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空之境界

作者:風華亂舞│空之境界│2010-02-13 13:23:13│巴幣:0│人氣:1364
對於接觸小說,已正式層面來看,這是我人生第一部輕小說。
 
發源的契機,是位於在高中之時,一堂非常無聊的課程之中,借由好友推薦而踏上了這條不歸之路...
 
翻閱於手中的書本,一開始只是純粹的想打發時間,一開始所提的幽靈之類了,感覺也還好,不過在心中產生了些微的興趣,於是向好友借了書回家。
 
我喜歡坐在床上靠著床頭看書。
 
擺脫了上課時打發時間的心態,以細心方式的品味。
 
我發現我心中開起了新一扇的大門。
 
強烈的視覺衝擊,給予我強烈的震撼。
 
兩人的世界就此展開...
 
追隨著他們的腳步,我貪婪著翻閱手中的書本,一幕幕的場景不斷著呈現。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手中的書本已到了末頁...
 
我鬆了一口氣,像是回到了現實世界,心中的起伏尚未平靜....
 
回頭見了牆上的時間,已是深夜了...
 
對於此書,引述與描寫的手法也很不錯,其中玄學與心理學佔有著重的部份。
 
整體故事只描寫於兩人的日常生活,但卻可以從中見識到與日常生活不同的觀點。
 
雖說書的內容有些觀點擺脫了世俗與環境的架構,而跳脫出來來觀看,雖然這樣的手法常常會有不切實際的作為,或者使人感覺在敷衍讀者;但在本書中卻看不到這樣的存在,作者很巧妙的把它藏於幕後給予想像的空間,使得整體故事並不會有敷衍的斷文。
 
也應是受了一開始由網路小說所發表的關係,章節與章節之間採取單元的方式敘述,從中並無以往小說的排列的順序,整體故事的連結要見到最後才會知曉。
 
讀完這(兩)本書之時,心中的想法多了不少,心中對於日常的生活的事物,產生了不同觀點,如果一開始抱著輕浮的心態去看的話,也許就會認為這只是一般的驚悚小說吧!! 
 
但,當沉浸於世界之時,便會感受到作者所描繪與眾不同的世界。
 
也許,這就是正是這本書真正的魅力所在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空之境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蘑菇君
自從2008年的某月(好像)第一次接觸後,這部作品就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了。

當初剛開始看時一直覺得它好厚,但看著看著,我也和大大一樣被它的魔力給吸住,印象中是從早上一直看到半夜,除了吃飯上廁所喝水等等的事以外什麼都沒做,完完全全得融入故事中了。雖然現在已經看了不少作品,有不少我認為非常好看的,但唯有空之境界能夠讓我這麼完全得陷入故事裡呢!  

真的讓人不得不佩服這個作者(奈須磨菇)@A@"。

06-15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lvin7703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