般的壓力,眼中閃過了片刻思索,隨後一個咬牙,足下生蓮踏空而行。

  「什麼!」眼見此景,心理素質強大如守界僧也不禁變色:「那是傳說中的佛門禁術,九蓮寶登!」「什麼!是九蓮寶登!」「那純正不?」「蛤?」

  九蓮寶登乃是專屬於佛門的輕功,施展者腳下會綻放出朵朵蓮花,能夠日渡千里,上天下海無不可去,傳說是菩薩為了下渡千界而創,是一門至速至巧的強悍輕功,或者說在能夠踏空而行的那一刻,這便已經脫離了輕功能夠抵達的範圍了。

  然而這麼好用的輕功被列為禁術是有原因的,傳聞只要施展出這九蓮寶登,就會遭遇到極大的災厄甚至可能身亡,強如菩薩都身裂千片變成千手千眼觀音了,更何況是唐尼陳這樣的僧人施展,更是讓人捏把冷汗。

  「哼哈哈哈!再大的災厄難道有佛旨凶嗎,貧僧可不奉陪了,總之先閃一步,貧僧去下界玩個三個輪迴再回來!」猖狂大笑的唐尼陳眨眼間已經到達了芥子門上方,準備一躍而下的同時卻發現不對勁:「咦,芥子門怎麼是暗的?!」

  透過強大的願力,芥子方能納須彌,然而在此時芥子門上卻沒有發出願力金光,要是就這樣穿過去......就什麼也不會發生。

  什麼也不會發生就代表,唐尼陳單純的會從佛界邊緣直直掉落,然後穿墜諸天摔成一攤肉泥。

  「佛克佑!」口中不禁傳出佛教粗話,唐尼陳慌忙伸手扣住了芥子門的邊緣,腳下已是無盡諸天,而後最底層便是婆娑三千世界,冷汗淌過了唐尼陳的臉頰,他安心的鬆了口氣:「呼,差點摔成唐泥塵......喂喂!那邊的大光頭,還不快點來救我!」

  身處險境的唐尼陳依然囂張地對守界僧大喊,然而還沒等到回應,他便看到了一根手指。

  那根手指從中心佛塔之中探出,看似緩慢,卻在眨眼穿過了半個佛界,並輕輕的觸在了唐尼陳支撐身體的手腕上,強烈的痠麻襲來,迫使他下意識的鬆開了手指,放開了芥子門。

  在被重力拉扯向下的前一瞬間,他的耳邊傳來了帶著笑意的佛音。

  『阿斯嘉特。』

  僅僅四字的佛旨傳入耳中,唐尼陳面帶驚愕的向下墜落。



  婆娑世界,支撐諸天之下。

  璀璨的火流星撞擊了地面,產生了猛烈的震動——然而和先前撼動整個世界的異震相比,這就顯得十分微不足道了。

  附近的居民好奇地探頭看去,作為阿斯嘉特的榮譽市民,看到流星掉下來當然是先拍照打卡,雖然現在通訊網路不能用了,留個備份做機會總是有機會的......哎呀,裡面有什麼東西在動呢?

  「佛克佑......」咒罵聲從炙熱的煙塵之中傳出,唐尼陳這才從脫殼的劇痛之中回過神來,超越死亡,便代表要承受死亡的所有痛楚,永世注定無法坐化成佛的血蟬,自涅槃之火重生。

  溢出烈焰的金剛怒目,投向了阿斯嘉特的城門之上,唐尼陳皺了皺眉,緩緩地開口:

  「這裡......就是阿斯嘉特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2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好吃雪花肉
這裡......就是阿斯嘉特嗎?

09-01 15:47

Joy
新手任務完成09-01 15:58
小貓熊脆脆(•ㅂ•)/
佛克佑!XDD 一直看一直笑

09-01 15:55

Joy
佛教粗話不可避09-01 15:58
RRR學
我覺ㄉ很讚

09-01 16:00

Joy
哪裡很讚
反正就是很讚09-01 16:01
RRR學
佛很ㄐ車 所以很讚

09-01 16:03

Joy
慣老闆如來09-01 16:08
電擊の馬猴燒酒
笑死,真ㄉ是一開口就新手

09-01 16:03

Joy
新手任務總是要解的09-01 16:09
寶爺
Tony是不是也很會畫圖

09-01 16:19

Joy
你484有用過09-01 16:22
洛伊絲
我佛你

09-01 16:21

Joy
呔!老衲來會會你09-01 16:22
最高に貧弱
佛跳牆(?)

09-01 16:23

Joy
......幹,蠻切題ㄉ09-01 16:23
黑土丹丹
Tony chen 你敢不敢yoo跟我金星battle yo 我想你並不gentle 只是不敢出手 只敢躲在天空樹上頭 摔下來只是冒險的開頭yoo 這就是我的flow我的freestyle yooo

09-01 18:36

Joy
唐師父一個箭步上來拍掉金星的麥克風
這個番仔喜咧工三小09-01 20:06
ㄨㄌ魚花
法克油

09-01 18:56

Joy
油到滑倒09-01 20:08
純喫茶
太有才了,笑死

09-02 12:02

Joy
其實有些事先想好的梗還忘記塞進去,下次一定09-02 18:06
五月花
我想性教

09-03 00:24

Joy
這位濕主善哉09-03 01:34
可拉斯尼格拉斯
看到差點在公共場所笑出來,佛剋誘

09-09 19:15

Joy
摩諦佛訶09-09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qoo507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唐尼陳... 後一篇:【RPG公會】好大的瑪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