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怎麼突然就碩班了

作者:Pyramid│2020-09-01 14:16:21│巴幣:8│人氣:345
大家安安,豪久不見。
上一次登入巴哈應該有一年以上了吧(?
看了一下上一篇網誌的內容,真是感嘆,時間改變了好多事。

既然上一篇網誌是寫到大二為止,那我就接著從大二之後的生活開始說吧。
首先大三的我好像沒發生什麼比較特別的事情,真要說的話就是我開始學日文了吧。在上一篇網誌中我也有提到,當時的我想去日本讀書,於是我就找了間補習班開始學日文。
學著學著到了大四,當時的我對未來還是沒什麼想法,我就很任性的跟父母提了想去日本當交換學生。其實我最想去的是北歐,但是考慮到經濟問題,我還是選了一個相對比較便宜又有興趣的國家,加上學了一年多的日文,我覺得試試看到日本生活也不錯。於是我便申請了學校的交換生計畫。
在此同時,應該所有的大學生都知道大四上有個很重要的東西叫做研究所推甄,當然對未來沒什麼想法的我也想試試看。之前就說了我想讀資工所,於是我就推了跟資工有關的所,主要是推資安所,但是很不幸的都沒有上,不過我也不意外就是了。於是我著手開始準備考試。但可想而知,大三都在混根本沒念多少書的我,怎麼可能用兩三個月就把資工要考的6科念完,更別提這時候的我還是處在一種耍廢的心態,說要讀書也還是在玩,每天大概只看一兩頁的那種進度...所以到了要考試的時候我可以算是進度0吧。就連學校稍微學過的線性代數也因為完全沒複習忘光光了。
哦對了,在此同時我交了女朋友,真是可喜可賀。不過我女友跟我年齡差距有點多(比我大),所以衍生出了不少問題,在此我就不細講了,反正到現在還在一起就是。
因為交了女朋友,我意識到自己再繼續廢下去也不是辦法,加上我女友年紀又比我大,我想趕快讓自己達到一個相對穩定的經濟程度,想來想去還是選擇一條穩定的道路比較好吧。於是我決定再試一次考試,一樣目標資工所,不過這次我不相信自己的自律程度了,於是決定去報名補習班。

但是上面也有提到,我申請了學校的交換學生計畫,後來也很順利的通過了,我申請到-福井大學! 應該大多數人都沒聽過這間學校,因為福井本身就不是個有名的縣。但是我當初把這間學校放在我的第一志願,因為我想去一個平常旅遊不會去的城市,體驗日本鄉下的生活。
問題就來了,因為要去日本當交換生半年的關係,我沒辦法上補習班的面授課,於是我全部都買了雲端課程自己在家看。
說是這樣啦,但是人在國外,哪還有心思讀書呢,於是在日本的我也幾乎沒什麼讀,只勉強把線性代數看完而已。
在日本的生活感覺滿多可以講的,有快樂的回憶也有不好的回憶,之後有機會跟時間我再考慮發幾篇文整理一下。總之在日本半年的生活,大致上我都還算滿意,也交到了一位日本學伴好朋友。原本他暑假要來台灣找我玩的,結果因為疫情沒辦法來了qq
不過在日本待了這半年,也讓我打消了在日本讀書的念頭。不是討厭日本,只是體驗過日本的生活後就覺得,好像沒有一定要在日本讀書不可。於是我去年8月底就回台灣了,然後也順利地馬上畢業。

不過前文也提到了,在日本的我只把線性代數看完而已。於是回台後的我,在剩下約半年的時間裡,必須把剩下的5科讀完。所以回台的我每天幾乎都在讀書,一天讀8小時以上。就這樣花了3、4個月把5科讀完,然後寫寫考古題就上考場了。這段時間的我應該是有史以來最認真的時候,抱持著沒考上我的人生就完了的感覺,讀到後來壓力爆棚,自己都覺得快生病了。
又剛好考試的時候遇到武漢肺炎,各個縣市到處征戰也是讓我滿害怕的。
我這次一共報了5間學校,台清交成央,在剛考完的時候其實我只對中央有把握。不過最後成績滿令我意外的,中央正取、另外交大跟成大都備取前段。台大跟清大則是連備取都沒有。

最後我決定讀交大,也順利的在朋友的牽線下替我這個什麼都不會的廢物跨考仔找到了一個人還不錯的教授。

在那之後的我開始打工賺一些學費跟換筆電的錢,然後時間就到了暑假我開始進實驗室,但是這個實驗室並沒有暑期訓練,學長跟教授人都很好,所以我到實驗室幾乎都在廢...又回到了之前那個廢廢的我。包括這篇文也是我現在人在實驗室打出來的

回頭看時間真的過得好快,跟女朋友在一起快2年了,在這期間自己也發生好多事。已經9月快開學了,其實滿害怕碩班生活的,畢竟我到目前為止對於資工還是什麼都不會的程度,只是寫過一點C++的東西跟會考試而已,希望可以順利畢業rr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2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原神二板の噓空行者
哀 打招呼讓我看到勝利組的生活 好難受

09-01 19:36

Pyramid
你才勝利 你全家都勝利 [e13] 09-01 19:45
Pyramid
幫我讀碩班可以ㄇ 09-01 19:46
薯條控
勝利組ㄉ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度ㄉ[e13]

09-01 21:44

Pyramid
強者們都真愛開玩笑[e13]09-01 22:01
社會底層夢想家
話說現在資安好缺人喔,強者連未來都預知了

09-02 00:49

Pyramid
可惜我現在的實驗室不做資安qq09-02 1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mile512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久沒寫網誌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